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41集_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10/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1)
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台中縣大肚鄉林鄉長,張會長,李校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大道無情啊,大道,什麼叫做大道,我們的智慧是大道,我們所藏的,內心我們的生命,也是大道,我們所住的環境,也是大道,所以,大道、大道啊,大無其外,細無其內者,即是大道。

那麼,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是什麼?易經、易經,才是真真正正的大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在娑婆世界,到極樂世界,就是大道,道者一陰一陽,一個淨土,一個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叫做,捉摸不懂的世界。

你們曾注意到嗎?我們在讀娑婆訶,娑婆的世界,搞不懂好啦,你若搞懂,我們執著會很多的,世事萬項都是無常,所以我們上一節,剛才跟各位說,我們大肚,我們最高級的產品就是—校長,那麼多校長,那麼校長的功德,確實不可說,無法用口去講的,你若有辦法用口去講的,那就沒有價值了,各人去體驗。

我們所有的校長,教育著那麼多、那麼多,全國全省那麼多學生,能夠教育著,這麼多的時候,我們心裡的歡喜,無法用口去講的,然後不可思議,無法用頭腦去想,無法拿出來檢討的,叫做不可思議。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在座,我們中港高中校長,光榮國中校長,我們李校長,還有我們鄉長,總幹事等等,我們各團體的各位,我們的菩薩,你們所做出去的,高興的問題,或是不高興的問題,我就會拿出來檢討嗎?不可能的事情,絕對不可能,叫做不可思議,無法拿出來想,無法拿出來,去檢討的,這叫做什麼,大道、大道。

那麼,我在校長室,他掛一個,「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就是我們現代,我們最需要的地方,那麼結果,在我們大道國中,做起步,所以此去,校長會較辛苦喔,你要把所有的學生,你說我們世間的大道,從我們大道國中,做基礎,以後學生,都很會讀書的時候,把他送去中港高中、中港高中,中港是很大呢!

中港是我們台灣這尾魚,土魠,我們的大肚腹,最肥美的地方呢!中港高中,是不是,出去就是海啊!海再過去,就是大陸啊!那麼,我們中港高中的前途,也是無限,也是大道、大道,所以,大道之行啊,就是易經,一善一惡,一陰一陽,一來一往,賺錢賠錢,哭、笑,生、死,苦和樂,悲和喜等等,這都是大道,我們都會遇到。

那麼,我們如何,最基礎的狀態之下,去體會大道,除了就我們生活之中,我們看到任何一件事情,一定要往光明的去想,我們不要往壞的去想,喔,你若往壞的去想、的時候,往壞的去想,「哼,你說我,你蹧蹋我」,我們不要這樣想,你若說,你在蹧蹋我,糟了,你煩惱到了;「要感謝你,阿彌陀佛!你給我指導」,我跟你說,我們每個人,生活是很快樂喔,這也是大道,所以,我們要善解、要善解。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非常認真,從台北下來,到仙佛寺,他為了早上,都五、六點,看我們台視的節目,他覺得,這個先生、非常懷疑說:「老師,你怎麼只說風水,別樣不說,我要聽你說別樣的。」我說:「我哪會不知道,你要聽我說別樣,看我是否懂這些,其他的道理吧!」

我說,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啊!你的孩子,都在吸毒的時候,相信你們家,有三種的條件,會發生問題,第一、是命,就是因果。

第二、你的風水、風水,風水就是住家的風水,若是孩子所睡的房間,都每間關得密密的,沒有窗戶,氣不會流通的時候,孩子的頭,就恍恍惚惚、恍恍惚惚,人家牽著就去了,或者我們孩子,睡的房間,你若虎邊,把他逼睡到浴室牆壁,虎邊靠在浴室牆壁,左邊也好,靠浴室牆壁的時候,孩子愈睡愈累,愈睡愈懶,那麼,這情形之下,孩子會逐漸懶惰,沒有精神,沒有辦別是非,人家牽著就去了,吸毒就來了。

再來,就是祖先,拜祖先,若是我們只一心一意,只追求名和利,不知道要祭祖,不知道拜祖先,祖先呢,我們祖先牌位,你寫得不對,或者,祖先牌位顛倒寫,祖先要保佑,不安寧,祖先要幫忙,給我們庇蔭,沒有機會,根本沒辦法,出這個力,這是你祖先,祭祖方面有問題。

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啦,我的孩子,每間房間,都關得密密的,結果缺氧,裡面黑暗陰沉,心就不會開朗,所以三個孩子,都愛吸毒,老師你去我家噢!」我說:「沒有啊!我舉例給你聽而已啦!」他跟我說:「若這樣,風水很重要囉!」「當然重要」。

我說:「再來你拜祖先,也有問題,你拜父母親,你的祖先,你拜祖先,只拜你的父親、母親,阿公、阿媽就都不用了嗎?」他說:「沒有啦,我那些祖先在苗栗,在苗栗我們那裡,大家說不能提出來,大家共同的祖祠,那麼,我只拜父母親而已。」

