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員林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33集_員林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10/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33)
員林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禮拜六,那麼,我們這也是播出,二千一百三十三集,這二千一百三十三天之中,我們世事,經過多少變化,國家經過的變化,世界潮流的變化,世界各國的變化,生滅、種種,災禍等等,在今年特別、特別多啊!

尤其,自九二一以後,再來九一一,等等這些世界的災難,伊拉克的戰爭等等,這已經給我們啟示,教化我們,人生世事無常,人生短短幾十年中間,什麼時候,有什麼災厄,誰也不知道,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叫我們要速速修行,速速念佛,速速行功立德啊!

若是,我們有一天,我們因緣時機,在世間圓滿了,那麼,我們究竟在世間,所得到是什麼呢?我們最重要,得一個心安回去而已。若是,一個人心不安,任你有多少的財產,多好的地位,我們死了以後,我們一顆非常問心有愧,對不起親戚朋友,對不起長官部下,等等的發生,常常有,這個事情發生呢!

所以記得,我們在世間中間,我們記得,先時時行功立德,有好事儘量做啊,儘量做,我們的時段,播出以來,二千多天,這中間,我們國內的經濟,國內的政治變化,世界的政治變化等等,和世界的經濟,都有一個定數、在循環、在輪迴,那麼,我們若了解,天數、定數,的輪迴、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就會覺得、非常心安理得,要不然,我們跟著一些政客,在興風作浪,這個最不好、最不好。

事實上,會批評人家不好的,本身他就有問題了,這也在給我們啟示、教化,我們萬項事情,我們要真實的心、真實心,時時我們抱著一個,反省懺悔之心,時時抱著一個感恩之心,我相信,我們在世間,我們會充滿著法喜,充滿著快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播出,原來都是早上,在播出,二千多天,最近因為科技的變化,媒體的變化、的進步,所以,我們有一個,數位電視、數位電視台,台視也有數位電視台,最近,我們跟台視公司,接洽著,我們要再開一個,另外一個時段的節目。

這是選在,十一月份開始,十一月份開始,每個禮拜,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三十分,我們要開一個、新節目,就是「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大家都有我家的風水,所以,我家的風水,台視數位電視台,我們的家庭台、家庭台,我家的風水。

我們過去都早上,一些上夜班的,無法來了解到,我家的風水,我們很多人,家庭的莫名其妙的災難,都從我家的風水,我們去疏忽了,我們沒有去注意,沒有去注意,我們疏忽了,當然我們災殃很多,災殃來,怨天、怨父親,心裡的不滿,心裡的恨、怨等等,造成很多的不幸。

所以,最近跟台灣電視台公司,積極大家接洽,記得,十一月份起,每禮拜六和禮拜日,晚上十一點三十分,到十二點三十分,總共有一個鐘頭,由本人來主講,講解—「我家的風水」。各位,你們一些孩子、大人、親戚朋友,早上無法看的,請你們、給他們通知,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在我們台視衛視台,我們的家庭台,「我家的風水」啊!

希望,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傳遍天下,希望風水的妙法,利益人天,希望風水的妙法,利益大眾的家庭,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得到法,要非常有好因緣。

另有,我們全省到處傳法,我們在十月十一日,九十三年十月十一日,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台南勞工育樂中心,在台南市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我們在那裡,本人要到那裡,勞工育樂中心,要來弘揚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來到台南那裡,與各位見面,面對面,我們共同來探討著,風水學的奧妙。

若是風水有錯者,我們不可能講,二千一百三十三天,若是風水,對大眾社會無益者,我們不可能講到,二千一百三十三天了,我們繼續,會再講解下去,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記得,我們十月十一日、十月十一日,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來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就在台南市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我們來接法,來聽我們風水的妙法,把好的妙法,接回去你家,用在家庭之上。

我相信,各位,我們大家能夠,離苦得樂的機會,多很多,不必要煩惱的事情,我們也很多,不必要煩惱、的事情,這是一個世間、社會,大家充滿著法喜的時刻,歡迎大家來,聽這個風水學的講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往往我們一時的疏忽,造成一輩子,非常遺憾的事情,也非常、非常地多,但是古聖先賢,有給我們開示,如何趨吉避凶,你要趨吉避凶,必須要有妙法。

除了妙法以外,一件更加重要的,道德、道德,現在的人,忘記什麼,叫做道德,很多都搶在先,騙在先,恐嚇在先,而且,以各種、各種的,搶奪的手段,來做出危害社會的,這種的人,我們替他可憐,這是一種不孝的行為。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時時,存著一個早晚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消災化劫,我們早上起來,面向東邊,我們恭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祈求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救苦救難,度化世間所有一切,迷失的人,讓他們回頭是岸。

我們大家共同,這樣祈禱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開始、再祥和下去,因為,大家忘記道德,忘記大愛之心,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遺失了自己,很多、很多,尤其,最近來看到、心很痛,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們為何想盡辦法,要來騙,要來詐,要來奪呢?這是非常、非常可惜啊!

