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肚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39集_大肚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10/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39)
大肚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講起來很簡單,但是有福緣,接觸到的人,不多,我發覺不多,我雖然在台視中間,二千一百四十集來了,這麼多集以來,很多人,還沒有接到,這個福緣,身體的不健康,家裡的亂糟糟。

尤其,家中在祭祀,祭拜祖先的問題,很多人疏忽掉,所以造成,孩子很不乖、很不乖,事業不順遂,工作不順遂,很多、很多。

尤其我們過去,社會上的問題很多,我們生活較艱苦,過房啦,還是招贅啦,招贅來、招贅去,雙姓祖先,還是多姓的祖先,多房的祖先等等,造成這些子孫,非常困擾,有的人,他就好啊,那麼困擾,我乾脆來信個教,我就把它拿去,全都燒掉,放水流,想說這樣,較省得麻煩。

糟了,問題來了,家裡亂糟糟,愈亂,我們一個人,若沒有祖先的觀念,你只在意你的孩子,能否平安,這沒效,沒有祖先的觀念的人,你孩子若會順遂,我就不相信,若沒有祖先觀念的人,你認為說,事業要多發展,我就不相信。

因為,我們接觸,這麼多信徒以來,我就全省,都有分道場,看到我們很多,對祖先的疏忽,不懂得要怎麼禮敬,不懂得要怎麼祭祖,不懂得要安奉祖先的時候,造成我們很多,家庭的不幸,吸毒的吸毒,打架的打架,流離失散,有夠多啊!有夠多。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才積極在全省,各鄉鎮、各個地方開班,目的是什麼?我們也希望,社會會更加和諧,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我們就要互相珍惜,互相疼愛,互相關懷,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

最近,我們傳很多妙法,就是全省各個地方,舉辦弘法傳法大會,像昨天我們播出,在員林這麼多問題,大家若了解以後,我們家有同樣的問題,我們就能夠,依法來趨吉避凶,我們就能夠,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障礙。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我們歡迎大家,全省各個地方,來接法,在十一日,台南的傳法大會,也非常圓滿,很多人得到法益,那麼我們十五,我們十五,今天十五,我們在鶯歌,台北縣鶯歌鎮、靖山活動中心,晚上七點到十點,歡迎我們大家,鶯歌附近的鄉親,歡迎你們,來接這些法。

很多妙法,很多法寶,尤其,我們很多要祭祖先,拜祖先要怎麼寫,我們很多人祖先,譬如我張公,張公下面添旺才對,結果添旺張公,顛倒寫,那有的,孩子就開始壞了,爬到頭上了,這種的非常、非常地多。

所以,我們在鶯歌,晚上在靖山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舉辦傳法,我們會將很多法,傳給大家,大家接回去,我們在家裡,用在家庭,那麼,我們若平安,社會就平安,我們若平安,國家就和諧,家家戶戶平安,社會見太平啊!

所以,我們大家,若有因緣者,隨時隨地我們都是,結好緣的地方,若有好的妙法,我一定會,傳給大家了解。

還有,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弟子,來問我說:「老師、老師啊!這父母親風水,原來往生去,五、六年就撿起來了,因為撿起來,要把他放在塔裡,佛寺叫我要再燒,燒小甕一點來放,大甕的放不下,人都死去了再燒,骨骸也沒有什麼。」

我說:「你若燒下去,你家裡雞犬不寧啊!」我們這位信徒,「老師啊!我現在家裡亂糟糟,病的病,逃的逃,死的死,很多啦!這一年來,不知道要怎麼辦,去年把父母親,想說換小甕一點的地方,把他拿出來,撿一撿重燒,結果發生的問題,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各位,我們這麼多,愚痴的東西,會發生的,不是我家,也不是你家,家家戶戶都會發生著啊!我說:「快點、快點,你請那裡的師父誦經,跟父母親說,你跟父母親懺悔說,你不對,你不懂,我們的這肉體,世間是暫時借用的,把你化掉,這也是不得已的,不是有意的,請父母親慈悲,速速聽經聞法。」

那麼,我們就快點,去做一些、布施、功德,救濟院、救濟,你將這些收據,快點,愈多愈好,愈多間愈好,你燒在父母親的面前,你跟他說:「抱歉,我不知道,這些功德都回向給你,讓你能夠放下、放下。」這也是一個法呢!

