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花壇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29集_彰化花壇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0/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29)
彰化花壇風水學講座(三)

各位鄉親,立法委員卓伯源,還有邱建富議員,各個單位,農會,各位大德,阿彌陀佛!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和風水它的面,是圓的一個面,不是一點,也不是一個面,是圓的面,是圓滿、圓融的一個體。剛才,我們副秘書長,給各位介紹愛心團,各位,我們全國,還有外國,參加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各位會員,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我們很多用途。

尤其,我們在這台灣電視台公司,每日早上六點到六點半,一段時間是五點半到六點,每一天都有半小時,我們要很多經費,跟台灣電視台公司,買這個時段,要經費、要製作,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和諧。

風水就是環境,風水就是環保,環保者,就是我們健康的基礎,健康之道啊!若是我們一個人,屋前、屋後亂糟糟,一定是心狂火熱,我們屋後,我們若堆放得亂七八糟,破銅爛鐵一大堆的時候,我們家裡的子女,我們智慧,我們會較差,而且我們每個人,腰脊骨較會常酸抽痛。

這屋後,堆放得亂七八糟的人,我們若有時間,把它清理一旁,我們把要去,買二帖的藥,差不多一千元,這若買得貴一點的,二帖就要二千元,我們二千元,不然一天一千,就好了,二天二千啦,三天三千啦,你就這三千元,我們請左鄰右舍,請工人,來幫忙清理,還划得來,漸漸你就剩下來了喔,這我看很多、很多了。

還有,我們很多鄉下,我也鄉下人,以前,我也不知道,前面柴啦,那阿里不達的,堆滿整個前面,所以啊,我們過去不了解,當然,我們前面,若不乾淨、不清幽者,我們出門不順,子子孫孫在外面打拚,都較不順,較會讓人相蹧蹋,或者阻礙很多、很多、很多。

我們各位,這就是風水了,首先的條件,前面打掃乾淨,門能平安,圍牆內,我們前面打掃乾淨,家裡就較平安,圍牆外,我們若打掃乾淨一點,我們子女,出門做事業,較有貴人。

在一個月左右,我們在新竹、新豐,去新豐弘揚風水學,那天,我們的鄭永金、鄭縣長,那麼鄉下,他也來參觀,好幾個立法委員,也都去參觀這個,風水學的講座,我們這位先生,主辦的先生,也是邱先生,他說:「師父,我照著你這樣講的,前面我打掃得,這麼乾淨呢!對,後面也打掃得、很乾淨呢!」

對,我說這樣就對了,以前懶懶散散,就懶得打掃,懶得打掃,子女每個讀書,考試每考必倒,不是每考必中呢,每考必倒呢!哎唷,這樣喔!這樣家裡面,自己叨叨念,這樣也不行,沒智慧。

呵,有一天,一大早起來,心情很不好,電視轉開一看,哎唷,就看到一個大頭仔,在講這個風水,講起來,聽得還津津有味,喔,就開始聽了,聽說屋前若乾淨,子女有智慧,屋前再打掃乾淨,環境整理好,有光明,子女前途出去有貴人,結果前面,清得乾乾淨淨,整理好,幾天後,花就把它種下,草就把它種下,嘿,他的子女,參加高考也中,外交官也考中啦,反正就每考必中啦,前乾淨,後乾淨,這樣子女,三、四個子女很順遂的,女兒也嫁得好丈夫,那這樣最好而已。

要不然,三更半夜,女兒回來敲門,「爸爸、媽媽,我跟老公吵架,我要回家住,好不好?」你感覺如何,養成習慣,到後來,哇,這個壞娘家。這個問題,就是什麼?我們屋前,一定要打掃乾淨,屋後打掃乾淨。

沒用處的柴,快點燒掉,我們若怕說,那些柴,燒了可惜的時候,你可以煮一些好東西,煮那豬腿,煮什麼、煮什麼,請左鄰右舍,人家也很感謝你啊!是不是這樣,這柴哪有一定的呢,我們用瓦斯來用,也划得來啊!!

