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74集_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1/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74)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大雅鄉張鄉長、我們蕭鄉長夫人、各位貴賓、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非常詳細給各位一一地解釋,那麼我呢以最簡單的方式,讓各位了解到這些法,若是你要讀更深的法呢,歡迎我們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都有在開課,開易經大學,各地我們的初級班。

觀世音菩薩給我們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自己的心,自己要來學,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跟我說老師啊我這麼多歲了,八十多歲了要再讀,讀到何時,記不起來不要緊,乾三連、坤六斷,你不用去念那些,不用背那些沒關係,我們若老師跟你們講的課能記得把它記起來,你們就用到那邊過去了。

在去年我們南部有一班學員,我們的弟子八十二歲,八十二歲,有一天算去年一個因緣出去,去看到空棺空棺,人看到空棺心若震一下,就換你下去呢,換我們下去呢,回來就恍恍惚惚,開始回來眼睛都看不見,眼睛好好的開始都看不見,看不見什麼唷,若不相信我們試試看,我們棺材睡著上面那塊蓋下來,你若看得到,我輸你,一樣意思。

空棺沖空棺煞,自己的兒子也醫生、媳婦也醫生,那麼束手無策,怎麼辦?那麼我們就上課,聽到我們的講師法師跟他說,我們師父有傳平安符三張,刺仔花心刺仔的花心七朵,平安符三張,刺仔花心七朵、鹽七粒、米七粒、棺材片劈像火柴棒這樣,七枝、七截,茅草根七截茅草頭七截,茉草七葉,熱水和冷水,陰陽水,符先燒下去,那些東西放在一起。

然後你就用陰陽水,熱水和冷水,一起把它倒入臉盆裡,過十五分鐘以後,掬起來臉洗一洗,口喝三口,門口臉洗一洗,身體洗一洗,儘管你睡隔天早上起來眼睛亮起來,好得很啊,他那些兒子,哎呀爸爸我帶你來,我們來那裡驗,來做什麼,我說你不用驗了,這我知道,棺材板把我蓋住了,眼睛睜得老大,但是你沒看見路,沒看到前面的東西,這是什麼?

我們人、任何人,不能掛無事牌,那麼當我們大家看到空棺煞的時候,你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就會結束了,你若啊夭壽了,你喊夭壽了,你回去就馬上中,喔這是相由心生呢。

各位鄉親,所以啊我死了,真的就死了呢,那就都中呢,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一直念阿彌陀佛。所以各位我們平時念阿彌陀佛,念成習慣,無論你什麼教,媽祖婆祂也念阿彌陀佛呢,媽祖婆祂是觀世音菩薩來化身來轉世的呢,觀世音菩薩化身轉世來世間叫人要念阿彌陀佛啊。

因為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靈,都叫做阿彌陀,不然你看你知道你的元靈什麼名字嗎,你不知道,我說你元靈,張鄉長你的元靈,你什麼名字你知道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也不知道你的元靈什麼我們的元靈元神元靈就是阿彌陀,我們若現在悟到就是佛、就有智慧的,所以我們時時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還不夠。

要再二字南無,南無就是皈依,叫我們的自我要覺醒,要自己來回歸自己的本性,我們就是阿彌陀佛,所以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很有效的,那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我們家、我們的本性,媽祖婆也要念南無阿彌陀佛;觀音佛祖也念南無阿彌陀佛;太子爺祂也念南無阿彌陀佛;所有一切聖神都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這不分宗教叫醒自己的本性。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看到阿彌陀佛,假使有一天,鄉長看到所有鄉親鄉親阿彌陀佛,你也要阿彌陀佛、大家都阿彌陀佛,世間都佛,我希望大雅我們大雅鄉大家全民都成佛,這樣好還是不好,我們大家要成佛,我們若不成佛煩惱顛倒夢想一大堆,這也是風水學呢風水學。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風水的妙法無所不包,包括我們如何拜神,祖德流芳拜佛求神,你怎麼拜神、怎麼拜祖先,那麼中元普度你要怎麼普度,香拿起來揮一揮好兄弟來吃喔,有來吃沒來吃你也不知道,自己空歡喜,你沒拜又不行,要拜又不知道要拜什麼,你也不知道。

那麼我們這裡送給各位這本書,送給這本免費送給各位,那麼在第十二頁中元普度祈福文疏,我們要拜神,我們要怎麼祈福,要準備什麼我們就照這樣請祂,眾神到來,好兄弟要跟你答謝,拜你們做師父,這樣怎麼會差,是不是。

所以我們今天傳法,目的希望大家家家戶戶能平安、希望大家家家戶戶,我們若有什麼疑問,自己有辦法料理自己,現在很多人,家裡常常為了子孫不乖,哎哎喳喳,來常常來問,老師啊,我兒子那兩個兒子怎麼那麼壞?我說你兒子那麼壞,有你阿公那麼壞嗎?有你阿公那麼壞嗎?有啦,我兒子講話就像我阿公、他兒子講話就像他阿公那惡狠狠,連孩子才十三四歲的三字經照出不誤,結果原因在哪裡?

