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秀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63集_彰化秀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63)
彰化秀水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秀水鄉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今天是好日子八月初四,八月初五就要到了,土地公生快要到了,各位我們較認真拜土地公,我們事業會較順遂,我們不要說小神看不起,大神再來拍拍捧捧,大神是要接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小神祂的任務,是幫忙我們世間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

土地公的功德、土地公的慈悲,若是我們世間做人處事,事業不平安不順遂的時候,你說要去跟大神去西方極樂世界是不可能,那麼相對我們一個人,若要去到省府、還是要到中央、地方小小的考試,都沒考過,你有可能到中央嗎,假使中央的人說,你地方不要理他,你直接來我這裡,不可能的事情啊。

若這樣你遇到騙子,遇到瘋的官員,才說你地方都不用考試、也不用讀書,可以來我這裡,可以來我這裡來中央,是可以來來是繞一圈,這樣可以而已噢,遊玩一下,不是這裡有工作有官位讓你坐,所以我們小神要拜、土地公要尊敬。

八月中秋到了,我們如何來拜土地公,我們今天送這本給你們,前二天禮拜一我們去花蓮弘揚,花蓮有一個地方成立一個土地公會,過去大家只拜土地公不知道土地公要怎麼拜,所以那天送這給他們接受到這本的時候,呵!很高興,回去看一看,土地公會土地公的會呢,不是土地公的公會唷,土地公的土地公的會。

也希望大家家戶戶,能夠來尊敬土地公,家家戶戶能夠順遂,找不到一個法,現在找到了,很高興的,打電話跟我們的花蓮,我們現在花蓮有道場,後車站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

我們的花蓮道場洪講師在那裡轉法輪,他打電話給我,師父啊!有人要印這本書,儘管你印,印很多很多,印得愈多,土地公認識我會愈多,土地公認識我愈多,我們走到哪裡,走到哪裡的時候,土地公祂就會給我們幫忙保佑,事實上也不是這樣啦,將這個妙法傳給大眾,大家懂得家家戶戶拜土地公。

那麼各位,你們要拜土地公要怎麼拜,神才請得到呢,怎樣請才請得到,或許土地公出去遊玩,或許出去給人幫忙做生意,幫忙拉客戶,你香拚命拜,不知道拜誰,要有一個請神的方法,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奉奉大家叫一下,來奉奉奉往鼻孔去,奉請奉請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奉就把祂請動,請來到你的面前叫做奉請。

在我們第十三頁,十三頁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要這樣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念一遍來,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們香拿起來,我們用這樣子念,你若忘記拷貝起來,把它貼在土地公的底座,你可以看那裡看那裡,土地公的腳底那裡的字,弟子某某人,我們就香拿起來,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奉把祂喊動,有的人土地公啊!土地婆啊!我樂透讓我槓龜槓有夠多了,你不就幫幫忙,快救救我,要不然會夭壽啊,這樣難道有,請神請得到嗎,不到啊。

所以我們非常虔誠,土地公祂的年運,祂的年次多少你知道嗎,我的年次三十二年次的,土地公祂的年次,負五千年次,負五千年次喔,這樣土地公老嗎,你看土地公比佛祖更大歲數了。

為什麼我們很多人拜神、我拜佛,土地公小神、土地公鬼,千錯萬錯,沒智慧,所以我們要奉請土地公,記得我們香拿起來很虔誠,我們就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聖神聖神就讚歎,聖神仙佛在天台,台在我們的心裡頭,不要聖神仙佛在天台,不負責的,無效,你們知道嗎。

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心窩裡喔,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眾,譬如,我說廖校長、廖校長廖校長眾等,一心虔拜請,這個時候他是請到心中了喔,土地公請到心中來了喔,剛在聖神仙佛在天台這麼遠喔,大發慈悲降下來,已經來到我們家來了喔,然後弟子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賜福要如何?給我們福分,讓我們平安就是福了。

我相信我們今年,我們拜土地公,土地公會較感應,但是拜託樂透不要簽,土地公較不會為難,我們來請土地公賜我們,賜福讓我們平安、事業順遂,孩子乖巧聰明,你就了不起了啦。

那麼拜土地公要金紙嗎,一定要金紙,要拜什麼?青菜、葷肉,沒有關係,你們要拜什麼都可以,歡喜就好,我們拜土地公,你說哎唷!土地公吃素呢,誰看見土地公吃素,誰看見我們土地公,祂就將我們所拜的會轉施,轉化給這些護法神眾,我們拜土地公、拜神都要有要領。

所以各位啊,我們記得我們若有時間者,儘量來讀我們的易經班,秀水雖然地方不大,但是我們有緣的很多的,就像今天我們傅講師,你跟我說的噢,說一處家庭原來六個人很和諧,結果安神安祖先頂樓他就安到後面去,說水神很美什麼很美,結果安下去,夫妻只是爭吵、那些孩子爭吵、父子爭吵,一家亂糟糟啊,這要請誰,我們不能怪先生,怪說我們的德行不夠、福分不具足,所以我們要得到妙法,今天妙法出世間,大家要珍惜,妙法出世間,這是很難得的。

所以請各位,歡迎各位若有時間,我們大家來上這個課,這就是教育,那麼我們現在請大家,我們再繼續,再來請土地公,再請一遍,我希望我們用河洛話,什麼事情向著心裡,我們要請土地公的時候,弟子,一定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一心奉請。來弟子你們的名字你們沒念,我不認識你們呢,你要念,我才能接下去,弟子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聖神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今年八月十五土地公都去你們家好嗎,好喔,所以我們請神要會請啊,若你不會請,要請什麼,這就是我們我們慈善單位所主辦,叫我們風水學教育講座,教育教各位神要怎麼請,那麼你請來你不用送祂,祂自己會回去,你也不知道祂何時要回去,你也不知道啊,啊!土地公你快點回去吧,或許在那裡等時間,坐在牆角在那裡且等著撚鬍鬚,等到財神爺來,結果你把祂趕回去,財神爺來找不到人,找不到土地公。