我說,你千錯萬錯了,你祖先,祖先牌位你寫著,第一塊,我們某某姓,堂上歷代祖先諸靈,你不知道,阿公、阿媽、阿祖、阿太,他們的名字,不要緊,你父親的之前,我們一定要寫,譬如我姓張,堂上顯祖考、張公媽,堂上歷代祖先諸靈,眾靈就對,然後再寫,自己的父親、母親的名字,下去拜;他只是寫父親,寫母親的牌,下去拜,這樣錯了、錯了。

我說,快點、快點回去,孩子的房間,把它整理空氣流通,光線要好,不對的,你照這樣回去移一移,然後祖先,一年有二次,可寫的地方,第一次三月二十六日,二、重陽,不是三月二十六日清明,第一次清明可以寫,打開寫一寫,第三、我們有的是,找好日、好時,清明、重陽、找好日好時,我們來重寫。

那麼,他說:「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你只說風水的目的,在哪裡了。」回去改一改,寫一寫,再三、四個月後來,「老師謝謝,這我大兒子,英俊嗎?」我說:「很英俊,比我還年輕」。

再來,第二的,「你那個兒子,睡眼惺忪,如醉初醒,以前都吃幾號的」,「現在換喝高粱的而已」,「高粱的較不要緊啦,一樣高粱喝了,健康有幫助」。

再來,第三個,蹦蹦跳跳,二十多歲,手這樣打,這樣揮,我說:「你是在揮什麼?」「手就癢癢的」,「不然我讓你,揍看看。」說:「不好意思啦!我不敢揍你啦!」「不要緊,讓你揍一下,我試看你多有力。」才揍了一下,我說:「你沒有三兩的公雞力,沒有公雞的力氣,我說你這個爛少年。」他說:「老師,對不起啦!我過去就都不順。」我說:「現在會順,就好了。」

現在孩子都平安,順遂、順遂了,風水、風水,大道無情,所以風水者,風和水是大道,是無情的,你違背著風水的法則,大道無情,我們一定不好的;你若符合著,風水的法則,大道有情啊!大道有情。

所以,我會講這麼多年,台視已經播出,二千一百集來了,二千一百集來,一直講、一直講,把各種大道之真理,易經、風水、佛學、儒學,還有我們生活學,還有科學,還有醫藥學等等,我們都以易經來推理,易者是二端,賺錢、賠錢,賠錢、賺錢,成功、失敗,好和壞這樣而已,對和不對,那大道之行也,選賢與能、選賢與能。

現在在選賢呢!現在選錢啦!不是選賢,選錢的時候,那麼錢花了,還不一定當選呢!所以,大道很無情的,你如何融入大自然,大道有情,我們的立法委員,我們的紀立委,是我的徒弟,他說要來,到現在還沒來,還在忙,他是我的徒弟,結婚五、六年沒生,「老師啊,師父啊!我妻子怎麼不生呢!」

那不生,要生還不簡單,我教你秘訣,你的缺點在哪裡,你怎麼去做,你就能夠,很快你就生了,我給他寫一字,大大的佛字,佛字,讓他坐辦公桌,辦公廳坐著,佛祖當靠山,你自自然然,你有緣的菩薩,就來出世,現在就生二個了。

他說:「奇怪,老師啊,你這是為什麼,這樣有效呢?」我說:「本來就有效嘛,你不要看我在寫一字,我寫字,我所有的精神,統一灌進去,在加持啊!這是大道,集大道的天地靈氣,在這處寫下。」

才會我們有一個弟子,她在教育部、做科長,她的先生,在警察大學、做教授,兩夫妻結婚九年,不生、不生,「哎唷,有什麼可用的,都用得沒法可用了,什麼撇步,也搞得沒輒了,什麼試管嬰兒,弄得這樣。」

結果,剛好我們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吳清基,當時吳次長,教育部的次長,他在上課的時候,跟他們說,「你們若不生的,去找師父」,「哪一個師父?」連續講兩節的課,都叫他們要去找,不生的,去找老祖,和找師父,就跑來大安寺了,來大安寺在說。

哼,那還不簡單,我給你卜卦,卜看看,我幫他卜卦,卜看看,根據易經祖師開示,「你二十四年前,一張相片,泛黃的在廟前的相片,泛黃的那張,你拿出來。」他說:「沒有啦!哪有啊!」「祖師說的,老祖說的,有就有,不用爭辯,住在屏東,回去找。」

真的回去找喔,回去找就找到一張,剛好和他爸爸、他媽媽、他姐姐,一張相片,剛好國中的時候,二十四年前,讀國中的時候,那張相片,就泛黃,只有那張泛黃的,整疊的相片,只有那張泛黃的而已,那就有啟示了啦,拿來給我看,對啊!怎麼辦?

