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42集_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0/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2)
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大道國中的李校長,我們總幹事還有鄉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俗語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句話是很有理的,發生在我們家的,會賺大錢的,也不到十頁;讓我們痛苦不堪的,也不到十頁啊!

我在昨晚,要去宜蘭,因為,宜蘭一間羅東鋼鐵,總經理、董事長,是我的弟子,他要開學校的大門,不是,是工廠的大門,辦公廳,給他規劃好了,現在這個時間,也到了,我到關西,到關西休息站,打算要去吃一碗拉麵,日本的拉麵,很好吃,結果,要去垃圾桶,丟東西的時候,遇到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遠遠地跑來,「老師,阿彌陀佛!很高興,我遇到你。」「我不曾見到你。」

他都從電視中,看到我們這個時段節目,他說:「老師啊!我太太等一下就來,我太太說她的事情,給你聽。」結果太太來了,她說:「師父啊!謝謝,我過去我頭痛,痛四、五年,頭暈目眩,藥吃了都無效,我四處吃,吃了無效,不知道要怎麼辦,有一天,我早上打開電視,聽到你說佛像,佛祖像,壓在樑的下面,觀音菩薩壓到樑的下面,所以,她頭暈目眩,痛苦好幾年。」

我說:「你怎麼處理?」「你就教我說,上面把它貼一張紅紙,就好了,這樣而已。」我回去,「真的有那麼簡單嗎?醫生的藥吃了沒效,有秘方找到沒秘方,什麼醫都找遍了,這樣一張紅紙就有效。」回去,寧信其有,不要信其無,就此回去,真的紅紙,剪一元大的,快點就先把它貼上去了,三、四天都沒事情,自己沒有感覺了,咦,怎麼不暈了,就這樣不暈,頭頂心不會痛,一張紅紙而已,那有便宜嗎?很便宜喔!

所以妙法,大道,生活之中,若是你悟了道,大道處處是真理,若是沒有悟道,那麼,我們要找到,這個解脫之道,是非常困難哪!

曾經,我看過一本書,他寫得很大本,很好的理論,解脫人生的煩惱,解脫人生的煩惱啦,寫很多,我把它翻一翻,我說,這很簡單的,無法解脫,像我剛才說這個,頭暈目眩,你要怎麼解脫,子女不乖,你要如何,你只是叩、叩、叩、叩、叩,叩有效,我不相信。我驗證這麼多年過了,驗證二十幾年過了,你若只是,那裡叩、叩、叩、叩,喔,我每天在那拜,拜成這樣,就有效,我不相信。

很多孩子,壞到無以復加,實在說,壞到無以復加,這個形容,是很過分了,我說:「你的孩子,壞到無以復加。」「是啊!不喜歡,拳頭就揍過來,父親常常被揍到鼻青,阿媽、照常拿棍子在打,母親、照常在讓他踢,兄弟呢,怎麼辦?」我說,你一定有風水的問題,我說:「你是不是有新做風水。」「有啦!」「你的孩子,排行第三的吧!」「是啊!」

「那麼,你這個風水,祖先的風水,你做的,旁邊一定,虎邊人家蓋得較高。」「有啦!人家那個祖塔,祖塔那個很高,我們就放在旁邊,先生跟我說,那裡合我祖先的命。」

我跟你說,死人沒命,你們相信嗎?總幹事啊,死人有命嗎,校長啊,死人有命嗎,死人絕對沒有命的啦!什麼,呵,你祖先要坐這個向,死人絕對沒命,「快點搬走,躲開」,「老師啊!那很貴呢,一坪七萬買的呢,結果二十坪,就一百四十萬,造好了三、四佰萬」。

我說:「你兒子,一次給你揮霍,揮霍多少?」「難說啦!刷卡,一次刷都刷爆了,我常常繳得很煩。」「你若不換,繼續刷,沒他辦法。」因為,人家隔壁蓋一間祖厝,將近二層樓高,你歷代祖先的祖厝那個,他的放在旁邊,虎抬頭嘛,三房嘛!惡嘛!拳頭嘛!

