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66集_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1/1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66)
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今天開始要來播出,我們基隆弘法的全部的內容,首先我們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來給各位講解,介紹我們功德會,和我們唯心宗所有一切法寶等等,歡迎各位我們大眾,我們等一下慢慢來聽元德法師,給各位介紹,禪機山仙佛寺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在為大家做什麼工作、為大家做什麼如來的事業呢,現在請大家,我們來了解、大家來看。

(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還有我們基隆市的大家長、市長夫人、還有諸位貴賓、諸位講師、還有我們基隆所有的鄉親、所有的大德,大家好,阿彌陀佛!

今日能到基隆來弘法,實在讓我們非常興奮,因為師父常常會教導我們說,不管你的取名、還是你的地方名,如果你的名稱聽起來很吉利,很吉祥肯定你的人如其名;地方也猶如其名的會非常吉祥的。

我們基隆我們台灣話說多人,多人就是多福氣,多人就是多人氣,多人就是多喜氣,所以我們師父特別指派,我們唯心宗的講師就是洪瑞良洪講師,特別指定他說要來基隆開班,結果也不負所託,我們在基隆開了一班先修班,結果因為我們基隆這麼好的風氣、這麼好的地方,所以我們基隆班的學員個個很優秀、個個很熱情,所以才能夠推動。

我們今天在仁愛國小這個大禮堂,來開著這麼殊勝,也這麼高興請師父來弘法來講經,與大家結緣,因為師父非常地忙碌,在師父弘法利生二十二年,短短二十年的中間,我大概跟諸位做一個報告,師父在二十二年中間,做了多少多少利益眾生的工作呢?

因為師父,我們本寺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叫做仙佛寺,仙和佛合在一起,師父要祝福所有的眾生,就是要像仙人這樣來悠閒、悠遊自得,要像佛祖這樣這麼有智慧,所以在座,我特別給你們鼓舞,特別給你們介紹,我們若有時間,一定要前往我們師父的本寺、本山仙佛寺。

當你入到這個山門之後,你會感受說這個大證悟的大法師,師父,一個真正的慈愛的宗教家,為眾生設想這麼地多,所有的點點滴滴,一花一草一石一木,都是讓人流連忘返,所以請你有機會一定到我們本山仙佛寺,來禮佛來參禪,讓你會覺得回味無窮,還有我們各地方,師父也設了很多分道場。

譬如我們台北,台北叫做大安寺,師父說要讓眾生,賜福眾生,讓他代代平安,所以期待大家,我們若有時間,一定要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大安寺來那裡禮佛,你會覺得說,你聽到說啊!十樓,這樣可能是一個要再爬樓梯,大概是規模不很大。

我跟諸位報名我們大安寺建坪和實用,總共有一千多坪呢,在十樓上你看見了,你會覺得難以置信,為什麼我們的師父能夠規劃在十樓頂,蓋著這麼莊嚴,讓人這麼舒暢的一個道場呢。

所以也寄望期待我們諸位大德,如果我們來台北,一定要撥個空來大安寺來禮佛,感受著我們師父為眾生付出的點點滴滴,還有喔我們師父,還有分道場很多處,北中南都有喔,我們中部在后里有三寶寺,那麼三寶寺建寺也是將近十年了,再來有在新竹芎林叫做大凡寺,還有喔還有我們高雄有一個道場叫做高雄道場。

那目前呢,我們台中有台中道場正在啟建中,那在我們台中市是一個非常,可以說人文薈萃的一個重要的非常繁華的地方,師父想到說我們寺院,我們在山上當然山明水秀,我們若在都市給人方便,要來禮佛請益,一定給人方便,所以在在為眾生考量很多。

還有我們有再成立著,我們因為師父在傳授,不管說佛教道教,我們怎麼來學修,怎麼來學佛以外,就是傳授著易經風水妙法,所以我們成立一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就是我們這個圖片上,我們的祖師叫做王禪老祖,一般我們俗稱叫做「鬼谷仙師」,那就是我們的祖師。

因為我們師父我們混元禪師,就是跟我們祖師天人合一來傳授著這個,可以說天人學問、天人的所有的智慧、所有的妙法,來傳著世間所以成立一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因為學術才是真正文化的基礎,所以師父一再地要來傳遞,讓大家能夠開發著智慧,能夠學到很好的妙法,來保護自己。

還有喔我們師父,每天在播出的由我們的衛視台,此時正在籌備中,因為每天師父在台視有半個鐘頭的講經說法,將近八年,這非常漫長的八年,能夠每天有帶狀,都有半小時的播出,這是非常不容易啊。

台視特別也對我們的師父真是刮目相看,覺得說可以說當今能夠八年做帶狀播出,可說是我們唯心宗的宗主混元禪師,是保持的紀錄喔,這是很不簡單,希望我們大家以熱烈,以很誠懇來讚歎我們師父的了不起。

