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175集_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11/2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75)
大雅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大雅鄉張鄉長夫人、廖議員、還有我們的蕭鄉長、各位長官、各個護法、護持的大菩薩,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剛才我們聽到大雅鄉長報告他的過程,這都是出發在一點善良的心,我們若有善良的心,消災解厄、度一切苦厄,上天諸佛菩薩、聖神,一定會給我們幫忙保佑,又聽到說我們大雅鄉和潭子,一號道路到八十米還是幾米,國道一號的路,將大雅和潭子貫通,這樣今年開工的時候,是不是?

今年開始我們大雅八運了開始有較發,是不是有較發,這就是我們的天運也是這樣走,早不成晚也不成,到今年我們蕭鄉長和張鄉長,極力地爭取,我們交通部長也非常慈悲,了解到地方的發展,是全民的福分,所以林部長他也將這條路,列預算要來開那麼開去,東西的氣就貫穿了,那麼大雅開始會發展。

有土地不要賣喔,大家若知道這裡要發展,才來這裡買土地,但是你們土地不要賣,這就是說天運在走,人在做天在看,今天我看到我們張鄉長,他為人的和氣和諧,我們地方各村代表地方,我們這裡的社會團體等等,都共同來護持這個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會,難免我們很多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跟各位很詳細在解釋,不過我們會藉各種的因緣,來將妙法來弘揚。

我們這個時段,在一個月後,我會照順序一直排過去,前陣子大前天在基隆,基隆結束換這裡,明天換屏東、屏東換鶯歌、換北港、換台南、換彰化、換和美,我們的各個地方,我們要將各個地方不一樣的文化,我們介紹給全國,我們同胞鄉親,大家來了解,再三地強調,薏仁的好處,你們有在座的醫生是如何我是不知道,但是薏仁,我們有師兄師姐子宮瘤,子宮瘤、卵巢瘤,常薏仁煮飯來吃,較不會生子宮瘤。

卵巢瘤愈吃人愈胖瘤愈小,胖就沒關係,平安啊,是不是,瘤愈小啊,這一種,我給它卜了卦,哎唷真的有食品改變體質的功能啊,所以我們萬項事情,都對人都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只是我們沒去了解它,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來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這些問題與書的問題,應該都會相通。

那麼廖小姐,你的上面一字艸字頭,下面又一個凡夫的凡,名字要去注音的名字,最失敗,名字改掉,廖小姐膨一下凹一下,芃難怪你的孩子會走掉,無故離家數日音訊全無,這朋友弟兄相牽成去了啦,變山水蒙,小鬼偷錢,偷了感情、偷了心。

再來澤雷隨,澤雷隨今年太歲,年初正月過年後,你就沒有注意,我們不知道,不知道一個孩子何時走到壞運,我們要知道好求平安,我們在家庭,家中自己怎麼求,我們會傳法給大家嘛,所以這個孩子要再回來睡,要到八月二十四五以後才會回來,八月二十四五過去,記得名字把她改掉,我們的名字不要只算筆劃啦,筆劃中共的字改光光了,你筆劃怎麼辦,江澤民也要再改、胡錦濤的筆劃也要再改,是不是這樣。

我們取的名字絕對不能注音,我們取店名不用算筆數,有意義、大家看得懂,生意就做得到生意,你若幾劃什麼才好,天地人什麼三格如何?結果沒意義的字哪有效,無效啦,你看公司名,人家若看不懂的一定倒,快丟掉了,哎唷很簡單的道理啦,不要迷信、要有智慧,懂嗎各位鄉親,名字剛才那個廖小姐的把她改掉,名字換過。

楊女士,五十三年六月二十六,守己待時,未時生的。哎唷先生要求離婚是否有挽回的餘地,我跟你說,跟先生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常常做證婚做媒人,第一次送戒指,戒指國語叫戒指,戒除用指的,用指的,人中間最傷感情,就是互指你給我死出去、你給我死進來,我們不要用指頭指人,指人就不對了,你三指四指,那個時候你的丈夫或是你的太太,剛好菩薩在身邊,你指錯人了,你怎麼辦,福分就沒了嘛。

