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雅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171集_大雅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4/11/1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71)
大雅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易經風水面面觀,一切法,一切的因緣、一切的過程,都有其因,都有一個因,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報,所以因果報,因和果中間都有一個緣,緣分的緣,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一切佛名一切佛名皆是法,故名佛法,一切法之緣皆有緣,故名佛緣。

我們常常聽到信眾,聽到師父給信眾開示,喔!你很有佛緣喔,我們很高興的,沒錯每個人都有佛緣,不是沒有佛緣,沒有佛緣不會來到世間出世,即使一切動物、六畜眾生也是有佛緣,那麼什麼是佛緣呢,先從佛,佛者就是智慧,所以一切佛名都是法,佛的名,譬如觀世音菩薩叫做慈悲;大勢至菩薩叫做喜捨;那麼阿彌陀佛平直之心、正直之心、不彎不曲之心,只一心奉獻、一心布施祂的愛心,叫做阿彌陀佛。

所以叫做佛法那麼一切法之緣皆有緣,譬如觀世音菩薩或是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祂這個法的緣都是有緣,與人都有緣,啊!你就是跟佛有緣,你跟觀音佛祖有緣喔,就是跟你說啊,你要學觀音佛祖、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時時關心他人、時時關愛他人、時時幫助眾生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他,你與觀世音菩薩有緣喔、你與大勢至菩薩有緣喔,要做布施的工作,我們台灣很多很多愛心的人士,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

像譬如明天我們要播出台中縣大雅鄉,我們在那裡社區弘法,我們由鄉長張鄉長,他召集著所有全鄉的社團、村長、鄰長、各個單位所有的有緣的人來聽這個法,我才發覺到,哇!大雅也有這麼多善心的人士,成立各種的愛心團、成立各種的慈善團,來幫助大眾,這叫做大勢至菩薩的佛緣哪,譬如我們全省的我們慈濟功德會,對我們南投九二一的災難,這麼大這麼大的愛心給我們幫忙,讓我們南投再站起來,這即是大勢至菩薩的慈悲,這個法緣啊,佛緣啊。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機會者,儘量參加我們地方的各個愛心團體,或者我們的慈善團體,你即是佛祖的法身,你即是佛祖的化身了,法身和化身集於我們的一個人的身體,那麼我們即是佛身,即身即佛,佛就是慈悲的人,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也是叫做大道,大道,大道是易之大道。

從這裡到這裡、從不平安到平安、從不賺錢到賺錢、從煩惱到解除煩惱,這種種這都是我們諸佛菩薩,給我們的因緣,所以叫做佛緣、這就叫做佛緣,一切法之緣皆有緣,緣是經過這個經過故名佛緣,我們與諸佛菩薩與一些聖神結的緣,都皆名為佛緣,所以我們大家都有佛緣,不是沒有佛緣,我們若聽到師父又跟我們說,喔!你很有佛緣,我們要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來做利益大眾、做一些慈善布施的工作。

我們的布施不是只有拿錢去而已,我們看很多學校,早上我們的老師在馬路邊,和地方和學校家長會,這些家長來顧孩子,經過這個危險的路,這也是布施呢,大愛之布施,這也是觀音和大勢至的佛緣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聽到人家說,哇!你就有佛緣噢要如何噢,事實上佛緣就是慈悲和喜捨而已,喜捨布施,我們若了解到一切法的時候,我們要將這些妙法傳給大眾,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現在功德會,我們要來各社區傳給大家,如何來拜佛求神,祖德流芳,如何來拜祖先、如何拜佛、求神明保護國家平安、保護社會和諧、保護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也是我們求神拜佛的宗旨。

所以我們大家把心打開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家裡會和諧,那麼家裡和諧事業順遂者,這也是我們所講的佛緣,都是佛緣,佛的化身這佛緣,事業順遂也是佛緣之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大家都是很慈悲,我們都希望一個家庭和諧、希望家庭大小平安,那麼究竟如何家庭才會平安呢,除了行功立德以外,我們厝場的風水要注意,厝場的風水,我們不要把它看作小小的事情,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花這麼多錢來在台視買這個時段,來弘揚這個妙法。

我們也是本著十方財來,我們本著十方這個妙法要回歸給十方啊,我們尤其談到風水的問題,家家戶戶都有風水的問題,不是沒有那問題,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拿著一張圖相片來給我看,師父啊!師父啊!這顆石頭你看是好還壞,石頭很好啊怎麼會壞,很美啊,你要做什麼嗎?

