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秀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61集_彰化秀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61)
彰化秀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彰化縣秀水鄉秀水國小廖校長、還有我們愛心會、農會總幹事副總幹事、過去所有我們的地方慈善會、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十七日,在我們彰化縣秀水鄉,秀水國小的我們這大禮堂,在這裡舉辦著風水學教育講座,這個主題非常有意義,教和培養,叫做教育。

像我們廖校長,我們秀水國小現任這麼多學生,這也是教又培養,但是風水,如何來教和育呢?這本來我們每個人就都具足這個條件,可惜我們忘記而已,忘記說我們生活環境身邊有什麼東西,對我們會影響,什麼東西對我們發生著利和害的關係。

我本人自研究易經風水,至今來已經三十多年,中間所印證到的,確實有夠多有夠多,我們人很無奈、無可奈何的事情也有夠多,所以我們今天承蒙,我們秀水各個單位、這麼多慈善單位、農會團體、學校團體,給我們來支持。

在這裡除了非常感謝以外,我們也希望,晚上這些法傳出來以後,能夠全省,都能夠有益於大眾,我們這個時段講完以後,一個月後我們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一早五點半來播出,最近你們應該也若有在看電視的,都是在各鄉鎮,介紹各鄉鎮、介紹各地的地理和風水學。

我們秀水,我剛才看到我們的說明,就是透水,透過二條溪合併的合併了,然後那走馬把它拿掉叫做秀水,也很有理的就對,無論是透起來,相透二道水相透,濁水和清水合併成一堆,那麼這個就是有影響和無影響,併一併剛剛好。

那麼財和貴併成一堆這也叫做透水,那麼到最後來把它拿掉叫做為秀水,秀者是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的世界,最溫柔最有智慧的想法,柔者是我們的智慧、水者也是我們的智慧,所以剛才我聽到我們校長和總幹事,他跟我說全省所有汽車零件的老闆,都從秀水出來的,一條高雄整條街,整條街叫做秀水街,照說要名改為秀水街,都賣汽車的零件的,台中整條路也是,台北也是,彰化這裡也是,所以這就是我們秀水的特色。

我們在世間,我們都不知道社會上那麼多功德者,他們的出生的地方和地理都有連帶關係,所以有水就有財,有水我們的生活,頭腦就會清醒,我們有水者,就是都對遠方近方都有益,這是風水的法則。

那麼最近我們全省鬧水災、台北鬧水災、桃園鬧水災,這麼多人非常苦惱沒水好吃,被水淹成這樣,這也是非常無奈,可能那走馬或是沒有裝上去或是沒有拿掉,這也是一個很大的關係,那就是水溝的疏通。

所以我們台灣的都市計畫,我們這裡一位我們的林總經理,他就從事營造廠、從事營造的工作,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現在沒有經營讓學生經營,這是什麼事先的規劃設計,事先的規劃要有眼光、要有智慧。

可惜呢?我們有這個眼光這個智慧,以前,我們還未到那個程度,所以才有很多很多的無奈,這在給我們提醒著,世事無常,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這是我們人的本性,才會造成我們很多天災若來怎麼跑也跑不掉,但是我們因為沒水,我們大家很多在政治上口沫橫飛,我們若水太多,沒水可吃,嘴角就滿是口沫,各位不知道有去想到嗎,這證明著什麼?我們每個人對真真正正風和水的教育,都是需要再進一步,正確的理念。

所以啊,我們今天在秀水來講座風水學的教育,除了就我們一般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風和水的理論以外,我們工程的規劃設計要很重要的,在這裡我也要求我們營造單位、建設單位,我們看遠一點、看遠一點,自然世事就會減少煩惱。

那麼相對我們風水學,我們也要看遠一點,看遠一點,我們有空來學習研究風和水,對我們的影響、對我們每個人家庭的影響,這也是風水學的教育,所以我們今天藉著這麼好的因緣,在我們秀水來講座,這個風水學和人的關係,和萬生萬物的關係,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大家共同的心願。

我們秀水的各位鄉親,我跟秀水的因緣是很深,在三十五年前,我們秀水在辦都市計畫,釘中心樁的時候,我就來測量了,這十幾年沒來,沒來四處去,突然有一天讓我想到,我跟我們的傅講師,我說傅講師啊,我很想著要再回去秀水看看,很想著要再去秀水,和這些鄉親結這緣。

那麼我們傅講師說,好啊!這樣我來努力,來連絡著我們地方各界的士紳,我們要再繼續未來更加久長的緣分,過去是世間事的事業,那麼此去今天開始,我們是修心養性的如來事業。

所以啊!我們今天有這個好的因緣,我們也希望我們風水學講座以後,我們能夠再結更多緣分,剛才來到學校的時候,校長很謙虛客氣去門口接我,去接我我說,嗯!校長怎麼沒有多高,和鄧小平一樣高而已,這個一定是大智慧的人,人不可貌相,內在的修練,內在的內涵最重要,這就是風水學的精神,一間房子不用蓋很漂亮,風水若好者最要緊,風水若要好,心地要好。

心地若不好者,不用多久一間房子,前面人家蓋一棟,虎邊蓋一棟,你跑都跑不掉,所以這就是什麼?我們的心,內心的風水很重要,外在的風水也很重要,但是外在的風水若蓋錯了,我們人住就不平安,住不平安、心煩氣躁、心狂火熱,事情就一大堆了,所以人的人格建立在好風水,住家的好風水,祖先睡了能安的風水之上。