我們很多人,為了省那些柴,結果,子女補習一年,補習二年,二個補一年,三個補二年,這下子補習費,柴都賣不到一百元,結果,你只是那些,子女補習費,這樣看花了多少,所以,這就風水呢,這就風水了啦!我們不要把風水,看得那麼困難啦!

再來,左邊,我們家裡的龍邊,我們若有空地,放阿里不達的,亂七八糟的,所有出人頭地的,都女孩子;男孩子,你要望他捧斗的,要出人頭地,會較困難。因為,你把我們的子孫,尤其男孩子、男孫,他的光明元神,壓在那裡,你說,說到口乾舌燥啦,這就是風水。

若虎邊,我們若房子,旁邊有空地,虎邊放一些,阿里不達的,破銅爛鐵啦,大木頭、小木頭,都烏漆抹黑,放得歪七扭八,所傷是女人,女人你就歪一邊,會歪一邊喔,那歪一邊,我們飯,就缺少人煮了喔!子女和女孩子,較難出人頭地,這都是,我們風水的問題。

還有,我們家裡面,家裡面叫做勾陳,叫做中宮,家裡面一定要,打掃乾淨,我們家牆壁,沒得貼很美的金箔,不要緊,乾脆白白淨淨,地上把它擦乾淨,這樣呢,進來,大家心臟病會減少掉,中土叫做勾陳,勾陳就是我們的心臟了,我們的胃腸,我們房子的正中央,脫水機在那裡脫,洗衣機在那裡轉,馬達在那裡轉,胃腸漸漸不好,心臟漸漸虛脫掉,這風水很簡單的。

所以裡面呢,我寫這本,你們自己看,我不要跟你們說,你們回去自己看,若有時間你們來讀,我們一個禮拜、一天而已,這你若不來讀,你就勤看,你不要把我、丟到垃圾桶,阿彌陀佛!

你若丟到垃圾桶,雖然,裡面沒有老祖,有我、被人拿去包檳榔,學吃檳榔是不要緊,你把它丟到垃圾桶,練閉氣,練呼吸功夫,還不到呢,拜託,你們寄還回來給我,這就是風水啊,也是易經啊!你要把它丟掉,師父在說,寄回來還給仙佛寺,我三十元的郵資寄給你,你不會賠損到嘛,但是,你的福分不見了。

真的,這本留給你們子女,留給你們孫子,很多先生,厲害的先生,還未出世,一個還未出世,一個過世了,當今的厲害的先生,有嗎?還未出世,我也還在找先生啊!只是我知道的一部分,把它寫出來讓大家,有例子,有樣學樣啊,若沒樣、不能胡亂想的,不是「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不是喔!不可以胡亂想。

你照這樣,一定有七成,這樣很好了呢,這樣很有福氣了呢,對不對,我們若請人,古代人要養先生呢,養先生要三年六個月,三年六個月,你把它算算看,還要零用金給先生,若依現在來算呢,先生去你家住,一個月你花費,難道不用四、五萬元,一年六十萬,三年一百八十萬,三年半二百四十萬,喂,這不便宜呢!

光是你要給他零用金,給他薪水費用,又做完,你要包、很大包的先生禮、給他呢!又這中間,要帶他四處遊玩,現在要帶他四處去,試試看你有沒有耐心,你若沒有耐心,先生,剛好三年六個月之前二天,再見,我要回去唐山了,你這中間所花費的,都損失了呢!你所得到的什麼。

這本,我印的十五元而已,但是,你們寄回來,郵資要三十元,印的十五元、十五元,你就無形中,有七成了,七成,湊一湊,先生養三年六個月,最起碼以現在計算,要五百萬,不相信,我去你家,讓你養養看,看要花那些嗎?

