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妙法傳天下
授業主題 : 2123集_妙法傳天下

播出日期 : 2004/9/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23)
妙法傳天下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今年以來,台灣的風和水特別多,年頭的時候,我就跟我們、很多弟子說過,今年就是雙春、雙雨水,所以,今年風、雨、水,會多很多,這是天理的循環法則,但是,我們每個人,當我們遇到,很多風、很多水的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會去怪政府,千錯萬錯啊!

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所組合的一個大公司,一個大團體,是你的國家,為團體,但是,我們有天災來的時候,我們很多人,各人的業力,世事的業力,人民的福報等等,當然,有很多不幸的事情發生,我們也覺得非常無奈,施工單位的疏忽,造成一個地方,那麼多、那麼多的災厄,那麼多、那麼多的災難。

這給我們提醒著,施工單位,我們要注意,也是在給我們示現、提醒,任何一個地方,施工單位,都要小心啊,不是只有說、三重埔而已,各個地方都是一樣,所以,天要養我們很快,天若要滅我們,也很快,我們人要有福分,福分從行功立德,這樣來,我們天災人禍,能夠減少掉。

最近來,我們看到台灣、大陸、上海、四川、日本等等,這麼多天災,這給我們啟示說,我們人與人中間,互相尊重,互相疼愛,不要說我是大的國家,要來欺負小的國家,我是人口眾多的地方,我要欺負小地方,若這樣的時候,天意不容啊!天意不容,這是在給我們啟示,給我們教訓啊!

所以,歷史以來,天災人禍層層疊疊,這都是在給我們教訓,我們要存一點的良心,一點的善心,幸好我們台灣人,我們大家都非常善良,上天給我們災害,都是已經減到,最少、最少了啦,所以我們要惜福,我們要珍惜,人與人中間互相疼愛。

我們人與每個百姓,與政府中間要團結一心,我們不要說,若有什麼災害,就罵政府,你只是罵政府,沒有用,罵天也沒有用,要罵自己的心啊!我們桃園方面,缺水那麼多天,我們非常同情。

前一陣子,七二水災的時候,我們台中,就這樣停水,水太混濁,我們台中,是五、六天的無水,我們也體會到,無水的重要,所以各位啊!我們大自然的環境,我們的保護以外,剩下的,我們就任由天來安排,天怎麼安排,歡喜來,我們歡喜受,逆來順受,即是我們人生,修行的課程。

我們台中,當時無水的時候,我就從仙佛寺,提水回去,體驗到沒水的不方便,但是,我由內心,深深地感恩上天,藉這個因緣教訓我,我們不能居安、不思危,我們要居安思危的時候,這已經是,天在出課題給我們了,上蒼在給我們考試,叫我們居安思危,國家也是一樣,要居安思危,人人事業也一樣,要居安思危啊!

前幾年,我們經濟較不好、較不好,因為原來經濟膨風,氣泡膨風的經濟,造成我們人,不知道好居安思危,上天慈悲,讓我們經濟,世界經濟就這樣往下,結果有的人,藉因緣來罵政府,非常沒智慧啊!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不了解天理以前,絕對不可去責天罵地,這樣不對了,這樣不對了。」到最後來,我們責天罵地,我們沒有自我反省,自我懺悔的時候,我們當然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災難,這是從哪裡來?是從自己,所發露出來的。

所以,我們在此,希望全民能夠,愛惜我們這片的淨土,我們水土保持,能夠做儘量做,因為,台灣是一個,多地震的地方,最近,也常常會地震的事情,所以地震,大、小,影響我們地層的分裂,水若較多就崩,一定的道理嘛!我們不用去怪政府,不用去怪誰,我們政府、也不用去怪百姓,因為,天意、天理、天理,難分明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傳易經風水以後,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對心理上的建設,對一個國家,對國土的保護方面,多很多智慧,多很多認識,那麼,在我們每個人了解到,我們住的地方,是一種福報,或者不是福報的時候,我們清清楚楚,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在開課。