我就卜卦幫他算,這張相片,放在房間的哪一方,就能生孩子,卦幫他卜起來,在哪一方,相片裝好放著,再一個多月來,他太太肚子來的時候,就摸一下,「師父啊!」我說:「做什麼?」「你有夠厲害」,「什麼厲害」,我妻子已經懷孕了,回去放著沒多久,開始懷孕,現在已經生二個了。

在教育部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女生若大肚子,都很不好意思,結果,他太太肚子,科長肚子大起來,你看,我們有孩子了,我們不是沒有孩子,我不是不下蛋的呢!不是不下蛋的,不生的,結果現在生二個了。易經,所以,易經的包羅萬象啊!

像去年SARS,去年SARS,大家嚴重、緊張成這樣,五月初七,我們總統先生,去仙佛寺,我們有辦一場,祈安SARS的法會,一百二十四位法師,來誦經,總統也非常為全民來祈福,問我說:「師父啊!何時SARS會結束。」「六月初一就結束了」,農曆六月令,那時,好像六月初七,還是初八,交節氣,六月令就結束了。

所以,總統回去,跟社會跟國家我們全民說,放心,再五十天就結束了,五十天,那麼這中間,每一次、每一次的,很多次提出申請,都打回票,大家氣得這樣,都去氣大陸,氣中共。

我說,你不用氣,中共他也沒有錯,天運還未到,六月初一,總統講的,五十天就還沒到,你煩惱什麼,結果,剛好六月令,那天宣佈我們從SARS,那危險已經剔除掉了,從易經有辦法了解,過去、現在、未來,所以,我們才會,將很多、很多的妙法,藉著各種的因緣,傳給大家。

我們目的是什麼,希望我們大家,減少失敗,因為大道太無情,我不是說,大道國中無情,不是這樣喔!大道太無情,大道也很有情,你知道大道者,你有辦法和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時候,沒事,你若不了解著,易經和風水的法則、的時候,這個大道就無情,我們往往會讓大道,將我們排斥,將我們消滅掉了。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住在大肚這個地方,大肚在風景來講,叫做腰帶、玉帶,腰帶、腰帶,叫做大肚,不是以前,我們的民間在流傳,叫做那邊是烏日,就昏天黑地;再來是追分,就男追女,女追男,就是追分;追分完,就開始大肚,追分完、就大肚了,大肚就是能夠,出聖賢了,我們聖賢,也是都大肚,才有出啊!

若沒有大肚,哪有可能出聖賢,所以家家戶戶,我們若沒有大肚媽媽,若沒有大肚,做媽媽的,沒有大肚者,我們怎麼有辦法,生出五十多個校長,怎麼有辦法,生這麼多,還有其他的聖人、賢人,還那麼多呢!

所以,我們大肚鄉的地理,我們水,就要包過來,水要包過來,是腰帶這樣,這就是最好的地理,譬如前面這個,水若這樣包、這樣來,我們住在這裡,就很平安,事業會順遂、會賺錢,但是我們不可能,永遠水都這樣,時時會變,那麼,如何因應變化,最重要,這是大道之真理。

如何來因應變化,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習風水妙法,我們學習風水,傳風水的妙法,目的就是讓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因為,我們若自己家庭平安,事業順遂,我們就不會去,互相拖累,互相傷害,然後幫助他人。

那麼我們傳授,易經風水的真理,三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乍然有的聽起來,說老師啊!怎麼你的肚量,那麼狹隘,保護自己。對啊!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呢!保護自己的事業,能夠順遂,能夠平安,然後不傷害他人,再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才會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護持我們基金會,我們基金會,所有的功德,第一、我們就是台視弘揚,這些妙法,讓人心靈建設一個淨土,第二、我們愛心團,我們有六百組的愛心團,各個地方若是有困難,風水學有困難,只要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我們就安排,六百組、一組三個,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免費為大家服務,去服務的時候,午餐、車錢、車資,甚至要過夜的旅費,我們以我們功德會,大家來讓這三個,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去為全民服務。

因為現在,若有的、要去看風水,有的,「哇,不知要多少錢?」我們不用錢,只要有機會,好讓我們服務,我們愛心團,我們就是基金會,所辦的,還有每一年的大專班,全國的大專班,暑期一個月的,易經心法精進班,我們沒有收任何費用,而且吃、穿都給予學生、一個月,我們還有講師、教師,來教化學生。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各種的功德,都用功德會,來做這個工作,這是什麼?這也是我們,易經風水的法門,藉著功德會的因緣,來奉獻,來服務,我們因為大家,都一家人,我們同一個大天下,大道、大道之中,我們大家都、過去生,不是親戚,一定是朋友,若不是朋友,就是我們的恩人,所以大家,這大道是有情的,大道不是無情,我們若不要違背人理,違背天理,大道一定有情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藉著,我們在大肚鄉,大道國中,來講解易經風水,我們下一節,要給各位講解,風水真實的很多內容,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