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48集_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0/2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48)
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大里市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的關係。

因為易經風水,要講是很長的,自己若有時間,我們可以來上這個課,來接這個法,來求這個法,所以我們風水啊!風水即是生活,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的智慧,易經、易經,你和我中間,如何找到最中道,如何找到我們人,兩方共同利益一致的,叫做易經,叫做中道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對易經研究得,非常、非常有研究,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也很客氣,確實有研究易經的人,都很謙虛,「請問老師」,我說:「貴事,請指教」,「你說的易經,怎麼,跟我說的易經,不一樣呢,你讀的易經,和我讀的怎麼不一樣?」

「我所傳的易經,應用在生活的易經,你所研究的易經,是心靈上;理論上的易經,要拿來用在生活上,當你用得到的時候,已經糊塗事,惹一堆了,所以,我們傳的易經,就是應用的易經。」

那麼,我看這位先生,我就用手,給他算一算,「某某人、先生啊!你學的易經,確實很殊勝,但是你最近,你第二個孩子,運途糟透頂了,你知道嗎?」他說:「是啊!我也是怎麼算,都算不出,之前就很好啊,為什麼這樣。」

我跟你說:「你研究的易經,好,沒有錯,是理論易經;我所傳的易經,是應用易經,應用在生活上。你所讀的易經,是未來的易經;我所傳的易經,現在用得到的易經。」那麼,這位先生,「老師,我跟你學好嗎?」

我說,不是這樣,跟我學,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記得,應用易經和理論易經,兩樣不相同,理論易經,報告寫一本,這麼大本,用揹的、氣喘吁吁,應用的易經,一頁裡面、或許二條,你就用到那邊去了,這二條的易經、的妙理,能夠讓我們一輩子,較和諧、較平安,你一大片的易經,讀的,我們那是修行的易經。

所以,這位先生,叩一聲就跪下,我說:「你不要跪,老祖在裡面,去跪老祖,感謝老祖。」問我說:「老師啊!那麼現在我的孩子,運這麼壞,要如何?」

我說:「第一,要調整你孩子的、思想和心態,用你所學的易經,來教導你的孩子,思想理念的形態,二者合而為一,那麼你孩子,自然壞運、變好運,但是一項,我們學易經,要會念經、會念經。」

念經是什麼意思,我們將很多真理,聖賢佛菩薩,寫在經中、寫在經中,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生生世世的生命,我們生生世世的生命,都在經中之間,若是我們,沒有了解到,這個經典的內涵,我們光是說,「哇,我誦經,誦到這樣,每天在誦那個、沒意思」,事實上我們不懂真理,不懂經中的內涵,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

所以我說,你自己讀易經以外,你自己要念經,所以我們法門,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以易經風水學為主體,教導大眾、共同學習經懺,所以我們仙佛寺,不是說只是,哇,老師這裡,只是在讀、易經和風水而已,我們也還有梵唄,誦經。

我們有一位大師,非常有成就、有修行,我的第三弟子—元松禪師,住在我們太平,來、你請來前面,他是我們三寶寺,在后里三寶寺住持—元松禪師,對經懺方面的修行、修持,非常有成就,所以,我們仙佛寺法門,大家都要學誦經,易經、佛經、風水學,再來要誦經,那麼,家家戶戶有一本,很殊勝的精華的經。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來讀易經以後,我們也會教各位,誦經、讀經、念經等等,我們給元松禪師,我們的三師兄,給他鼓掌,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所學的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尤其、在易經方面,我們現在是,科技的時代了,非常競爭的時代了,我們大家要如何去問,神在天邊海角,神在哪裡?我們有的說,我擲杯、聖杯,想的杯啦!想杯、想杯,會正確嗎?不會正確,我們若心不定,沒得到真理,你要擲杯,擲不準,所以,我們要求神、要求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那麼,自己在哪裡,我們的心,我們的大智慧,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本性,要開發,要找出來,只有一條路,除了行善積德以外,我們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來學易經,事業員工一條心;我們來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修行的路上見性。

我這個法對不對,我易經排下去,我怎麼走,清清楚楚,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廣結著十方緣,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有一個,非常寶貴的性,就是我們的心啊!我們的心,所以,我弟子很多、很多弟子,都是非常可愛。

那是怎麼可愛,我們每個人,因為,非常安定以後,我們那顆歡喜心,都會出來,歡喜心會出來,他就會表達表現,大人像回歸,返老還童、返老還童,這就是、我們學易經,那麼,返老還童就是太平嘛!我們來太平市,這個扇子、且走且搧,太平嘛!是不是?

