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72集_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1/1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72)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中縣大雅鄉張鄉長和夫人、和各科室科長、我們所有代表會各位代表、和我們各個單位,給我們護持這回我們風水學講座的,各位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九月三十,在我們台中縣大雅鄉我們的辦公室的四樓上,這麼寬的地方,舉辦著一場我們的易經風水學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看到我們大雅雖然,鄉不是很大的鄉,我們這麼地踴躍,各個社團都那麼慈悲,來護持我們今天的這個講座的法會。

剛才我們開始的時候,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的代表來這裡,首先一心奉請聖神降臨我們大雅鄉媽祖婆、我們這裡有太子爺公、廣澤尊王、還有我們的黃帝祖、所有的地方聖神眾等,降臨會場,為我們來賜福、為我們加持,我們剛才在鄉長辦公室在坐的時候,我們鄉長和夫人,還有我們的各科室主管很熱烈地給我們招呼,我也非常感謝大雅。

我跟大雅的因緣時間是很久了,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的時候,大雅就是我經過也是辦都市計畫測量的地方,所以我對大雅鄉的鄉情,我也很有印象,這幾年來之前我請示我們張鄉長,說我們鄉長有什麼特產,鄉長他說這裡的特產,是沒有什麼特產啦,民風樸實就是我們的特產。

我們這裡民風樸實、再來薏仁,薏仁也是我們大雅鄉的特產,還有我們很多宮廟、媽祖婆、三媽四媽、還有我們太子爺公、黃帝祖、孔子公、等等眾神,也是我們地方大家所尊敬的,那麼既然有這個好因緣,要來到貴寶地,舉辦著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那麼我也抱著很虔誠、很高興的心來到大雅鄉。

我們大雅的地勢,大肚山和北邊下來,稍微有像一塊鍋鏟的形,大塊的地形,稍微牛犁壁,牛頭我們的犁的壁的形壁的牛犁壁的大地理,你看看像牛犁壁,也像鍋鏟的形,那麼這有其中有很深的地理風俗,牛犁壁就是犁,就是我們大雅鄉,所有的鄉親很打拚很打拚,叫做鋤地得金,鋤地得金,這就是易經所講的澤地萃,澤地萃叫做鋤地得金,所以在我們大雅,發展屬於較慢,後期的發展。

那後期的發展不是早期,這是必然的地勢所造成,所以我們大雅鄉未來的發展,在我們各位努力大家共同配合的努力狀態之下,我們在天運第八運,今年開始叫做天運八運,民國九十三年三元九運,走這裡走到貴氣的年運,台中港走到財氣、這邊走到貴氣,財貴都需要有財也要有貴、有財若沒貴者,我們就沒智慧,沒智慧賺多少吃多少也是不行,我們有貴者有智慧,有智慧最寶貴啊。

所以大雅鄉和台中港梧棲形成天運,二八合十靈神正神,這就是我們大雅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來給我們的大雅鄉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有它的道理的存在,回想到以前來大雅測量的時候,一條繩子以前都用拖繩子。一區拖過一區、那麼一階拖過一階,我們的大肚山,那裡甘蔗園爬進去裡面一直為了找一個三角點,喔啊那這樣。

滿身割得傷痕纍纍,又進入到大雅來,有一種心裡講不出來的高興,所以大雅對我來講是一個,在測量階段,是很深很深的印象,當時在測量的時候,發覺到我們大雅鄉每走到哪一戶人家就都有茶可喝,不用買礦泉水,當時都不用買礦泉水,我們歐吉桑歐巴桑大家都很好的,所以有茶可喝,這就是我們大雅最寶貴的民風,世間的最寶貴的,我們的心的慈悲心、愛心等等。

最寶貴,所以剛才還未開始之前,我們有一位信眾大德,他說四年級的心聲我三年級呢,我三年級;四年級,你又多我一級,四年的才有心聲,我三年的心聲也有是有口無處說,珍珠塞口,有口無處說這樣而已,歡迎您九月三十號到大雅鄉來風水學的講座,身為大雅鄉鄉人,實在很高興,希望老師能夠提醒大家,要愛自己的家鄉,愛我們自己的家鄉,現在便利商店滿街都是,還有一些有歷史的小店,希望大家能夠常常去聊天尋根,做一個有人情味的大雅人。