所以師父,道場你聽起來說師父道場蓋那麼多,是要做什麼,其實我們做他的門徒我們也是會這樣想呢,說師父你只不過睡了,三尺六尺床,這樣道場這麼多,師父說房子很多,要來睡床都很困難,因為太忙啦,要躺在床上睡,實在是很忙沒辦法啦,所以他都在車裡,在車裡只有利用在車程裡面,稍微這樣瞇一下這樣而已呢。

那麼我說為什麼這麼辛苦,因為要蓋道場、要很多精神、要很多人力、要很多物力呢,師父教我們說,道場第一很多是在山上或者一個很空曠,第一我們保持這個風水,不受破壞,因為我們幾年來,台灣經濟非常繁榮,所以很多所有的山嶺、山丘,都被挖來建築大樓,這是師父說非常可惜的事情,所以我們師父,是一個先知先覺者,他就把很多好的,有好地理的地方,他就也不惜辛苦先把它買起來。

我們來蓋成道場,第一就是保持這個好的地理好的風水不受破壞。再來他說我們道場,讓眾生能夠來這裡幾分鐘得到心靈的安靜,幾分鐘讓他有所寄託,這也是無限的功德啊,所以我聽了後,我們大家都很讚歎說,啊!師父,你自己很犧牲,為眾生處處都是在為眾生設想呢。

所以師父的偉大,我們大家所有做他的門徒的點滴在心頭,非常地讚歎、非常地敬佩,所以我們都稱呼師父我們很敬愛的,真正這是出自內心的,是我們最敬愛的師父,就是我們混元禪師。

再來師父行道,他分成就是說,要來說是必須來文化傳承,所以他教了我們怎麼來學修、怎麼學道、教我們怎麼念經、怎麼拜佛以外呢,重要傳遞我們易經風水妙法易經呢。師父說,簡單給大家報告,就是交換立場啦,要怎麼能互相體諒啦,讓我們了解說,這風和水與我們的重要,所以在媒體上每天半個鐘頭,禮拜一到禮拜五,五點半到六點;禮拜六和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非常地精釆又精闢,所以跟隨師父,可以說台灣南北奔波以外,外國也很多。

師父的無論門徒弟子或者是信眾,是誰SOS,請師父來普照來指點,尤其我們此時很多台商在外國,在大陸投資相當地龐大,所以很多造成很大的煩惱,唯一的就是回來找我們師父,請師父指點,所以師父也風塵僕僕,世界各國,時常做空中飛人呢。

因為在下,時常跟隨師父出國來做,陪伴師父,很多為眾生工作在忙碌的時候,時常在無論在飛機上或者是飛機場、在候機的時候、還是機上,都會碰到,一看就是說,啊!我在電視上,每天跟你約會呢。

師父所以我常常跟師父講,師父你已經是無自由之身了,因為去到哪裡都認識的啦,無論弟子學員或者空中的信徒,這麼的多啦,這八年中間,事實,我才跟師父報告我們的祖師和師父,實在有夠遠見,從八年前甚至於十幾年前,就在第四台一直在弘揚易經風水妙法。

讓我們不會說,只說風水喔,那就是風水師在辦的事情啦,易經喔那是古時候皇帝,皇宮御醫以及高官顯族在研究的啦,其實師父跟我們說每一個人,佛法就是生活法;易法,就是每一個人必須去了解、懂得來保護自己、懂得來幫忙他人的。

所以我們開了易經大學,在全國可以說,目前師父的正期班,所謂正期班就必須經過我們師父的門徒弟子,將近六十位法師講師,來互相研究,來上課有二年以上之後,再來交給師父,一切會齊給師父調教、教導,跟著師父來學修,從第一屆一直現在已經到十一屆呢,十一屆的學員呢。

像第一屆跟隨老師學修將近十年,後面的學生一直說,師父你也撥一點給我們時間哪,第一屆的同修說不行,我們不畢業,我們就是要跟隨師父,說跟隨師父跟隨愈久愈長壽,跟隨愈久能夠學修更多。

所以在座啊,我們真正一個明師,利益眾生,讓眾生是這麼地喜愛,讓眾生是緊拉不放啊,目前師父他的學生,正期班就十幾班呢,他還有一些所有的,師父所派出來的法師講師目前二百多班呢,所以真正落實到,師父說的要家家是教室,那麼我們家裡的電視為黑板,落實到這樣。

我們早上五點半電視打開,喔!師父就講經呢,就說很多道理給我們聽呢,讓我們了解很多呢,那麼再來,各社區在開班呢,每處社區晚上七點一直到九點,都非常,就是都士農工商、所有各行各業,大家來研究、大家來學修呢。