回去跟他伯父說,他的兄弟,我們的信徒,再去跟他大伯說,「是啊!就你處理的,我也不好意思說,我活到鬍鬚,撚鬍鬚了,我怎麼會看不懂,虎邊,你就說那個先生,多厲害又多厲害。」

結果,我說:「不是先生不對,是你不對,你沒有福,你的德不夠,福不夠、德不夠,德不夠,福就不夠了,所以你自然會,你的冤親債主,會牽來,讓你去放在那裡,讓孩子把你花家產。」

「那麼老師啊!已花那麼多去了,可有什麼辦法?」「提出來嘛,二個甕子而已,提出來,一個五百元,最貴的一個二千元,請土公先生,替我們提走就好了,很簡單的而已。」所以,就此提走,子女乖了,多厲害。

所以,我們今天,我敢來傳這個妙法,出來給社會大眾,因為,都印證的問題出來,所以,我才寫這本—風水學講座,很小本而已,這最簡單的道理,這就是我們住家、厝場的而已。

還有一些,其他的,這裡還有一個,拜佛求神—祖德留芳,裡面我們所傳的,拜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供祖先,要怎麼拜神、拜佛,你們這本書,不要拿回去後,把我當一般的書,丟到垃圾桶噢,你若要丟垃圾桶的話,拿回來還我,車錢、油錢我給你,或者你用寄回的,郵資我還你們,你這不要把它看做一般的,我們若裡面一項,不對了,我們照這樣改完,拜祖先的方式,我們自然家裡平安,錢換不到的啦!

再來,我們這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我們拜土地公,家家戶戶拜土地公,你要怎麼拜,我們要怎麼請神,剛才,我們要講座之前,由我們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由許瑞欽老師,帶領我們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大家第一請神,請鬼谷子王禪老祖,請觀世音菩薩,請諸佛菩薩,降臨我們這個法會會場,第一賜福,我們全民,能夠平安,第二賜福,讓我們儘量能夠,大家增智慧,再來賜福,給我們大肚,大肚鄉地區,我們能夠更加平安,更加和諧,我們已經請神。

那麼,請神很多方法,你要怎麼請,尤其,要請土地公,你土地公,你香拿起來揮一揮,土地公眼睛,還在擦著,揮一揮,屁股拍一拍,就走了,到底你是要來拜什麼,結果去,回去才說,土地公都沒有保佑。

你就不知道,要怎麼拜,土地公不知道,要怎麼拜,不知道要怎麼拜,哪有辦法與土地公感應,不可能的事情。假使,換你做土地公,好不好,換你做土地公,我香拿起來,揮一揮,我就急著走了,土地公,你要給我保佑喔!要怎麼保佑,我們沒有如法,沒有依法,來拜神,你要怎麼,去與神相應呢!

所以,我們很多人,有的人,「哎唷,我現在拜什麼教的,什麼教的,我很大的呢,土地公是鬼呢,不能拜呢,呵,拜土地公,就會很難纏呢!」阿彌陀佛,你有本事,做土地公嗎?土地公有辦法,去抓鬼,你有辦法嗎?土地公抓鬼多厲害,你們知道嗎?

好兄弟、鬼,都要照土地公,要去,第一關、先拜土地公,拜託土地公,土地公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祂的職務,那麼請問,誰有辦法,像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誰有辦法像土地公,不可能嘛!

