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大肚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40集_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0/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0)
台中大肚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大肚鄉林鄉長,農會總幹事,趙總幹事,還有,我們大道國中、李校長,各位各學校的校長,我們各位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三十一日,在我們台中縣,我們的大肚鄉、大道國中,大道國中的、這麼莊嚴的、視廳演藝廳,這間演藝廳,剛才,我過來一看,很讚歎,我們國家學校,現在新蓋的,視廳室也好,演藝廳也好,活動中心也好,覺得很有國際的水準了。

我們今天,來這大道國中,這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人生的課題,那麼,我們在大道國中,大肚更加、有人生的哲學,肚大能夠、包容天下事,肚若大,路就寬,叫做大道,大道國中。

那麼剛才,還沒開始之前,我在大道國中的,李校長的辦公室,在那裡,讓他招待茶水、水果,我們的家長會、會長,我說:「家長會會長,我現在沒有機會,做家長會、會長了,因為我的孩子,都長大了,大學也畢業了,孫子也還小,還在東轉西晃,還在爬著,要做到家長會、會長,那不知到何時。」那麼,我當場,跟我們校長說,嗯,若有機會,我來做家長會長不錯。

那麼,我們李校長說,好喔,不然我們有會長,現在有家長會長,再來是榮譽會長,什麼會長,一個無上的會長,無上的會長,無上即是妙法啊!妙法是無上,我答應說好,若有機會,讓我做一個榮譽會長。

那麼,雖然我大道,在大道國中,沒有孩子在這裡讀書,我相信,大道國中、有我的契孫,我的契孫,那麼,我的契孫,我就這樣來,這裡做大道國中,榮譽會長也好,無上會長也好,你看這樣,會長這樣有理嗎,讓我能夠再回想到,孩子較年幼的時候,若孩子年幼,代表我們還年輕,還年輕,人生就充滿著活力,還年輕,人生就充滿著希望。

那麼,我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了,六十多歲,孩子若還在讀國中的時候,做家長會長的,那就覺得很奇怪了,那若不是、父老子幼呢,就一定有其他的,好的問題。

那麼今天,我們有機會,在大道國中,身為在大道國中,無論任何一個老師、學生、家長,我覺得我們都很光榮。大道者,是無私啊!大道無私,大道無私是什麼?易經和風水,這是大道無私。

那麼剛才,我踏入校門的時候,我們大道國中,門、建造新大門,那新的大門,校長很謙卑,「師父啊!你幫我看這個校門,好不好。」我走過去看,哇,這個校門讚,我說:「哪裡的大師,給你設計的,跟你說建在這個地方。」那麼他說:「設計師設計的。」我相信,這也是我們整個家長會,大家所關心的。

現在開那個門,出去,左邊那棵大榕樹,要把它照顧好,照顧成榕樹公,因為我們出去,右邊虎邊,房子一棟這麼大棟,虎抬頭,我們房子、工廠,出去,虎抬頭者,萬項事情,不明所以的事情,會很多,無中生有的會很多,不是空中妙有,若空中妙有,就是佛法了,無中生有,不該發生的會跑出來,那麼那棵樹,很大棵的榕樹,平衡掉了,龍虎環抱、環抱,很有情的。

那麼對出去,又前面一棟,又一個案臺,有案,又有文筆,以後會出能人啊!這大道國中會出能人啊!案臺的案,又有案桌,又有文筆,龍又有力啊!那棟房子,設計這種形的,我們寫字的筆尖的形,嘩,這有夠厲害,這個人有神通,知道大道國中,有一天,要蓋校門向這樣,早就配好了,天造,天所造的,地所化的,這是易經風水。

那麼門出去,我跟校長報告說,最好要畫得圓圓,像我們這個這樣,四四方方這樣,很漂亮的,像我們老總統、李登輝先生,他的戽斗、戽斗,那很有福的呢!我們人,門出去,一定要有一個下巴、下巴,戽斗、戽斗那個下巴,氣守得住,就有福了。

那麼,校長很高興,等一會兒就請,他的總務主任,拿那個圖給我看,我說:「咦,這個圖,有點偏掉了,偏掉這樣上來,變反弓,反弓又變一把刀,若是把它,圍成一個圓圓來呢,一百分,再進來,進來門裡面,地上,藝術家,建設公司,造得那麼漂亮,設計師設計那麼漂亮;顏色,我說有較暗一點,讓它較亮一點。

我們現在,很多人種蘭花,屋頂,網子,就遮蓋黑網,那叫做天羅,地上呢,就變地網,天羅地網,我們現在全省,我把它統計,由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我給他鼓勵,給他建議,去調查,反正屋頂,若遮蓋黑網的,百事不順,身體都會奇奇怪怪。

