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73集_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11/1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73)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台中縣大雅鄉張鄉長和夫人,還有我們潭子鄉的蕭鄉長,還有我們各個單位,我們的貴賓、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風水的妙法千奇百怪,但是都離不開一個真理,一個真理,所以這個真理眾說紛紜,才有一句話叫做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真的我們家風水書你去載,你光是來到仙佛寺你要來載,仙佛寺我講過的錄影帶一萬多卷,你一牛車你載得下嗎?

載不下一萬多卷,書翻譯書你用擔的擔不動,可能小型卡車要來載,但是要用在各位你們家中不用十頁,絕對不用十頁我比喻一個例子,我隨便翻開一頁,就是辦公室辦公室的鏡子,不能正沖門口舌是非很多,你家辦公室進去,有的進去就是一塊鏡子,整肅儀容,那就回來先相罵、客人來先相罵、朋友來先相罵,那無形中一個口業、口舌。

尤其夫妻房間,你門進去你不要安鏡子,安了常常吵架吵一吵,我怎麼這樣,我怎麼跟你吵,不好意思啦我剛才就太衝動你原諒我,她說什麼原諒三鋤頭兩畚箕揮一揮,這樣就要算數了噢,開始就又再夫妻不和了,所以辦公室你門進去,若遇到開門進入一個鏡子,那就嘴對嘴叫做兌為澤,易經叫做兌卦兌卦兌為澤,口業,水蛭咬蛙,爛泥巴和水摻在一堆,是非難分明,這個呢,那麼在你家這不到十頁,一頁中間的一條而已呢,一條而已沒有多少唷。

那麼好啊,不然我來看,我家的掛圖,掛圖,前日我才跟我們鄉親說呢,別處,在大前天基隆我們一個師兄,他結婚五年不生,不生就是不生,用盡辦法全沒輒,你去什麼人工啦,什麼也好啦、機器工也好、人工也好、不管什麼工,無效就是無效,他就來請示,我給他卜了一個卦,床頭上面一個瀑布,原來六年前他去尼加拉瓜瀑布去遊玩照相回來,放大在床頭,兩夫妻的床頭上面,就水沖。水在沖,沖後面損丁,沒丁啊。

所以後面要有山,前面有水,才有財有貴有丁,結果他把它掛在頭上,呵覺得,常常在想像著,想說喔我尼加拉瓜瀑布兩夫妻蜜月旅行,旅遊多好的時候啊,阿彌陀佛,你兒子就不敢來了,只想你尼加拉瓜瀑布在那裡載浮載沉啊,所以不敢來,老師啊,要怎麼辦?簡單移到腳尾很快就懷孕。我們後面掛一張圖,把它掛到前面,前面尼加拉瓜瀑布水哈哈叫,前有水就有財,有財就有辦法養兒,兒子就敢來。

不然如果我這爸爸我若來了卻養不起,我就還幼小或許就要去做乞丐,乾脆不要來,不會來噢,那麼前面哇符合風水啊,這一定有財,很快就現在生三個兒子,一個女兒,接下來沒多久而已,差不多一個多月開始就懷孕了,一直生生到喊不停,你看要怎麼辦?

才來說老師啊老師啊師父啊,停不住要怎麼辦,我說生幾個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這樣要停了要停了,好了所以把那個那塊要拿去哪裡,要拿去哪裡把它丟掉,牛奶你就有問題,丟掉牛奶錢你就有問題,拿出去客廳拿去客廳,客廳他就不會掛,想說剛踏進門,客廳掛著很漂亮的,糟了那陣子錢有出無回,樣樣事情都不順遂。

才又跑來問我,師父啊,我說什麼事情,我那個水拿出去後衰衰衰衰衰到有夠多,衰到有過癮,我說你是不是放在從裡面向外面流,他說是啊,我們所有的若掛圖有水的,絕對不能向外面流,不能向外面流,你要用轉向回來讓它向裡面流,快點拿去換別處,才讓它向裡面流,這樣才安定了,這也是風水呀,還很多妙法呢。

我這裡所有的弟子,在我們各個地方,我們的講師和法師,我們現在有六十名,我都賜一支牌給他們呢,易經大學講師牌,這個執照以外,一支最大支的執照,註生公公,現在很多不生,因為有的是床睡錯了,錯了,教他給他指導,床換睡哪一間,睡什麼方向,自然他的子孫會到來就會來了,所以我都送他們一支註生公公的牌照。