那麼,我們為什麼,很多人,「哎呀,土地公我不要拜了,不用了,我已經拜大神了,我們什麼天神啦,什麼那個啦,我們拜那個,勝過土地公。」阿彌陀佛啊!我們大家,還在地上晃來晃去啦!三餐還在走不開啦!土地公若不保佑,你雞、鳥都養不活啦!看你要吃什麼,土地公若不保佑,稻禾、穀子,五穀要豐登,不可能,趙總幹事有可能嗎?土地公若不保佑,是否我們農會,收成就會較差了。

我們要靠土地公,所以,我們還未到,土地公的境界,心量還不到,你還不會拜土地公,那麼,你要如何,有辦法保佑,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結緣信徒,好幾十萬人以來,很多、很多常常提醒,拜土地公,非常地重要。

最近,我也努力拜土地公,請土地公幫忙保佑,能夠全民,我說,土地公,全省神最多的,就是你,最多的別館,也是你,土地公最多別墅呢!大大小小的,大街小巷都有,初二、十六,都會雞腳折著、嘴開開,找土地公救命的,也很多的,我們拜土地公,不一定要拜葷的,要拜什麼,我們拜菜、拜果、拜花,和拜心,拜這顆心。

所以,我們風水學,教各位安神位,怎麼安,神位要怎麼安,很重要的呢!所以神位,我們違背安神位的法則,我裡面很詳細的,違背這個法則的時候,你神位怎麼安得自在。

曾經,在差不多十年了,我們省府有一位技正,姓沈,他的太太,突然就這樣,這樣就不省人事了,常常不省人事,結果有一天,已經沒辦法了,在長庚,已經昏迷一個多月,那他那些同事,一個廖先生、廖居士、廖技正,找我,我說:「啊,他的房子,一定有問題。」

我給他卜卦,啊,祖先,對面去對到,人家的壁的刀,結果,那祖先安上去,射到誰呢,就我小舅子,後來,又蓋房子起來,他就先安,我小舅子較後蓋房子,較後蓋房子,結果,蓋到那房子的一半,剛好劈進來,祖先牌位、對得準準的,劈進來,祖先牌位、就破掉呢,裂成二半。

我們這位沈技正,他依然,「啊,那木板太舊啦,太舊了才會裂啦!」我說,你沒智慧,不是,你妻子就去射到,怎麼辦?移換方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速速移位,還要看日子呢,說:「衰人沒日可看,衰人不要去看日。」

你就已經衰得,很足夠了,這樣而已,你還看什麼好日子,走,較要緊啦,快閃啦,不要再水淹到、鼻孔了,我要看日子,再爬起來,淹到鼻孔,再爬起來的時候,就浮起來了,也不用爬了,對不對,這就這樣而已。

快點移,移完第三天,妻子醒來了,醒來了,才來說,「老師啊,這風水怎麼,這難道算風水嗎?」「不然要算什麼,會好就好了,你不用算什麼啦!不用算風水啦!但是,在風水的課程裡面。」

所以,我們醫院很多,吃到暗虧的人,有夠多,包括我們自己本身,自己做醫生的時候,台中某一間大醫院、院長,他在剛好十四年前,我還在台中的時候,自己頭痛,痛得這樣,自己提點滴去,提點滴、提點滴,計程車坐著,他岳父說,「你若痛苦,去找師父」,提來,我說:「嗯,你怎麼這樣,我不認識你是誰啊!」反正我看病人而已。

我說:「你這個問題,你辦公桌有角射到喔,射這邊,接著又遇到鬼。」「我遇到鬼,是有啦,常常在遇到,就一個禮拜前,我從我們自己太平間,那裡過去,剛好推一個出來,臉沒有遮蓋,臉是很難看的,睜大雙眼,像在看他,自己心裡驚嚇一下。」

我說:「你就在做醫生了,你這個這樣驚嚇一下,你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自這樣開始漸漸痛苦,心臟無力。」又因為,他桌子坐這樣,旁邊自己做一個櫥子、書櫥,角剛好射往這裡來,風水兩項就中了,我先給他撥掉,用收一收,收驚的方式嘛,拜託那些鬼,若要回去,快點回家,不要吵他了,收一收就好了,才講起他的身分,是什麼身分,什麼工作。

我說,哈,你們噢,這個噢,你們不要只說,風水是迷信,你已經遇到了,他說不會了,我以後不會說,迷信了,以後若很多,遇到頭痛得快要死的,都一定告訴他說,來找我,我說,你醫院醫治,就好了,你不要來找我,這是你是特例。

