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137集_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10/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37)
員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員林鎮的許議員,崇實高工我們的劉主任、張會長,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每一次,到全省各個地方,舉辦著,雖然是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或者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這都是一場的法會。

我們今天,所舉辦這些功德,都回向給,各位你們的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回向給,我們員林鎮附近,路尾路頭,水尾水頭,無祀男女孤魂,尤其今天,是七月十二日,七月份,這法界眾生,更加需要著,弘法利生,這個功德來回向。

各位或許說,我們就這些而已,事實上,你們沒看到的,內外充滿著虛空,所以,我們每一天,每一次,在任何一個地方,舉辦講座以後,那個地方都平安,像七二水災之前,我們竹山舉辦著講座,鎮長很慈悲,「師父啊!我代表竹山的鎮民,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眾神保佑,我們竹山以後,希望沒有災厄。」

五月二十日演講、講座,七月初二,我們的,我們竹山都沒事,這是什麼原因?就是龍天護法的護持,龍天護法的保佑。那麼,我們在五年前,在員林國小大講堂,舉辦那次的法會以後,我們員林,也是平安多了。

那麼,今天辦完以後,我相信,我們員林,繼續平安以外,我們的發展,也會更加發展,因為,大家很有心,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有說,我們來勘厝向,這樣而已,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若不好者,風水要多好,也沒效,就對了,所以,風水就是環境。

那麼,還有呢,土地公,今天送一本給各位,「慈悲靈感土地公」,裡面有土地公經,我們過去拜土地公,怎麼拜,可能很多都不如法,八月十五日到了,土地公的生日,如何感恩土地公,如何拜土地公,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各位你們回去,你們看,讀一讀,你們這樣去拜,土地公,一定會和你相感應。

那麼,你要請土地公,要怎麼請,這是一個功夫喔,你若說:「土地公,我某某人啊,我這期槓龜啊!」我跟你說,「保證你繼續槓龜。」那麼,土地公你要如何,要怎麼請,我們裡面有請神之偈。

我們在這裡,這個翻開第十三頁,我們請土地公,請神的方法,「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在請的時候,我們要觀想,土地公在天台,很高呢!不是地上到處逛呢!要注意,你若地上到處逛,你請到的那個,是好兄弟呢!那個到後來會,請神容易啊!送神難哪!請神不要緊喔,請鬼容易啊!送鬼難,要注意。

我們要觀想土地公,坐在天台、雲台之上,所以,我們點香的時候,心香一炷,點一枝香,就可以了,最多,你點三炷香,就可以了,但是,我們在點香的法則,一炷香,普通的問安,你好嗎,問訊;三枝香,要通內心的,你的心、我的心,我們共同的心,三枝香就是三個心。

那麼,我們要限時的呢,你就點十二枝香,叫做限時的,限時信你就十二枝香;你若要掛號的,二十四枝香;你若要用打電話的,用傳真的,三十六枝香,現在更快的,一百零八枝,那就是大哥大,手機大哥大,SOS,一百零八枝香。

無論是一枝,一百零八枝也好,那麼老師,有的說,老師啊!難道沒有更快的?更快的,三百六十枝香,三百六十枝香,你要用抱的,你知道嗎,要用抱的拜呢!三百六十枝,這麼大枝,你抱不動,一百零八枝就很多了,三百六十枝香,你點下去,你神請不來,因為香煙太多了,你暈了,換你暈了,換你做神了,所以請不來了,懂嗎?

那麼,我們無論幾枝香,我們要先觀想,神、土地公,坐在高高的天上,我們就是說,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我、某某人,眾等一心虔拜請,你要報你自己的名字喔,先說,譬如我們張會長,張益村,他跟我相近,差一個字,我張益瑞,他張益村,張益村閤家眾等,一心虔拜請,虔拜請,你就要拜下去了喔,要拜下去了,一心,張益村,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要請祂要做什麼,請祂來賜福啊!我有災厄,有困難啊!消災啊!你這樣來請,要觀想土地公,下來才真真正正,拜神才拜真的呢,不然拜假的呢!

