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154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4/10/3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54)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九十三年十月三十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的好日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靈都是阿彌陀,若是我們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念佛的時候,我們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曾經很多善信大德,問我說老師啊,不同教的,怎麼會叫阿彌陀佛,我說沒有錯,我們的本性名叫做阿彌陀、阿彌陀,你們跟著念看看,阿彌陀,所以阿彌陀佛,我們認真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有歡喜的時候念阿彌陀佛,處處阿彌陀佛,人有衝突的時候念阿彌陀佛,人若沒有衝突的時候我們也念阿彌陀佛,我們的世間社會若是充滿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狀態之下的時候,我們家左鄰右舍等等,我們心會很和諧,我們尤其對自己,我們也會非常安心,和心安啊。

所以今天念佛,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也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弟子,他念佛的心得和修行的心得:

(柯文興)
阿彌陀佛,各位善信大德!

我是柯文興,跟師父結緣的時候是在八十四年,在林口體育場,那時我從體育場經過的時候,看到體育場旁邊豎著很多的旗子,我就站進去排隊進去裡面,進去裡面的時候,裡面人很多,人山人海,非常地莊嚴。

當時我心裡想說,喔!師父在傳法這麼多人,我那時心裡在想說我要來學易經心法,那當時我來請了書回來看,看了好幾回都看不懂,所以有一天早上很早在電視中間,看到師父在弘法易經心法,我心裡非常地高興,就向我們的大安寺來報名,現在我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先修班的中級班,我們師父傳的法,非常地非常地奧妙、非常好。

在這個八月中間我們光華國際獅子會,去宜蘭辦一個活動,有一個師兄跟我說,他有卡到陰的,我當時我跟他說那不是卡到陰的,師父有在傳法,有在給我們上課,說這個是依附靈,那不是卡到陰,那當時師父有傳說,若有依附靈卡身的時候,從後方把他打三下,他的依附靈會跑出來。

當時那時是,我將我們師父所教的那個法,把那個師兄,把他背部打三下,打下去後那個師兄跟我說,身體非常輕鬆,又隔天早上,又打電話跟我說他又痛苦了,我跟他說這就是依附靈,這就是要跟依附靈講好,要回向給他,要誦一些經給他。

我照這樣師父講的傳的法跟他說,叫他要跟依附靈說;擲杯,看他要多少的經,幾天的經跟他說,要誦四天的經給他,那麼他就是照這樣子,照師父傳的法,我這樣跟他說,他照這樣誦經給他,這樣回向給他,誦四天給他,之後他身體就很好,就這樣好了,打電話向我感謝說,他身體很好了。

所以說師父傳的這個法是非常地奧妙、非常地好,那麼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的一個師兄,他說要蓋一間別墅,跟我說他要蓋,有一個地理師跟他說,快蓋,要不然快要運尾了,這要蓋就要趕快,快一點蓋。

當時我跟他說,這運尾了,不要蓋了,這衰運尾了,二十年到了,這個第七運就要過去了不要蓋,等明年再來蓋。

所以說,我跟他說他也半信半疑,我馬上就用玄空挨星這個法,畫一張圖給他,我說你去請你們的地理師,問看是不是這樣可以,結果他真的去問,問很多師父、很多地理師,結果聽我說,真的是說這樣才對,所以他到現在還不蓋,等明年才要蓋。

當時的時候我就是有,當然都不知道說,我們有這個玄空挨星,這麼好的這個法,我自從來我們大安寺,學這個易經大學的,這個中級班之後,有很多法,我都照我們師父教的,我都把它傳出去,所以說這個法非常地好,我非常認真要來學,認真要來學會,來弘法、來救世,最後多謝大家,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目前的弟子學員,這麼多這麼多,大家在修行、大家在念佛、大家了解易經的真理,做人處事,如何心心相交換,互相站在各位的立場,站在我們的立場,互相了解立場和心境,這叫做易。