尤其,某一處地方,每次一查,家裡若不是女人,長哪裡癌、哪裡瘤,就是頭長癌,要怎麼辦,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那麼,最近有人,信徒打電話給我,跟我的秘書說,是這樣、有什麼破解嗎?我說:「有,有破解,拆掉而已。」但是,我那些蘭花,可惜呢!命較要緊,還是蘭花較要緊,天羅地網百事不順,較要緊,還是那些黑網,那些蘭花較要緊,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活人不要被死的東西縛住,這就很可惜的了,我印證很多,驗很多過了,所以我們奉勸,全國的鄉親、同胞,我們屋頂若有黑網的,最好把它拿到旁邊。

還有一個庄子,我們學員弟子,去調查,結果上面若黑網的,十個,七個、八個都犯官符、犯官符,莫名其妙的官符跑出來,怎麼辦?拆掉而已,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如何能夠,得到和諧,得到平安,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疏忽掉了,這也是道呢!大道、大道是無形的,我們地上,我們校門進來,地上那個很漂亮的,那個紋路很漂亮,那麼,你又把它用黑色的,就是地網、地網了。

地網,像魚一樣,一下被撈走了,我們在那裡,自己要發揮出來,剛踏進門要發揮,會較困難一點,那麼,我跟校長建議說:「顏色把它漆成淺的,較淺色的。」淺色的,那不是地網,那就不是地網喔,那就是蓮池海,像波浪,蓮池海、蓮池海,會佛,會菩薩,會什麼叫做佛,佛就是智慧,我們學生來都在學,會心、會友、會親、會戚、會智慧,叫做蓮池海,會佛,會菩薩,這樣來很讚。

再走進來,看到我們這間,辦公室辦公大樓,一看,我嚇一跳,喔,這個地理,怎麼這麼漂亮,這個設計這個形,一隻獅子、一隻獅子,這隻獅子的身體,獅尾拖多遠呢,拖了整個的大肚山,整個大肚山?延下來,這個人家說是,獅落平陽,不是被欺負呢,獅落平陽,要助眾生會發財呢!發福發財呢!所以我們這間,演藝廳和辦公廳,蓋了那個形,設計得非常成功。

那麼,我到校長辦公室,看校長的辦公桌,坐在八卦山,我們的大肚山脈,哇,坐著向海,身坐大肚山,身體坐在大肚山,腳踩台中港,面向老唐山,大陸就是老唐山嘛!

以前,我們就唐山過台灣,現在我們台灣,我們很多台商,又去大陸,我們換台灣過唐山,台灣過唐山喔,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你若台灣、再回去唐山,你台灣屬於中共的,我們台灣再過唐山,我們是台灣人,在這大道,真真正正的台灣人,不是,我們的財產,不是中共大陸的,不是他們的,我們的財產,就是我們的了,這也叫做大道呢!

那麼看得到,學子貴人滿天下,比比皆是,所以,我們大道國中,以後會出很多能人,我看到有這麼好的利益,我自動開口,讓我做家長會榮譽會長,好嗎?是這樣來的,所以,這就是大道,大道無情,但是,大道也最有情。

我們如何能夠,融入大自然,大自然就是風和水,風、水,就是大自然,我們人若是違背著,風和水的時候,家裡一定不平安的,家庭一定不和諧的,事業一定顛顛倒倒啊!

那麼,我們大道國中,我說,有這麼多能人,剛好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林松校長,他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大肚出全省最多的校長,五、六十個校長,奇怪為什麼,這就是風水啊!風水啊!

因為大肚鄉、大肚鄉,肚大能容天下事,世間肚子,肚量最大的人,是教育家,真正的教育家,是肚量最大,事業家當然是很大,但是事業家,若沒有這教育家,教育著我們大家,那些智慧的時候,怎麼有可能賺大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大肚鄉,又一個大肚溪,烏溪、大肚溪,剛好,繞經我們這裡過,我們的大肚山,大肚山脈,一隻像獅子,趴著,朝向八卦山,兩隻相對,獅象把水口,那麼,這水呢,又繞經這裡,這樣繞出海去,我們大肚鄉,能夠出、很厲害的教育家。

那麼,我們土地若出去,沒有一個,很寬的地方的時候,直接溪就靠來的時候,出的人、就都鳥肚,出的人沒有大肚,都鳥肚,沒肚量的,結果我們出去,平地那麼寬闊,大肚溪這樣出去,肚大能容天下事啊!能夠容納著天下事的人,只有教育家,所以我們大肚,全省出最多的校長,我今天才知道。

剛才,我給校長寫那句,他的桌位的偈文,剛好完全地相符,我們林校長,來給我幫忙證道,證明著,我們這個地理風水,能夠出能人,所以我歡迎全省,我們各個,若要考校長的人,搬來大肚住,這是非常有道理呢!