像上回,十二億的那個,很多土地公廟,很多人都在拜、在求,一去,拜、拜、拜就擲杯,喂,換你們做神啦,換你們做神,忽然,若有三個來,拚命問,你要應哪一個,你要應哪一位,所以我們要求神,一定一個程序,所以,我們拜土地公,記得,我們按照這樣。

你若要送親戚朋友,不夠、你可以來仙佛寺請,或者我們功德會請,也歡迎你們助印,一本沒有多少,好像十五、六元而已,助印多一點給人,你們做生意的,你說我來助印一些,放在生意場所,助印放一些,你們附近的土地公廟,讓人請,這功德很大呢!

再來我們,拜佛求神—祖德留芳,送給各位這本,這本書很寶貴呢,你們不要把這三本,你們不能把我看成,一般的善書呢!這三本書,是上天所傳的法呢!這三本妙法,世間街上,你們無處請呢!無處買呢!你們的子子孫孫,孫孫子子都有用呢!你要把它供起來,做你們的鎮家之寶。要不然有一天,你們遇到煩惱,你怎麼辦。

所以我們這本,我們如何安祖先,祖先牌位怎麼寫,讓人招贅進來,招贅出去的,招贅來、招贅去,靠來靠去,合來合去的姓氏,最多有六個姓,請問六個姓,你要怎麼去安,這都是一個大問題呢!

所以我傳道這麼多年,由我們出版社,來出版這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要怎麼拜神,要怎麼祈福,我們要如何,將很多德行,再留給我們子子孫孫,我們若平安,我們就把德和福,福分留給子孫,我們若不順遂,我們留禍給子孫。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修行的人很多,修行的人很多,你不會這些基本的條件,基本的該盡的責任,我們不會的時候,我跟你說,修不到行啦,我不相信,你就修得到行,子女現在浮浮沉沉的。

上節我所講的,孩子嘴巴歪一邊,呼呼叫,若沒有得到妙法,得到真理,孩子在精神病院啦!你才來阿彌陀佛,佛會下來,我就輸你,那麼,我來坐禪,我坐著如如不動,我在入定,要定到哪裡。

哎唷,騙人的一大堆,世間騙人的事情,有夠多,我們為什麼,又被騙去,我們不要騙別人以外,我們學真理,這是很重要的,很重要的啊!

所以歡迎大家,我們來學很多法,歡迎大家來讀易經,現在要解答各位的問題。

余女士,五十一年三月初二,澤火革,巳時,變天火同人,工作適合什麼?上班族,做食品的,做技術的,讓人僱用,你這輩子,不用像王永慶、那麼苦命,要自己公司,那麼大間,養好幾十萬人,我們自己上班,自己養自己,就好了,上班,北上去,北上。

再來洪先生,洪先生,四十五年十一月初七,山火賁,財,一生要失敗一次喔,要注意喔,一生難成事,修道命,叩叩、叩叩鏘,就會成了啦!你有財無庫,有財無庫,一生苦、財留不住,你就財,一生要失敗一次啊!命入骨,銅刀削不脫,來學易經,下輩子,出世較好的時間,不要再選,這個壞時間,你自己時間選錯了,你若時間選對者,不會這麼痛苦。

再來,家,國,無一太平,無一太平啊!家和國,陰陽日月最長生,又沒有喔!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來學道,改變人生,最主要,你又有財無庫,出世不對時啊!

再來,林先生,七十一年六月十三日,風水渙,隔河望金,課業不順,讀書要主動攻擊,這個孩子讀書,書皮讀到灰心,灰心了,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喔,書皮讀到灰心,讀到心灰意冷,被動攻擊的,現在元智大學,不要緊啦,這樣就好了啦,會畢業就好了,研究所,明年不錯,認真讀一定考得上的,他這個讀書,叫他要主動攻擊,就讀得順了,你若用被動的,明年準備要當兵,好好地讀,好好加油,以後要考的學校,都在北方。

鄭小姐,庚戍年六月十三日,風水渙,婚姻何時可完婚?啊,你丈夫,你要下來,你就要叫他下來,你也沒有叫他下來,我們可以,男孩子可以,從降落傘跳下來,跑到外面去,才去把她接回來,我們女孩子跳下來,在這裡,就在這裡,也沒有,丈夫也沒有,跳到越南,也沒有啊!北方,不然去大陸找找看,丈夫是否有在那裡,你的婚姻,叫隔河望金啊!望啊!望啊!犀牛望月,望啊!望啊!望到眼睛會脫窗,慢慢地來,不用急,該來就來了。