這就是剛才鄉長,我不就請示鄉長這裡有什麼特產,沒有什麼特產,特產就是有人情味的大雅鄉的人,這樣是不是有殊勝,這樣和我的心聲相合,但是我們大雅這個地方,為什麼會都向外發展,大雅是培養人才,到各個地方去發展,創造以台灣為主體,以台灣為主,為淨土的事業,因為就是一塊犁頭壁,犁頭壁這麼大塊的犁頭壁,一直犁,這是什麼?土翻過,目的是為何?栽種。犁愈深、根愈深,所以你說回來尋根,我們的根是很深的。

只是大家各人打拚,去到全國、世界各國去打拚的,我們大雅鄉很多,我出去全省各個地方,那麼各處地方很多我們大雅鄉的人,大雅鄉的鄉親去那裡打拚,我發覺大家很有人情味以外,也是很有成就啊,所以啊我們大雅鄉,是一個有人情味的地方,有人情味的地頭,大雅的水一直向南流,向南邊一直流南方一直流去,所以我們大雅鄉經濟在發展,是屬於後期的發展不是早期的發展,這就是我們風水的關係啊,風水的關係。

現在我們潭子鄉長蕭鄉長他也到現場來,來到會場來,我們在好幾個月前到潭子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潭子的地勢水也向南流呢,也是向南流啊,我說鄉長啊慈悲啊,原來的林鄉長,我說你慈悲啊慈悲啊,你們所有的水向南流,向著台中去,這是像觀世音菩薩拿一支手瓶水向給眾生,一直在付出給大眾付出給眾生這就是一個慈悲。

所以我們在五月中旬,我們在潭子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都來講解著慈悲靈感土地公,那時這本書,我在台視所講的還未印出來,今天印出來送給各位一本,各位回去你們看看,土地公的偉大、祂的慈悲是如何呢,我們才徹底了解了土地公,大家對土地公的尊敬、怎麼尊敬法,這也是風水學呢。

你對土地公的尊敬,土地公從頭到尾不曾跟我們計較,一塊魚一塊肉一隻雞,你們相信嗎?你去拜拜,有少一隻腳嗎,也沒少一隻翅膀,祂就原封不動,給我們賜福加持、又讓我們吃得更平安,你看土地公有慈悲嗎,喔所以土地公啊、土地公,大家都是土地公的化身、大家都是大慈大悲,為了人與人中間的和諧,為了人與人中間的事業的調和,所以來到世間,我們也在示現著土地公祂的土地公祂的慈悲,那麼土地公這本書送給各位,我們回去我們可以稍微勤一點看,看看看我們自己我們就知道說,要如何來拜土地公。

各位鄉親我們很多人拜土地公不知道如何拜,很虔誠地香拿著去揮個兩下,土地公眼睛還在揉著,屁股一扭就走了,人家說拜土地公愈快愈好,這都不合理。那麼請問各位,你們都土地公了,我提東西去請你吃,提去還沒打開呢,好了喔我要走了,你提回頭那不對了啦,哎唷。

各位鄉親全省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所以土地公在拜土地公要很虔誠,虔誠你要怎麼拜土地公才請得來,在我們家要怎麼請才請得到,這裡我們有一句偈第十三頁,聖神仙佛在天台剛才我們易經大學合唱團開始就給我們請福德正神,和我們全鄉的眾神也都駕臨我們會場來給我們加持,「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要拜土地公的時候我們一定香拿起來,很虔誠,把土地公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們去媽祖婆那裡,我們去向媽祖拜拜我們也是香拿起來,我們這四句,一定要念這四句,你不要說媽祖婆坐在那裡何必請祂降下來,那是金尊,土地公也好、媽祖婆、帝爺公、關聖帝君、太子爺祂都在天台之上,所以我們香拿起來,就藉著這枝香,香煙一直冒一直上去,一直上去,我們放在心口前面,放在心口前面,我們禮拜我們然後靜靜祈禱,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

