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47集_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10/2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7)
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台中縣太平市,我們的市長,代表會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地方士紳,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天下要太平,一定要從家家戶戶,生活求安定,所以,我們這個法門,自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就開示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那麼,今天來到太平市,弘揚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妙法、妙理和真理,重點都是要希望,社會能和諧,社會能平安,也希望大家,做事業都會順遂,家裡孩子會乖巧,所以,我們風水學,易經,都是非常深的一個學問。

但是,我們若有心,是一個非常淺,淺到淹鼻孔水,一個學問而已,這樣,看是深、還是淺,淺、淺到淹鼻孔水而已,深、不見人,因為風水學,造成我們家裡不順遂、不順遂,我們每個人,我們就見不得人,自己家裡不平安、不順遂,自己見不得人,自己就窩著了,這也是風水啊!這也風水。

所以,我們風水,是包羅萬象,風水、是包含一切法,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的妙法。

但是,我們真真正正的風水,是在利益整個全民,真真正正的風水,不是在說,設法要來與誰拚館,不是說我學這個法,要來把某某人扳倒,要把他翻盤、翻盤,這都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有愛心、有慈悲心的修行人,所應該有的念頭和行為,所以,風水是要幫助大眾,度一切苦厄,不是要拿風水,來與全民、大家,來相抵抗,這就錯了。

所以剛才,我們說市長,他好幾個政見,這就是好的風水了,他的想法是正確,他的理念是正確,他的想法實在是,真真正正好風水的想法,我們市長,他還有他的政見,爭取國立故宮分院,地方要發展,一定要文化,若沒有文化,要發展是有限喔!你若有文化的涵養,你們能夠吸收到,世界地球所有的人類,會來到我們的地方,來到我們台灣,來台灣到我們太平市,來這裡欣賞、讚歎,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文化和作品、大傑作,這也是風水呢!也是易經呢!

風水是從不平安到平安,易經也是從古至今來,從古至今、再到以後,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啊!所以鄉長,要給各位建設這個,我們鄉親哪!我們應該要,給我們市長,要如何鼓勵,所以,我們若有需要,你就給大家鼓勵,共同來打拚,故宮爭取到這裡來,台中市爭取不成,因為,太平要合併台中市了,希望要爭取的合併升格,那麼,你們爭取,我台中市,也能夠享受呢!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嘛!交換嘛!心心交換,理念交換,立場交換,就是風水和易經的法則了嘛!

再來,第六項,爭取加速開發,中部科學園區,聯外道路的拓寬,這很重要的,假使我們中科院,中科園區、中科園區,道路若很大,通到這裡來,其他我們的附屬工業,也一定會興旺,所以以上,怎麼才六條而已呢!六條就已經,包含著東、西、南、北、上、下,一個圓滿了啦!

這也是給我們啟示,身為一個人,要做政治也好,做政治家,我們一定要說得到,做得到,要為全民來服務。那麼相對,我們風水學,若是各位,依照風水學,我們的妙法,來傳、來做,也一定上天、大自然,一定也讓你們,圓滿著你們大家。

所以今天,我們在太平這裡,已經開易經大學、先修班,由我們的元馥法師,黃玉湲、黃老師,你過來、來,我們的黃老師,元馥法師在太平、台中市,都開課,教大家很好的、易經的真理,風水的真理,所以,我們才秉著,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要來這裡,開這個課。

我們也歡迎,各位鄉親,你們若有時間者,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每個禮拜四晚上,來這裡上課,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圓滿會順心,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經由我們法師,他給各位的教導,這也是圓滿,也是東、西、南、北、上、下,圓滿六項。

那麼,鄉長市長,他來圓滿這六項,要圓滿這六項建設,有形之圓滿;無形界、心靈世界的圓滿,另外一種境界,由我們黃老師、元馥法師,來這裡開課,歡迎你們若有時間,晚上要去喝酒的,不要去喝酒,要打麻將的,不要去打了,要去玩的,卡拉OK不要去,時間另外安排,禮拜四晚上,來上課,我們全省,也都有在開課,各位法師、講師,都有在開課,我們謝謝,我們給她鼓勵。

