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143集_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10/1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3)
台中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大肚鄉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人生的課題,除了我們修心養性以外,除了易經風水,我們要注意以外,我們的念頭很重要,我們的念,是勝過一切,善念者,我們人生充滿著光明;惡念者,我們就充滿著顛顛倒倒。

我們中港高中校長,他對佛法,非常有成就,對佛法非常有研究,他用佛法帶入學校,開發學校所有學生,內在的本性,尊重所有老師的佛性,尊重學生的佛性,尊重家長的佛性,所以,每個人的生命,是非常、非常地偉大,能夠來到世間,來出世的,大家都是有,他的天命。

所以,孔子公跟我們說,有教無類,有教、無分種類,那麼,我們若無教,就無淚,無教,沒有好好在教導,下一代的時候,我們就無淚了,叫做無情,無淚的,無教無淚,鬼谷仙師,時時給我們啟示,給我們提醒,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大肚的地方,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和風水,它是一個圓滿、的一個體,不是一個單面,也不是一個點,也不是一個線,若是,我們一個點,不對了,人住在那裡違背自然,人住在那裡,與大自然做抵抗,我們被大自然,消滅掉的時候,我跟你說,人生是黑暗的。

像這回艾莉颱風,艾莉颱風所產生的、所發生的,這許多不幸,確實,我們講起來心裡,看了真的會流眼淚,換作我們自己也好,無奈,換作我們的親人也好,無奈,所以,這是天災人禍,我們不能怪任何人,開山濫墾,我們不能怪,因為,天地是無常的,常常有地震,一震動,地基鬆動,雨大一點,沖刷進去,就下來了,我們怎麼可以,要怪東怪西呢!

那麼,我們最記得,我們的福德因緣,是一個共業啊!一個共業,在九二一的時候,之前十年,我禪機山仙佛寺,買那塊土地的,土地款繳完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我開示,叫我要跟所有的學生說,十年後,禪機山仙佛寺,會出九十九個高僧,我說:「為什麼會是高僧,我頭髮這麼長啊,大家都在家修啊!」「以後你看就知道,會出九十九個高僧。」

因為九十九峰,九九峰,在我們仙佛寺的對面,你們若有活動,帶孫子遊玩,若有時間帶來遊玩,我們那裡,很漂亮的,要再找這麼漂亮的,沒得找了,我相信你們家,也沒有跟我們一樣,我們的風水很好。

結果,十年後,九二一的地震,那天早上,因為我住台中,我硬是進去才看到,九十九峰上面,山都光禿了,九十九峰上面都無毛,然後,喔,出九十九個高僧啊,九九峰上面都無毛,所以會九十九個高僧出來,這就是禪機。

那麼,自此以後,我們台灣若稍微地震了,或是稍微下了雨,雨水若下多一點,就土石流,這一定的道理,這是什麼,破壞了大道,大道無情的反撲,這我們要了解到說,這間房子能否平安,從易經有辦法算出來。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一間大禪堂,比這間還大間,裡面都沒有柱子,上面又蓋房子,結果,九二一地震的時候,沒有塌陷,也沒有裂,也沒有什麼,都完好無缺,用易經算的,易經,從這邊不平安,算到平安,我的落點,就是讓它平安,那麼,我用易經算下去,會平安,照這樣設計,照這樣蓋,結果,九二一沒事。

大家想說,「奇怪,老師,你那怎麼不倒下」,我說:「你有夠壞心,希望我那裡倒下,有夠壞心。」這是什麼?我用易經。

那麼,在地震那晚,我在家裡,我跟師母說:「保佑、保佑,我的千佛禪堂,會塌陷,那麼大,保佑會塌陷。」她說:「為什麼?」「若塌陷,我就不用說了,因為易經,中國聖賢七千年來的妙法,禁不起考驗,禁不起考驗,這不是正道,不是大道,所以我這樣,我就不用說了。」

結果,第二天,那下午去、一看,完好無缺,些微裂痕也沒有,都完好無缺,我說這下,我要再繼續,講下去了,講到啞巴了,為什麼?真理禁得起實踐,禁得起實驗印證的道,即是大道。

像剛才,我們在校長室那裡,林校長說,老師啊,這裡出五、六十個校長呢,全省出最多的呢!那麼鹿港,也全出博士啊!鹿港有五方土地公,鹿港的地方,有五點,中點有五間大廟的土地公,這個地方,有五方的福,神哪,出文人,五方的福神、出文人,那也是,所以都出博士。

那麼,我們出校長,博士也要經過校長,這樣校長較大,還是博士較大,所以,我們大肚都出校長,再三強調,歡迎全省、全國的,要考校長的,你們都來買房子,來買大肚的,你們有歡迎嗎?這是為什麼,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傑出的人,若是沒有地靈者,出的人,就像小偷一樣,因為貧、寒、飢、餓,一個人自尊、尊嚴,都不見了,那是什麼,違背風水。