所以我們在訂婚的時候,要戒指,戴戒指,戒除用互指的,用指頭互指的,那麼我們女方一定有送領帶,領帶包括內褲帶,我們要軟軟地來軟軟地來,老公你好嗎,我跟你說我也是男人喔,我最怕人家軟而已,我最怕人家用,老公啊拉著領帶拉著,那麼你為什麼拿支棍子,你給我靠過來,我們就橫柴夯入灶,做女人較軟些沒關係。

再來我們就腰帶,是不是有腰帶,要繫皮帶,送皮帶就是肚量放寬,肚子勒緊,男人肚子勒緊、肚量放大、肚量放大,我們就要妻子也我們的、孩子也我們的、丈夫也是我們的,我們一家人然後肚子勒緊,較認分一點,你就妻子就要娶了,你要兼養妻兼養兒,你要較認分一點,肚子勒緊,我也勒過呢,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嘛,所以結婚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這就跟我們說過了。

那麼我們做男人,我們的媳婦,我們的太太來到我們家要跨過爐、踩那塊瓦片,什麼意思呢,我們知道意思嗎?各位鄉親不知道,喜從天降啦,喜從天降呢,各位啊我們太太,我們的太太都是從天上下來的仙女呢,要不然你用那塊要讓她踩著要做什麼,我們都不了解。結果時間到我就找別人,不對了,那煩惱太多、那煩惱太多,那麼做太太的沒有關係。

老公說要離婚,不要離,你有人要幫我養老公的,幫忙我養沒關係,儘管你去,但是我要為了孩子、顧孩子的權利、顧孩子要有正確的爸爸、和正確的媽媽,所以我絕對不會干涉你,你要去儘管你去,有一天你再回來就好了,我告訴你要有這個智慧,不要常常離就離算了,我來上班我有辦法賺錢,錯了耶錯了啊。

我們一些小姐,我們若和丈夫離一離,有一天死的時候,你看要跑到哪裡死,你的祖先牌,你無處可坐呢,你沒辦法進去,他們的祖先牌裡面呢,沒辦法進去,七月份若普度超度你就有份,七月時啊,所以各位我們做女人的,丈夫喊離婚,沒關係你儘管去,因為你的緣是這樣,我有我的業我承受,我一定要顧這些孩子,你不要離,儘管你去沒關係,儘管你帶幾個都沒關係,哎唷落葉歸根哪,落葉會歸根哪,不用煩惱,孩子照顧長大,孩子比我們的時間還久對不對。

所以這點,我們台灣很多人有這個現象,時代在變時代在變,那麼我們的心不要變,做女人的,丈夫如何儘管你去,回來你們買那卷錄音帶,你儂我儂那首歌,今天忘記唱,我們聖歌合唱團許老師,以後我們若每一處,我們來唱一次你儂我儂,這首歌很讚,這就是普度眾生嘛。

那麼我們回來丈夫回來,你錄音帶就播放聽一直聽,老公回來也不用說心照不宣,反正我就聽這首歌,這首歌,晚上你就把它提來放在床頭就播放著聽,老公,我看你很可愛呢,愈看愈可愛呢,哎唷你就聽聽,我告訴你還是老婆好,外面是臨時插花,這就是最好的妙法嘛。

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和他妻子離婚,差不多八九年,那麼幾年前他就又跟一位結婚,結婚後在前年前年,他的前妻生病死了死了,他這個再娶的太太,她不曾看到他原來太太這個的面相,有一天晚上在作夢,半夢半醒他這個太太,夢到一個女人說要進來要坐祖先位,怎麼可以來坐祖先位不讓她,門把它關起來,她又跑到後面,跑到後面就進來了噢,進來喔我們這位師兄的太太,她就快點把她的丈夫,拖她的丈夫來,合力把她打倒,就倒在門檻,踹她,踹得扁扁的,踹得扁扁的很高興的。