我們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這十頁在哪裡,吉、凶、禍、福,都在我們家,不會超過十頁,若是,我們得到真理,得到真法,我們在上課中間,你若得到一樣、二樣回去,你就一輩子,你們就很大的福報,很大的福報了。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們開這個易經大學,這個課程,全省、全國,到處開易經風水學,先修班、初級班,已經二百二十五班,所得的妙法,都是要安大家的心,我們人的心若不安,我們就百事不順,天下就不可能太平,世間就不可能太平。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這裡,承蒙我們各個單位,剛才,我們司儀先生、師兄,給我們報告說,好幾十個單位、來護持,這也是我們很有緣的,非常好的好緣分。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太平的地理,因為溪埔,原來較沒水,若是能夠整治與美化,加強美化,我們太平這個地方,我們風水會更好,第一個條件,市容的條件,第二個條件,環保、做得那麼好,環保若好,我們的心,就充滿著希望,我們的市容,這麼美,這麼美化,我們來到這裡,都是歡喜,歡歡喜喜的心境,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風水,這是我們內在的風水。

我們太平的地理、山脈,從埔里裡面,中央山脈一直傳、一直接,接到我們太平市、這裡來,我們太平後面,很多好的山體,很多好的山,所以太平這裡發,會後期的發展,前期本來,發展天運,還沒走到,到七運,天運第七運的時候、開始,民國七十三年開始,天運會轉到太平過來,轉到太平過來就貴,屬貴,這個貴,這個財在西方。

所以台中市,是天運七十三年,到九十三年,九十二年底之前,西邊都是發財較多,那麼,我們這裡發貴,發貴就發丁,所以我們太平,七十三年來,我們人口的增加,呵,這增加得有夠快的。

各位我相信,我們都別處進來的較多,我相信,我們大家都外省的,我們都外省的,我也是外省的,我是從唐山過來,大陸過來的,我相信,我們這裡,也都從大陸,搬過來的,從西邊搬到東邊來,才會發丁、發貴。

那麼,我們在八運,今年開始,到民國一百一十三年,這中間也是發貴,再來的貴,不是發丁的貴,發真真正正智慧的貴,大智慧的貴,因為,我們太平附近,所有的山體,都是一個金星,金星是武曲星,武曲星就是乾、乾卦,乾卦為首,為光明,為智慧,為天,那麼我們這裡都會接天,接天、等於有大智慧了,所以今年開始,我們太平這附近的,漸漸會出很多能人出來,這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這是天運、是這樣走。

那麼各位,我們這麼好因緣,我們都住在太平,所以,我們全省、全國的鄉親,你若說要讓子女,以後要發貴,都可以搬來太平居住,來太平找土地,來買房子,但是,太平的土地,不知道剩下多少,不要緊,住到滿為主,住到滿為原則。

這是什麼?我們太平,一個後面,你們若有空來看,從八卦山,從大肚山,看向太平,天看向太平,車籠埔山附近這裡,看向頭汴坑進去,這都一座山、一座山、一座山,都是貴人林立呢!貴人林立呢!

你若不相信,這幾天,你們去大肚山上,去看看,看過來,你才會體會到太平,第八運天運,這出貴人,貴人登殿,貴人辭樓下殿,貴人等等,會很多、很多,所以各位啊!我們太平的鄉親,不要隨便,搬出去外面,不要隨便搬出去。

又剛才有看到市長,這麼多建設,原來全省三十一項,都跑在前頭的,我們這裡,那麼好的一片的淨土,台灣的一片淨土,在這裡,我們不住,要搬到哪裡去啊!那麼,打拚去外面,賺錢進來,進來太平,因為太平的地方,是天運七運、八運,一直發展起來,第九運也是不錯,第九運、第九運,我們太平一直繞,繞到霧豐相交界,繞到霧豐相交界,這帶開始再發展。

