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扭轉乾坤(二)
授業主題 : 2126集_扭轉乾坤(二)

播出日期 : 2004/10/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26)
扭轉乾坤(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

風水的範圍包羅萬象,包括我們一個豬圈,也是風水,曾經,我去看一處家庭,他家的風水,大家都像是嗄龜,結果,就是如何呢?他住處門口出去,人家隔壁養豬,豬圈、豬屎坑,剛好門前面圍牆口,他走出去,也是要從豬屎坑過。

我跟他說:「先生、先生,你家的風水,方向不錯,但是你出去,吸到、這阿摩尼亞的氣,這是非常不好的。」所以,若照說呢,這在西邊,西邊者兌卦,八卦的兌,兌卦、兌卦,兌者為口,為氣管,肺屬金,所以,阿摩尼亞雖然是水,但是本身,那屬火,呼一下能點著的,那叫做屬火,五行之炁,屬火,那麼我們呼吸,那不時(台語)、阿摩尼亞氣進來,大家氣管都差,肺部都差。

我們這位先生,他說:「是啊,就沒有辦法,就別人的、別人的土地,人家怎麼做,我們就沒他辦法了。」我說:「不然你換地方嘛,你鄉下房子,這麼舊的房子了,你每一個月,所花的醫藥費,無法工作,一家人都只生病就好了,這樣,怎麼維持生計。」他說:「我沒錢可遷移呢!」

我說:「沒錢才是要遷移,因為你住這裡,土地人家的,人家沒有錯啊,那麼,你自己、自己,身體差,全家人都差,賺不夠醫藥費,人身體若差,元神就暗,思想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要做什麼,想不通,那麼間接、直接,影響你的家運呢!」

「喔,這樣喔,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我趕緊要來遷移,所以,我們出去外面,租房子的房租,也還划得來呢!」那麼,這個現象,不是我們家、你們的家庭,這樣而已,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很快找房子,另外去租一處,家裡就平穩了。

一年後,就又來找我了,來找我,問我說:「老師啊,感謝,你幫我看,哪裡有土地,有房子可買,較適合的。」我說:「你現在有錢好買了嗎?」「有啊,我慢慢存,家裡較平安,那些兒子,女兒媳婦,大家都去工作、去賺錢,這樣,便宜點的買一間有了。」

我說:「你往、你住的西南邊,坤方去找,坤方,原來他住的地方,往坤方去找。」我用易經幫他算,卜卦幫他算的時候,要往你的元神方去找,或者往財方去找,或者往福星之方去找,回去沒幾天,找到後,搬去住了,人家蓋的成屋。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風水就是環境,環境就是風水,我們眼睛所看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都是風水啊!風水,我們不知道多少人,吃到這個虧。

才回想到,以前,我們一個信徒,我去他家,他家所有垃圾,都倒在門口,門出去,垃圾、垃圾堆在門口,所以,這戶人家,很不平安、很不平安,什麼事情,覺得出去、諸事不順,做生意,也被拐去什麼的。

我說:「你前面清乾淨,自己的地方,清到別處去,清到後面去,我們不要門口出去、髒亂,若這樣,非常不合理啊!」他說:「老師,那麼有效喔!」我說:「對啊,你自己想想看,我們房子外面,圍牆外若髒亂,我們出去,做事不順;圍牆內髒亂,家裡不順,這是一定的道理嘛!」到後來,他跟我說:「好,我把它清一清,我倒到後面。」

之後,順遂、順遂的,兒女考試,也考上好學校,才很高興,「啊,老師,謝謝、謝謝,風水我還以為,只是勘方向而已。」這就是風水,所以,環境學即是風水,那麼相對,我們要倒個垃圾,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共同的衛生,若這樣,我們就不是,很對、很對的理念和觀念,所以社會的和諧,是我們每個人,共同來創造的,社會的安定,是我們每個人,大家共同,我們的協力,來成就的。

所以,我們全省四處開課,密集地開課,因為,我們是希望,早日台灣的淨土,能夠創造起來,家家戶戶,都乾淨的屋前屋後,我們大家充滿著法喜了。

所以,我們在十月初五、十月初五,我們在台中縣大雅鄉,大雅的道場第二班的,我們要開課了,這在我們大雅社區、發展協會、的三樓,永和路二百二十二號三樓,若是各位來報名者,04-24727757,或者我們林師兄04-25621578。

