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基隆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65集_基隆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11/1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65)
基隆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這一年,差不多三月以來我們一直在播出,在全省全國各個地方,我們的弘法利生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將各地各地的民俗文化等等。藉著我們這個因緣來弘法利生,共同能夠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和我們大眾的本願,也是諸佛菩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本願。

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將很多很多的妙法,在各地所傳的妙法,藉著因緣,來台視播出讓大家共同來分享,各地各地的民俗、各人的問題,所以我們明天開始,我們也要繼續來播出。

在基隆,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基隆的地方,是台灣我們這尾大尾龍的龍口,大尾龍的龍口,我們究竟如何來創造這片的淨土,淨土是光明,淨土是非常非常光明的世界,所以在當時講座的時候,我跟我們市長夫人建議說,基隆若是能夠更加光明的時候,我相信基隆未來會更加發展,相信我們台灣的經濟也會更加發展。

因為基隆是我們台灣一個龍口龍吐珠,可惜過去這光線不足,所以我們這有一點小小的小遺憾,那麼我將這個情形在講解的時候,希望市長夫人能夠跟市長轉達,結果沒幾天,我們市長先生就提倡基隆光明的計畫,這是大徹大悟啊。

因為清淨人間的淨土就是光明,我們人時時處在光明的狀態之下,我們每個人心靈是光明,就沒有驚惶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做的,大家所共同努力的,就是希望社會,家家戶戶能平安。

那麼我們在講座,各場的講座中間,我們也將很多很多的妙法,傳給各位了解,希望各位,我們若有揀起來,揀起來用,我相信各位,我們會一步步、一天一天踏入和諧,我們的家庭、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會漸漸漸漸踏入和諧,所以我們這個時段也非常地重要,也因為我們這個時段,我們這個妙法這個節目對大眾有幫助,也因為有幫助,可惜只有早上一早而已,我們無法將很多妙法,在晚上較晚睡的十方善知識,能夠讓大家有一個對風水的正確的認識了解。

所以我們在十三、十四開始,我們在台視數位台十三;十四開始每禮拜六,每禮拜六和禮拜日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我們播出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希望讓我們大眾,早上無法那麼早起來,還是不方便的,我們在晚上每禮拜,禮拜六禮拜日開闢這個時段,來讓大家共同了解我們社會環境,共同如何來創造一個人間的淨土。

我家的風水非常地重要,我家的風水不是迷信,我家的風水,環境、環保、醫學、人心等等,共同所集合一個小天下,所以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我們記得台視數位台,星期六和禮拜日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十三、十四開始播出,歡迎大家若有時間,我們來了解我家的風水,究竟是如何。

若是各位阿公、阿媽、伯伯、伯母等,你們的子女、孩子在外方,早上無法那麼早起來,可以建議他們,晚上台視,台視數位台我們會播出這個妙法,希望將妙法傳世間,大家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我們社會就和諧嘛。

很簡單的道理,若是家家戶戶不平安者,社會要說和諧是很困難,是很困難的事情,尤其我們這個妙法播出以後,我們現在已經二千一百五十多集來,我們時時刻刻都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願力,給我們啟示、給我們開示。

我們今天繼續要來講解,我們來看這段文,世人居家供祖供神真妙法,究竟佛祖有緣或無緣,或是安奉財神名利神,每日思索心未停,真是可憐眾生未覺悟。我們每個人,很多人家裡面要拜什麼神,實在說無論信哪一種的教,我們都有一種煩惱,但是我們信教、信這個法,教法教的法。

譬如佛教叫我們開發智慧;耶穌的基督教叫我們有愛心;我們國父的教叫我們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另有我們其他的教門,叫我們都是本身都要看到我們的心,所以心是一切萬教之源,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開課目的,是要教各位了解萬法,我們的心是萬法的本源,是從何來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家戶戶,大家都希望求平安,家家戶戶都希望,求我們的子女、能夠乖巧、聰明、光明等等,但是我們很多人,有疏忽掉了,孩子是如何無法發出他的智慧,孩子是如何會走偏了,孩子如何會走得顛顛倒倒,孩子如何心不安寧,這與我們的祖先也有連帶關係。

