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34集_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0/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34)
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員林鎮,和附近各位鄉親,各位協辦單位的大菩薩,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我們在員林崇實高工,舉辦著員林地區,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劉校長,給我們支持,護持這個妙法,讓我們才有機會,在這麼好的禮堂,在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我們崇實、崇實,這個高工,這是在我們國民政府,民國三十八年,由大陸撤退的時候,三十八年,這個學校,撤退在澎湖,然後四十一年,民國四十一年,才移來我們員林,為實驗中學、實驗中學,這個學校,和一般的學校不相同,這個學校,滿天星星,亮晶晶,因為這個學校,出很多將軍將官,這和一般的學校,不相同的地方。

所以,我們當時為實驗中學,這是我們的老總統,先總統蔣公,他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還是不忘教育,教育是國家的生命,教育是我們社會的生命,教育是我們整個人類,生命與希望,所以,在戰爭中間,也不忘教育,不會把教育丟一邊,不是只顧戰爭,也是戰爭中間,為了爭取一個國家的尊嚴,戰爭中間,教育也是要繼續,繼續培養下一代。

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生在世間,我們雖然每一天,三餐要打拚,雖然士農工商要打拚,要賺錢,做事業,做工作,但是記得,我們的教育、學習,我們不要把它撥一邊。

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不是世間的財,不是世間的名,也不是世間的利,才是屬於我們的,世間的名、利、財,這是讓我們,人與人中間,一個結善緣的機緣而已,那麼,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是什麼東西?學習、教育,教育、學習,學道、修道、修行。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在全省,在我們全國到處在開,這個易經大學,每一天,都由我們的法師、講師,五十多名的講師、法師,都全省各個地方,在給我們傳授,中華民族的文化的精神,易經的妙法,所以我們,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在全省已經開課,易經大學、各地先修班。

在我們員林,也已經有開三班過了,我們若今天法會圓滿以後,我們再開,又第四班了,這也是什麼?我們記得,教育、學習一切法,是我們人生最寶貴,也是我們人在世間,最珍貴,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能夠帶回去,帶到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妙法和法寶,所以,我們自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來,教育一直、一直沒有放棄,那麼在員林,在我們實驗中學,就一個很好、很好的例子。

那麼在四十一年,遷到員林來,當時,我們的總統,給我們所有的學生,付出尊重人性的教育,那麼我們有些人,對佛法、佛學,沒有很了解的時候,當然會怨嘆,怨嘆老總統為何從大陸,把我們帶來台灣,反攻大陸要回去,沒有回去,種種、種種的世事問題,這都我們人生、人生的問題。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在座,我們投胎出世下來了,我們就不想,很快要回去嘍,你們有很想要,快點要回去嗎?沒有啊!我現在六十二歲了嘍,我也是沒有,也很不想要,快點回去呢!

世間能夠多住著,世間就能吸收,很多、很多的智慧了,所以,這就是什麼?教育、佛法給我們啟示,世間的萬法,給我們啟示,我們的員林實驗中學,到現在,已經有五十五年的歷史,這五十五年中間,在這個中間,改為崇實,崇實高工,崇就是推崇、讚歎,實呢?實實在在去行,去行的教育,實實在在去行的教育,指示就是工業、就是工業,工業是實實在在的教育。

在我們台灣,在民國六十八年以後,我們的經濟,漸漸在起步的時候,我們員林崇實高工,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佔著很重要的角色,那麼,我們全省所有,高工的學校,職業學校的學生,也在工業社會,我們經濟在起步的中間,佔著很大、很大的角色和功德。

我本身也是,光華高工的測量科,當時若沒有光華高工,的測量科的時候,我們全省的測量,很少人要做,所以,光華高工的測量科,培養著、台灣測量界的人才,培養著、我們台灣、建設的人才,培養著、我們台灣、我們地政人才。

國土規劃、稅收的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地政,地籍的管理,所以,我們在世間,每個人所客串的角色,都不相同,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

