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石岡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50集_石岡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10/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50)
石岡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昨天以前四天,我們看到台中縣太平鄉,雖然一個小小的地方,這幾年來的發展,變為一個市,人口有十五六萬人那麼多,那麼在太平市,他整個的歷史的淵源,回想到過去二三十年前,人口才二萬三千多名,到這近二十年來升到十五六萬人,這都是有很大很大的關係存在,和它的天機。

在我們台灣在這幾年來,經濟不斷地發展,在我們台灣這幾年來,我們的人文的發展,無論是經濟和人文的發展,都會激發著各個地方、各處地方都能夠同時去發展。太平的地方,站在台中,在天運、七運的時候,剛好發貴、發財,發在東方,所以台中市區,結果這二十年來卻停頓起來,換發展在西邊,西邊為財、東方為貴,所以太平這幾年來發展那麼快,人口的增加為貴,丁和貴的增加,造成太平市,若有人就有財,沒人就沒財,有人就會發展,所以太平市這幾年發展那麼快,和它的市容的整頓有連帶關係。

太平市這幾年來市容整頓,對街道的木火通明,木火通明,所以市長他這二任悟到木火通明,才將整個太平市的市觀、市容重新整頓,晚上讓它木火通明,所以太平市這幾年來,經濟漸漸發展,這就是風水的法則,所以風水,水、風和光,光線,光線,光線若光明者,我們人就有希望,一個地方若有光明者我們就有希望,若是一個地方蕭蕭瑟瑟,蕭蕭瑟瑟,我們這個地方要發展就可能有困難了,所以太平市它的發展也是符合著風水的法則,我們也希望我們各個地方,各個鄉鎮,若有智慧的鄉鎮長、市長等者,應該設法將地方的電燈,晚上儘量讓它亮著,定期讓它亮著的時候,能夠讓地方帶來發展,讓我們人啟發著我們的本性的希望。

我們看大陸這幾年來發展那麼驚人,進步那麼多。大陸他們一個政策,非常成功的政策,街燈通明,家家戶戶暗暗的不要緊,街燈通明大家就有希望。我們去大陸各個地方,看到電燈,一次裝配幾百盞,旁邊就開始產生了人氣,產生人氣我們的希望就出來了,這也是風水呢,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是說我在那勘方向,不是這樣而已,各位相對,我們每個人的家庭,大家是很省,省電是沒有錯,但是你的省電造成智慧不開,我們的覺性不開。

我們的靈魂,就是一片的光明,就像太陽那麼亮,就像火那麼亮,這是我們一片的光明,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智慧、我們的財源、我們的財庫,就是光明,若是我們一個人懂得將我們這裡,所有的家庭,我們還沒睡之前,儘量讓家裡面,讓它木火通明的時候,我們就有智慧,有智慧我們就有希望,這也是風水,也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全省四處開課,目的就是要傳授各種的智慧給大家,了解到風、水、光三要素,人生三寶、風、水、光,若是你,若沒有風、水、光者沒有這三項寶,我們在世間根本就無法生存,談不上什麼妙法,所以我們全省開課,記得明天十月二十六,明天十月二十六,我們桃園,在大園道場初級一班,我們要開課了,每個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縣大園鄉大觀路十八號仁壽宮活動中心二樓,我們在那裡開課,電話者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歡迎我們桃園地區附近的鄉親,我們來接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地珍惜。

來我們十月二十八,我們十月二十八,我們在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和美鎮仁愛實驗學校體育館,我們也要來傳授風水學的妙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風水書一牛車,讓我們發生著不幸的事情,往往不用十頁,一頁就很多了,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師兄,我們的同修弟子,他只是脖子很難過,呼吸很緊,到後來去開刀,開刀,裡面找不到東西,我說:奇怪了,你床應該有問題,龍頭鍘虎頭鍘,是不是一把刀切下,他說老師啊,我房間,我的床位,我就把它拓寬出去,出去,我睡覺上面屋樑鍘來,這樣喉嚨就傷到了,所以這就是什麼原因,風水嘛,風水。那麼我說:回去床移位,很快就好了,這是風水之妙。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代的進步,建築物的發展,建築材料的提升氣質,但是我們很多人、很多房子,表面蓋起來是很漂亮,外面美、裡面不美,因為怎麼風水壞,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同修,他裡面磁磚,現在改成鋁的了,整間房子都鋁的,我說:先生你房子很漂亮喔,是,但是我覺得我進到你家很陰冷的,進去屋裡面頭會暈,老師你在說笑,你才在跟我說而已,你也去到我家,我說有啊,我剛才進去你家很冷,硬梆梆啊!