這是凡間沒送的啦,在天上有送的啦註生公公,那麼我跟這些弟子,這些講師,我說註生公公啊,你們也是要你跟他講完,叫他要回來仙佛寺,摸五百尊的五百尊者,五百羅漢,我們仙佛寺有去過的人你們就知道後面有五百羅漢,若不生不生的你去那裡頭摸一摸摸一摸,每尊摸到完五百尊摸到完你看要多久呢,三個鐘頭而已三個鐘頭。

要生一個兒子你要有耐心呢,你那麼多年都在等了,對不對,三個鐘頭你就耐不住在那裡摸,若這樣你兒子怎麼敢來,沒耐心。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妙法。

我們風水的妙法不是只說,我來扦方向而已,不是這樣,所以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啊,包羅萬象,我跟我們張鄉長結緣的時間,雖然沒有很久,但是我們的感覺,從黃帝下來的時候,我們沒多久就已經結緣了,同樣他姓張我也姓張,所以張在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的族譜裡面排第幾姓你知道嗎?鄉長排順序第幾你知道嗎,是第一的嗎,是這樣嗎,趙李孫錢再下來趙黃帝下來姓趙姓李姓孫趙李孫錢,我們排第十三的,十三。

各位你知道我們現在我們的族譜,我們現在中華民族黃帝下來總共有多少姓一百零八喔,一千多姓我跟你說我們這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二○○五年正月初一,請你們大家來林口體育館大家來祭祖,我會送一本給你們到底有多少姓,一萬六千三百多姓,你們知道嗎,一萬六千三百多姓。

我們功德會、我們研究會、易經大學費這麼大的精神,就是要如何,讓我們綿延,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血統、血脈,所以我們永興宮我們那裡有供養著我們的黃帝祖,你去請示黃帝祖,看是否是真的一萬六千多姓,那天正月初一快要到了,正月初一我一人送一本,給凡是參加這祭祖大典的一人一本,各位不曾參加祭祖大典五六萬人的祖先代表,在當場來祭祀我們的祖先。

我相信我們在座你們的姓,都一定一萬六千多姓,裡面都有,都在不會跳過一萬六千多姓,以外一萬,今年正月初一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看多不多,所以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大族,大家庭的民族,那麼我們歷史四五千年來,這個易經風水學,從頭到尾都沒有遺失掉,尤其易經到我們的歷史已經有七千年了,有七千年伏羲大帝看到龍馬,研究悟到易經的真理。

到黃帝以後,我們有倉頡發明文字以後,我們大家依照文字,到現在來四五千年來,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都無差池,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孫臏的師父,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你不相信風水,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活,你否認著風水,你也已經受到風水的庇蔭,這樣而已,很簡單的。

今天我們若沒有冷氣空調我送你們的書,一定來當扇子,搧到整間紛紛飛,你看這就是風水,要有風啊、要有水啊,口渴就要有水啊,所以風水風水不是我們人所講的,那麼狹隘的風水而已,包括我們的生活、包括我們的公司,所以我們五千年來,我們黃帝祖、神農炎帝祖、我們蚩尤、九黎蚩尤帝祖,我們的中華民族的三祖所留下來的文化,我們確實我們沒去注意。

每一天我們都在打拚,每一天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等等,我們去把它疏忽掉了,我們風水,厝場風水的吉凶禍福,所以才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剛才我們講到說掛圖,掛圖以前我們一位國中老師,我們小時候,我們這一輩的,三年級的、四年級的、五年級的我們讀的地理,地理那個書都是在大陸帶過來的,是一個張校長張校長張校長他帶過來的,帶過來我們才有地理、有歷史,那麼多完整可讀。

但是他一次跟我說,師父啊,風水不可以不相信,因為他小時候,他阿公說在做一門風水的時候,算他的曾祖跟他說這門風水做下去,第五房的第五的這個會離開故鄉非常遠,發展賺大錢,而且做非常有意義的事業,結果剛好我們這個張校長他剛好第五房,所以八年抗戰以後到後來才跑過來台灣,他將所有的地理書等等,都帶過來,圖都帶過來,所以台灣開始編地圖,中國地圖,我們才讀得這麼高興,讀到卻忘記,我家在哪裡我卻不知道,忘記了這是什麼歷史,這也是風水。

他才應著哎呀老師啊,風水是有夠妙,他們兄弟只有第五房他最有前途、最發,結果當時國民黨和共產黨在大陸在戰爭的時候,只有他跑過來台灣兄弟都沒有跑過來,第五房的跑過來,其他的都跑不過來,你看這也奧妙呢,這也奧妙啊,這就是風水的庇蔭。

