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扭轉乾坤(一)
授業主題 : 2125集_扭轉乾坤(一)

播出日期 : 2004/10/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25)
扭轉乾坤(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這段時間來,我們就常常播出,在各地、各處,弘法利生的時段,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若是十方有緣者,我們到任何一個地方,去弘法利生,地方的神聖、后土、山神、土地,都會一起來聽經聞法,這是個、非常殊勝的因緣。

所以,我們這中間來,常常會播出,各地方,弘法講座的時段,目的我們也希望,到每一個地方,仰仗著佛力,仰仗龍天護法駕臨、到來,藉著大家共同發心,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合境平安,所得到的效果,是非常好,所以,我們這個妙法,我們這個法門,你表面看,是在講風水,事實上,不是只有風水而已啊!

我們曾經,到某一處,去弘法的時候,地方城隍爺,就到來,到的時候,我靜下來,禮敬著城隍,城隍爺祂,也非常慈悲開示,希望你能夠,叫醒地方這裡,所有的人、的人心,不要自私自利。

我們很多人,在店鋪做生意,不順的時候,都有原因,這個原因,都是自己所造成的,叫醒所有的大眾,心量要打開,度量要放寬,要有度量、有心量,要有愛心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的生意,一定會穩定。

我請問城隍爺:「請問在哪一方面,你跟我說,給我開示。」

城隍爺祂就說:「我們就很多人,店面、很多人都自私自利,自己的車子,要停別人的前面,自己的前面,不要讓人停,因為,我們自己的心念,沒有度量,我們的祖先,看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沒那度量的時候,我們就自然,把我們的福分、福報,把我們斷掉,漸漸斷掉了。」

到後來,我知道,啊!感謝城隍爺,你慈悲的開示,就是我們很多人店口,都去做一個,有的說叫做〝路霸〞,有的做一個擋著,像這間房子,像這個,我們自己店舖,店舖外面,我們就障財,障礙財道啦,我們就自己放著,這樣放著,不要讓人來,認為這樣生意,就會好轉了。

結果,我們知道嗎?我們堵住,心時時都驚驚惶惶,人家來放在店口,時時驚驚惶惶,你就心裡,一種抵抗的力,抵觸起來,那麼請問,我們知道,來停店口的這個人,有時候,是我們的貴人啊!有時候,我們的親戚朋友;有時候,是財神爺;有時候,是土地公、財神、城隍爺,眾神化人緣,要和你結好善緣,結果,你自己擋住的時候,把福分斷掉了。

說完沒幾天,就有一位信徒歐桑,來到仙佛寺,請示說:「老師啊,我們生意,怎麼最近差很多。」我說:「是不是前面,你有擋住,怕人家來。」「是啦!我那個不肖子、不肖子,怕人停放在面前,這樣擋住我們做生意,就這樣,生意漸漸差了,大家都這樣念、這樣罵。」

我說:「對啊,大家這樣念,人口很毒,人口也很肥,人口很毒者,我們讓人歡喜心,人家講你好話,你就有福了,人口很毒,若是一個人,他很氣憤,罵你兩句,講幾句,你生意就停掉了,我們若遇到這個人,很有修行的人,雖然他不會念你,但是,他把你用同情、可憐、可憐、可惜的時候啊!我跟你說,你生意就漸漸冷掉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在世間,我們都在過人家的路,走人家的路,過人家的溪,過人家的橋,我們不能太自私,若自私者,這就是風水,壞風水了啦!所以,萬法唯心造,〝萬福〞也是自己去創造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做生意啊,做生意,一陣子,自己門口也堆放,有的、沒有的,簍子就把它放著、把它放著,生意就漸漸差了,差了愈來愈冷清,人就愈煩躁、愈消沉。

有一天,來到仙佛寺請示,老祖跟他說:「哎呀,萬法唯心啊!我們若有好心,度量大的時候,而且,我們要乾淨的環境,我們若、自己創造環境的時候,生意就順。」

我們這位信徒一聽,自己面色漲大,雙眼睜大,「老師,你在說我嗎?」「我怎麼知道,老祖就在開示,我就念給你們聽而已。」哎呀!就是最近我,店鋪生意差了,為什麼,風水問題,就是自己前面,擋得亂七八糟。