說是啊,我家,我就今天要來請示老師,我要做鋁磁磚,鋁,鋁,鋁的磁磚,那可以撐很久的,說:沒有效啦,整間全是鋁,這就是一種鐵性太多,磁場,磁鐵性太多的時候,人住進去,身體,我們的電波,我們有血,血裡面細胞,細胞有鐵質,我們身體的鐵質和鋁的鐵質產生,會亂掉的。我說:不好,不要,你去買那個來裝置,也不太有益,你要做這個生意,表面設計起來很漂亮,可惜站在風水學,不是非常理想,若是要用者,你再去研究塗料,要怎麼來塗料,要怎麼做呢?

若這樣真正創造,我們建築材料的未來,你好好地去研究,以目前你這樣做,這樣不行,那麼身邊他太太說,是啊,我這樣之後,腳酸手軟、沒精神、沒氣力,鋁的磁磚在家裡,因為沒經過特別的處理,所以啊,造成有這個人體上,我們的能量會漸漸被它吸走,這也是風水。另有我們一位老菩薩,老師啊!我這個老番癲,都在推臼弄甕,我說:「為什麼。」我在浴室跌倒很多次了,跌倒很多次了,你看手也斷掉、腳也斷,都好了,我不知道何時會再跌。

這樣我知道了,我說你浴室地板太滑,浴室地板太滑,你就快點能夠換掉,就不會有推臼弄甕了,推臼弄甕,顛顛倒倒啦,顛倒啦,跌倒啦,叫做推臼弄甕,就翻過去了,現在醫院很多老人家腦震盪的,腦震盪的也很多,我們很多老人家,手斷掉也很多、手受傷的也很多,為什麼,我們浴室都習慣讓它乾乾淨淨,很乾淨,浴室很乾淨,磁磚啦,磁磚啦,很滑,肥皂倒下去,咻一下溜去了,腦震盪、腳斷掉了,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記得,要注意我們家裡面浴室,絕對不能用太滑的磁磚,要不然我們大家也摔得歪七扭八,因為我的弟子很多,他們也是醫生,骨科的醫生,我問你老人家現在腳斷手斷的多了很多吧,他說是不知什麼原因,浴室太滑,家裡面的磁磚,你就用最高級的,最高級的,就沒有那個黏性,沒有那個粗性,結果老人家摔得一塌糊塗的也很多,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所以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風水在我們,你和我之中,根本就沒有離開,一腳步、一腳印都沒有離開,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班,記得今天,今天就是我們桃園大園道場,晚上就要開課了,我剛才是說明天,不是晚上就要開課,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縣大園鄉大觀路十八號仁壽宮活動中心二樓,我們晚上要開課,歡迎大家有時間者,歡迎來上課。

我們桃園我們一位弟子也是講師,安心油行,我們的魏講師他過去都有呆帳,常常幾年有呆帳,賺的有時候比呆帳還少,有一天聽到我說要上課來讀易經,他才喊說易經真的有那麼好嗎,他就真的來讀易經了,哎唷!我過去會賠錢,很冤枉的,所以他認真讀,到現在來,這麼久來,三四年來不曾被人倒帳,才每一年我們若有法會,法會的時候,這油他就供養,尤其我們九月二十六、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新竹道場-大凡寺,我們要舉辦三天的藥師佛的聖誕法會,他也是說老師,師父啊,這個油我要來供養喔,因為我過去所賠掉的收不回來的,我不只這些而已,這在哪裡學易經,易經學了以後,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該做不該做,能做不能做,我們就清清楚楚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目的就是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共同不要結一個惡緣,不要結著惡冤,我們很多惡緣惡冤,結下以後,生生世世要再來還,或再來討,來還來討都是感情破裂,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我們事業較會圓滿,一條心啊,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妙法難聞」,有機會我一定要來上我們的易經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國家、包括家庭、也包括個人、包括我們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剛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老師啊,我要來上易經的課,一定要來上,結果,不過老師你先幫我卜一個,我這筆生意會賺多少,我再來上。我說:絕對不理你,你有目的的要求,你不是真心要學道,你在騙我、在誆我,我說我就是不跟你說,等到你來上課以後你才會知道那麼好啦。好啦!好啦!我來上課啦。