譬如說我們張鄉長,張先生眾等一心虔拜請,眾等我某某人眾等,我家全家所有的,我們要眾等一心虔拜請,你的名字要念下去,然後特求賜福與消災,賜給誰福,賜全民眾等的福、和能夠消災。

我今天傳這些,你們以後香起來你請,諸天聖神佛菩薩,上天趕緊降下來,要不然你那枝香,拿著拜一拜揮一揮而已,看都還未看清楚,拜都還沒拜好,拜拜,前面還好幾個在排隊後面揮一揮就走,我要保佑誰是不是這樣,所以拜神是最大的學問這也是風水學呢,我們的風水,不是只教扦方向呢,扦方向哪有什麼好扦呢,要不然我們死後,塔放著就較沒關係了,那麼最重要日常生活很多很多很多我們都需要、需要知道。

譬如說拜土地公拜土地公,有的說哎唷我們現在吃素了,我們不要拜素,給土地公拜素,我跟你說土地公你若給祂拜素,要給祂擲杯祂較高興,開始若不高興了你一直擲,擲到高興無效,譬如我去你家拜託你,你不高興一直說,說到好啦好啦好啦,是真的好還是假的好,還是不情願好,是不是。

我們要很虔誠,土地公舊例沒滅、新例沒設,剛才我們鄉長也給我們開示說,風水自古好幾千年來就有了,為什麼現在我們要把它否認,不可能的事情,永遠存在。所以舊例沒滅新例沒設。

那麼舊例沒滅,我們拜土地公,我們葷的我們拜祂,我們拜祂三牲和酒禮,你拜土地公一定要有酒禮,三牲是什麼意思呢?三種的畜牲,三牲,你所福祿壽呢,三牲就是三星呢,三星呢,三星去拜福神呢,福祿壽呢。

那麼土地公有給你吃掉嗎,沒有給你吃,一隻雞爪都沒有拿走,但是祂將這些轉施給他的護法神將,土地公的護法神將有夠多呢,有夠多有夠多這就是轉施,替我們轉施給我們的護法神將是這樣啊,我們上去些那裡我們鐘王,鐘王鍾先生是我的弟子,他那時就孫子,他的孫子就是我的孫子,就我的契孫。

一次發燒發到三四天都不退,醫院束手無策了,因為去孩子出外遊玩去沖犯到陰煞,人家剛好在動土,動土那裡剛好人家在燒金紙,燒金紙原來那裡就是有人去傷到人,那麼去那裡經過,不好了回來一直燒燒不退,問我說師父怎麼辦?燒不退、針打了都沒效。

我說打針沒效只有求土地公,他說師父啊土地公要怎麼求,我說你做徒弟,你只萬項事情指望師父,現在遇到了喔,自己不學,我說好啦我傳給你啦,你衣服、準備三牲酒禮、金紙、蠟燭準備。去你家管區的土地公去拜土地舒,請本境土地公照這樣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鐘某某人眾等一下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今為何事,某某人指示要報我的名字,不然土地公祂不理你,某某人指示,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人是指示佛叫做開示,把我們的心剖開,好的丟進去,叫做開示就對了,我們才會接受,因為這個孩子如何如何,你跟祂說一遍,然後拜一拜,請土地公慈悲幫忙收他的驚,收到的三魂七魄回來,香過半個鐘頭以後,然後衣褲拿著,你就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右七圈左七圈、左七圈右七圈,回來衣褲讓他穿著,蓋著,燒就退下去了,就此好了,這麼簡單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要去找先生公先生媽,先生公睡午覺,先生媽帶孫子去遊玩,你直發抖你要怎麼辦,自己要學易經,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易經風水學,目的是要將很多好的妙法傳給我們鄉親、妙法是每個人,本來就有的只是忘記,我藉著這個因緣開發給各位,開發你們本來大智慧能夠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