他跟我說我這顆石頭要放在屋前,這樣不知道好不好?嗯!是不錯,但是你放的時候要注意,你看過去這麼大顆,你絕對不能放在虎邊,右邊像拳頭這樣了,像這樣的時候,你無形中經過眼睛進去,腦海裡反射出來,你會覺得很奇怪,一隻手自己癢癢的,會癢癢的,啊!老師,對了啦,我常常這樣,我的孩子也這樣。有一天會打架,真傻,你怎麼放在那裡。是啊,我就看說去花蓮買的石頭那麼美,呵 回來我的庭院,我就把它放在那裡,龍邊沒得放,放在虎邊角落那裡,我想說放在那裡,我就手怪怪了,怪怪了。

所以各位這就是「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我們人很容易去疏忽掉,你知道嗎,若是我們疏忽掉,我們造成很多煩惱的時候,實在說我們就沒必要了,人活的、東西死的,所以各位我們要放東西要很小心,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另有我們關係到很多信眾大德去到佛寺,我們都會請佛祖的相回去掛,或者我們請佛祖的金身回去要拜拜,或者我們來藝品店,喔!看到佛祖,很莊嚴很美這樣,看了很喜歡,我們把祂請回去,就把祂裝進櫃子裡了,就把祂關起來,經過一陣子後,家裡我們就開始霧煞煞的人很多,就跑來問老祖了,老祖老祖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家裡怎麼像喔!霧煞煞唷,家裡很不平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哪?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你請回來的佛祖,請回來的金身,我們就讓祂出來,我們不要把祂關著,你把祂關著,就會將你的智慧縛住了,智慧縛住了,他說佛祖,那是看漂亮的而已。

各位你們不要把佛祖金身請回來是看漂亮的,我們會很喜歡這尊佛祖,第一我們的護法神,我們非常看到這尊佛祖、佛像、法像,祂的妙法非常歡喜心,再來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都跟在我們的身邊,有緣的祖先跟在身邊,若看到他一直想要,那尊請回來,我們祖先他看到,經過看到,我們祖先腦海裡傳入心田,心田然後起一個開發佛性的間接的妙法。

所以我們會請回來,我們放著又把祂關起來、把祂鎖起來,漸漸漸漸傳入識田裡面,我們覺得事情要想什麼事情,突然智慧不開,想什麼事情覺得障礙很多,想什麼事情覺得顛顛倒倒,顛倒夢想的事情有夠多,那麼老祖說你把祂請出來,請出來外面見光,佛祖的下面、金身下面,我們剪一塊紅紅的圓布,還是紅紙,我們讓祂舖著,讓祂坐著,就會現出光明。

因為這個光,藉我們的眼睛傳入我們腦海裡,傳入我們的心田,表示啊佛祖已經有現光了,見光了,我們的內在,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祖先等,他們開始心會安寧,心安寧就讓我們有智慧了嘛,讓我們有智慧,想萬項事情我們就不會老出差錯,我們就會智慧會開、思想會開、心情會平和、家裡就和諧、家裡和諧、事業順遂、大小平安嘛。

所以各位,我們若請佛祖回來的時候,記得,我們要下面剪一塊紅紙,比佛祖的座子,較大一點點這樣,圓圓的,我們讓祂坐著,你要看漂亮的也好,不是看漂亮的也好,因為佛祖就是佛祖,那麼老祖就是老祖了,你不用說,啊!那是看漂亮的,佛祖就佛祖了,你不用說什麼看漂亮的,不用強辯,因為你承認佛祖,祂就有靈,有靈者就變有神,有神者必有應,有應者我們的吉凶禍福,清清楚楚了啦。這就是我們供養佛祖。

各位,我們請神回來,我們要懂得懂得來供養的一個道理,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掉了,我去很多信徒的家裡,覺得家裡面哇!你家裡面,似乎很多佛的像,都鎖住了,他說你怎麼知道,我就感覺到一種感覺,內心的感覺,因為你有你的護法神,你的祖先、守護靈等等,那麼會自然,我心中有一種感應,感覺出來的時候,那麼真正把它現開,打開來請出來,紅紙舖著,我們來看、我們來供養,看到我們尊敬祂的法。