他就來讀我們台中某一位法師的課,上差不多三個月以後,老師啊!我上這個課以後,我深深感覺過去我都走冤枉路,過去都走冤枉路,若是過去的錢留下來,現在不知道有剩多少,我說這世事無常啊,世事無常,所以能夠學道,你認真學道,要投資的工作,他就開始自己卜一個卦,卜一個卦,拿去我們的講師幫他解答,講師跟他說,你這個一定會大賠,這是一個空殼的公司,他說哪有可能,空殼的公司,若不相信你去看,了解了以後,空殼的公司,才自己心甘情願。

所以易經,我們能夠知道天文地理以外,知道我們一個人的心,現在大陸,他們現在機關主管,都不讓他們學易經,領導不讓他們學易經,若學易經呢,他們就開始官升不上去,大陸現在就是這樣,因為主管、領導怕說學易經後,怕說了解到他們的心,領導人的心,事實上,大陸錯誤了,我們學易經就是修心養性,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傳道的,最重要的,面對著十一月份開始到了,十一月照說呢,我們國家的經濟會開始會較好,我們的生意等等、資源財源等等,也會漸漸會好轉起來。

在我們的七月令,農曆七月令,我們一波,台灣經濟一波的障礙,那麼到下個月後,我們經濟開始會漸漸,漸漸復甦起來,這有,裡面很深很深的真理,這也是易經,給我們開示著,我們整個無論是人事,無論種種都離不開「易」,我們若了解「易」以後,我們就不會踏入各種不必要的煩惱,所以,我們全省開課開班,也希望台灣共同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很可惜,我們這個節目,都一早五點多,都老一輩的,阿公阿婆才有在聽。

那麼我們在十一月令,每禮拜六和禮拜日,我們晚上十一點半和十二點半中間,我們在數位台,數位台,讓一些晚睡的人,晚睡晚起的人,讓他們能夠了解到風水學,我家的風水,這目的,我們也希望將風水學傳給大眾,能夠得到妙法,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承蒙,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的支持,我們能夠播出到這麼久來目的,我們也是要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所以我們遵照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十月二十九,十月二十九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彰化市彰化女中,要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會將很多妙法,將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我們會藉各種的因緣講給大家各位了解,我們也歡迎我們彰化地區的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我們能夠來接著這個妙法,我們也很多很多的妙法,來傳給大家,我們在傳法的時候,我們會送三本書;第一本就是「慈悲靈感土地公」,送給各位,怎麼拜土地公,我們就送給各位,如何與土地公能印心,我們這本書送給各位;再來「風水學的講座」;又一本「祖德流芳」拜佛求神的方法。

我們最近來,發覺很多祖先,因為排法不對,造成這些子子孫孫不安,霧煞煞的有夠多,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將他的祖先的名字寫錯了,寫錯了,晚上夢到一個老人家都來坐在他的腳尾,跟他說某某人啊,我沒房子可去,沒房子可住呢?起緊張,才跑來我們大安寺問我說:「師父啊!我怎麼晚上都夢到一個老人家,很久了,二三年了,都坐在我的腳尾,跟我說他無處可去。」

那個你認識他嗎,那個我不認識他,你曾祖父啦,你曾祖父你怎麼會認識他,他說曾祖父,阿公都不曾看過,哪有可能看到曾祖父,我說你快點,名字寫錯,祖先裡面,祖先裡面牌位寫錯,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家裡不平安,我說快點改一改,重陽到了,換一換,結果回去,沒有這個現象再出來了,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

風水書的妙法,和我們息息相關,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