我們報名來讀書,我們得到一個妙法,我們家有福氣,得到一個妙法,社會有福氣,我們的國家,增加一個福分哪!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的妙法,確實非常奧妙,我們自開二百多班以後,我們很多家庭,改善了家庭的和諧,有夠多、有夠多,這不是我們一般,能夠用金錢,來計算,和無法用口,來講起來、的法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要播出,在彰化縣花壇鄉,我們在那裡講座,每一個地方,有它地方的特點,每一個地方,有它成就人間淨土,的功德主和菩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同修,共同的理念和天命,就是要成就,清淨人間的世界,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在台灣。

所以啊!我們所有易經大學的同修,都很認真在創造,美妙的環境,和美化的環境,所以明天,我們請大家繼續準時,我們來收看著,好的時段,另有,我們也希望,在台視數位電視台,找到較好的因緣,晚上的時段,我們也希望,很多時段,都是、我們要爭取來,確實有困難,因為經費的問題,和時段的問題,往往都力不從心啊!

我們早上,這個時段,每一天,要花好幾萬元,來弘揚這個法,也是我們所有的功德會,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來參加我們的功德會,大家共同來護持著,我們的時段,這個時段,我們播出以來,已經二千一百多集以來,我們改善了社會的風氣,改善很多,我們改善了,很多社會環境,也改善很多。

當然,這沒什麼功德可言,但是,我們覺得、很感恩著,我們大家一個月一百元,參加我們功德會的會員,這個福分,我們願意,以這些來回向,給各位,家家戶戶能夠平安哪,我們除了在台視弘法以外,我們在各地開班,各地開班、我們也很多。

十月初七,我們在秀水道場、初級一班,晚上七點到十點,每個禮拜四,我們在彰化縣秀水鄉中山路二百九十號,秀水鄉圖書館三樓,各位若有時間,要來讀的,我們可以在台中道場04-24727757,或者0928-979758許師兄。

大家都是義務,來發這個心,也是希望,共同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但是要創造,一定要身體平安,我們才有機會,來創造一個淨土,要不然只是哼,只是哼,就哼不完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所住的房子,環境千變萬化,原來,我住得好好的,突然,人家的土地,人家又蓋一間房子起來,或是直沖,或是比我們還高,或者他房子蓋一半,壁刀插往我們的心窩來,血光不斷。

尤其最近,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拿一張圖給我看,很無奈、非常無奈的,就是這個形、這個形,我們路過,右邊白虎一個路沖,唰,沖到這間來,沖到這間來,這間原來門,開向這樣,所以,都傷女人、女人,虎邊路來沖的時候,傷女人,腳斷、手斷的現象。

所以,不知道要如何,有神問到沒神,有佛求到沒佛,但是,我們神歸神,佛歸佛,風水歸風水,任何人你也無法離開,這個風水的感應,任何人也脫離不了,壞的風水的環境。

所以,我跟他說,啊,你這個沒他辦法,你搬也無法搬,我教你改一個玄關,你把這個門遮起來,這樣來,你門轉這樣進來,改玄關這樣來,門改一個玄關,彎到這裡來,因為,你龍邊來沖,較不要緊,你若改向這樣,虎邊來沖,照常有改、和無改一樣,我說,你改向這樣,這樣門向出去,雖然是牆壁,這樣轉這樣出去,你能夠平安。

在十三年前,在我們竹北,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也很不平安的,凡是女人全傷到,也是與這個相同,這對面這種房子,這巷沖,就這樣來,巷沖來,哇,他母親、他太太、女兒,每個都受傷,問我要怎麼辦,又沒有錢,可以換地方。

我說:「不用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就改成這個方式,改向這樣過去。」至今已經十幾年,不曾聽說,母親又怎樣,也不曾聽說,誰在怎樣啦,有一天遇到,「師父啊,老師啊,謝謝!」我說,這沒有什麼,好謝謝可言,因為這大家有緣,上蒼賜給我這個智慧,知道趨吉避凶,那麼我知道這個妙法,我說給你聽,你能夠接受著,我這樣的意見、的時候,我也很感謝,讓我做好事一件。