我們大家我們大雅鄉的鄉親,我們今天來這裡要開風水學的講座,我們目的我們也是要在這裡,廣傳妙法,我才派我們的弟子洪講師洪法師來來這裡,他跟我學易經已經十幾年了,因緣他跟我們地方有這個緣,我跟他說你一定要來大雅開課,將老祖師尊所傳的妙法,要極力把它弘揚,第一不能蓋招;第二不能藏招;第三不能留絕招,到最後來樣樣傳到換我們自己沒招,你們全是招,大家得到妙法。

這樣我們這裡大雅鄉,我們有緣的鄉親,我們能夠來學,一年半的時間而已,晚上一個禮拜的時間,你請坐你請坐,晚上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去一天的時間來上課,我們十月初五要上課,星期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來學習易經我們就了解到易經的真理是什麼,所以我們了解到易經的時候,我們就會減少失敗,我們會創造更多的幸福。

我們今天在座我一個很好的老朋友,張先生張先生他因為去上課沒空來,我們結緣已經二十五六年以來,從頭到尾,我開始在證明著風水學,和我們人家庭的身體健康,我常常,當時我們台中縣財政局陳先生陳先生陳課長,還有我們的張先生,還有很多很多,我們大家結緣,我一一慢慢證明著風水,對一個人的平安和健康,結果發覺到我們人沒有多厲害。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二年,沒病死以後,將中興測量公司放給自己學生去做,自己不務正業走入修行的路,傳法傳道,易經風水的妙法,在這二十二年以來所得到的法喜,我們結過緣的,算好幾百萬的大眾,這中間,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來共同支持,才會將今天所講的這些,一個月後一定在台視播出。

各位不要打瞌睡你們不要打瞌睡,你若打瞌睡錄出來就不好意思,你也不用說,我去聽周公講比較快哪,我不要聽老師說,我要來聽周公來說,那麼你儘管睡,我們會不好意思,我就要自己要懺悔,所以我們這都是風水的妙法。

希望各位我們大雅的鄉親我們要了解,風水書風水本來就是知識、一種智慧,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像在很多年以前,在民國七十六年七十五年,台中市我們的市中心,最有名的國中校長,人家送一塊虎,很漂亮的虎喔,很有名大陸的人,最有名的畫的一幅虎送給他,他就不掛不好意思掛呢,不知道要掛哪裡,他就掛起來了掛起來,剛好我們一個體育老師洪老師、蔡老師、何老師三位老師,快點跑去我那裡老師啊老師啊,我們校長掛一隻虎很恐怖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那開始會損人哪,老師會傷到,結果那天傍晚那天中午掛下去,那天傍晚一位老師很優秀的男老師出去,一個走在坡下上來的安全島上面,一個喝醉酒的先生三歪四歪把他一撞竟腦震盪,腦顱出血,結果現在也還縮起來像一隻猴子,植物人,看可憐不可憐。

第二天有一位老師,英語老師,女老師出去,剛走到學校門口出去那裡,又一台車把她一撞,跳往圍牆裡面進去,糟了腦去開刀,腦開刀後,那個老師多有神通力,你知道嗎,好了,上課看學生在那裡不喜歡,學生講話裙子撩起來,桌子一跳一直過去,學生耳朵把他拉起來,從耳朵把他拉起來呢。

裙子一撩,就跳到桌子上過去了呢,你們看多厲害,那個老師神通力,那就精神變這樣,你們看這個問題,喔所以學校亂糟糟,我們的蔡老師、洪老師,老師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桌子上你把它放著,你拿了我們的筆那個刀美工刀刀口向外,你把它插著,你就沒事,結果他們四個人,辦公室十幾個,他們四個人把它放著,四個人沒有事,等一下換他,一下換他弄得一塌糊塗,我到後來才跟校長說,虎拿下來啦,你的朋友若知道這樣,一定心裡很難過,所以他就把它請下來,要拿去哪裡。

燒掉捨不得,不燒掉不知道要放在哪裡,乾脆拿回家裡掛,聽說掛了也一塌糊塗,所以要有智慧啊,所以掛圖也是我們風水書,裡面一個法門呢,我們要怎麼用,有法有破,我們今天來這裡要開這個課的目的,就是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希望各位,你們今天能夠接這些法回去,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