可惜,沒有人要養我,我只有、我家兒女養著,若這樣的時候,七成,三百五十萬,現賺三百五十萬,哪會多吃虧,對不對,所以這本書,有值三百五十萬以上,這是現在,你算得到的,算不到的,以後你平安,家裡漸漸平安,家裡和諧,少吃虧,少花醫藥費,少失敗,我們又會賺錢,又更平安,又有尊嚴,這難道才五百萬,值一千萬,、二千萬,對不對?

所以各位,過去、我送很多了,送已經差不多,一百六十萬本,出去了,有的,我曾在垃圾桶撿到,我看到,「唉唷,我很捨不得的」,因為上面,有我自己的像,上面有與老祖的像,很對不起的,上面王禪老祖的像,所以,上面王禪老祖的像,我才不敢印,但是裡面,也有老祖的相,在裡面,你把它丟在垃圾桶,我跟你說,你因果你自己負責,要不然,等一下,你把我放在那裡,不要把我拿回去,你們較不會犯因果。

若要帶回去,但是你們回去,不能把它,放在神明廳,你若放在神明上,你拚命拜,老師會頭暈目眩,我有到那拚命拜的,還未到他家,頭就這樣暈、這樣暈,奇怪,踏入他家,我說風水壞,結果,這本拿去神明桌上,在拜啦,我說:「我還沒有做神,你拜我,我承受不起。」拿下來,頭很輕鬆,你放到抽屜,給你那些子子孫孫。

他說:「老師,謝謝喔,我這本喔,我家裡不對的,你看,一樣一樣移,都對,呵,老師,我移完,不常感冒的機會,子女乖巧多了。」

像剛才我們卓立委,他那些子女,是我的契孫,他太太在台中,當檢察官,非常清廉優秀的、林檢察官,她就要去驗屍,驗屍回來,要抱小孩,那些就知道,她有機會,和我有緣,那些往生的人,知道有機會了,知道他妻子有緣,有一天會把他,帶來仙佛寺,來老祖那裡,所以,他就跟在她身邊、回來,小孩就驚嚇到,哭哭啼啼,那麼就要收驚,這也是易經啊!

從不懂到懂,我們若學易經,不是只有教你,乾為天,坤為地,乾三連,坤六斷,艮覆碗,震仰盂,不是這樣呢!教各位,我們若小孩驚嚇,要怎麼收驚,也是會教,我們若各位,要破土,要怎麼動土,選什麼日,破土要怎麼動,也是會教。

我們沒有那個命,去破壞、我們厝場的環境,沒有那個命,破壞著地理,我們房子,本來好好的,就是會賺錢、會賺錢,我想說,要蓋一間、蓋一間、泡茶間,或是要蓋一間泡湯,蓋得不對了,真的錢也泡湯,事業也泡湯,很多呢,很多那種的人,很可惜的。

那麼你來學,自己學,「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誰?心啊!心是真真正正的,我們的自己,我們風水的妙法,風水的真理,我們社會上很多、很多,我們那若要,專業幫人服務的,我們市面上很多書,你可以買來讀。

但是,我們若每個人,「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讀這本,我們這裡有,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也送給你們,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就是,我台灣電視台公司,將土地公經開示的。

你們回去慢慢看,要怎麼拜土地公,怎麼拜才會感應,不然,土地公歸土地公,「快救救我,要不然會夭壽,土地公啊,你不就幫忙保佑一點。」土地公坐在那裡,笑不停,祂也沒有生氣呀!「你在笑什麼啦,我們很要緊啦!」祂也在笑,「你不就說一下啦!」土地公跟他,好啊!「你怎麼、怎麼,我的痛苦。」好啊!反正,做什麼,祂都說好,就對了,那麼,你如何與土地公,能相感應,這一個。

再來,會教各位,我們在求神拜佛,祖德流芳,我們祖宗雙姓,要怎麼拜,什麼要怎麼拜,要怎麼拜呢,這本,好像還沒送吧,有沒有?有喔,怎麼那麼快,本來這本,是要上課才有送的,你怎麼給我送出去,要來上課,才有的啊!