現在我一個弟子,立法委員楊瓊瓔,她最逍遙,她有夠逍遙,她不用煩惱,這些子女的生活,只煩惱,全民百姓的生活而已,瓊瓔,起來讓大家看,楊立委她也是,雖然,她沒有來讀易經,常常聽到我在講易經,返老還童,心靈回歸到最純真的時候。

所以,我們易經不是說,喔,王侯將相,什麼翰林學院,可以學的而已,大家都可以學,任何人都可以學,包括我們的子女,也可以學,像以前在差不多十八年了,我小女兒,二十二年了,小女孩那時剛四歲,她看我在卜卦,有一天三元拿著,屁股翹翹在地上,卜一下,在那裡畫、在那裡畫。

我說:「你在做什麼?」「我在卜卦」,我說:「卜什麼卦?」「晚上,爸爸,我們要去吃什麼東西」,我說,「拿給我看」,「晚上你沒得吃,沒有飯可以吃」,「哪有可能?」「真的,這卦,老祖指示出來,這個卦,你晚上,沒有飯可以吃」。

那晚,我一家五口,我們就帶她去速食店,一客五十五元那個,去就三點、四點,三點、四點,點到端出來,我的小女孩—嘉方,她剛好真的、缺她的一盤,少她一客的飯,她的剛好沒點到,沒寫到啦!就哭出來了,號啕大哭,哭什麼?「老祖爺爺,不給我吃飯了啦!為什麼,今天你說,我卜卦,老祖爺爺說,我沒有飯可以吃,結果,真的沒有飯、可以吃啦!怎麼辦啦!」

在那裡哭,號啕大哭,四歲而已,我跟她說:「沒有關係,再點一客、再點一客。」再點、點、點,慢吞吞,很久才端來,又忘記了,你看,我們快吃飽了,她的才再端出來,你看!

所以卜卦,學易經,我們老年人不用怕,我們四歲小孩,她都會要卜卦了,要學都能會了,我們呢,大家都有智慧,怎麼不可能呢,有可能學得成。

所以,我歡迎各位,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各鄉鎮,都有在開課,開易經風水學,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道場的初級班,歡迎你們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去喝酒的時間,還是去講,伯母、伯父的話也好,還是什麼,你利用一晚的時間,來上課,「哎呀,不錯」,這是我們的福報,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

再來,我們風水學、風水學,實在說非常好學,不會難學,我們學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若好,但是,裡面環境好,你擺設、你要擺妥適,你若不對,違背著、我所講的、這個法的時候,哈,那絕對不順的。

就像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只是腹部漲漲,下消垂垂,肛門開開,覺得很奇怪,兩夫妻都一樣,跑到仙佛寺問我,我剛吃飽了,在問我,我說:「你這樣可能床位,腳尾騎馬桶是吧?」她說:「是啦,我丈夫就說,睡這樣,要去廁所,才會方便。」

我說:「你若三步遠的門,肛門很急,大便很急,你跑都來不及。」她丈夫說:「是啦!我就想快跑,到的時候、就拉出來了。」怎麼跑得及,來不及啊!風水違背了,我這個風水的法則,很簡單,我說:「你移旁邊嘛!移旁邊去就好了啊!」

「老師啊,若移這樣,不合我的命呢!」「不然你睡這樣,就有命嗎,你光是肛門開開,隨即病來到了,你就有命了嗎?」才說:「是啊!倒是真的。」

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大自然那麼寬闊,人是小小的而已,我們要融入自然,配合自然,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才不會有差池,要不然,沒有多厲害啦!看有夠多了、看有夠多了。

和前一陣子,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遇到了,在收費站,休息站遇到,很高興,來給我感謝,「老師啊!謝謝、謝謝!喔,我原來頭、痛成這樣,頭暈、暈很多年,藥吃了無效,我那時去請教你。」你說:「你就佛祖頭頂和祖先,佛祖的頭頂、就壓樑嘛!壓樑壓著,頭暈目眩啊!頭痛啊!眼睛酸、氣喘。」

我就當場給他,剪二塊圓紙,圓圓的,回去把它貼上去,把它貼上去,幾天卻好了,這麼簡單呢,所以,我有一次,跟我們的健保局,那副總經理、我的同學,我說:「你們這些,只是會做官,只是會抱怨說,健保、勞保,錢都是倒貼、不夠,這很多開藥吃,吃沒效的,這風水病,你不會去推動,家家戶戶一本,去避免,你省多少健保呢!你知道嗎?」

他說:「沒辦法,我們的老闆,他阿門的。」我說,阿門歸阿門嘛!我是阿彌陀佛、的阿門,就同一個,哪有差別,阿門和阿彌陀佛,同一位神呢!大宇宙的主宰,阿彌陀佛、阿彌陀,那麼,西洋就阿門,你們知道嗎?

