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35集_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10/1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35)
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員林鎮,我們的許議員,和我們所有的護持,我們這回,法會講座的各單位,還有我們的所有的同修,我們今天在員林,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易經所包含的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易經也能夠解決著,八萬四千種的煩惱。

但是,我們七千年來,從伏羲已經快要、七千年了,所以七千年來,這些妙法,我們過去的聖賢,都把它看作,一些有福氣、有機會,吃飯、喝茶、聊天的士紳,他們的專利,事實上錯了,我們每個人,每天都來演化著易經,那麼,你要演化易經,必須要了解易經,必須要學習易經。

易經的妙法千變萬化,等一下,我們有將近四十個,讓各位我們鄉親,來問你們的問題,你們所問的問題,世事的問題,千變萬化,都在易經之中啊!所以,易經風水學,在這幾年來,我們在台灣到處,都在弘揚這個妙法,凡是到這個地方,弘揚妙法以後,這個地方就平安。

我們這幾天,愛莉颱風,愛莉就像愛你,把我們緊抓不放,所以,台灣新竹以北的,這回颱風這麼嚴重,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呢!易經呢,所以風水、風水啊,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與風水之間,不離易經,所以,易經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易經和我們做事業,也息息相關。

本人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八月二十三四日以來,已經弘揚著,二千將近一百集了,這中間,我們所講的妙法,就是生活的妙法,往往我們所遇到的,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煩惱,但是,我們若學習易經,讀易經以後,這些煩惱,我感覺都,不是真真正正的煩惱。

那麼,真真正正的煩惱,不是說,我今天賺不到錢,或是我這些錢賺到,人家在恐嚇,或者我賺到這些錢,不知道要拿到哪裡去,或者我賺到這些錢,我兒子,不知道、會不會,給我好好保管。

甚至,我們有信徒先生,來問我說:「老師、老師,請問一件事情,重要事情。」我說:「問財產嗎?」他說:「是,老師啊,你看,我孫子會把我的財產,守得住嗎?」我說:「你孫子、不會把你花掉,這個孫子、也沒有用。」「真的呢,是怎麼說?」「你孫子若不是阿達,就一定有問題,所以,不會把你花掉嘛!」

但是孫子,不會把你花掉,也沒有用的時候,若會把你花掉,也是煩惱,那麼,究竟是要花,還是不花呢?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只為了這件事,在起煩惱。我跟他說:「錢啊,人人愛,要用在有用的地方。」

我說,你為什麼不把它,設一個你本人的基金會,做獎學金,做獎學金,教育培養實實在在的學生,讓他們有機會,來世間,將他們的智慧,將他們藏起來的意識,能夠開發出來以後,利益社會,你功德就無量了嘛!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什麼是我們的,要懂得做有意義的工作,留著有意義的精神,才是我們的,昨天我們農曆七月十一日,剛好我們鐵路局總局,為了鐵路的安全,在這三年,連續辦三次的,鐵路局中元普度,超度的法會,現任的局長、徐局長,在三年前,因為鐵路的不平安,人亡、車毀壞,家庭支離破碎,看到這些情形,所以徐局長,三年前主任秘書,做主任秘書的時候,要求師父是否,能夠辦法會,超度這些亡靈亡者。

結果,民國八十六年以後,已經不幸傷亡的,有八百七十二名,這麼多人,所以仰仗佛力,把他們接引來鐵路局,設一個法會的會場,給他們誦經超度,仰仗佛力給他們超度,這二、三年來平安多了,即使不幸,車廂有什麼損壞的時候,人還沒有問題,除了人自己,自己偏差掉,跑去讓火車輾壓以外,再無災難的發生。

這是什麼?這就是用易經算出來的。我說局長,根據易經的推論,易經算出來,若是你能夠,自三年前七月,開始辦普度,將這些亡靈,把他們接引來這裡,聽經聞法,仰仗佛力,把他們拔度,往生淨土的時候,鐵路會較平安,這也是風水啊!也是易經啊!

所以昨天,我們徐局長,他也非常感恩著,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幫忙賜福,這也是一點心啊!那點善良之心,就是易,易者就是一,一者就是心,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唯心開始,我們的法門才叫做—「唯心宗」,都從心開始。

在四、五年前,我們由我們林忠成講師,和我們的鎮長和校長,我們員林地區的同修,還有榮成飯店,我們的地主,共同舉辦,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那麼五年後,我說,快點要再辦,交代我們的林講師,我們的元盛法師,來繼續再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法會,這就是要祈求我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我們員林永遠的和平。

所以,今天承蒙,我們這麼多單位,台鹽生技,加大英文教室,成茂企業社,彰暉愛心慈善會,力大企業社,員林螢光慈善會,南平里里長,南平里社區發展協會、會長,還有我們的,源熠食品有限公司,莎堡蛋糕員林店,和舜興業有限公司,社頭湳雅社區發展協會,昇合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福農不動產經紀業,還有聖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立旺股份有限公司,呂衍義建築師事務所,和我們崇實高工,家長會會長、許議員,我們的圖書館主任,劉慶祥、劉主任,共同發這顆心,我們希望員林地區,此去繼續再平安,我們大家,給這些護持的單位鼓掌,(請坐)。

所以,我們在任何一個地方,每一次,雖然是易經風水學,事實我們在開法會,我們在開法會,不像一般誦經,事實內,我們已經在講這個經,所以經的殊勝,易經的殊勝,風水學的殊勝,時時,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好好地來把握。