你看大沙漠的人,最愛打架,荒野大鏢客,砰!砰!生命像,比一隻螞蟻,還沒價值,這是什麼?也是風水有問題,所以我們若風水,沒風和沒水的時候,沒有那個環境,我們家裡不順遂,風不調、雨不順,風不調、雨不順的時候,我們社會,就亂掉了嘛!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講解,風水的法則,簡單這個要,給各位講解的風水,目的,希望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由我們元然法師,你請來,我們的賴老師,在台中縣,在我們沿海地區,已經傳授很多學生,請來,我們賴錦勝、元然法師,是非常優秀的法師,我們台中港地區,幾乎學生都他的,都他傳的。

雖然是名聲,沒有請他做校長,他也是在實踐著,教育的大菩薩、的心量,我們給他鼓掌、謝謝,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若要的人,我們下課後,可以報名,或者按照這樣,來報名,社會我們若愈多人,愈了解易經的時候,社會愈和諧,愈不會做錯事情,愈不會發生,各種、各種的煩惱出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中國六、七千年來的,易經文化,到現在這個時候,最盛行,我大陸,也積極在栽培講師、法師,要進入大陸,再傳過去,傳過去大陸,世界華人,我們在九月初六,已經開始了,由我們功德會基金會,來辦理,完全來護持。

我們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現在已經有四十八名了,我們在那裡,給他吃,給他住,給他穿,那麼,教導他四個月,然後,回去世界各國,能夠傳這個妙法,能夠幫助我們所有華人,幫助所有的人,能夠離苦得樂,這也是大道啊!也是大道,我們現在要解答,各位的問題。

周先生,二十一年壬申年,十二月二十八日,震為雷,申時,現在台中榮總九樓,九二五病房,弟子楊某某,卜得一卦為艮為山,哇,不要卜卦,或許還不嚴重,卜了卻嚴重,你們卜了,你們就知道嚴重,他的元神,初爻元神、忌神全動,哇,快點去求城隍爺,我們清水我們的觀音媽、觀音媽,快點去求,和土地公,快點去求、去求,許一個願。

許一個願,你要說,我若好起來,第一、我會交代,我的父母親,來念經,會念佛來回向,我們念佛,念「阿彌陀佛」,功德很大呢!我們念「阿彌陀佛」,所得到的是什麼,我們身邊,我們的祖先,會聽到「阿彌陀佛」的聲音,我們的祖先,靈魂世界,耳朵有聽到,他就會想到,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

我們若冤親債主者,聽到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的冤親債主,聽到一句「阿彌陀佛」,他說喔,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呢,我認真跟著念佛,也是「阿彌陀佛」啊!我怎麼可以去做,向人報仇的工作呢,不行,我速速放棄,報冤仇的心,一起念佛。

再來,我們的護法神,我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的護法神,喔 某某人他來世間,到最後階段了,念「阿彌陀佛」,能夠加持本身的靈光,再來慈悲,讓我們祖先的靈光、剛強,讓我們的冤親債主,能夠覺到,每個人都有本性,所以,你要開始念佛「阿彌陀佛」,我們「阿彌陀佛」,能夠化很多災厄的。

在四年前,我們嘉義朴子,一位老菩薩,阿婆,坐輪椅,很認真念佛,因為,我早上全民念佛,大家念佛,她養成習慣,了解到「阿彌陀佛」是誰的時候,呵,認真念佛,不能走路,有一天她的孫子,快要跌下水溝去了,她坐輪椅喔,「阿彌陀佛」、喊「阿彌陀佛」就這樣跑起來,去把他牽起來,把他拉著,才沒有跌下去,若跌下去,前面那條大水溝,溺斃身亡,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用奔跑的,輪椅丟掉,用走的,去把他拉起來,拉起來,她撫著孫子,乖、乖、乖,不要緊,不用怕、不用怕。

沒想到說,她原來是,跛腳好幾年,兩隻腳都不能行走,突然能走路,竟然,就這樣好了,你看,念佛,佛祖給她力量,護法神眾給她的力量,身體就健壯起來,到後來,帶孫子上來仙佛寺,讓我收驚,才說這個給我聽,我說,有一天,我會去找你錄影,請你說這個道理,給大家聽。

所以,念佛的功德,呵,有夠大啦!你們認真跟著念佛,就知道,以後都不用說,你的病,若還能念佛的時候,叫他念「阿彌陀佛」,我們一般的人,很奇怪,哎唷,我很痛苦,沒有辦法念「阿彌陀佛」啦,哎唷,我很痛苦啦,哎唷,孩子啊,你快來啦,哎唷,只是哎唷,無法念一句「阿彌陀佛」,你就「阿彌陀佛」,你若痛苦,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反正死了無路可去,「阿彌陀佛」那裡,一條路而已,你就念佛嘛!