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九月三十日,在花蓮道場,要開初級一班,我們在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若要報名者,038-466168,038-466168,我們大家來了解到,風水的真理以後,我相信,我們會過著更加和諧,我們過著、更加心安自在,沒有罣礙的人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宇宙間的妙法,本來就具足,宇宙間的妙法,我們每個人,都有因緣去得到,但是要有一樣,福報和因緣,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在這幾個月來,秉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法-充滿著宇宙虛空,處處有妙法,也處處有惡法,妙法讓我們社會和諧,惡法、讓我們社會充滿著驚嚇。」,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到處傳法。

所以我們在,九月初六開始,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就開一個,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我們的課程表很多,由本人主講,這回我們華人回來,總共世界各國,有回來三十五名,很多,有的醫生,有的企業家,有的物理學家,有的文學家等等,放下,回來禪機山仙佛寺,回來上課三個月。

本來也照著這些,依照計畫來教,很多、很多風水學,給我們的華人,然後,回去世界各國,我們華人的地方,或者其他種族的人民,有什麼在風水學,厝場環境不平安的,能夠回去給人幫忙。

人都是來世間,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有緣的人啊!那麼,有緣有福者,我們自己,我們能夠照所學的,給他們幫忙,因為我們台灣,傳道易經風水學,已經非常有福報了,所以現在我們需要,向著世界各國去傳道、傳法。

這中間有三十五名,我們的華人回來上課,我也非常高興,來歡迎著我們的華人,那麼多回來,我們一定會非常用心,來將妙法傳給他,我們由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僑務組、僑務組,我們的副會長,我們的僑務組主任,洪建勳洪教授,和廖信雄先生,林伴講師,還有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共同將這妙法,來推動。

希望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傳給世界各國,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同沾法益啊,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的宗旨和天命。

各位十方善知識,外國需要,國內也需要,所以,我們在今天晚上,在台中縣,大雅鄉公所的四樓,我們要舉行著—風水學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大雅附近的鄉親,來聽這個妙法,來接受這個妙法,我相信,我們各位能夠,得到無上的法益啊!

還有,在明天,我們在屏東,我們屏東,最少去傳法,後天十月初一,十月初一我們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屏東縣文化局、藝術館,屏東縣文化局、藝術館,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傳這些妙法,歡迎我們大家,來聽這個法,接這個法。

若要去者,不知道查詢電話,07-7172769,在屏東市和平路四百二十七號,各位,這中間,你們看到我們的到處、各地,都在播出,我們在弘法的妙法,各位,我們也希望到各地方,弘揚這些妙法,能夠藉著電視媒體,來講這些妙法給大眾,這都是各位,本來具足的妙法。

像前一陣子,我們在員林的地方,一位信徒很高興,「師父啊,老師啊,非常謝謝,我來員林,來這裡聽這個法,六年前你在這裡弘揚時,我也來聽過,聽過我把它接回去,用在我們家。」我說:「你要什麼,用在你們家?」

「有喔,很多喔,我的子女做事業,原來都不順遂,因為我門口堆出去,堆一些亂七八糟的,垃圾桶、垃圾等等,你跟我們說不行,那會影響到,圍牆內、堆放得亂七八糟,家裡不平安,那麼,圍牆外、阿里不達的垃圾,子女出外事業不平安,不順遂,那麼我把它清除後,我的子女,四個子女,本來都沒有工作,現在大家工作,都多好呢,這四年多好呢!所以,我們功德會,我有參加,我們台中道場的建設,我也有參加,做一些好事,以前都沒錢,可以做好事,現在有了、有錢了,能夠做好事。」我說有錢做好事,儘量做,但是,我給你的是責任。

所以,我們在十月初一,晚上七點,我們在屏東文化局、藝術館,要來講解風水學,歡迎我們附近,屏東附近的鄉親,我們來文化局,來那裡聽經聞法,將好的法,來接回去,因為南部弘法,時間較不足,那麼,今天既然有因緣,那麼,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妙法難聞,好的妙法,大家有機會,去把它接回去,是對大家有益啊!

