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58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1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58)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花蓮的老王縣長、各位長官、各位貴賓、各位鄉親,風水書確實在天上所留下來的妙法,風水的妙法,我們今天分給各位,雖然小小的一本風水書,但是這已經累積著幾千年來,累積著幾百年來和累積著本人行道二十二年中間,很多很多的體驗和經驗和印證。

所以我們的風水書要將各位的生活環境,把它融合我們的所有所有,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等等合而為一,我來講解這風水的妙法。

「風」就是我們的鼻子所呼吸的為風;「水」者,我們的路的動線,水神:「山」管人;「丁水」管財。我們一間房子,我們若住了平安,我們會出人丁,水管財,我們水路若留得到,我們就不會胡亂花,不必要的災難我們會減少掉,我們不是貪財,我們不是貪榮華富貴,我們每個人是要來如何做到,保持著能夠平安,不傷害他人、不會再拖累著他人,而且讓我們自己能夠過著一個安定的生活。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三分;三分之一的命、三分之一的打拚、三分之一的風水。但是三分之一的風水,會拖累著我們一個全家的生活,這印證非常非常多,我結緣這二十年來,結緣的,面對面結的緣三四十萬人,這麼多十方善信大德,面對面所遇到的問題、住家環境的問題,影響到家庭、影響到社會的問題,是有夠多有夠多。

在很多年前,差不多七八年前,八九年前了,我們新城分局,分局長郭鎮五,郭分局長是我的弟子,現在在警政署科長,當時在花蓮的時候,他看到很多我們的善信大德的房子,他有時候出去巡查去看,看到很多家庭,他就說你家孩子難道在壞的時候,你要怎麼教育呢?壞的時候要怎麼教育呢?

他沒有跟他說,你家一個孩子很壞的,你家的孩子若壞的時候,你看要怎麼教育呢?張口結舌,你怎麼知道,我家的孩子很壞的,因為厝場地理有問題,出的人,孩子他的表達方式就是奇奇怪怪,養成習慣,結果造成父子爭吵、母子爭吵、夫妻爭吵、兄弟爭吵,出去打打架回來才會過癮,很多很多。

那麼我們這個郭分局長,他就開始有信心,一間一間若去看就給他印證,然後教導他們,甚至拿這本書給他們,你們看,這師父所傳的法,你們自己娜,先生自己做,你們家若平安,社會就福氣了,你們家若平安,我分駐所就不用派人來給你們站崗,那就這樣而已。

所以孩子不會變壞,我們就不用,警察就不用來站崗了嘛,結果一個一個一個一個,家裡漸漸很感恩的,所以他去到中部,去到宜蘭,去那裡做副局長的時候,那麼地方鄉親很多人也跑去找他去看他,很感恩的,所以很多人認為說風水是迷信。

剛才我們陳局長他父母親說,你不相信風水,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哪,跑也跑不掉啦,沒有多厲害啦,對不對?你不相信,也風水裡面在生存哪,你風水要好,道德若不好,哪有可能。心地要更好,你房子很漂亮,風水若不對的時候,也沒效。

這個例子有夠多有夠多,所以現在社會已經亂到,很亂的很多,原因在哪裡?我們不能怪社會在亂,我們只有檢討,為什麼社會的亂這麼多,就是我們住的環境、厝場的風水,有其形必有其靈。

房子的形,設計得奇形怪狀,結果出的孩子也奇形怪狀,設計那惡形惡狀,喝!我有威,出出來的孩子虎龍豹彪,這也很多。

所以我希望我們王教授,你除了以後要做立法委員,你要推動著這個善法,對全民有益的你要推動,不要說,哎唷!我若起來後,哎唷!那迷信啦,我高級人啊,我跟你說不對了,眾生需要的,我們教導他們就是慈悲。

所以我們楊瓊瓔,剛才我們說的楊瓊瓔也是我的徒弟、徐忠雄也是徒弟,他們也是都盡力努力推動,讓家家戶戶能平安,你要票是一時而已,接下來要讓人平安,人家投一票給我們,那擔頭很重呢。

如何立著最好的法,讓全民得到安全保護以外,我們的縣民、我們鄉親能夠給他幫忙,保護他能夠得到平安,往哪裡走,我覺得風水很重要,我不是迷信的人,我是經營測量公司,中興測量公司。花蓮我也來測量,花蓮的都市計畫很多也都是我們做的,全省的水準點,去年我那些測量人員、測量工程師都三更半夜才來開始測量,全省環島環一遍圈,這個誤差的技術,台灣目前是只有中興測量公司有這個人員、有這個技術、有這個水準,那麼我有可能迷信嗎?不可能。