裡面這些真理,你們無處找,你無處找到、這個真理,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真理的妙法,我們花壇的鄉親,全國的各界,各界的鄉親,我們易經大學,目前在台灣全省,到處開班,我們開的班,就已經二百二十五班,將各種、各種的妙法,不是只有這些而已啦!

我所講的書,你若要擔,在座,擔一百八十斤的,請舉手,歐吉桑,一百八十斤的,有沒有,擔得一百八十斤的,歐吉桑有嗎?以前我們有啦,以前啦!以前,我也擔一百八十斤呢,擔一百八十斤啊,擔擔子啊,有嗎,應該有啦!

那麼現在,我所講的經,所講的書,已經翻起來的,將近一萬卷的錄影帶,你們擔看看、行不行,一整間屋子,這麼多的真理,我把它濃縮,在這裡,你要再學得更深,你們以後漸漸讀,來讀,學這個,沒有人會把我們、拿走的,天下間,讓人拿不走的,什麼東西,你們知道嗎?讓人拿不走的,邱議員、邱建富,讓人拿不走的是什麼?

我們各位啊,各位鄉親,拿不走的是智慧啊!智慧讓人拿不走,這樣子而已。

再來,生、讓人拿不走,但是,生、可以被人殺死;老、也讓人搶不走,老、我們繼續在老化,生病,無法代替,死,無法代替,這四樣,人家拿不走,你們試試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真真正正最寶貝的,就是智慧。

人家問說:「老師啊,你這個學多久了。」嘿,我也不知道,我就讀三千多年而已,我讀三千多年而已,這輩子,我翻出來用嘛,翻出來,這有的都你們的呢,不是我的呢,你們的,只是寄在我這裡呢,寄在我這裡,你們藏住、蓋住了。

我跟各位說,大家來學易經,把這個妙法,傳還你們,這樣而已嘛,這不是說什麼老師,老師已經出世了,老師多厲害,這不是;這是你們每個人自己的,我只是把你們的東西,還給你們嘛!還給你們嘛!這是我們有約而來嘛!我們有相約定而來嘛!所以,我們全國、或是世界各國的各位,我們中華民族,我們這些好兄弟、眾等,我們這個妙法,就是人世間無上的,真理和妙寶。

妙在哪裡?妙是「空中妙有」,不是無中生有,無中生有,拿黑木炭,朝你臉上一抹,叫做無中生有,空中妙有,你會悟到、很多的真理,悟到很多的真理,叫做空中妙有,我們花壇隔壁,埔鹽,我們台灣有一位很偉大的,我們以前的空軍總司令、空軍總司令,你們知道嗎?那也是、我的徒弟啦!

陳先生,他有一天,就去我那裡,我說:「陳部長啊,你鼻子有問題喔。」陳司令「啊,是啊,我鼻子,呵,很痛苦。」「你最近,很愛吃甜的。」說:「是,甜的若吃下去,就舒服。」吃下去,開始鼻涕就塞住了,鼻涕倒流的人,絕對不能吃甜的,鼻涕倒流,若吃甜的時候,愈吃愈嚴重,我說不能吃,甜的不要吃,你把甜的,看成你的仇人,但是種糖的,你不要把他,看成仇人喔,你不要吃它,你都換吃,一些鹹的、正常的,沒多久,鼻涕倒流卻好了呢!

各位我們在座,你們有孫子,鼻涕倒流的很多喔,很多鼻涕倒流的孩子,他讀書,書皮讀到灰心喔!讀到灰心啊!恨心,不讀,讀得愈讀愈灰心,為什麼?鼻涕倒流,記不起來,爸爸罵,老師打,同學笑,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不跟你好,你成績不好,結果,一個獨立出來了,孤立、孤立出來的時候,對自己沒信心,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呢!也是易經呢!

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是很多、很多的法門,要傳給大眾,希望各位,若有時間者,我們每個禮拜四的晚上,來接法,來讀易經大學,我們花壇初級先修班,來把妙寶,請回你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