我們請到土地公,我們就是要謙虛,我們看到土地公、拜土地公我們就要謙虛,看到觀世音菩薩的法像啊我們就要慈悲啊,看到大勢至菩薩我們就要喜捨,看到文殊菩薩要有智慧、看到普賢菩薩要行道,行啊行道,看到阿彌陀佛要有正直之心、看到啊釋迦佛祖我們要有覺心、看到藥師佛呢啊我們心就要有清淨,萬項事情都要去一個覺悟,即是真真正正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家家戶戶有本難念的經,也有很難修的一條經一部經,這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人生,往往很多人起懊惱起煩惱心,各位我們要記得我們來世間,我們就是為提升我們心靈的光輝的境界,我們來到世間納受著一切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等等的考驗,這是我們自己每個人所應該接受的,但是但是我們很多人,沒有去悟到這個道的時候,當然家家戶戶煩惱的事情是免不了,包括我的家庭,我也有家庭也有免不了的煩惱。

那麼煩惱中間我們要另外一個層面來看,為何有這些煩惱,回想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我因為身體很不平安、家裡很不平安、事業也很不順遂,我研究地理,覺得房子的地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好,這樣我就不用為風水地理的事情來罣心,那麼當我病很嚴重的時候,我就拜佛,第一中間是觀世音菩薩、福德正神土地公、和我們袁府千歲,我不順遂的時候怪東怪西,我就將這三尊神聖把祂放在櫥櫃裡,把祂鎖起來,不願意拜不拜了,但是我的病,照常那麼嚴重,一直病,腎臟一直萎縮掉,藥吃了也沒效,什麼都沒效。

那麼求助於我們新營中山大禪寺,我們的謝媽媽謝老師,台灣祖師就開示、觀世音菩薩開示、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嘴跟我說,這是你的因果業力,要好好地修行,你不修行,光是說啊世間的這些名利財,這是人人愛,但是要進一步修行念佛啊,阿彌陀佛認真念佛,災難就會過去,我那時我不懂什麼叫做阿彌陀佛,不懂佛法,那麼觀世音菩薩就很慈悲再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啊,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她在說說說,有些話我聽不懂,說梵天的語言,神佛的語言我聽不懂。

然後過一會兒,你的身體不好這就要修行的,你就不必要把我的金身三尊都裝在櫥櫃裡,這樣對你哪有幫助,這你就不要去怪這些,怪你自己沒有修行,不知道好修行,我聽了心裡嚇一跳,謝老師又沒來我家,為什麼知道說,我三尊金尊把祂放在櫥櫃裡把祂鎖起來,我怪罪佛祖不慈悲,不救我的身體之命。

所以觀世音菩薩很慈悲,謝老師也很慈悲,你回去你把祂請出來,外面外面見光,陽臺上面下面舖一張紅紙,三尊把祂放著外面讓祂見光,霑三天三夜的甘露,然後最後一天用紅布,每一尊頭把祂包著把祂請進來,然後放神桌上,然後那張紅紙,才用壽金一千,一千的壽金你才把它化掉。

感謝佛祖、感謝土地公、感謝袁府千歲、感謝台灣祖先來給我們開光點眼,我嚇一跳,我回來遵照指示來做,所以我照佛祖開示、謝老師開示的時,白天我就現出見光,然後第三天中午再把祂包進來,請回來供養在桌上,神桌上才再看好日子,把它現開重新拜拜,重新懺悔。

之後,我開始我一股力量,覺得自己的信心、覺得自己的希望都出來了,所以我開始認真念佛、坐禪,靜靜坐著、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我念三個多月以後,我身體漸漸漸漸一直好轉,才依照本願來弘法利生,這也是大道,大道大道是無情、大道也是有情,當你悟到的時候是有情,未悟到的時候大道是無情,大道是大公無私,我們懂得道理者,我們一切會順遂,我們了解大道者,融入大自然,我們就不會讓天理,或是大自然把我們排斥,我們就有辦法長生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各地都開課,莫非也是要將大道真理傳給大家,我們在十六彰化縣和美道場初級三班,我們在十一月十六禮拜二,我們明天我們就開始了,每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彰化和美鎮道周路三百四十六號和美圖書館的二樓,我們在那裡開課,若要報名者,我們可以報名04-24727757台中道場,或者0928-192368許師兄我們能夠來報名。

大道是大家所共同要認識的真理,若是我們了解大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事業會順遂、身體會健康,那麼大道包含千變萬化,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只要我們知道大道的真理的源頭,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我們會較順遂,我們若了解大道、了解易經,了解風水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也相信我們大眾,闔家會平安、事業會順遂、我們身體會健康、家裡會更加和諧、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