所以,我們崇實高工,現在已經有六科,第一電機科,電機,我們人無法缺少的,生活的一個技術工作。再來,化工科,我們現在化學品、科技,今天,有我們台鹽生物科技,將鹽化成科技,讓我們美白,我很想說,若有機會,來買一個,來抹看看,臉看會不會像大家,那麼細嫩。

台鹽,我們很多師兄、師姐,你怎麼那麼漂亮,「哈哈,不要說,若說、那就不好意思。」我說:「一定是抹台鹽的噢,抹鹽的噢。」「沒有啦,那科技又再造過了,我只抹鹽,臉一定粗粗啦!」我說:「臉粗粗,是有錢人的相呢,富貴相呢!柚子臉,柚子臉,苦瓜臉的柚子臉,那是富貴相呢!」他說:「師父啊,我現在抹得很細嫩,要怎麼辦?」「那英俊相呢,你富貴也要英俊啊,你英俊也要富貴啊!」

所以,我們科技,化學化工,我們還有呢,還有化工科,資訊,現在社會的局勢,資訊,每一樣,我們都要希望說,要了解到現在社會上,有什麼東西,讓我們滿足,尤其大哥大手機,形狀在變化,一直在變化,我們跟不上,這也資訊呢!

在三千年前,佛祖釋迦牟尼佛,祂就有神通,祂就說,三千年後、三千年後,我們人都有天眼通,天耳通,神足通、神足通,是不是真的?天眼通,我們電視,你一個月後,你電視來看,一定若播出,就錄到各位,我們鄉親,你們的臉形,絕對不會變,你若打瞌睡的,錄了一個月後,也照常打瞌睡,這就資訊了,就是天眼通了。

我們若流口水,直流口水,呼-呼-呼,聽師父在講經,在打瞌睡的時候,錄到的時候,一個月也照常,在打呼、流口水,絕對真實不虛啊!這應在現在的科學,所以,一個月後,我們再看,會看到自己,天眼通。

我們晚上回去,看到台灣目前這個水災,電視看到,現在在五峰山、五峰村,新竹五峰村,還未挖起那些,我們也看得清清楚楚,現場沒有去,我們為什麼看到?天眼通,你看佛祖三千年前,就跟我們說了喔!

我們還有天耳、天耳,收音機轉下去,哎呀 SARS啊,大陸那裡死多少人了,我們不能說,台灣死多少,我們可以譬如說,大陸那裡死多少,這樣子而已,天耳,天的耳朵,你們的耳朵有通嗎?電視一面看,天眼、天耳,都聽到了,這是不是資訊。

再來神足通,神足,我們現在摩托車騎著,腳踏車騎著,車坐著、開著,颯颯叫,一輪跑四十,這也神足呢,神的足呢!

難怪有一次,一個小故事,我們一位信徒,去問關聖帝君,說他的孩子,為什麼車禍身亡,關聖帝君降乩,跟他說:「我的胭脂馬,追不到你兒子的飆車,所以,你兒子飆太快,撞得死蹺蹺,我神要保佑,也來不及。」

因為,你們的神足,神的腳,比我們神的腳還快,我最會跑八十公里,胭脂馬最會跑,八十公里呢!結果,我們現在,兩輪就八十了呢,四輪一百六十,關聖帝君的胭脂馬,怎麼追得到,追不到啊!不然,你們回去,去問你們的關聖帝君,問看看,跟他擲杯,這就是神足通,因為神足通,我們現在車禍,有夠多,車厄很多。

他心通,、他心通,我們現在網資訊,資訊一上網,你要做什麼、要做什麼,大家網上聊聊天。嘿,各位啊,你們的孩子,若要上網,稍微給他監督一下,不然常常,不知道要騙人,或要被騙,那都不知道,我們不管是我騙你,你騙我,都是相騙,相騙的後果,是非常淒慘的後果。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南部上來的信徒,帶著他的女兒,去外國讀書,女兒就長得漂漂亮亮的,喔,在外國上網回來台灣,交到一個朋友,好朋友,糟了,書不讀了,就跑回來了,跑回來,這個男朋友,他說,不是不務正業啦,沒工作好做而已啦!遊手好閒,賺父親養他的費用,每一天,只是上網四處拐,今天拐這個女生,明天又拐柺拐,拐了一大群。