可惜,我們這個節目,都這麼早,很多人、晚上應酬等等,無法來聽到,我們這個妙法,啟化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莊嚴殊勝的光輝,所以,我們最近,又再跟台視,又跟它買一個時段,我們就台視,台視的數位電視台,數位電台,家庭台,台視數位台家庭台,播出—「我家的風水」。

我家的風水,時間每禮拜六,禮拜日,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總共有一個鐘頭,我們每個人的風水,我們家的風水,我們家的風水,我們心也一個家,社會也一個家,家庭也一個家,天下也一個家,那麼,家庭的風水、好壞,關係到我們,心靈的思維,心靈的心安。

所以,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學一牛車,得到真理,不到十頁,風水學一牛車,用在我們的家庭,不到十頁,那麼究竟這十頁,在哪裡呢?我們會藉著,十一月份開始,每個禮拜六、禮拜日晚上,我們在台視數位台,繼續再來播出—「我家的風水」,歡迎大家來收看。

社會的安定,就是我們,整個全民的幸福,我們全民的安定,即是國家社會的福氣啊!但是,我們要提倡,道德在先,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教育單位,提倡從教育、道德教育,來努力做起,以外,我們社會很多團體,很多救濟團體,很多慈善團體,也都非常努力在打拚,為台灣這塊淨土,在打拚,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也是本著、一點慈愛之心、的本分,我們四處弘法。

我們十一、十一,我們要在台南,我們十一,十月十一日到了,後天而已,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南勞工育樂中心,在台南市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由本人要來那裡,弘揚風水的妙法。

再來,我們十月十五日,十月十五日,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鶯歌鎮、靖山活動中心,鶯歌鎮、靖山活動中心,在桃園縣鶯歌鎮、文化路三百九十五號,本人要到這個地方,去給當地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若是我們在地的,各位有什麼疑問的時候,我們在會中,我們可以填這個表,來由本人給各位解答。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除了要廣傳以外,我們要將各地、各地的好的地方,藉著媒體,把它宣揚,讓大眾、了解到當地的殊勝,了解到當地文化的精神,一個人若是懂得,從文化、去了解,從文化、去親近、深入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自尊,我們每個人的本性、的愛心,我們會更加、更加來珍惜,所以,我們歡迎,大家有時間者,我們也來讀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初級班,我們台中市東區道場,台中市東區道場、第二班,第一班開得非常地好,所以,我們台中市,東區附近的鄉親,歡迎你來讀書,十月十五日,十月十五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台中市東區七中路十五號,東峰國民中學。若是要報名者,台中道場04-24727757,台中道場04-24727757。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是雙十節,是我們國家很重要的日子,雙十、二個心,百姓全民的心,和國家共同的心,有形上之心,無形上之心,即是雙十啊!所以明天,是我們雙十節,我們總統府前面,很大的慶祝,慶典、慶典的意義,在於喚醒我們每個人,內心心靈的覺性,希望大家慎終追遠,尊敬賢人。

我們古聖先賢,我們英雄烈士等等,為我們犧牲,為我們創建民國,創造這個國家,所以我們,大家要珍惜,這塊土地,我們不要藉各種的因緣,來破壞這個國內、國家,人與人中間的和諧,我們對國家政府也好,政府對整個政府的遠見、政策,一定要非常寬,高瞻遠矚,要看很遠,不要很狹隘,看到近利,自己的利益,想盡辦法,要來破壞國家,和諧團結,破壞社會的團結。

若這種的人,不是我們全民所需要的,我們台灣這塊土地,過去受人統治幾百年,在這幾百年中間,都沒有自己國家的主權、自決,那結果呢?我們全民,有的人,無法去體會到,國家的重要性,只是顧著自己眼前,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對國家的向心力,對國家要有信心,我們不要對國家沒信心。

那麼相對,我們執政團體,我們也要讓百姓有信心,我們所看要很遠的,一次看要有,最起碼要有,八百年的遠見,可惜,我們現在,很多政治的立場,因為一時,自己自私自利的問題,很多人失去了,這種的遠見的心眼,所以,我們社會,這中間才會亂。

明天我們在,我們的總統府前面,參加典禮,我們抱著一個,感恩國父孫中山先生,和諸烈士,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靈,以外,我們要珍惜著我們的心,珍惜著這塊土地。相對,我們也希望明天,是一個歡喜的日子,不是像三二○的,以後的這段中間,很多、很多,大家心裡不平的。

那麼各位,任何一件事情,佛給我們開示,「天下間不對的,都是我們自己,我們智慧若不夠,我們不用去怪別人啊!」若是一個人,很會怪別人,他的事業,一定不會順遂;很會怪別人,他的家庭,不會和諧;很會怪別人,他的心理,永遠是不平啊!不平。

各位,我們睡著的時候,就像死人一個,我們的靈魂做夢四處去,那麼究竟,我們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所以各位,要三思、三思。記得,明天是雙十節,我們的開國紀念日,我們記得,我們要,大家要以一個歡喜心,和感恩的心,我們來做一個慶祝。

各位十方善知識,國家的安危,是每個人的安危,沒有國家,就沒有我們自己的家,沒有一個堅強,有主見的政府,領導團體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永遠也會落入,像過去讓人統治,讓人左右,我們沒有自己、自決之權,若這樣,我們就覺得很可惜,人活在世間,是需要在一個,安定的環境裡面,我們的智慧,才會發揚。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全省處處,除了弘法以外,我們也是在開班,目的是要,把我們一些社會教育,社區教育,繼續再將妙法,聖賢的妙法,講給各位了解到,聖賢的真理。

所以,我們在十五日,十月十五日,我們的基隆道場,初級二班,我們十月十五日,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基隆市仁愛區、獅球路八號二樓,救國團、第四教室,若要報名者,我們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歡迎我們來上這個課,來讀這個書,我們只有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之下,我們才能夠,得到心安自在。

易經的妙法,除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以外,我們要做到,一個問心無愧,然後,能夠回歸,我們的本位,明天開始,我們要播出員林,在地方弘法,我們的講座,很多大眾的問題,也藉這個因緣,能夠講給各位了解。

一者一切,一切者即一,我們一個人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大眾的問題,也是我們的問題,大眾共同能夠付出,這麼多、這麼多的愛心,我們也是要付出,很多愛心,社會共同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這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共同的願望啊!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