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46集_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0/2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6)
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中縣太平市,市長和各位代表,各位護持我們這回,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的講座、傳法大會,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月初三,也是我們軍人節,軍人節的晚上,在我們太平市,太平國小的、活動中心、禮堂,這麼好的地方,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和傳法,當我到此的時候,我們市長,拿這支扇子給我,這支扇子,很有意義呢!

你能夠搧扇子,那就太平年了呢!那就太平年,才有辦法搧扇子,我們若不能夠搧扇子,疲於奔命,汗流浹背的時候,永遠不會太平,那麼,我們今天已經,踏入太平的第一步,所以,我們今天在太平市,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

剛才,我們從台中市進來、進來,看到我們太平市,那市容,呵,那招牌,全省最有智慧的市長,和最有智慧的,我們的鄉親市民,懂得重視著,我們市容,懂著重視著,我們的環境,我們進來到太平,充滿著希望,充滿著信心,充滿著和諧,這我們太平市,我們成功的第一步。

我們看到台中市,我前幾天,才看到台中市,我說啊,台中市啊,你若要興,就要學太平市,要不然,台中市舊市區,舊街道若要興旺,很困難、很困難,因為太平市,懂得從市容下、去整頓,結果,台中市、大市,沒有那個心,智慧、領導的智慧不夠,讓我們街市,都已舊舊的了,你就放著它,讓它零零落落,把它放掉,來都市旁邊來發展,這不是很好的做法。

所以我才,嗯、台中市,若真的要興旺,一定市容重新整頓,最重要,舊市區,帶動我們台中、中部地區,都市的繁榮,它的功勞多大,但是已經老了,老了要穿花俏一點,穿漂亮一點啊,結果可惜,我們台中市和太平市,卻差一大截去了,我們進來到太平市,我每一次進來太平市,尤其晚上,進來太平市,發覺比台北市更熱鬧,你們有覺得嗎?

所以,我們歡迎全國的鄉親,各地你們若要來看,太平的興旺,太平的生氣蓬勃,太平的希望,建議全省我們的鄉親,若有時間,來到台中消費的時候,不妨也進來,太平市參觀,來消費,你也會發覺說,我們太平市,真真正正是,讓我們台灣、我們國家,踏入太平的、最好基礎、的示現,你們有相信嗎?

所以,一個地方的建設,要有很有智慧的,剛才,我坐和我們江連福,江市長坐在一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這回,已經選二任圓滿了,沒有人、要再讓我做了,所以,我要來選立法委員,為我們國家,立更好的法,為我們太平,再來爭取更好的建設,做一個全國的模範。」

所以,剛才我們江市長,他跟我說,我們太平,有三十一項的建設,都排在全國的前面,尤其,有十三項的建設,都全國的第一的,這是很不簡單喔!我卻忘記問市長說,十三項是哪十幾項?

但是,我所知道的,第一市容的整頓,市容的美化,那麼,市容要整頓、要美化,也要有,很有智慧的、我們市民,我們若沒有,很有智慧的市民,我們市長多厲害,變不出花樣,那麼我們市民,我們要提升,我們的市民、市容,讓我們能夠歡迎,一定要有智慧的市長,來帶動、我們有智慧的市民,兩者合而為一,叫做天人合一,不是癲癲的癲喔!天喔!天人合一,那麼,這樣我們市容,就做起來了。

所以,我們進來太平市,在無論哪一處,覺得非常有希望,非常有信心,所以,我們也歡迎全國,我們若各個地方鄉親,要搬來台中、中部居住,歡迎可以進來、太平居住。不錯,若要考校長的,我上禮拜講過了,若要考校長的,去大肚、大肚,全國出產校長,最多的地方—大肚鄉,太平—這個希望以後,做生意、事業發展,最好的地方,這也是風水。

風水就是美觀,風水就是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叫做風水,叫做五行。

那麼,我們第一觀,最重要,眼睛所看,所以,我們太平市的,市容的美化,是全國第一的,我們去到外國看,也不一定有我們太平,這麼繁榮的市容,所以,這第一觀,觀、觀音的觀,聲音,耳朵所聽到的,我這樣經過,這樣看家家戶戶,大家生活,人與人中間,很和諧,在講的話種種,我們也聽得較順耳,我們在聽,也覺得、非常和諧的聲音,充滿著希望。