那麼,我們風水,是非常包羅萬象,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我們最近在大肚,我們要大肚,我們要初級二班,十月初四開始,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大肚鄉頂街村華山路七十七號,我們要開課,若是各位有興趣,要讀書者,我們可以打電話來04-24727757,台中道場,歡迎大家來報名,我們得到妙法善法,也是好風水的開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晚上,我們在屏東,我們在屏東,縣立文化局的藝術館,七點到十點,我們來傳法大會,傳妙法。

過去我們屏東的鄉親,都說:「師父啊!師父啊!你怎麼都不來、我們屏東,傳這個法。」我說早上,台視都傳那麼多年了,二千一百多集了嘍,他說,我們有時候,有空收看,有時候,沒空收看,親身跟師父接觸的感覺、不相同。我說:「好啊,不然我再安排。」在今天,在屏東文化局藝術館,歡迎大家,我們來那裡接法。

我們接法以後,我們要將法,緜緜遠遠,來傳下去,共同來建設,建立、建設社會的祥和,清淨人間的佛淨土,我們很多妙法,我經過、我很多弟子,五、六十名的法師,全省四處在開課,「佛度有緣人,有緣者。」我們來上課,我們犧牲一段時間,我們能夠,保護著我們自己,家裡的安和,我們不要說,犯到不必要的煩惱,這樣是,非常、非常地冤枉啊!

所以,我們晚上,我們風水學講座以後,明天初二、禮拜六晚上,下午屏東,我們一點半到四點半,我們就開始,在自由路十七號、勞工育樂中心,我們就要來開,這個班了,我們若要報名者07-7172769,或者晚上我們親身報名。

妙法難聞,我過去,為了要找到真理妙法,我雲遊四海,四處尋明師,到最後來,才找到明師—邱智堂先生,和李蜀渝先生。然後,最後來,台灣祖師的慈悲、的牽引,還有,鬼谷子王禪老祖加持,才會將很多,我們有關風水的方法,和易經的妙法,開發出來。

因為,過去我也吃很多虧,正法、假法,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那麼,要哪裡找到真法呢?等到悟道以後,我才決定,要將正法傳出來。所以,歡迎各位,我們來學習正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初二,我們也是要來、開課了,我們高雄第四班的,高雄已經第四班了,我們在禮拜六,明晚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高雄市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十一樓之二,我們十一樓之二,在我們的高雄道場,歡迎我們來接法。

妙法難聞,你若接得到者,你就有福氣,我們若接不到者,我們人生很多煩惱,不用怕,沒有我們的份,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回倒駕慈航,我們在傳道、傳法,歡迎大家來接法以後,我們社會會和諧。

我們剛才,跟各位說,我們屋前,我們記得這個,叫做路霸,這障財之道啊!我們不要,另外,我們還有一種,現在很壞的習慣,很壞的習慣,我們店面這個走廊,大家在走,走廊、走廊,我們大家在走,結果,你把它圍起來,因為,認為自己的,事實上這走廊,我們都沒有繳稅金,政府沒要我們繳稅,人家會讓我們走,我們也要讓人家走啊,我們把它堵住了,無理啦,堵住了無理。

若是說,我們就獨棟,自己蓋出來而已,旁邊也沒有人在走,我們把它圍起來,那就沒有什麼,但是,走廊在走的時候,我們把人家堵起來,十個過,九個詈,詈和毒,詈,不是很有禮的禮喔,大家嘴說一些,心裡不滿的話,那麼,這樣我們就衰運了嘛!

各位,我們得到小小之利,但是,我們會發覺,失了很大的利,這非常、非常地危險,所以,我們不知道因果,若是,我們知道的時候,我們才「唉唷,對喔,我們一個人,要抵眾人,我們就沒必要、沒必要。」各位若有這樣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重新思考、重新思考。

再來,我們門口前面,有的就用花盆,擋住不要讓人進來,花盆擋住,哇,這個喔,很不好,你擋花盆,和我們放架子,同樣意思,甚至有的人,垃圾桶把它提去,放前面,這都是,自己創造,壞的風水呢,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親戚朋友,若有這樣的時候,我們不要,一條街道,我們保持非常好的環境、的時候,你即是功德無量啦!