這天運,你們若來,研究易經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來讀我們易經班、易經課,你們就知道說,天運原來就是,這樣轉喔!以前,只是在那裡猜,才會讚歎著,哇,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我們來居住在太平。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風水,不是我們一般說的,「只是,哎唷,埋死人的地方」,我跟你說,埋死人的一處,一輩子、我們也讓人、埋一次而已,這千計較、萬計較,也一次,但是,我們平平安安、要順遂一輩子,一時一刻都會影響到。

我今天,住這間房子很好,明天,人家前面那塊土地,歐吉桑他錢,人家他兒子,很有成就了,他就開始寄一千萬回來,「爸、你房子敲掉,蓋五樓、十樓都不要緊,結果蓋起來,遮住了,嗯 怎麼這樣呢?原來,就順遂、順遂的,怎麼會這樣?歐吉桑那裡敲動,這家裡這麼不平安,怎麼辦?

山不轉,山不轉,路要轉,路不轉,人要轉,人要轉要有智慧,我們就要,多學一些正法,學一些真理,所以,我們傳的風水學,我們是希望說,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若是說,我們知道、利害關係,隔壁歐吉桑和我,換我要蓋高樓,你就歐吉桑啊!我要蓋高樓喔!我在蓋的中間,你要來撒鹽、米喔,因為,不平安是你嘛!所以我蓋起來,我在蓋,不平安是你,在蓋的中間,家裡瑣瑣碎碎,會很多喔!你就一、三、五、七、九,奇日、你就鹽和米攪一攪,拌一拌,你把我撒到這裡來,不要緊,你把我撒到這裡來,我不要緊啦!你會平安,天下間還沒人蓋房子,我們人,會跟人交代這樣啦!這就是真理了嘛!

所以,我們學到法,叫做易經,交換立場,那麼相對,對面在蓋高樓,我一、三、五、七、九,鹽和米攪一攪,我這樣抓著,傍晚時,我把它撒到那邊去,「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一盤撒完,你家裡面會較平安,這樣子而已嘛!

所以,風水的法,我們傳很多的,這裡還有,今天送各位一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寫,要怎麼提,街道上你無處找,中元普度要怎麼普法,排滿整桌,拜、拜、拜,好兄弟來吃喔,好兄弟你要怎麼請,你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那麼,王禪老祖傳這麼多法,譬如中元普度,或是平時,我們動工煞氣,或者我們要拜祖先,要怎麼拜,這是很重要的喔!有的人說,「哎呀,祖先,初一、十五才能燒香而已,平常不要燒香,若燒香,祖先會回來、吵家亂宅,會回來糾纏不休。」

阿彌陀佛,不孝、不孝啊!父母親所得到香,神得我們的心,祖先得到我們一支香煙,你買回來,水果把它放著,他也沒有給你吃掉,也沒有給你啃一口掉,那麼,那點心、禮敬香,什麼說、這樣不能拜,這樣拜下去,就會糾纏不休、不順遂。我跟你說,錯了。

剛才,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給我們開示,事業要順遂,一定要孝道,祖先若不拜,不用怕、想要多順遂,是不可能的事情,這是真理嘛!所以,我們來讀這個書,我們傳這個法,安定大眾之心,真理、妙法。

那麼,我們這裡還有一個,兩姓祖先,冤結要如何化解,我們知道我們祖先,不知道與誰打結,若有兩姓在一起呢!糟了,那就糾纏不休了,真的糾纏不休!,爭鬥吵鬧喔!孩子在那爭鬥吵鬧,示現在孩子,給你動手打架,夫妻動手打架,父子動手打架,有夠多,因為你用錯了、用錯了,要怎麼化解?

我這本書送你們,送你們,也不用錢的,最多你們要助印,來幫忙助印,又與人結緣,功德也是你們大家的,所以,我們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妙法出世間,尤其,來到我們的地方,我們若有時間,儘量來學這個道,學這個道,利人又利己,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