所以,我們風水、風水,包羅萬象,不是說只說,哎呀,我只看方向,不是這樣而已,剛才,我在校長室的時候,聽到我們台中縣大里,光榮國中林校長,他說,現在一天跑六千公尺了呢,難怪他金光強強滾,早晨上課,學校開課時,就帶學生跑六千公尺。

我說,校長啊,你這個演化易經,演易,我們開始在學的時候,習易、學習易經,再來是演化,演化這個易經,已經到最高的境界了,轉易、轉易,他們的學生,他學校的學生,原本是很活潑,不好帶,那麼校長,他就自己以身作則,帶他們這樣繞,這樣跑六千公尺。

就是太極呢,太極呢,一直繞,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四象,四象八卦嘛,我們人在世間,全是八卦,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就是八卦,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就是八卦呢!

我們在世間的八卦,把我們繞得暈頭轉向,你就開始把它,回歸四象—生、老、病、死,生老病死,又回歸去了,回歸到兩儀—善惡,再回歸一個一,一者易也,太極者易也,易者易經也,回歸元點,這些孩子,這樣跑跑跑,他們就有氣,也會無力,孩子太壞的,他自己氣,就會降下去了、消耗。

所以林校長,已經在演易、轉易的大菩薩,各位你們若是,子女覺得較難教的時候,自己以身作則,帶著東奔西跑,跑步、運動,運動、運動,一陣子,會圓滿,所以,我們的林校長,光榮國中,不容易帶的學校,結果學校,在今年,升學率完全滿分,都在他們學校,看是否有夠厲害。

他的教育方法,他是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班長,倒駕慈航,班長再來研究易經,然後我們林校長,他用易經和風水,融入學生的生活,將它帶入教育,那麼,我們很多學生,要考試,憂疑難解、沒有信心,請教校長,校長,我們就有命卦,我們有教命卦,「嗯,這個孩子要讀什麼,要去哪裡,如何、如何。」

結果,大家都如願,孩子有信心了,孩子有信心,他就不會,怨天、怨地、怨父親,要不然,孩子沒有信心,怨天、怨地、又怨父親,是不是這樣?所以,這是易經的生活,風水的妙法,易經即是我們的生命,生命即是易經,風水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所以是生命和生活,生活和生命,融合為一,叫做大道嘛!大道國中嘛!

大道的國、的中間、的菩薩,所以,我們大道國中,大道國,我們台灣,要什麼國、什麼國,那都撥一邊,先叫做大道國,大道的國,無所不包,無所爭論,我們大道國中,才會向校長他開口說,我來做名譽會長,讓我再重新,有機會,再為這些年輕學子、為學校,再奉獻,這也是大道,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天底下的,都是大家所共同,該盡的責任,不是說,你家的東西是我的,我的就是我們的,不是叫做那種的大道,天下為公喔,不是這樣喔,天下的大道,是為公的,我們大家,都有那個責任、義務,來服務,來奉獻,這就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每位都是,每位都是賢者,大家都有能力,只要能夠了解學生,孩子,他的專長的時候,你就有成就了。

譬如我們,以前,我們一個棒球國手嗎,譚信民,有沒有,譚信民,因為他是我譚敬子,我的弟子、的弟弟,弟弟或哥哥,小的時候,讀書、很不愛讀書,他父親說啊!不要緊啦!讓他去打棒球啦!不要使壞就好了,一直打棒球,結果打成國手,給台灣的體育界,帶來非常大的一個希望。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身體的用,不可說,無法用口去說出來,誰有辦法去說出,你該做什麼,不可能,各人生生世世,有各人的圓滿,各人生生世世,有各人的天命,這就是易經,即是風水,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很簡單,很單純,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易經和風水那麼深。

只要大家,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每禮拜一的晚上,我們在這裡開課,歡迎大家,我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今天,傳達這易經風水的妙法,要讓各位了解到,易經所包羅的千變萬化,無所不包,在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生命之中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