所以,我們很多妙法,我們要傳給大家了解,我們在初四,十月初四,我們在大肚鄉那裡,也要開第二班了,十月初四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大肚鄉頂街村華山路七十七號,我們若要報名04-24727757,台中道場,我們來報名,我們來讀書。

讀書是為自己好,然後,我們能夠幫助,我們很多親戚朋友,共同來創造,我們清淨人間的佛世界,我們也希望台灣,是一片清淨的世界,我們也希望台灣,是一個清淨的淨土,清淨的世界,由我們台灣,大家共同來打拚,來做起的時候,我相信,乾淨、清淨的街道,在我們的眼前,在我們台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住在世間,很多無奈的,他人的環境,影響到我們,我們的環境,影響到別人,所以,影響來影響去,我誤你,你誤我,我傷害你,你傷害我,造成環境附近的無奈,這是一項,但是,我們所發生的無奈,你都不是有意的,各人各人的權利,各人各人的地方,我高興要蓋什麼,我就蓋什麼這都不要緊,這都應該的,任何人也沒那個權利,來指責我們,我們也沒權利,去指責別人,所以,我們只有轉、轉、轉,法輪常轉,扭轉乾坤。

這幾天,一位信徒,從我們台南,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啊,我最近生意,全部差了,而且,我的子女,出去就車厄,我也自己覺得,非常心煩,不知道有什麼原因,我也聽到你說,屋子虎邊,若蓋高起來,有問題。

這個形,就是這個形,他屋子,是第二號這間,結果虎邊、右手,虎邊這裡剛好八樓,有八樓的房子,有八樓、八樓的房子,這裡,所以虎抬頭,虎抬頭、就是離卦,離為火,為血光、為血光,離為火,為血光的時候,所以,我們這個,當然,你這間會不好,這間也是不好,這間也是不好,三個,覺得大家心急如焚,問我要怎麼辦?

很簡單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人要花一點點錢,來改善,要怎麼改呢,我才跟他說,不然你這樣,你要進來,這樣彎進來,轉這樣來,轉這樣過來,轉這樣過來,這改法,就是這樣改,我們這裡,這裡做窗戶,這個把它遮起來,門從這裡來,這空空的,這拿掉,門這樣進來,這間房子,就等於向這樣了,等於向這個向了,不是向這樣了,這樣就都平安了嘛!

「老師啊,這樣改法,一定會平安嗎?」我說:「一定會平安」,還帶保證,問我樓上要改嗎?樓上不用改。最重要,就是我們的出入口,這個口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改這個玄關,我們門大小片,四尺二的大小片,我們門,譬如說,這樣來,我們柱子與柱子中間,這個把它改四尺二,這個小片的,小片的,這個大片的二尺九,這個一尺三,合起來四尺二,這個呢,我們也要有、四尺二的寬度,這樣轉,這樣進來,門從向這樣來,這樣,你就平安了嘛這樣轉一下,你就平安了。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我們是在解決問題,問題本來已經發生了,我們才在請示,一旦發生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四處在開班,目的就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十月初五,大雅道場第二班,在台中縣大雅鄉,我們第二班開始了,十月初五,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大雅永和路二百二十二號三樓,大雅社區發展協會,若要報名者,我們的04-24724457或者04-2562157,我們的林師兄報名,來這裡上課。

人不能掛無事牌,我們若一旦遇到煩惱,要怎麼來、趨吉避凶,我們大雅鄉很多鄉親,過去很多不平安的,依照方法改善了以後,較穩定、穩定,漸漸穩定,穩定,社會就福氣嘛,所以,我跟台視公司說,你播出這個節目,功德非常地大,協助播這個節目,確實功德很大,能夠給台灣,我們的這塊土地上,大家帶來和諧,大家帶來平安,帶來幸福,這是我們無上的妙法嘛!

所以,我們十月初七,秀水初級一班,我們在秀水鄉中山路二百九十號,秀水圖書館三樓,我們來開課,我們要報名者,台中道場0928-979758,許師兄,我們一個許師兄,發心,發菩提心來,大家在幫忙協助,希望將妙法傳世間,任何一個地方,有這個妙法、所在的地方,這個地方,一定會平安多了。

我們現在已經開,二百三十多班了,我們開這麼多班,目的是什麼,希望大家平安,社會和諧嘛,社會和諧,我們國家就富強嘛,國家若富強,我們人人生活,就安定了。

所以,各位,社會的不和諧,種種的苦惱,都要靠我們,每個人自己,大家安定家庭,安頓家庭的環境,自己家庭環境,若安頓好者,我們事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事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自己家裡,我們就和諧,我們不會影響到別人,不會拖累到別人,不會影響到別人以外,我們能夠,共同來創造,一個有福分的,台灣社會,也能夠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世界啊!

所以,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圓滿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