那麼相對現在的社會,我們台灣算世界最好的社會、最安定的社會,難免有一些糊裡糊塗脫序的行為的人,但是我們每一次看他,發生不幸的事情以後,自心的懺悔、自心的難過、自心的無奈,過去我常常會車開著去看他的住家,是否有問題?結果若發生著社會,危害社會,這些糊裡糊塗的十個人,九個人與房子都有關係,這就有夠厲害了。

所以我這十幾年來,我才決定,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和所有的第四台,我將所了解的妙法,我一定講出來,我不會掩蓋,因為社會的和諧,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若知道者,我若沒說出來,我會啞巴,所以啊!我怕啞巴,我就拚命講,那麼若不對的、不符合的、不合理的、我又認真講,我會舌頭會爛掉,所以要做到剛剛好不簡單。

所以我還本著正法正傳,無論是什麼地方,我較辛苦不論,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你們來看,晚上這麼多同修,大家奉獻、牲犧時間,來這裡接引著大眾,我相信你們有覺得,我們進門的時候,覺得哇!很高興的,那麼多人有在接引我們,這是什麼?我們佛祖的慈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叫我們大家善事多做,接引大眾來接受著,我們這個真真正正的善法啊。

我們各位鄉親世間的好事,剛才我看我們這麼多愛心團、愛心會,我很讚歎的,我們秀水小小的三萬六千名的鄉親,我們愛心會,就這麼多組織這麼多會,這麼多工作人員,全省我還沒遇到呢,全省是有,但是沒有遇到,這是什麼?秀水的精神、秀水的風格。

剛才我請教我們總幹事,前總幹事啦,秀水有什麼特產,秀水良質的米,剛好吃到濁水溪尾的水,來到秀水,哎唷!這又不簡單,這些水,三粒一寸、三粒一寸,要一噸要幾粒呢?三粒一寸,四粒總是不會一噸嘛。這證明就是我們的豐收啊,我們農會的努力。

以前我們這裡叫做豌豆之鄉、豌豆之鄉,因為世界農業的競爭,我們不適合再繼續發揮著豌豆,這也是緣生緣滅的事情,我們也不用去怨嘆,天底下視茫茫,路線路途各人走、各人發展,我們秀水有這麼好的水質,我相信我們秀水未來的農業,有很多很多開發新的產品,新的農產品。

所以秀水這個地方雖然沒有很寬,但是剛才我們聽到總幹事、校長和我們的前總幹事、現任總幹事、各個我們的地方的士紳,對秀水的信心,這就是真真正正風水學的教育了,我們田要播得好、種得好收成,我們一個信心很重要,農會的變化經營、農會的智慧的經營也很重要。

可惜我就沒有機會回去種山,也沒有機會回去種田,我的田也賣光光了,山也全是種一些樹,所以那麼我們要種什麼?才是有益整個我們社會呢,無論哪一棵農作物,緣生我們就種,緣盡我們就換樣,緣生我們就繼續來栽培,緣盡我們就來換別樣來經營,這都是風水學和易經的妙法啊。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著風水學教育的講座,我們要講風水第一條件先從易經開始,易就是交換立場,交換思想、交換智慧,這都是易,若是我們易,易經,我們不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要經營各種農產品也好、還是各種事業也好,我們失敗的機會多很多。

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以外,等一下下節,給各位講解著風水學,我們今天來這裡要開課,將妙法一一說法要給大家,與大家結緣,我們指派我們的講師,傅榮祥傅講師,來你過來,你等一下等一下讓大家認清楚,不然等一下找錯老師了,來來你請坐。

我們傅老師傅講師,鹿港也已經開二班過了,繼續還在傳道,那麼因緣具足,他跟我們地方有很深的,生生世世的緣分,所以我請他來到我們秀水,要來把正法傳給大家,歡迎各位若有時間者,晚上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我們來這裡參與研究易經風水學。

各位鄉親我們在做事業,風水絕對不能缺少,我常常看到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他要做事業,但是做下去,水咚一聲,剛好我們的秀水,三併水的地方,咚一聲裡面被流走了,為什麼?不了解易經,不了解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往往做下去,會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都會發生,這是風水學的殊勝,回想到十幾年前,我們秀水一位吳家,吳家他們家,他們的舊厝祖厝、好地理、好地理,我去給他看,遠遠一看,這戶人家是好地理,應該會出很多有益社會的人。

那麼我這個弟子徒弟,他說師父啊!老師啊!這就是我家、我們的祖厝,我說哇!很好呢,你們祖厝正廳有結到好地理,他說我們也不知道,前人就叫我們父母親,我們的祖先蓋在這裡,以後能夠服務很多人,結果靠近一看,真真正正好地理。

所以在吳家他們也是非常本著先生的交代,好風水,得到好風水好地理,要做好善事、儘量做善事來蔭這個地理,若是我們得到好地理,不會做善事的時候,我們地理很快人家會來把我們敗掉。

所以各位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風水若要好,一定要心地要好,心地若要好要修行,但是鬼谷仙師開示,好地理好心地,也是要好風水啊,所以我們每一間房子,老祖也給我們開示,一間房若不好可以改,要怎麼改,依照風水學的來改,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來轉嘛,很簡單的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萬法,我們一定要來學道,多少了解都沒關係,那麼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給各位報告說,世界華人來我們仙佛寺,學道學習風水易經現在已經有三四十名了,都從世界各國,我們的華僑、僑領回來學習,了解到我們華人,出去外國很多不平安、很多不順遂,結果所了解的,風水影響到他們的親戚朋友等等。

所以這回他們回來,放下他們的事業回來到仙佛寺,目的是要做什麼,學到好好的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的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就證明著說易經風水,人人所需要的,人人所不能缺少的妙法之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