所以風水學就是環境學,環境,環境若不對了,沒有多厲害啦,像剛才我們陳局長他說,你若風水不對不平安,沒有多會拜佛呢,呵!佛啦,不知佛到哪裡去?阿彌陀佛啊!一聲下去,我兒子不乖啦啊、阿彌陀佛啊!我妻子生病了、阿彌陀佛啊!我孫子不讀書啦、阿彌陀佛啊,你家有十個孩子,你就念十句佛,阿彌陀佛現在若聽你要拜佛的時候,不好了這個眾生,這不知要怎麼辦了,我說的他又聽不懂,有口無處說。

那麼風水。所以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留這個妙法,直接用文字給各位開示,我們家庭的擺設等等,我們就要注意,若是我們沒注意者,我們會疏忽掉,疏忽掉孩子就很不好,我們就很捨不得。

禮拜三我就去到高雄道場,我們第十一屆的學生再開課,有一位信徒來了,老師啊!我不知道怎麼了,最近我很喘說不出來,喘,我說你是喘哪一朝代的,沒有啦,我這代就喘不起來了,別代我不知道,我說你為什麼前面,吃飽太閒,你自己開,自己門開那個門,開中間出去剛好對面,人家巷子衝進來,沒有啦,人家先生跟我說,我的命就要開那裡,所以我把它開過來了。

呵!沒多久心臟漸漸無力,我無力、妻子也無力、孩子也無力,所以以前很常爭吵的,現在卻無力可爭吵,哪一樣才對,心臟無力,門對出去,剛好對出去巷子,人家兩間房子的中央防火巷。

你在一樓門去開在相對,哎唷!最簡單的嘛,他又怪先生,你不要怪他喔,你沒有福,德不夠、福不夠,快點移回去就好了,他說喔!我以前移那邊生龍活虎啦,現在移過來怎麼那麼厲害呢。

是啊那就是什麼?大自然的平衡,我們不要違背大自然,你若違背大自然,讓大自然的氣把我們排斥掉了,我們身體漸漸無力,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回去明天就要移了,七月可以移嗎?我說不要緊啊,若病人不論月啦,病人不論月,病很嚴重的時候馬上解,不要看到好日好時,那來不及了啦。

等於人跌到水裡要爬上來,你再二天才可以上來就浸死了,快點爬上來再說,第二天門就照原位,把它敲過去了,剛好禮拜五,就打電話給我「老師啊!你好。」我說是誰,「就你好啦。」

你誰啦。你好,我就是高雄那個啦。哪一個?你叫我換門那個啊,結果有聲有氣。請問,我們人多厲害,違背大自然要閃,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哪,人閃到旁邊去,這就是風水學。

因為花蓮這麼多年來我沒有來,若有是都車子坐著就過去,我們花蓮的鄉親,我都較沒有時間,來這裡給各位服務、關心,覺得很不好意思,那麼現在我們成立道場在花蓮,由我們的講師,來你過來,我們的洪瑞良,他和教授是同學,站起來看,兩個看哪一個較英俊,兩位若要做為眾生服務的,教授當然可以很老。

我們的王教授未來他要做立法委員,我們這個是做講師、做法師,兩位拚,看誰拚得久,不過同學啦,同學分工合作,我們以後的王立委,你若那個就工作交給你的同學,原來有時他第一名,換你第二名;換你第一名,他第二名,左右,左手、右手,左腳、右腳,同穿一條褲子,有可能嗎,王教授有可能喔,說了就要做到喔。

所以我才派我們洪講師,過來花蓮他的故鄉來為大家服務,但是我們洪講師,我當著這麼多我們鄉親的面前,給各位要求,我給我的弟子,我都送他四句,第一能吃;第二能做;第三做到死;第四不要病到死。

所以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認真為我們花蓮地區、花東地區,我們這裡的鄉親為大家服務,,即使以後會做到三更半夜,不要緊,以前我們若人家有事情要問我,晚上做到三四點,事情也是要給各位歡喜地服務,給各位,你們要記得,所有有來結緣者,非親即友啊、非親即友啊。

我們也請王教授,儘量、儘量交代給同學做,同學做一陣子以後,也歡迎王教授來讀易經,同學在做老師,你教授,這樣我們是不是社會會很圓滿,謝謝各位,大家鼓掌,阿彌陀佛!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各位鄉親我們這個法門非常地生活化,過去風水就是皇帝、員外,才有辦法請人來扦,所以過去地理先生,唐山過台灣過來,要住我們家三年六個月,觀察我們的家庭、道德和道風,這是千真萬確。