祖先不寧者,子孫要得到安寧是很困難,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他跟我說老師,我三個兒子確實很不乖,很煩惱很煩惱,我很怕他危害社會,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啊。

我靜靜看他,你祖先沒有拜吧,喔!我們祖先就很遠在東部山裡,我搬來北部來這麼久來,我要回去一年回去一次而已,沒時間回去拜祖先,我說你回去有帶孩子回去嗎,沒有啊。我就好幾年也都沒帶孩子回去了,若回去我自己回去而已,我說你千錯萬錯啊,你關心你的孩子,那麼你為什麼不關心你的祖先、父母親呢。

祖先是否安寧,祖先若不安者,會藉你的孩子的因緣,跟你說祖先不安寧,那麼他問我說老師啊,我的祖先在我們鄉下,以前因為向人租房子,到現在有自己買一間房子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安,所以祖先用提籃把他吊著,吊在壁角吊很多年了,那麼不知是否這樣有關係呢?

我說當然有關係,祖先你吊在提籃,不安寧的時候,快點把他請下來,桌上安奉得自在,你祖靈即會安定,因為我們看到祖先的蓮位在提籃,半空中飄飄浮浮,我們腦海裡,我們心裡自然形成一種不安定,不安定者怎麼辦?

那麼祖先也是不安定,因為我們在走在做,祖先在看,我們不安寧,祖先也不安寧,所以祖先會給你提醒,要怎麼提醒,從孩子給你提醒,給你警告,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謝謝謝謝,我這樣我回去,我最近我趕緊回去把祖先安妥適,那麼究竟要怎麼安呢。

我才將我們一本「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本書,我說你回去照這樣看,「妙法普傳」我們裡面很多祖先怎麼安,怎麼安法,我們這祖先要怎麼安法,我們這本「妙法普傳」寫得很詳細,我說你請這本回去,也沒有多少錢,這一種妙法、妙寶,實在難得有啊,回去自己找時間,回去重新安好。

經過又一兩個月就又來了,又來我們大安寺,他說老師謝謝,我的孩子突然都變一個人,過去糊裡糊塗恍恍惚惚,現在變成覺得非常安定,變成孩子講話很有禮貌,這是什麼,我們每一個人的光明,要靠祖先來給我們幫忙庇蔭,我們每個這些子子孫孫得到平安,也要靠祖先來給我們幫忙庇蔭,若是祖先不安、祖德不安者、祖靈不安者,任你多有辦法,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常常遇到很多種很多種的信眾大德,他很多為了子女不平安、為了子女不乖巧、為了子女的功名、多年的考試都沒有光明,我跟他說你要求功名,一定要回去拜祖先,很誠心跟祖先報告說,我某某人什麼名字,孫子什麼名字,何時要考試,能夠讓他發揮他所讀的,本來所讀的不要有遇到障礙,能夠發揮,那麼孩子去考試一定順遂多了,這個這麼多年來,我本人所傳的法印證出來的結果。

所以各位,我們祭祖、拜祖很重要啊,除了我們來上課以外,我們最近舉辦全省社區要來弘揚社區風水學的講座,我們由各個社區、各個地點家庭,我們有功德會的、我們的基金會會員,由我們元德法師,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來領導所有的講師,社區弘法師來給各位講解著求佛、拜佛求神 祖德流芳,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安?等等的妙法,歡迎大家。

你們若有需要得到平安者或是要了解的時候,歡迎可以跟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元德法師來連絡,我們能夠給各位傳更多更多的妙法啊,另有我們開課。