不會說,「哎,我今天這麼衰,哎,那麼衰」,我跟你說,我們若光是喊衰,神、聖、佛、菩薩,一定會滿你們的願,讓我們衰,真的嘍,這個喔,各位這是要領呢,我們有希望、歡喜心,佛菩薩就滿我們的願,滿我們的心,那麼太平這第一觀,叫做觀音法門,我們說觀世音菩薩,觀音法門,第一觀。

再來,我剛才,聽我們市長,跟我說,太平市的環保,全國第一的,全國第一的喔,這是不簡單喔,這是我們的市長,他對風水,非常有研究呢,我們全民,我們市民,也是有研究風水呢!環保就是風水嘛!風水就是環保嘛!環保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環保,所以,風水、風水,環保、環保,生活、生活,都息息相關。

我們全國的各位鄉親,你們若聽到,這個時段,在播出的時候,你若不相信,晚上你們開車,我們來太平市,來看看,你才會發覺說,「哎唷,原來台灣,有這麼美、這麼美的淨土啊!環境又好。」

因為太平市,與我結緣的時間,是很久、很久、很久了,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太平市所有的測量,包括示範公墓測量、規劃,也是都我辦的,所以,我對太平市的感情很深,可惜緣分,弘揚易經風水學的緣分,到今天才開始,但是,不會太慢了,我們風水學,就是環保學,環保若好,我們的風水就好。

我們面前、屋前,你假使早上起來,看隔壁的垃圾,把你丟在你面前,你那天百分之百,絕對不會順遂的,那天一定衰的,若不相信,你試試看,看要誰,你舉手說,明天看誰垃圾桶,給我放在門口,你若那天,若會舒服、會爽快,我不相信。

所以,風水就是,我們屋前、屋後,打掃乾淨,風水的第一觀,屋前、屋後,若乾淨者,後面乾淨,我們有智慧,子女較會讀書、有智慧,我們老年人,上了年紀的,要中風的機會,就較少;前面若骯髒,阿里不大達的,胡亂放,放在我們的圍牆內,家裡不和諧、不順遂,圍牆外,出門不順遂,寸步難行,事事不順,這就是風水。

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都把它看作說,「噢,我來勘方向」,不是這樣而已,不是說我們太平,車籠埔、冬瓜山那裡,有好地理,會出著好地理,出著有錢人,人若不拚,好地理依然無效,人若不拚不認真,不行功立德,平時跟政府的政策,不去配合,光是計較我的風水,這有什麼龍穴、什麼穴,不可能,龍也變蚯蚓,什麼鷹、也變麻雀,吱吱喳喳、是是非非。

所以,我們風水建立在,我們能知恩、感恩、報恩,知道政府,在給我們幫忙,共同配合,我們懂得發露這個心,跟政府共同來配合,我們的環境的保護,這就是,我們發福、發財,基本的條件,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創辦唯心宗以來,已經二十二年,這二十二年中間,我都一直在弘揚,易經和風水,在我們太平、太平,我們有緣的信眾、信徒大德,也很多、很多、很多的。

我們過去,我們大家把風水傳的,都傳成較神秘,自我二十多年前,開始悟到,風水和易經的真理以後,我發覺,要把這個真理、妙法,要大大地廣傳,傳給大眾,傳給大家,了解到風水的法則,風水就是生活,了解生活的法則,了解生活的基本條件,我們社會能和諧。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你天下要太平,家家戶戶若不平安,就不可能太平,一定的,三天就追著三餐,每天都不平安,霧煞煞,哪有可能會太平,扇子哪有可能會搧,搧不起來嘛!汗水淋漓擦拭著,這樣而已嘛!