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認為說,不要緊啦!什麼啦!不要緊啦!結果,不要緊變要緊、要緊,再接下去,要怎麼辦,家裡雞犬不寧,結果我叫他,快點用一用,快點去懺悔,才平靜了,不然亂七八糟,所以各位,妙法難聞,我們一旦出世間,歡迎大家共同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很早以前,我們出世,就常常聽說,台灣是寶島,確實台灣是寶島,台灣、這個四周圍八方,都是水圍住,叫做八國水神、八國水神,無論什麼天災地變,我們台灣永遠是屹立著,因為台灣人,是有夠有福氣的人。

台灣的宗教的興盛,對眾生的保佑、保庇,台灣人的可愛,神、尊,不欺不詐,台灣人的尊貴,我們都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在台灣,所以,我們台灣人,在世界來講起,我們台灣算是,經濟算很好的,我們台灣人的治安,我們的心,也是算很好。

只是一些少數同胞,糊塗迷失掉了,一時的糊塗,一時的迷失,造成一不做、二不休,造成我們的顛顛倒倒,一直栽下去,爬不起來,這是我們人,非常、非常地可惜,那麼,為何會這樣,我們就是,缺少一個智慧而已,缺少一個智慧,所以我們全省四處開課。

我們在十月十五日、禮拜五,我們台中市東區道場,初級二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市東區七中路十五號,市立東峰國中,我們在那裡開課,若要報名者04-24727757,或者電話04-23892111,廖師姐。

我們要減少失敗,社會就得到福分,我們的家庭得到和諧,那麼,你要減少失敗,你有什麼方法嗎?沒有方法,你有智慧,有知識,有學術,但是我們很多,我們眼睛,無法看穿牆壁,鑿山洞,鑿牆壁,我們走到那邊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那麼,我們究竟如何能夠,來了解到我們人生,能夠得到和諧,得到幸福快樂,學易經。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所以學易經的妙法,我們不要疏忽掉啊!

除了學易經以外,各位,我們厝場的風水,非常、非常地重要,前一陣子,我們一位出家師父,她頭痛很多年了,藥怎麼吃都沒效,持經、持咒,持不動,結果就是,她虎邊,房子的虎邊,蓋高樓、蓋高樓,虎抬頭就傷女性,我們出家法師,在家的時候,頭只是痛,每天痛,痛成這樣,藥吃都沒效,持咒、持經,也沒有什麼功能。

有一天,看到我寫這本書,這本我們的風水學-「陽宅風水學」,我們這本,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裡面開示,虎邊若高者,我們龍邊,家裡面放一個水族箱,漂漂亮亮的,讓它咯咯、咯咯、咯咯、咯咯,龍邊動,虎邊抬頭,你自然煞氣會化掉了。

那麼,我們這位法師,她就這樣放著,水族箱又美觀,又能欣賞,以外呢,結果第三天,頭痛就這樣好了,不用吃藥,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所以,妙法在台灣以外,我們將這個妙法,傳到世界各國,現在我們有三十五名,世界各國,我們的華人同胞,回來禪機山仙佛寺,來學易經,學風水學,為期三個月至四個月,這中間我們義務的,由本人給他們上課,教易經和風水學,讓我們這些僑胞,有心要為大眾服務的,回去自己所住的地方,能夠幫助我們華人,幫助所有人類,有需要幫忙的,給他幫忙,指點明燈,指點明路啊!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共同的責任,也是義務。

所以,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來珍惜,世界各國我們的華人,就都想盡辦法,將事業放下,回來學這個道,我們國內很多鄉親,沒有這個福緣,沒有這個緣分,也不懂得去珍惜,把風水看為迷信。

各位要知道,風水,你一直否認著風水,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受到庇蔭,我們無法離開,風和水一步,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風水對大眾的重要。

那麼,所以本人,又跟台視,又接洽一個時段,就是台視,台視數位台、家庭台,數位台、家庭台,我們要講—「我家的風水」,我家,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我們每禮拜六禮拜日,十一月份開始,晚上十一點三十分,到十二點三十分,一個鐘頭,一個禮拜二天,晚上一個鐘頭,給各位講解著風水,若是各位,你們的親戚朋友,早上沒時間,可以看的,我們可以告訴他,這時段,讓他們知道,將妙法接在,各位的家庭之中。