我們十一月十三我們在彰化道場第六班了。我們十一月十三日,每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彰化市中華西路四百十六號二樓,西門加油站的對面,我們若要報名者04-2723756易經大學教務處,或者我們許師兄04-7621368,許師兄那裡報名04-7621368許師兄報名,我們歡迎大家來學較多一點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是我們易經大學傳授妙法最大的宗旨。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即是大道啊,大道包含所有一切法,所有一切法都在易經之中所包含,若是一個人,我們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減少失敗,我們會增加家庭的幸福,我們會增加我們社會的和諧,能夠增加我們國家的富強和安定。

因為易者,就是改變我們的錯誤的觀念和思想,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一直一直在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很多大眾,也因為我們大家了解到易經的真理以後,我們減少失敗、家庭的突衝減少了、夫妻中間的衝突也減少了、人與人中間的衝突都減少了,這我們覺得非常安慰。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傳給我們的社會社會的教育,另外一個層面的社會教育,國家給我們的教育,從國小,幼稚園到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以後,我們社會問題還很多人生的智慧、人生的知識,還很多很多沒有開發。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叫我們全國四處開班,希望各鄉鎮都能夠開我們易經風水學,易經大學的妙法能夠普傳整個台灣社會,然後進一步我們世界、地球村,能夠將妙法傳給大眾,人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我們唯心宗的本意,也是大道啊也是大道。

大道是無情,但是大道是最有情,無情是什麼?違背著風水、違背真理的時候,無情得到受報,若是我們融入大自然的時候,我們大道是有情啊,大道是慈悲,所以風水即是我們大道的真理的總源頭,有人問說老師,風水怎麼是總源頭,對啊!所有一切的萬生萬物,都要有風要有水,若是沒風沒水者,你要生存是很困難,很困難哪。

所以各位,大道大道即是我們人生生命的泉源,人生生命的泉源,在風水之中我們融入大自然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處處開課,我們在十一月十六我們彰化縣和美道場初級三班,和美初級三班我們也要開課,十一月十六開始每禮拜二,我們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和美鎮道周路三百四十六號和美鎮圖書館二樓,若是我們若要報名者,我們可以台中道場04-24727757或者0928-192368 192368許師兄我們都可以來報名,我們來學真真正正的大道,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最近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一面講一面哭來到仙佛寺,跟我說老師啊,我祖先在作怪嘍,我祖先在給我作怪,我說作怪什麼?我這麼多年來就都事業不順、賺錢不順遂、家裡又不平安,我去問通靈問神,說是我祖先在作怪。

我說胡說八道,祖先不可能作怪,祖先有是給你提醒,我們哪裡做得不夠,我們要速速,我們來做足夠,我們要速速,我們來好好地,我們來如何禮敬祖先,如何來敬祖才對,我說你何時生的,他說何時生的,哇!你這幾年,你的天運剛好走到在山洞裡面黑暗的時候,人生有起、有落、有暗、有亮,你剛好走到這站在黑暗的時候,那麼黑暗的時候,你平時智慧不足,智慧不足者,那麼你當然不了解,不了解你要如何能夠得到平安和諧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事業會順心,我說你就運走到這個時候來,再加上我們對父母親祖先的禮敬祖先,他說我很勤於拜呢,這樣就對了,這是你的運走到了,我們了解了以後,自己不要貪做,我們要有智慧,所以我說來讀易經啦,我們最近四處開課,讀易經你能夠自己保護自己,了解自己的運,何時該防就該防、該捨就該捨、該不能貪就不能貪。

我們都在無奈的狀態之下,發生著很多很多的苦惱,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彰化要開課,彰化初級六班十一月十三我們開始,每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彰化市中華西路四百十六號二樓,電話者04-7621368許師兄,我們可以這裡報名,時間也到了,速速把握機會,我們學一個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減少失敗,即是我們人生的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著,我們在基隆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歡迎明天我們來準時,我們來了解著基隆地區的風水,和它的真理,我們在北部地區的十方善知識,我們能夠共同來祈求國家的和諧、共同來祈求社會的和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