我們請來就好了,要回去自由,「咱家沒有城、吃飽各人行。」你們家有城嗎?秀水有城嗎?秀水沒有城,吃飽各人行,我們請來到就好了,這也是一個很奧妙的妙法呢,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年在這裡,祝福各位,大家會更加順遂,這本書送各位,大家要好好珍惜,若不夠,可以再向我們我們的功德會基金會。

我們可以再來請,還是來我們傅講師這裡再來請,我們會送給各位,只要家家戶戶若平安,我們功德會我們就很高興了,各位若平安,我們慈善會要再發揮,大家更加有能力,更加來發揮,所以在世間所有做的事情,大家是共同的,沒什麼功德可言,只有責任和義務可言而已。

再來我們重陽到了,重陽啊送這本給你們「拜佛求神 祖德流芳」我們祖先要怎麼拜,請神以外,我們拜神要怎麼拜,這本書你們也不要把它看作一般普通的善書,這不隨便流傳,這是有好因緣才來傳給大家,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交代把它整理印出來以後,讓各位大家能夠了解,就像正月初九拜天公,給天公祝壽,你要怎麼祝壽,才是真真正正有辦法,和天公相感應。

我們若安太歲要怎麼安,謝太歲要怎麼安,中元普度,普度你要怎麼去拜好兄弟,普度就已過去了,我們門口排一排,香好兄弟你們來吃吧,你怎麼知道有沒有來吃,到後來真正有吃的,是我們吃掉而已,他也沒有把我們吃掉,但是你費這麼大的精神,我們有得到實際的效益嗎?沒有?

所以我們這裡這本中元普度要怎麼拜,要寫疏文怎麼寫,照疏文請好兄弟全到,送神十二月二十四,送神要怎麼送,各位你們,你們看這本在十五頁,在十五頁送神怎麼送,再來我們的謝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

今年屬虎的、屬猴的,特別注意,特別注意運也還沒過去,最壞是七月,七月申年申月,現在過去了,幸好,八月來了,明年屬雞的、屬兔的你要怎麼來祈福,這是一個學問,所以我們在世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自己來學、自己來讀,最好而已嘛,妙法難聞。

再來在家信眾求神明祈福,我們在家信眾要怎麼求福,要怎麼求法?還有呢,到寺廟拜佛求神,要怎麼相印,要怎麼與寺廟的神能相印。阿桑,我們媽祖婆很慈悲啦,因為媽祖婆看我頭髮這麼白了,我拜祂祂會感應,會給我幫忙保佑啦,真的,有幫忙保佑,若沒有幫忙保佑的時候,我們頭髮不可能活到那麼白。

但是我們要如何來答應著天上聖母、還是神明呢,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法都是在這裡,到寺廟要怎麼拜,自古以來我們很多祖先寫法,有的寫錯,造成孩子很不乖,呵!有的壞到無以復加,那看有夠多了,結果祖先牌位裡面顛倒坐,不是祖先在作怪;不是,祖先不會作怪。因為這個孩子他的天運到了、壞運到了,你祖先你寫錯了、安錯了,他無法給你幫忙照顧,幫忙保佑,所以孩子他自己糊裡糊塗,狀況一大堆。

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祖先公媽,我們寫錯了,無位可坐啊,無位接受著供養,像有人年輕早逝、兄弟姐妹早逝,父母親還在、父親還在,他就把孩子的名字,把它寫到祖先牌位裡面去,祖先牌位裡面老人家會趕這些孩子,孩子無位可坐,名字有寫,不安寧,就會拚命找,拚命找這些子子孫孫或是平輩的,你才會去問神,神才跟你說,我們才把它改過,才安寧了。

我們在這本書祖德流芳,裡面寫得清清楚楚,我們也希望有一天,我們各個社區,譬如說校長你家隔壁、左鄰右舍,你若找二三十個,在我們校長你們家要來解釋,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這些講師,來給我們鄰居社區、給各位解釋,免費為大家服務,只要社會若平安,我們大家就平安了。

所以各位心胸拓寬,我們一個人不要太自私自利,以前我在台中我們一位信徒在中華路,我幫他卜卦,喂!某某人,你隔壁這家人很壞,是啊!那他家的事情啊,我說你帶他來,給他介紹來,我也不是要跟他拿錢,都不是什麼那影響到你們,哪有可能?我說你,沒關係啦,來我教他怎麼解,「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沒有理他。

再一年後就來,又是他又來了,老師啊!老師,我說怎麼怎麼你說光是在那裡老師,我兒子讓隔壁那不肖子,我兒子讓隔壁不肖子帶去賭博,家產把我花光光,我說你不要說人家壁隔不肖子,我們的本身也是不肖子,就是不肖子才被不肖子牽去,就是你自私自利,遇到了喔,「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

自私自利,因因果果,若是你有這個心態,不慈悲的心,你的祖先、你的護法神,祖先一定不會放過你,會覺得丟臉,所以這是祖先對你的處罰、教化,教導你的自私自利的心,要改過,要心胸放寬,左鄰右舍不平安,我們要有一個慈悲心,後來才咿咿唔唔,回去了,家搬了,賣人了,被人拍賣了。

所以各位,我們得到妙法,我們就要廣為流傳,我們不要得到妙法,認為是自己的專利品,若這樣來,我們的自私自利之心,神也不會給我們護持,土地公八月十五也不會去你家,所以大家心胸放寬,八月十五土地公一定會去你家。

我們各位妙法時時可傳也可得,我們唯願大家能夠平安幸福,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