所以平時,我們沒有養成,念佛的習慣,一旦我們病到了,你念佛、念不下去啦,不可能的事情,看得多了,「哼」都比什麼還大聲,你們若不相信,自己試試看,有一天,我們自己生病,看是念佛較快活,還是怎樣。

我們一位師兄,他病得很嚴重,在榮總,我跟他說,我去看他,念佛啦,都不用說,正月初一,上來仙佛寺皈依,那時九十多歲了,他、好啦,念佛啦,以前,「阿彌陀佛,我就不認識祂」,我說,「誰不認識祂,阿彌陀佛,你鏡子拿來照,那個就是了,鏡子拿來照,那個就是了」。

就真的,好啦反正,反正就快要死了,醫生說我,時日無多了,他真的就,我跟他說,要度他做弟子,他就認真就念了,念到正月初一,要皈依,前二天出院,出院上來仙佛寺,上來仙佛寺,枴杖拿著,帽子戴著,西裝穿著,老人家了呢,枴杖拿著,上來仙佛寺,站將近一個鐘頭的皈依,皈依結束,到後來回去,正月初十,坐著,金蟬脫殼,吃了筍子,筍子湯吃一吃,坐著再見,有厲害嗎?李先生他父親啦,李主任他父親,那這樣念佛。

所以各位,要會念佛,念佛的功德,非常大,因為,我沒有死成,我也是念佛回來的呢,不然,我怎麼事業放得掉,不可能,我事業放不掉,讓我沒有死成,我才會因為念佛,救回來的,世間海海,我們認真修行,該做的工作,認真做,剩下的時間,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清淨性,三性一體,阿彌陀,三性一體阿彌陀,所以我們念一個,「南無阿彌陀佛」,功德齊天,念一句「阿彌陀佛」,災難一關、一關,漸漸過關。

所以各位,我們大肚的,我們的鄉親,你看我們若認真念,到後來,像彌勒佛呢!未來佛呢!大肚,因為,我們若是大肚,是大路,大路者大道,大道向西方,跨過生死之河,台灣海峽,生死之河,你要跨過是什麼,只有念佛而已,要不然跳不過去,不可能。

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念佛,媽祖婆,祂也在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也念「阿彌陀佛」,王爺公也「阿彌陀佛」,我們龍井清水祖師,龍井清水祖師公,祂也念「阿彌陀佛」,我們大肚王田那裡,那裡秦王,西秦王爺公,祂也是念「阿彌陀佛」呢!

大家都念「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無論什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所有一切神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那麼請問,你們的本性是誰,你們認識他嗎?你們認識他嘛!我們認識自己,自己要鼓掌自己嘛!對不對?

所以,我們知道妙法的時候,我們大道,我們就自自然然,一清二楚,所以,父母親生病者,你這樣,去求土地公,還是求城隍爺,都可以。

再來,林先生,六十一年八月初八,坤為地,信徒小兒,今年要上小學,打算開始讓他自己,睡一個房間,請問,要如何布置,床頭及書桌,我不要跟你說,來讀,這本拿回去看,自己讀,你自己讀做先生,我跟你說是一時,以後時時會變化,自己讀。

再來,黃女士,四十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水火既濟,房屋坐東向西,有何生肖是較不適宜,我們各位鄉親,房子若好,大家住都好,房子若不好,什麼命,有命住到沒命了,所以,我們這個大自然,了解大道,大道是圓滿,大道是包容一切,你了解,了解到大道的時候,你去居住,一定平安的,所以,沒有分什麼向,那麼好啦,你坐東適合,你東四命,你妻子西四命,你怎麼辦,不就要一人睡一間。

我們已經一個弟子,她丈夫是東四命,她西四命,有一天,來問說:「師父,你看我要睡什麼向的。」我說:「你一定去問到東四命,你們夫妻,一個東四命,一個西四命,你睡,一定是你睡這邊,先生睡這邊,先生腳就臭得要死,你整晚,你光是聞丈夫的臭腳,就好了,你怎麼睡得著。」

她說:「是啊!就是這樣,我很懊惱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這樣是,睡了反而身體差。」「是啊,一直睡不著,丈夫又睡相不好,他就工作,一雙腳就臭氣沖天。」晚上,你光是要抱,那隻臭腳嗎?

所以,我說,這就不對了,所以,我們住房子,若好房子者,都平安,房子若不對者,違背著、這個法則的時候,什麼命都不適合,各位要了解,本人的健康,有關先生的,關於先生能夠改善嗎,當然先生的命,各人健康,各人保養,那麼有的說,我的健康,會影響先生嗎?我的命,會影響先生嗎?

世間的事,因因果果,生生世世,各人拖累,各人修行,不要怪說,「哎唷,我就是嫁到這個丈夫,這麼差」,我跟你說,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你放心,一定歹命的和歹命的,好命的和好命的,一定的道理嘛!所以了解這樣,我們瓊瓔師姐,楊立委她也到了,她都不敢嫁,都不敢嫁,若她嫁,是一定會嫁到、好命的啊,對不對?嗯,難說、難說,所以,她就這樣不敢嫁。

那麼,這是什麼?各人、各人的命,我們不能要去強求,順其自然,我們有福、有德,多念佛,我們一切福報因緣,會在我們的身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