我說你祖先裡面你一定寫錯了,該寫的不寫,不該寫的拚命寫啦,你回去看看,回去真的把它翻開,他祖先裡面有顛倒寫,大的寫到後面,小的寫前面,我們的祖先祖先最大的要在前面,小的在後面,排隊這樣而已結果小的移來前面,牌子大的移去後面,難怪沒大沒小,我說回去自己挪一挪,我裡面這裡寫得很詳細的,你們就照這個法,你回去自己寫寫一寫。

隔天早上,他那兒子,爸起來吃飯喔,哎唷 一輩子不曾要喊吃飯,現在會喊吃飯了啦,不然起來三字經用誶的,誶到父母親這樣,自己抱頭燒,不知道為什麼,你把祖先寫錯了,所以我送這本給各位,你們不要丟掉,若要丟掉寄回來還我,三十元的郵資我會寄給你們,這不是一般的普通的善書啊,這本也不是普通的善書啊,這都不是普通的善書呢,你都有用的嘛,你有辦法用的用在家庭上,大家平安嘛。

你歷史再怎麼變化無論中華民國去統到大陸的,我們把它統過來的時候,這本也是有用就對啦,兩岸統一台灣統大陸你,把它統過來的時候,你這本也有用那麼,再來呢這本祖先,我們五千多年了呢,我們一萬一千目前一萬六千多姓,是從伏羲氏漸漸衍來的,一萬六千多姓,這本都用得到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有的不太能了解以外你們若有時間,你們就來讀書嘛,來讀,一個禮拜禮拜二的晚上而已三個鐘頭,來這裡聽講故事也好,我們也能夠得到很多的法益啊。

像這本風水書很簡單的,我再簡單翻一頁,我不是在開明牌喔,我們神位這個明牌是什麼,神位下面,我們不要放那髒亂的東西,各位你們看看,我們的事業不順,土地公下面就放得亂七八糟,沒洗的衣服也放在那裡,隨隨便便放那裡,哎唷你若會順遂我就不相信,尤其我們的桌位。

各位我們鄉長的桌位也是神位呢,你們的辦公廳的位置也是神位喔,我們很多人的辦公桌下面放那些一下XO、啦約翰走路啦、放那些有的沒的啦,臭襪子臭鞋子放得整堆,你坐著在那裡窩著你工作若會順遂我不相信,因為我們的老闆我們就是主神了嘛,主神主神我們桌底下要清得很乾淨,你賺錢才能守得住,事業才會順遂。

你若底下,現在很多人地上放那個震動器啊,來就震動震動了就睡就睡著了,要上什麼班,財神爺看你在打瞌睡,哎唷要賜福給你啊很有得拚的啊,所以我們桌底下,辦公桌底下清乾淨,剛才忘記看鄉長的桌底下不知有沒有放有的沒的?不知有沒有放XO,所以我們各位記得,桌底下我們把它清乾淨,桌底下我們不要放這些有的沒的,這很重要。

我們辦公桌我們就是神位了,本身我們主人,就是主神了啦,還有我們的神位下面,神桌下我們不要胡亂放,神桌下有的放鋤頭、放扁擔、放得歪七扭八,你就不用怕說每天沒得拿扁擔走天下,這是一個很奧妙的事情。

另有一個有趣的例子,也在我們北屯這裡而已,他算神岡人,算說他娶媳婦後很多年沒生,將近十年沒生,有一天他就來請示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門後面一支在擔飯擔去祭祖,拜祖先掃墓那支擔子,你不要放在門後,門後你就不生、孩子絕對不生。

快點從頭至尾牽紅紗線,把它放在神桌的旁邊,扁擔、竹管,扁擔把它放在那裡就會生了,結果生生到喊不敢,生六個還是七個都兒子,你看每年一個,二年生三個,你看年頭一個,明年又一個,反正就生六個還七個,生到喊不敢,去問我說,老師啊那支竹管要怎麼辦,我說你竹管幾節的七節的,這樣生七個剛好,要生到夠,生七個,真正的生七個生到結束,就停住了。