所以各位,妙法啊,我們若了解後,扭轉乾坤,我們一切災殃,一切災難,我們就有辦法,把它避開掉。所以,我們傳這個法門,我們不是說,我賺這什麼錢,不是這樣,因為社會的和諧,也是我的和諧,社會大眾的平安,也是我的平安,這是,我們每個人,共同希望的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風水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的地位,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有分這麼多種的人,但是,風水在對人的感應,並不因為,我們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對我們特別地優待。

只是說,我們能夠做王侯將相,這是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我們有做好事、有修行,這輩子才能夠,來做王侯將相,或者非常有福報的人,我們若是過去生,我們福報、因緣、道德等等,沒有很圓滿的時候,這輩子,一定會較多災多厄,這是一定的道理,這麼多年來,我們所印證的。

但是,我們這個,不是把它歸於、有什麼罪,不是歸於、某某人如何,我們不能這樣想,大家各人各人的因緣,不相同,有的來客串著王侯,有的客串著將相,有的客串販夫走卒。

但是風水的妙法,我們大家要注意,因為過去,我們大家對風水,都是王侯將相,較有機會接近風水學,那麼,有機會接近風水學,那麼他的家庭,會較順遂,我們窮人,或是經濟較不好的,我們就較沒有因緣,來接觸到真理。

所以,我們在這幾十年來,二十年來,我自開始學修行至今,已經二十一年整整,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叫我時時心胸要打開,將妙法傳給大眾,大眾的安危,即是我們的安危,大眾的幸福,即是我們的幸福,大眾的法喜,就是我們的法喜。

所以,我們若認識這樣的時候,我們不要計較,認真來為人生服務,所以,我們時時才想到,啊!我們的國父那麼偉大,他的真言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那麼,我們服務社會,服務大眾,各種、各種都在服務。

包括我們的清潔隊、的隊員,你們的偉大,你們的慈悲,包括所有、在太陽底下、在工作的,除草、犁田,或者工程,在那裡挑磚、推土、推車等等的,我們也非常讚歎、非常讚歎。

我們時常看到,人家在那挑擔,挑上去樓上,他目的就是,要賺一些錢,維持家庭的,大大小小的生活,但是,他自己在受苦,要讓人有房子可住,這種都是非常、非常偉大,慈悲的大菩薩、的示現,我們要尊敬人家。我們不要把人家,常常就說啊,「你看,那在做苦工的人,怎麼樣」,我跟你說,若沒有做苦工的,我們沒得享受,每天道路在通行。

所以,各位啊,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清淨人間,是從我們的愛心開始,若是我們不知道,要從愛心開始者,有一天我們福報,我們會享盡,所以各位,時時發出一個愛心去服務大眾的時候,我們即是,創造更好的福報因緣。

我們其中,剛才所講,這個路沖的例子,還有左邊沖來的,左邊沖來的,譬如這間是,左邊沖來的時候,我們也是要改玄關,改向這樣,這後面來沖,沒問題,我們若這間改向這樣,虎邊來沖就有問題,用這樣龍邊來沖,儘量讓龍邊沖,龍者水啊,龍、水,水性,水者柔,水者財、水者財,所以,讓水來沖,龍邊水,不要讓火,虎邊、虎邊就是火,我們若讓火來沖,災難層層疊疊,我們若龍邊水來沖,有財,家裡較平安,所以這是一個例子,我們還有很多、很多例子。

那麼記得,我們妙法要傳世間,晚上、晚上,我們在高雄、第四班,要開課了,在我們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十一樓之二,另有,我們屏東下午二點,我們要開課,已經第二班了,我們屏東的弟子,也很多,我們在屏東市自由路十七號,勞工育樂中心,歡迎晚上大家來報名,來讀這易經風水的妙法。

記得,老祖給我們開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怎麼轉,只有來學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台中東區、初級二班,我們在十月十五我們也要來開課,東區在七中路,東峰國民中學,我們在那裡開課,已經第一班,第一班培養著很多,有緣的大眾。

所以,我們傳這個道,傳法,目的希望大家平安,希望大家和諧,希望大家、家庭會圓滿,希望大家,我們不必要賠錢的,我們不要賠錢,賠錢又沒功德,賠錢又痛苦不堪,影響到別人,影響到社會,這是非常、非常不幸的事,所以,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大家來學易經,記得明天早上起,我們播出在花壇的,易經風水學、講座法會。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