這裡面若沒有蘊藏很迷人、讓人很喜愛的、裡面很有值得我們學修的,哪有可能這麼多忙忙碌碌的眾生,會要來投靠師父、會要來跟隨師父、會要來學修易經妙法呢。

所以在座,我們很有福報,今天師父特別派著洪瑞良洪講師開課以外,還再預定再開第二班,我們第一班已將近結束,所以第二班即將要開班,今天在座大家若有聽到,希望把握機會,我們很快就要開班了,由吳璟瑭吳講師來帶領、來教導。

吳講師請給大家認識一下,吳講師目前在雙溪,就是他的故鄉,你說雙溪是很純樸的地方,可以說是偏遠呢,但是學修的人非常熱烈啦。再來,他此時住在土城,土城也剛開一班呢,所以我們也很感謝,吳講師也是風塵僕僕,師父的指示,他一定遵從師父的指示,努力以赴,認真來跟大家結緣,把從師父這邊所學的一定是完全傾囊相授。

所以我們也祝福大家,我們有這個福緣、我們有這個機會來跟隨我們混元禪師,學到這麼多妙法,跟隨我們吳講師,大家來共同來學修,這是一點,還有因為我們每天,有這麼多學員在學修以外,師父特別說我們必須成立,我們自八十四年到八十九年,我們有成立一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到八十九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個功德會的意義在哪裡。

一般的人所有的功德會都是在救濟啦、救貧啦,哪裡有艱苦我去訪貧啦,師父說這工作有人做就好,我們功德會要再進一步,我們要如何呢,我們要拿經濟給他、要來教導他、讓他不用落入受人來救濟,所以這就是叫做,真正落實的救貧乏。

讓自己不再貧困、讓自己心靈得到滋潤以外,事實你的住家、你的住戶,你的種種,能夠得到正法的時候,你的生活一定就較如意較如法,讓你減少煩惱,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除了師父每天在台視弘法以外。

此時我們全國各社區,時常很多學員、很多地方士紳、地方長老都來,一再到仙佛寺來聘請我們師父,到他的社區、到他的地方來弘法利生,因為我們做師父的徒弟,很了解師父他的行腳,他的行蹤能夠到哪裡去,就是賜福給那裡我們在座,我們那個地方所有的有緣眾生,他的腳步到哪,一定帶給大家,賜給大家很福氣、很平安。

所以我也特別恭喜,我們今天基隆市所有有緣的大家好朋友,你今天很有福緣,我們請我們師父混元禪師,能夠到我們基隆市,是我們大家的福緣,恭喜大家,所以師父這個弘法利生呢以外,我們在很多媒體,也有大型的弘法,在我們林口辦了很多場弘法,每一個弘法的所有參與的人,都將近五萬人以上。

一個明師要發動說,能夠這麼多信徒來參與,我們可想而知師父能量有多大,師父能力有多大,師父能夠照顧到那麼多的眾生,這是有目共睹,包括今年在林口辦著祭祖大典,祭祖大典讓我們感覺說,我們人生一定要飲水思源,一定要吃果子拜樹頭,讓我們家庭、十方家庭,大家要懂得怎麼來尊敬,我們的祖先,在在都是啟化我們,讓我們了解人生,到底這世來,要怎麼活得能快活,讓我們子女能夠平安,讓我們的父母親能夠得到快樂。

所以師父傳授很多很多妙法呢,還有我們功德會,特別組了將近三百組,叫做愛心團,怎麼愛心呢?就是說聞聲救苦,師父把我們轉成,就是師父的化身,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聞聲救苦,當你你覺得說你有煩惱,我住家覺得住了不平安,非常有囉唆的工作發生,有囉唆的事情,使我無法面對,你可以來登記。

我們北中南;我們高雄道場、台中道場、和我們大安寺,都接受人們你的登記,或者是你來寺裡來申請,我們愛心團一定無償的、不要求回報的去給你關懷、去給你指點呢,所以我們這個功德會,有別於不同的功德會。

我們不是去救貧而已呢,我們救苦呢、我們又賜福呢,所以我們這裡今天,有緣聽到的人,一定也撥一個時間來我們不管大安寺還是仙佛寺、還是各道場,來做一個了解,也希望我們大家,都來做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會員。

第一為了自己來種些福田;第二因為師父是這麼慈悲、這麼厲害,他每天就是為了眾生在忙、在忙碌,希望因為藉著大家,一個月一百元,聚少成多,能夠聚沙成塔,讓我們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個火炬能夠發揚光大,照顧更多的人,造福更多的所有眾生,這是我們大家的期盼,希望大家都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會員。

大家來跟隨師父,大家來與師父相挺,這樣大家不知道好不好?謝謝!謝謝!好,有這句話我們就覺得說,真正我們基隆市實在是一個很溫暖、很圓滿的地方,以上報告,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業順遂,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