所以我們記得,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風水和生活,本來就一體,並無分開,只是說我們人,有悟到或沒有悟到,你若有開悟的人,你就發覺,風水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了了分明,絕對不會給我們耽誤,妙法難聞,歡迎大家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妙法,處處都有妙法,但是妙法難聞,正法難聞,正法者,讓我們每個人離苦得樂,苦是什麼苦,心靈之苦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傳揚,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目的是、我們也希望、社會和諧。

那麼我們,今年水災這麼多,山上的很多、很多災厄,那麼多,這也是風水,起了變化,但是變化以後,我們要整理環境,即是整理風水,改變風水,因為風和水所帶來,造成我們屋前屋後,很多髒亂。

各位記得,這是我們關係,自己家裡的,平安、和和諧、和健康,我們趕緊整理好,我們不用怨嘆,怨天怨地,怪東、怪西沒有用,屋前、屋後快點打掃,快點打掃,這是自己的福利。

有的人,很多習慣要等到政府,來補償,來估價,但是你這中間,等到來估價,來補償,時間、你所損失的,不是這些補償,這些額度而已,所損失的,或許好幾千倍,好幾百倍,好幾十倍啊,我給各位,這種很誠心的建議,各位應該要接受,應該有同感。

我們要來怨著政府,怨著各個單位,絕對沒有用,怨政府、等於怨嘆著、二千三百萬人,那麼,若是遇到、我們的業障,不好、運較不好,水、沙,種種的沖積而來的時候,快點把它打掃乾淨,回復正常,認真來打拚,你所得到的,不只這些,或許好幾十倍,好幾千倍,好幾百倍啊!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人生,時時遇到很多災厄,這是在給我們考驗,讓我有智慧、有智慧,我們若有智慧,災厄來,隨時撥開;我們若災厄來,只是停在那裡,一直怨嘆,我們災厄會愈多。

所以奉勸,我們全國的同胞,若是這回不幸,有這些小小的災難,大大的災難,我們做得到的,速速清理啊!那麼奉勸,很多屬於政府、該做的,環保單位、工程單位該做的,這些事情,我們也請政府單位,你們這就是做好事,這就是修行,行功立德的因緣和機會,我們速速幫百姓整理好,你們的子子孫孫,會得到很好、很好的福報啊!

所以,我們自己的福報,要自己求,自己去做,福由我做,福由我求啊!若是福自己不求,自己不做者,絕對沒有用,我們只是在那裡,觀天望斗,絕對無法得到福報,實在去行,去行、去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以前,也有一次水災來,他就很氣憤的說,左鄰右舍那些垃圾,不拿去倒,所以,水流汙穢,流在他們的客廳和門前,氣憤不已,叫鄰居來清理,鄰居不願意給他清理,他說:「我放這裡,我又沒有拿去你那裡。」

他又問鄰居,你為什麼,把我流到這裡來,你若不要放,沒有問題,在那裡撐、撐、撐,撐差不多三天到四天,屋裡面開始發臭、開始發臭,開始起感染,誰賺了?沒賺到啊!到後來,家裡大家都病,划得來嗎?划不來。

有一天,來跟我說,這個問題,我說,你沒智慧啊,心胸那麼狹隘,沒有錯,人家他放在那裡,沒有錯呀,水流來的,你就是這樣,心胸那麼狹隘,計較、計較、計較,結果,計較你所損去多少?「老師,我的孫子差點腦膜炎呢!還有一個肺炎呢!」你所損失那麼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有福分者,沒那些災難,我們福不夠,德就不足,德不足,自己努力來做,我們就會得到了嘛!家裡環境,是我們自己的,不是別人的,相對,我們的業障,是要自己來清除,才是合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妙法,再半年以後,我們在世界各國,很多國家,我們會傳出,那麼,我們國內各個地方,我們也在四處開課,易經大學,我們的初級班要招生。

屏東道場初級二班,屏東第二班的,在十月初二禮拜六下午,每個禮拜六,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在屏東市自由路十七號、勞工育樂中心,若要報名者,我們可以打去高雄道場,07-7172769,07-7172769,高雄道場報名,歡迎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接法,我們不能躊躇,所躊躇、所損失,是我們自己而已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法門,積極在全省全國,在開這個法門,我們每到哪一個地方,開這個法門,那個地方,一定平安多了,因為傳道者,即是佈道;佈道者,就是賜福給各個地方,這是由上天諸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賜福給我們的,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珍惜。

還再來,我們高雄道場,十月初二,高雄也禮拜六,要來開課,歡迎,高雄地區的鄉親我們也歡迎大家,我們來這裡學易經,大家能夠得到和諧,能夠平安,家裡、大家,圓滿能順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