所以易經也是生活,生活也是易經;風水也是生活,生活也是風水;念佛也是生活,修行也是生活,這點的理念、這個觀點,我們若認識了解以後,我們懂得時時來念佛,我們懂得時時行功立德,諸惡莫作,眾善我們就要去做,這即是佛有智慧的教義。

有智慧的人給我們開示,諸天聖神也希望,我們能夠遵照這個原則,我們好好地來修行,所以我們也歡迎全省各個地區,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的上課,我們若懂得者,我們一面修行一面了解,我們就會順遂平安,我們十一月初三要來台北市萬華艋舺,初級二班,我們在社區活動中心,我們要來開課若是要報名者,02-26837265 02-26837265我們能夠來大家來學道,大家能夠來共同來修行,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會得到和諧、安靜,現在我們聽我們弟子的心得:

(鄭其發)
各位前賢、各位大德,阿彌陀佛!

小弟鄭其發,住在台北縣土城市,我的工廠,剛好在我們大安寺這附近這裡而已,跟師父的結緣,我覺得是都很自然的護持這個法,我也覺得說很自然地在護持。

因為在大安寺,在成立之前,剛好租在我的工廠對面這裡,暫時在那邊,剛好我工廠對面,很自然地我也跟我太太,就很順其自然來到我們大安寺易經大學這裡來做義工,在做這個義工這其中,大安寺在成立在建設的時候,也是很自然地,我們有時間,我們就把時間撥出來,有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我們就來這裡做義工。

我太太她也是非常護持我們這個法,因為我們全心全力這樣護持,自然老祖跟師父的慈悲加持護佑,讓我工廠很順遂,家裡、家裡面小孩子不是在國中、高中,青少年的反抗期、叛逆期的時候,也很讓我們煩惱。

我秉持著師父的指導,每天就是誦經回向,慢慢地,這個孩子這幾年的改變,讓我們,我和太太,我們內心非常地歡喜心,這個孩子的改變,讓我們幾乎說是一百八十度的轉度,有一天他跟他媽媽說「媽媽,我很想我畢業後我要出國,我要去美國要再進修。」

讓我們感覺說這個孩子哪有可能這樣,轉變那麼快,以前是這麼不愛讀書,要去上課,我們用車每天載他載到學校門口,他就是這樣自己下車,自己就轉頭就走,沒有進去學校,因為這個反叛期,所以我們就很煩惱的。

經過這二年三年以後,到他第三年的時候,要畢業了,他居然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說他要繼續深造,所以讓我感覺說,我們護持這個,師父這個法,就是老祖慈悲,自然會來護佑你全家、來保佑你,使我工廠的工作,所以都非常地順利。

人家大家說景氣不好,大家在找工作在追工作,我不是,我工作,我都不用煩惱我的工作,而且我要讓工作追著團團轉,我每天都要讓客戶這樣催工作,這是我一點的表白,就是說我們護持這個法,絕對會讓你得到我們所應得的報答,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鄭素涵)
大家好,我是混元禪師皈依弟子,鄭素涵,我從二○○一年暑期大專精進班,跟師父結緣到現在二年多了,那我現在學的還滿淺的,可是這幾年的學習,我一邊學習一邊印證,那我最大的感觸就是說,學習這個法門,對自己的家裡很有幫助。

像之前我爸爸心肌梗塞,那師父還特別為父親加持,還有像家裡一些,瑣瑣碎碎的事情,像哥哥的小孩就是收驚啦,就是像拜拜的事情,那還有現在像自己在工作上,就又運用易經在跟人事上的相處,得到很大的助益,那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參加全省各地的先修班,一起大家來學習易經,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殊勝、修行的殊勝,我們的內心,不是一般我們買到東西那麼歡喜能夠相比,所以我們念佛的心境的歡喜,確實無法用嘴來說,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

我們買到東西,喔!我東西買到了這樣而已,但是,我們念佛得到的和諧,不相同,所以現在,我們大家靜心合掌,放下一切的煩惱,我們就隨我們全民大家來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為我們的本願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