那麼,我們平安順遂,是我們的權利,平安順遂,是共同的權利,和該享受的,但是,要如何達到,能夠平安順遂,這是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倒駕慈航,來到凡間,傳揚易經風水的妙法,目的是要天下太平,家家戶戶,有辦法過著平安,沒有罣礙,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夢想的人生,即是太平。

今天,來到太平市,市長拿這支扇子給我,有沒有送給你們,有喔!這樣,最後送我一支的,所以,後面六大建設,要一個六大建設,這是不簡單呢!身為一位,我們地方的首長,地方的父母官,對建設的重要,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我看建設,這都是有形的建設,有形的建設,大家能方便。

無形的建設,就是我們心靈,安詳的建設,我們就有辦法,譬如剛才,我從太平,去到台中這中間、塞車,我就都繞小路,一直繞過來,要不然要到此,實在說,那時間是很延宕,就很不好意思了,這是什麼?交通的重要性。

那麼,我看到我們市長,給我們爭取,興建高速公路,從豐原來到這裡,通出去到大里,然後霧豐,這是我們一個,人生必須要,這個交通最重要的,若要發,路要來,若要發財,若要發財,路就要來,一定的,若有想要發財,路若沒來,要發到哪裡,不可能的事情。

以前,我們小時候,深山林裡擔擔子,讓你山上擔一擔下來,下來到這裡,你要看幾小時,擔得氣喘吁吁,一擔能夠收入多少,若是我們政府、路開通,山上與山下很近,帶來的、這社會經濟的發展,這也是最殊勝的。

所以,我們鄉長,要幫各位爭取,這高速公路,你們太平市的,我們的鄉親,鄉長要幫你們、爭取這條,你們沒有鼓掌喔!可見這樣你看,我們市長要拚,我們沒有給他鼓勵,以後要給他鼓勵,要給他鼓勵,才有力、努力,共同打拚。

再來,爭取整治、頭汴坑的溪,哇,頭汴坑的溪,回想在十五年前,因為,王禪老祖給我開示說,台中區這裡,找一個地方,在頭汴坑,找看看,有沒有土地,道場、來這裡,要蓋一間道場。

但是,我看到頭汴坑,這裡的溪,可能不會很順遂,結果,要來這裡,爭取土地、買土地,就這樣沒成事,才搬去仙佛寺,這幾年來,頭汴坑的溪,原來就很窄,沒想到這幾年來,風雨會這麼大,所以水呢,當然會跳越圍牆過去,這個呢,那麼,我們能夠整治,讓它完完整整,然後旁邊,能夠再做綠化花園,這也很好的呢!這也是風水呢!

風水、風水,就是能流通,就叫做風水,若不流通,就不是風水了,我們的頭,要流通呢!鄉長要來爭取,整治我們的頭汴坑,這條頭汴坑的溪,那就是風水、會流通,會流通、財就通,財通、事業就順遂,會順遂,我們就太平,就都搧扇子了嘛!是不是這樣?所以,頭汴坑的溪,要整頓,你看我們鄉親,有需要嗎?應該有需要。

再來,爭取台中縣,台中縣、市,快速合併、升格,只有我們市長,他有這個智慧,西瓜倚大邊,但是倚大邊,讓我們大市和小市,百萬市和十七萬市,不一樣的市喔,雖然罔市、罔市,市的不一樣喔!

我們市長,喊說,要來合併台中市,大里不知道有沒有喊,我是不知道,我們若,我們要把它合併成市,我們台中一個,大地區經濟圈,整個經濟的運作,整個經濟的演化,等等,對我們文化的提升,也非常、非常,有意義的啦,所以,我們太平市合併,你看,這只有市長,自己在說而已,我們所有的市民,不知道有沒有同意,市民又有同意,這可見,我們市長和市民,都是一心,同樣有智慧了啦!

第四、爭取坪林營區撥地,協助勤益技術學院,升格為台中縣,第一所國立科技大學,這是最需要的,我們地方的發展,一定要從文化和教育,來做提升,若是我們地方,不懂得要爭取著,文化的提升、的時候,那麼我們地方,永遠是停頓在,這個低階層而已。

台灣有某一個縣市,有一間大學,要蓋那裡,結果,縣長有希望,但是,縣長推三阻四,百姓、地方民意代表,也推三阻四,三推四推,推到別處去了,結果,那個地方,文化素質卻也是,永遠保持著,最原始的文化,但是,這不是好事。

所以,我們市長要爭取,文化的提升,教育的提升,我看,我們大家有沒有同意,所以,這個就是一個,身為政治、政治家,應該有的智慧,身為我們的全民、市民,鄉親、鎮民也好,應該共同有的大智慧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