我們女孩子,想說,喔,我去外面,讀兩句英語,English, Yes, No,嘿,結果上網,魚就釣到了,魚鉤就釣到了。糟了,回來父親跟她說,「我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我要快樂嘛,我要好好地過日子嘛,要叫我讀書,那是要我的命嘛,只要快樂就好,希望爸爸、媽媽,能夠看到我快樂。」

結果,觀念錯誤,所以,沒有正確的資訊,沒有正確的教育,當然造成,我們人與人中間,恩恩怨怨,結很多的惡冤和惡緣,所以,我們資訊科,裡面所包含的,是有夠多。尤其,我們現在開始要買菜,一上電腦、上網,就能夠買菜了,電腦採購,網路採購,這就是先進的國家,這也是台灣,經濟發展以後 ,我們所生的產物。

我們學校,還有一個室內設計科,剛才,我們的圖書館主任,他說,我們有室內設計科,我說室內設計科,這本最重要,風水學,風水學講座,這本風水學最重要,孩子要學室內設計,知道尺寸,窗戶多大,留在什麼地方,但是最重要,風水,若畫錯了,設計錯了,出來學生,在社會上,我們讓學生造惡業。

所以,剛才主任,我們希望所有的學生,若有課程,都送一本給學生,他們能夠,依照這樣來設計,依照裡面的內容,風水學來設計,第一、學生做功德,第二、學生不會設計,一些錯誤的房子,讓人住了不平安,第三、社會共同得到福利,第四、我們國家漸漸、漸漸大家都平安。

若這樣,我們室內設計的科目,非常的重要和重視,所以今天,我們協辦單位,有我們呂衍義、呂建築師事務所,給我們幫忙支持,呂建築師,是我禪機山易經大學,第六屆的同修,他的慈悲,他的謙虛,從頭開始,再研究易經風水的真理,所以,在我們彰化地區,呂建築師,他所設計的房子,一定照風水學。

我跟他說:「你若沒有照風水學設計,因果你負責喔!嘿,好的、是我的喔!壞的、是你的喔!」所以,我們呂建築師,他從來不敢疏忽掉,一一都照風水學的法則,去設計。

所以,室內的設計,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我們室內的設計、的學問,非常地深,除了,這個建材材料,估價以外,風水勝過、所有一切的估價,或者材料的數量等等,我才會全省,各縣市建築師公會,我都去演講,都希望,建築師能夠共同來,設計非常好的房子,給人住,即是功德無量啊!

再來木工、木工科,木工科也是,很需要著這個風水學,木工科,不是說我木材會釘,釘得很漂亮,釘得很漂亮,是應該的,那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但是,一項更加應該的,就是風水學,要幫人做得妥適。

我們現在很多人,房子的文公尺都不對了,房子的文公尺,是包外或包內,一些師傅,我們師傅,都傳包外的,那麼,若包外的好字,包內的都包死的,實內都包死的,包外會合,裡面不合,一定若不是損丁,就劫財、口舌、官符牢獄之災,百病到,夫妻各奔東西,父子反目翻臉。

所以我們、門,記得,你們等一下,若結束回去,尺把它量量看,門與門中間的實內,門楣的實內一定要財、本,財和本,義、官,絕對行不通的。若義者,家裡多是非;官者,多官司,賺錢聚不住,這很簡單的常識而已,這木工、木工科的學生,土木科的學生,有科沒科,我們都要知道。

因為,家庭的平安,是我們家的事情,所以,我們家的事情,我們家的平安禍福,靠自己來學習,「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所以歡迎各位,過去還不曾上課的,我們來參加我們員林,易經大學初級班的,第四屆了。

歡迎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學習這個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