但是今天,大家既然有緣,我傳這個法給各位,我相信大家都是有道德的、都有福的、都慈善家,所以要接一個法不簡單,要有好因緣,要做一項利益人天的法的事,我們也要有好因緣,今天來到花蓮,昨天在下雨,剛才我們縣長夫人跟我說師父啊!你若昨天來這裡就下雨,我知道今天就不會下雨,因為我有用易經先卜了啦,算看看。

所以我常常跟弟子說,最近我舉辦著世界華人總共有三十五名,世界各國我們的僑胞、僑領,回來我們仙佛寺,我親身教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跟你說,我現在來卜卦,卜三千年後,台灣變成什麼樣子,呵!我把它卜出來呢,那個時候,三千年後不是中華民國,你們相信嗎?

若不相信你們來看,這就是我們知道在未來,你在十年後的今天,花蓮的氣候,我們學易經,我們可以算得清清楚楚,你把它記起來,一年一年把它翻閱,這天好天氣就好天氣、壞天氣就壞天氣,一定清清楚楚。

那麼剛才我們王立委,他說師父啊!我要來選舉你看怎樣?嘿!妙法。我這不能當那麼多人說,那麼多人說的時候,你把它傳去給別的對手的時候,我就難說了,你就難了,但是記得心量放寬,所有的縣民都是我們有緣的親朋好友兄弟姐妹,甚至是多生的父母。

所以我們本著這個宗教家證嚴上人她的心,來看待世間事,所以我們很多政治家,常常為了利和名會去請教著證嚴上人,她很慈悲,交代大家認真為眾生服務,這就是要找的答案了啦,那麼人家若來問我,我也是說認真為眾生服務,這也是所有人天、聖神、大眾,共同的希望。

所以我們除了請我們王教授能夠幫忙護持,這個妙法在花蓮能夠推動以外,我們也歡迎整個花蓮的鄉親,我們也能夠找時間來學這個法、學這個道,在花蓮很多年前,我們郭分局長,帶我去一位處我們做大理石的董事長,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那麼久我不認得他了,有來喔,阿彌陀佛!他發大願力、發大心,所以工廠的佈置、辦公廳的佈置、家庭的佈置,絕對不能和風水學相違背。

我們這位董事長事業做那麼大,剛才看他頭還亮晃晃的呢,那有的做沒多久都暗澹了呢,因為怎麼,我們違背風水,違背自然的法則,在座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的董事,我們在宜蘭胡董事,手舉那麼高,等一下你就漏氣。

因為原來他蓋一間房子,很漂亮的啦,比總統的官邸還漂亮。哇!找很多先生,十五個而已、十五個而已,哇!一下那裡改那裡改,蓋到後來也蓋錯,很可惜。因為正法沒有得到,我們偏的法得到,也是你的福報因緣,才會得到那些煩惱,很不平安,,孩子不平安、孩子不順遂、家裡不順遂。

經過我們郭分局長就是他的師父,就我去幫他看,我說哎唷!我們房子最怕漲土,我們房子一直挖,一直低下、一直低下、一直低下,叫做漲土啦。

各位,我們房子若比道路,再低差不多一尺下去那叫做漲土了,那種的漲土,藥罐子不離手,病一大堆,那麼怎麼辦,我們要把它填起和道路,多高差不多七寸起來,多高七寸,不然也要三寸,家裡就不會漲土了。

所以他就這樣很有魄力,錢也花,花一花、用一用,就較平和了,雖然沒有賺大錢,沒有再繼續賠就不錯了,是吧。

因為風水啊,我們每天住在那裡,受到眼睛所看到的,陷下去,嗯!像窩在那裡坐著,你光是每天就窩在那裡坐,嗯!窩在那裡坐著,我們智慧就困住了呢,我們的福分,就漸漸減少了呢。進來裡面什麼都不順,不順呢,心就煩,心煩氣就躁,心煩氣躁的時候,怎麼會有智慧,沒有智慧要怎麼賺得到錢,是不是這樣。

我們這都是非常科學的,不是我們所講的妖言惑眾,你扦什麼方向、有什麼神來助,我跟你說智慧之神、融入大自然就對了。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有空者,多少早上五點半,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五點半,早一點起來,禮拜六、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妙法,而且一個月後我們這個妙法,也會台視來播出,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