所以,我們要了解,法是一,不管你阿門、不阿門,地理就地理,風水就風水,頭痛就痛,暈就暈,不管什麼阿門、不阿門,賠錢就賠錢,那麼,我們讀易經以後,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先占卦,可以卜卦,我們可以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那麼,我們一位師兄,在大陸東莞,那裡工廠,員工也七、八千個,他自己的小舅子,小舅子的太太,結果,子宮和卵巢,都結瘤,一直出血,那找醫生,醫生幾乎要放棄,剛好,我們這個弟子,劉師兄,趕緊卜卦,醫院一間、一間,一直找,一直卜,卜看這間有沒有緣,這有沒有緣,卜到有一間的時候,他說,似乎有效有樣子,才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一間、一間、一間問我,才有一間,我說啊,「哪一間有效而已」。

結果去、去那間醫院,那醫生也很好的,大陸的醫生,也很好的喔,調了很多各部門的醫生來,共同研究,依照程序,照易經所開示的程序,醫治他,醫到全好了呢!那些醫生說,哪有可能,你這個病,怎麼會是,奇怪,我怎麼會找、那一個來幫忙,那個幫忙找,四、五個醫生、來幫忙,以前,一個人解決掉了,解決有效嗎?沒效啊!結果,找四、五個醫生來,他的病醫好了,我這回去,呵,去工作多能做呢!

這我們學易經,不過我跟各位說,你們來學易經,不是要準備生病的,不是這樣啦,我們來學易經,什麼事情,我們自己有辦法,來求自己,不用去求別人。

先生公睡午覺,晚上較早睡,先生媽、晚上她也早睡,你要怎麼辦?中午找先生媽,她帶孫子去遊玩,你就在那裡,急得直發抖,你就急死了。問神,神在忙,神是有夠忙的呢,那麼,你們要怎麼辦,問自己的神,問自己的神,自己什麼神,你的心,你的護法神。

你來學易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讓我們大眾,有很多,你們的護法神將,天兵天將,都把你們開發出來,把你們,賜給我們的護法神將,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學道、學道、學道,自己來研究。

天下間的事情,何時要變化如何,我們無法了解,那麼,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要投資,能否投資,我們自己能夠去決定。

像很多年前,有一間建設公司,全省的建設公司,上市的公司,剛好我一位弟子,要去買這間的股票,打算要、全把它吃下來,他就來問我:「師父啊!你看,現在這間公司的股票,便宜到、剩下四塊半,你看、我來把它吃下好嗎?」

算一算多少,算一算十幾億,這樣划得來呢,他不敢買啊!就跑來問我,我用卦幫他卜了,我說:「你要坎、坎哪,坎為水,坎者陷啊!坎卦者水裡撈月啊!李太白啊,跑到水裡、浮載浮沉,結果,人淹到水底,淹得死蹺蹺。」

我說你這個陷,要去赴死噢,我罵他說,「赴死噢」,結果,他就此停住,就此不敢去買,這間公司倒閉了,到前幾個月,有一天,跑來仙佛寺,老闆來仙佛寺,來問我說,老師啊!我啊,什麼、什麼,講給我聽,某某建設公司,就是他開設的。

我說啊,沒辦法,當時人家買你的股票,我把他阻止掉的啦!你沒有趁早,來跟我說,你若跟我說,我就不會阻止,可惜,你就已經倒閉了,賠很多錢的,這原理在哪裡?我們沒有學易經,我們沒有學易經,要會請示,這就是我們,楊立委的好朋友、阿財,他就沒有陷下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很多,易經要學,我們才不會去、跳落坑裡,跳落糞坑、臭呼呼,起來又惡臭難聞,又臭臉相看。

那麼,我們要避免這些,大家來讀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事業,我們會時時,充滿著法喜的心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