去求城隍爺,或是求土地公,拜你家的土地公,很有效的,說禪機山仙佛寺,混元禪師,叫我來請土地公,幫忙牽線,若有牽成功,我一定,我會餅乾、糖果之類,我都會向你來答謝,而且若生孩子的時候,又會來,帶來讓你當契子,請你幫我帶,去求土地公。

張小姐,七十年十一月初三,離為火,車禍,哇,離為火,六沖啊,現在台中中山醫院七樓,加護病房十二床,目前最主要肺部感染,如何?會過啦,會過啦,較辛苦而已。

這個謝先生,叫我不要說名字,姓氏可以說啦,不然,我沒有報姓氏,上天無法幫忙保佑,四十六年八月二十六日,澤地萃,財破,為什麼事業愈來愈差?正常,明年、明年大賠錢,明年賠到底,名字讓我知道,就不要緊啦!哎唷,謝先生喔,你明年大破財喔,你要注意喔,你的財,一生要失敗一次喔,很嚴重喔!

工作,吃頭路,跟我一樣,在吃頭路,我現在吃王禪老祖的頭路,你們看要吃誰的頭路,吃佛祖的頭路也好,你要注意,你喔,最好的頭家,和最好的僕人,你要做最好的僕人,吃頭路,知足、要知足,就好了。

再來,蔡,蔡蔡蔡,不要念名字啦,五月初四,雷風恒,打雷閃電,乓乓砰砰,鬼又動,要怎麼做,負債才會很快還清?我教你一個方法,認真賺錢,就還得清了,認真賺,能賺錢的才去做,不要緊,有信心,後年開始,就會還錢了,後年開始,今年、明年運較差,後年就好運了,我等你唷!

我已經很認真地,在做事,為何負債愈來愈多?快刀斬亂麻,不要太逞強,你因為過去,做事情太逞強,太剛、太逞強,這樣才會造成,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後年開始,會轉機。

江小姐,江小姐,六十七年四月初七,山雷頤,文公找姜子牙,四處奔波,目前就職科技公司,不願相親,不要相親,不要緊啦,緣明年才會來啦!今年不要相親,相了不是你家的親,想出國留學,正確的,文王找姜子牙,走遍天下,她的命,就是要出國留學,錢幫她準備好,她出去一定會好的,這要出去外面,再留學的,命啊,命入骨,銅刀削不脫,做父親的要認分,第三,婚姻何時可論,再去讀書,她的丈夫,天上還沒下來,她的丈夫,天上還沒下來,要下來,要慢慢地找。

陳女士,四十年三月十四日,水火既濟,這都是易經喔,易經的卦啦,你們若來讀,你們就知道,要怎麼排了,水火既濟,鬼動,車禍兩次,幸運化解,為何命運,如此的坎坷啊?阿彌陀佛啊!這要修行啊!要不然後年再一關,就難關了,後年啊,自己勤一點修行,土地公勤一點拜,城隍爺勤一點拜,即使有撞到,也沒有事,就對了,最好是不要啦,認真念佛。

各位,我們要開車,傳各位一個方法,要開車或騎摩托車,方向盤扶著也好,都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念十二聲之後,你再開動,我跟你說,沒事,沒事啊!

我們開車的朋友,你若坐上車,「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你要念「南無王禪老祖!」王禪老祖,也可以,但是,你不要念我,念我無法幫忙保佑,因為我還是人,我還是一個晃來晃去,等到我若做神的時候,再來念,目前先念,南無王禪老祖,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樣你一定很平安,念十二聲,你們開車沒有事情,懂嗎?這要領呢!這妙法呢!

再來黃先生,六十七年八月初六,水地比,帶破,工作不穩定,他喔,因為命宮,就是歸魂卦,繞啊繞,繞回頭,繞回頭拚命繞,原地踏地走,所以,飄浮不定,歸魂,四處去,逛一逛就回來,走、走、走,就繞回頭,他要北上,要做服務業,做水的,他的婚姻,也北上,婚姻呢,還要再過四、五年,就會成了,現在若有,都是虛的,不是真的,他的健康有帶破,健康帶破,他一生要注意肝機能,要很注意的,不能熬夜,絕對不能熬夜,這個孩子,因為命宮,有帶破的關係,這個命入骨,銅刀削不脫。

若是各位,你們要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歡迎大家來讀易經,下節繼續,再給各位解答,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