除了家裡平安以外,我們也能夠幫助他人,幫助他人,共同平安的時候,社會就平安,這就是易經,從不平安到平安這邊,叫做易啊!易者一啊!這條線,一啊!才會孔子說,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就是我們的心,就是道,我們的生命就是道,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我們生命就是道,我們的生命現在到未來,也是道。

道在哪裡?在一陰一陽之間,陰陽的變化,善惡的變化,光明黑暗之間,都是道、都是道、都是道,賺錢、賠錢,也是道,我們有那個緣,沒那個緣,也是道,所以在在,道在我們生活之中,道在你和我之中,道在你和家庭,身邊的人之中,都是為道。

那麼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員林,員林的地方,是八卦山的西邊,八卦山的西邊是什麼?是金啊!金啊!金者空啊!不是沒錢的空呢!不是沒錢的空喔,金空則響,響者,這個聲音,傳到無量無邊的空間。

所以,在我們彰化縣,經濟最好,也是我們員林發展,最平均,剛才,我在我們圖書館,聽到我們許議員,他說:「老師啊,師父啊,員林崇實高工旁的土地,很貴的呢,一坪都每次開價五十萬呢,那是有夠貴的呢!」這不是說這裡貴,代表著員林的價值,代表著員林,在我們每個人,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各位啊!八卦山脈通到海,我們在這二十年,今天剛好民國九十三年,九十三年、天運第八年,天運第八年,在今年開始,我們八卦山脈西邊,漸漸會發展,所發展起來,將近有四十年的大運。

所以各位,你們有土地,不要隨便賣喔,你若有錢,快點買喔,有錢就快點買,若沒錢,也不要賣,把它放著,還有那個價值。這是什麼?這代表,表示著我們台灣,下個天運,在西海岸、西區,我們漸漸、漸漸,經濟會復甦。

所以,各位不用怕,不用怕說,台灣的經濟,會再往下,台灣的經濟,不會再往下,有上升沒有往下,你放心,我們不要把所有的,一切這些說經濟不好,怪政府,這都不對,經濟不好,是怪我們自己,我們不知足、不知足,我們就會貪做,貪做的時候,自然造成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

我們過去大陸,唐山先生來台灣,就是說寅葬卯發,寅時葬,卯時發,結果我們台灣,我們大眾,過去窮到怕了,一旦經濟較好,就會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吃在先,那麼請問各位,我們這寅吃卯糧,現在傳得,我們的子女都會呢!很厲害的呢!

我想,可能我們常常收到,銀行通知,我們的子女高中大學,刷卡刷爆了,卡刷過頭了,刷卡刷爆了,那就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先吃會吃過頭,後來再來煩惱、煩惱,父母親的事情。

所以台灣人,子女比我們更聰明,我還不會用刷卡呢!我這LKK的,那些孩子,年輕孩子很會用刷卡,這是什麼?寅吃卯糧,這也是代表著我們,台灣經濟的復甦,只要我們有,正確的教育理念,只要我們有,對卡對理財的理念,會好好地教育,會好好應用的時候,我們台灣經濟,充滿著活力,我們台灣的市場商場,充滿著活力,所以,我們國家,我們的政府,財政、財經,這方面的教育,理財的教育,應該要加強以外,我們做父母親的,對子女的理財,我們要稍微給他教育。

所以,我們在西部,台灣的西部,面對著,大陸那麼寬的腹肚地,那麼西方、西邊,那裡有很多金子,讓我們去挖,讓我們去拿,我們在座,很多都去大陸,開創著工廠事業,這也在給我們開示著,兩岸的問題,開示著兩岸的,一個很深的技術。

尤其,在政治方面,和經濟方面,政治、經濟面,我們很重要,就是教育、教育、教育啊!那麼你教育,國家的教育,以外呢?我們自己的充實,自己的充實智慧,我建議大家讀易經,人人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事業員工一條心;我們人人讀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人人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各位,我們面對著,現在二十一世紀,這麼多、這麼多的課題,二十一世紀,這麼多、這麼多的考驗,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我們往往,有的去廟裡,我想說,來擲杯,但是,我們要擲杯,要會擲,若不會擲者,今天擲杯、可以做,明天擲杯、不能做,後天擲杯、不能做,大後天又擲、也不能做,到底什麼是對。

那麼各位,我教你們擲杯的方法,你若沒有來讀易經,擲杯的方法,我們在家裡,我們要給神明擲杯,我們家的家神擲杯,我們一天前,你紅紙寫一寫,你跟我們家的神明,帝爺公、媽祖婆、太子爺、土地公等等,你們家拜什麼神。

你說,「弟子某某人何事,憂疑難決,要來請你給我指點,明天下午三點,還是五點,隨便你,看你們什麼時候,有時間,我要來請示聖杯,拜託你幫我查清楚。」

那麼明天(隔天),譬如三點,明天下午三點,你就燒香,再給你家裡的神,再報告一遍,然後第一杯,請問、請問爐公,給我們顧爐的爐公,給我指點,主神現在有在嗎,我要請示事情。若有在者,請你給我應聖杯三杯,或是一杯,他若叩一下沒杯,表示你家的主神,去在喝酒也好,去在遊玩也好,去在遊覽也好,都還沒回來。

那麼,好,擲不到杯了,那麼,你就要再等一下喔,你不要開始一直叩喔,你在那裡靜靜,自己冷冷靜靜坐著,一心一意,奉請你家的聖神、媽祖婆啊!你就要求,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一直念聖母的名號,你念一會兒,有一會兒,才再來請示,再請示爐公。

那麼接下來,要怎麼請示呢,下一節,我再給各位講,你們能夠得到,真真正正的妙法,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