因為,我們的八卦山和大肚山,大肚山、在八卦山之北,北者為水,水者為柔性,為智慧,法、法雨,法雨充滿啊!那麼,大肚山是這樣跨著,在台中的外圍跨著,跨著在右手、虎砂的外面,虎砂的外面,就是我們在拿筆,這枝是一枝手砂,又一枝筆,筆外有水,大肚溪烏溪,烏溪就正好是墨水,烏溪正好是墨水,貓羅溪,那貓羅溪烏溪,變成大肚溪、筏子溪,渡船伯那擺渡,過人生生死之海,就是我們的智慧之海。

所以,我們的大肚山,一枝很大的筆,你們若有時間,飛機坐著,你看看,我常常注意,飛機若經過,我就看大肚山的地脈,這樣來,剛好沾水,所以在外面,在外圍,在從事教育,在普度眾生,幫助大眾,所以我們大肚,是一個好地方。

前些天,我一直在想說,要來這裡演講,要介紹大肚的名產,是什麼東西,剛才我們的林校長,跟我說,大肚的名產,就是校長而已,當然,還很多農作物,大肚的農作物,也很好啊!我們趙總幹事,農會的總幹事,我相信他最清楚。

那麼,我們大肚的地方,向出去南邊,南邊向南、向西,都是海,我上回在清水高中,演講過了,給我們說,大肚,台中縣附近沿海的地方,天運八運,今年開始,發四十年而已,四十年也夠了啦!接下去再打拚。

因為這個地方,天運轉到這個地方,正神、正神,靈神,靈啊、靈啊,小氣的神,小氣的神,是財神呢,這個靈神、正神,全部匯到大肚、和梧棲、龍井、清水這個地方。所以各位啊!我們土地不能賣,我們若再賣掉,每次賣,每次輸。

但是記得,我們要保持著,不要賣土地的時候,一條路—〝學易經〞,要不然,我們有的人,若不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事業做了,往往會顛顛倒倒,你想的和所希望的,完全是兩回事,所以,我們只有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學易經,事業圓滿、安全,又會順心。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肚,要開這個易經大學,我們在大肚的初級班,由我們的元然法師、賴老師,來這裡要傳,要傳一些妙道、給大家,那麼,我們大肚這個地方,雖然不是說,像梧棲,那麼發展,但是有朝一日,也會很發展,一定的道理,天運就是這樣走。

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各個,我們鄉親,你們若要買土地,要投資,可以來大肚投資,來這裡買土地,買房子,來這裡住,但是你們有土地,不要隨便賣,這樣要怎麼辦,適時看因緣,該賣就要賣,給多一點人,能夠來我們大肚,來這裡住,尤其,要考校長的,歡迎,你們全國的鄉親、同胞,要考校長的,你們來大肚買房子。

我們大肚,若蓋房子的人,記得,你要配合風水學,蓋讓人居住呢,來這裡居住,才會平安呢,來這裡居住,才會真正校長,考得上呢,你若給人蓋錯了,來這裡居住,「嗯,奇怪,這樣就不是真的,說出那麼多校長,不怎麼出呢,我來這裡居住,都不平安了,考試考不順。」

我們要設計,讓人居住能平安,這就是風水學的奧妙,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大肚鄉,我們要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沒有什麼目的,只有一個原則而已,希望我們大家,家家戶戶能平安,希望我們家家戶戶,大家能圓滿,能夠和諧。

因為,我們一個人,居住在家,這間房子很無奈,造成了家裡不和諧,造成了子女不聽話,子女顛倒夢想,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問題,我們大肚雖然是小地方,但是大肚的地方,不怎麼小地方,為何不是小地方,因為,我們出的賢人、太多,出的賢人,有出著賢人者,那個地方,即是大地方。

當時,我們在二、三千年前,釋迦佛祖、釋迦牟尼佛,祂的地方,哪有多大,比我們清水,祂的國度,比清水的人口,就沒那麼多,但是,出一位釋迦牟尼佛,二、三千年來,這麼多妙法,傳遍天下,那麼我們大肚,我今天知道,有這麼多校長,五、六十名的校長,這利益著多少、多少社會上,這個功德呢!不計其數。

所以,我們佛家,佛教、佛家所講的,不可說、不可說,無法用口去講的,不是神秘的不能說喔,你們要注意,你們有人,去問先生,問什麼先生的時候,他說啊,不可說,就變神秘了,各位,不可說,就是無法用口去講的,叫做不可說,這是我們大肚,最大的成就,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