所以,我們家的風水,我們會非常清淨和諧,我們大小會和諧,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加和諧,我們家家戶戶,更加平安幸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代在變,人心也在變,人的行為也在變,文化也在變,但是,有一樣沒變,風水是沒變哪,易經心法、妙法,也沒變,所以,這是永永遠遠,我們每個人生命,所必須要注意,和必須要去探討的,一條路。

自從,我們這個時段,播出以來,我們十方結的法緣,非常地寬,尤其,在念佛方面,以前我們老人家,對念佛,什麼是阿彌陀佛,不詳知、不了解,所以,我們對念佛,在家修行的,知識和見解理念,就無法非常、非常圓滿。

幸好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這些會員,大家共同的護持,我們能夠在台視來播出,每一天早上,這麼殊勝的妙法,除了就風水,除了做人處事,除了就易經,除了佛法以外,我們心靈世界,互相的依靠,心靈世界,共同的讚歎,這是非常地重要啊!非常地重要。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他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啊,我每天早上,都一定要看,你的時段,但是,我很怕說,有一天,你就這樣不講了,不播出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們一些親戚朋友,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那天卻不知道,要怎麼過。」

我說,我們就大家,要讓這個時段,來播出,那麼,我們大家共同,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護持這個時段,那麼,我們一百元能夠,創造多少人的幸福呢!一百元能夠創造多少人,快樂光明呢!

所以,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珍惜,除了台視電視以外,我們在各個地方的開班,我們也是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開示,我們要珍惜情和緣,我們能夠服務大眾的,我們儘量來服務大眾。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四處,開初級班,在基隆,基隆道場、初級二班,基隆道場、初級二班,我們今天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基隆市仁愛區獅球路八號二樓,救國團第四教室,我們在那裡上課、開班,電話02-26837265,或者0935-270958,吳講師。

我們將很多妙法,如是我聞的妙法,傳給大家,大家本來就一家人,一家的親友等等,我們何必要,去計較說,我要誰和誰來傳,我們不必要,社會的和諧,大家共同的責任,社會的成就,大家的光榮,大家與大家的幸福啊!

所以,我們這也是風水學,風水就是我們的思想嘛!風和水,行為就是水,我們每一樣事情,我們若是,有一個非常正確的理念,正確的見解的時候,我們就不會,讓人騙去,尤其,我們在風水方面,我們記得,我們這本書,我們多看、多注意。

像前一陣子,我們世界華人班,來我們仙佛寺上課,我們有信徒,這些華人、僑領,他們說:「師父,我家裡全不對了,所以孩子,全不平安啊!孩子睡那間房間,也開刀,我睡那間也開刀,丈夫睡那間也開刀,層層疊疊、層層疊疊。」為什麼?

她屋後,人家蓋一棟大樓,剛好一半,把它劈到那間房間,那間房間,每次睡的人,都要開刀,你看,這個多不幸的事情啊!那麼,要怎麼預防?我們後面,外面你把它吊一塊,長型的鏡子,反射就好了,很簡單。

不然人家的房子,你叫人家不要蓋嗎?別人的土地,人家的權利,那麼,你要怎麼移,一間房子無法扛,隔壁土地別人的,那麼有法有破,掛一塊鏡子反射,就過去了嘛!很簡單的。

所以,我們教各位,傳很多妙法,我們也是目的,希望大家都平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要怎麼平天下,要怎麼修身,家要先安定,家要安定,要怎麼安定,個人的安危,先做起。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已經五、六千名的同修,我們也二百多班的學員、同修,大家都非常有那點的,善良愛心,所以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都有道場,而且成立愛心團,為各位服務,會服務的,不會服務的,我們一點心,不會服務的,那麼回來,才本人給各位服務,這是什麼原理,這也是風和水啊!也是易和經啊!心心相印,立場交換而已。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傳這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也已經傳這麼久來了,我相信,我們有接到法的人,會較平安,若平安以後,記得,我們要去做救濟,布施,財施的功德,我們只有多做布施,我們的福分,才會緜遠,才會長久。

我們若賺到錢,我們不會要做布施,不會做救濟的時候,我們要緜遠,是很不可能的事情,這就是天理,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命,就是定數了,三分之一打拚,我們很打拚,三分之一的風水,風水包括打拚裡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社會和諧,我們一條心,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