這是什麼,所以我們若要拜祖先,擔飯擔去拜祖先的時候,那支扁擔不要拿著,隨便把它放著,你一定要把它放在我們的祖先,神桌旁邊把它立著,紅紗線把它結著,那要生會較快啦,以後我就很多把這個問題講給十方大眾去了解的時候,也是真的都應驗呢這也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在世間,不懂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啊,我們只有多了解,才我們九月初六開始,舉辦一個世界我們的僑胞僑領華人回來我們仙佛寺上課,上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養賢班,回來三十五位,剛好十五個國家的我們的僑領他們回來讀,回來讀了才啊以前怎麼都吃那麼多虧,吃那麼多虧不知道這個道理。

所以各位我們外國地球最遠在巴西都專程回來了,又有醫生醫生放掉回來台灣要再學一個道,因為在那裡有聽到我們台視早上,他們有裝大耳朵有看到,發覺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東西有夠多有夠多,所以他們找一找,世界各國剛好回來三十五名,我們希望將這些法傳回去,在世界各國的地方,我們能夠將妙法傳天下,我們各位鄉親,剛才送給各位這本我們後面,你們回去自己慢慢看,祖先的牌位怎麼寫才對。

有的顛倒寫,寫錯沒大沒小,孩子會沒大沒小,這例子有夠多,這都是我這麼多年,所遇到的信徒,給他們開示以後,所整個都重新調整,那麼各位我們回去,我們若有時候我們不知道的,不對了要怎麼辦呢,我們依照這本,我們自己來改善,我相信家家戶戶若平安者,也是我們國家、社會,我們的幸福、我們的平安。

今天這裡大雅鄉傳這個法,我們也非常感謝著,我們鄉長、和我們各個單位護持的單位,這麼多單位給我們護持,我們也希望說,將妙法傳給大家以後,能夠繼續再傳給你親戚朋友,若是親戚朋友他還要我們可以來請,請他來仙佛寺請,我們仙佛寺咖啡廳那裡免費相送,這都是免費相送,這是因為我們功德會每個人一百元所集起來,大家共同來印,也希望我們的社會變成一片的淨土。

各位鄉親中秋過了我今年去把它注意到,土地公廟熱鬧多了,我五月份在我們潭子,我們的蕭鄉長那裡在講解土地公經,土地公經極力弘揚土地公經,所以這回在水災七二水災,鄉長他不知道派誰抱一根那麼胖的木頭,比他還胖,水尾把它擋著,我們的潭子鄉才沒有災難,這是土地公的慈悲,等一下我們請我們的蕭鄉長,給各位來報告,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好地理,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壞地理,我們若違背了這本的法則,就是壞地理。

你若沒違背我們這本書,跟各位結緣的書,你就是好地理就是好風水,我們風水我們不求大發展,我們只求平安,人世間平安是最福氣,我們若平安者,我們最幸福而已,所以我們剛才給各位舉例。

再來洞房現在離婚率那麼高,離婚率那麼高,我們的房間,若是年輕人的房間,嘩你把它漆成粉紅色床單,你想說要快點要做阿公、要做阿媽,粉紅色用粉紅色的,窗廉也粉紅色、牆壁也粉紅色、地板粉紅色,整個羅曼蒂克,羅曼蒂克囉沒多久,兩夫妻就動干戈,乾脆算了反正我家,我回去我爸爸,我生活我也不用靠你,反正我回去也有得吃。

哎呀阿彌陀佛,這些傻孩子,傻孩子傻孩子啊那麼我們做家長的,也是傻家長,為了要把孩子充滿著羅曼蒂克,能夠儘早好做阿公、做阿媽,粉紅色結果我們的眼睛離為火,離為火看到粉紅色激發火火愈盛,火氣上升到腦晚上睡不著,睡不著有的在家裡,在家裡每天都房間會接觸,眼睛火氣太盛。

晚上回來,丈夫回來就要和丈夫講話丈夫工作得很累,不好了,做我們的媳婦,就罵我們的兒子說,你是怎麼外面一尾龍,回來像一尾蟲,為什麼?事實上就是什麼房間裡面佈置不對,造成疑神疑鬼,那麼開始就推臼弄甕,開始就來了,那麼結束掉。

所以我們房間若有粉紅色的,我們絕對不要有粉紅色的,我們把它漆成普通的,像這個顏色,較淺色的就沒事了。我們各位鄉親,任何一個地方若如法都是好風水,若不如法的違背了這個風水的法則的,就都是壞風水,這一定一定的道理啊,我不希望大家愈走愈迷信,我們要愈走愈有智慧,愈走愈有見解,有見解有智慧者,我們整個我們的人生,家庭幸福家庭事業會順遂,我們會賺錢等等,我們是不是家裡就很和諧,很圓滿了呢,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