糟了,隔天早上起來,丈夫我們的師兄卻不能吃飯,卻不能吃飯,一個多月都不能吃,瘦到一隻像猴子一樣,走個路,這樣抖這樣抖這樣抖,去大安寺找我,在說那事情,我才幫他看,我說啊夭壽了,你妻子你是不是有大婦細姨,他說是啊原來離婚去了那個就死了,講給我聽,結果他現在的太太就把她打倒,踹得扁扁的很高興的。

結果我們的師兄就不能吃飯,那個時候我們剛好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六月十六,我叫他趕緊去給她辦超度,寫她的蓮位,寫她的蓮位超度她,叫他現在這個太太也請她,也說我為什麼請她,要不然你丈夫會死,你丈夫會死若不相信你等等看,現在丈夫也不能吃飯直發抖,走路都困難,結果才去幫她寫,去給她擲杯,連續應三個杯跟在身邊。

自這樣超度完,第三天我們這個師兄開始能吃飯,開始漸漸好起來,現在身體健康得很,那麼我說你原來太太這個名字,一定要把她寫進來祖先裡面,因為你有你的孩子,要為孩子,有父親有母親有祖源,不能說就此都沒了,那不對。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有夫妻吵架那是正常,我們就有女人搶了我們的丈夫,我們一定上輩子我們也搶了人家的丈夫,現在冤親債主相遇,那麼你有好方法,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很有人緣又英俊,那麼我們師姐問我,我說簡單,你把你先生的嗜好和優點都把它寫一寫,第一先生早上起來要喝一杯牛奶,要幾分熱,然後先生早上就要起來就要做什麼,要做什麼,反正優點都寫一寫。

將這張寫一寫,提水果去拜訪給她的先生,要替她照顧先生那個她,跟她說小姐很對不起,謝謝你要幫我照顧先生,我先生人很好,你愛他我很同情,同樣是女人嘛,希望有帥啦這樣都好啦,我先生的去給她看,看一看,這個先生我不要,這個我不要,我是要來讓他伺候的,還要伺候他,她說就是要讓她的先生伺候她,伺候的,哪有辦法伺候他,我不要,就結束掉。

這個要領好嗎好喔,伺候他,所以有時候人在世間,冤冤債債會相遇,我們自己要有智慧,不要硬鬥到底,你就搞到三更半夜,搞到天亮,無效無效就無效,軟的就好了,因為我們訂婚的時候,就有那領帶軟軟地拉,你儂我儂勤一點唱,交代我們衛視台台長說,請你準備請許老師,你儂我儂我們唱一下,請你帶子接多一點。

以後我們若每次弘法的時候,若有需要,我們送他一卷,回去開始聽,這樣你看這樣好嗎,好喔,許老師,我今天說的有聽到了喔,我都忘記了拿,因為社會的和諧,就是我們的責任啊,社會的和諧,就是我們能夠行功立德的機會啊。

再來陳女士,三十一年十二月十二,常頭痛。勤一點念佛不要生氣、不要急、不要急,你的火過盛,頭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自己拍打,阿彌陀佛自己拍打,一陣子就好了。

再來黃先生,四十四年二月二十二,水澤節,封神斬將,關公過五關斬六將,請示房屋地理,來讀就好了,你有佛緣你有佛緣最好來讀,我現在開始在招生,被我點到的最好你來上課喔,是啊這是福分啊,點得到是福啊。

再來黃先生,黃先生七十四年四月十八,澤雷隨,推車靠崖,這個孩子學業,書皮讀到灰心,書皮讀到灰心去了,前途哪一方面。這個做生意就好了,這個孩子做生意的角色,不錯。

再來翁來旺,來旺哇今天來旺,二十三年十月初五,風澤中孚,載浮載沉,命運是坎坷的命運,二十三年,這樣幾歲?七十一歲嘛,還年輕還可以來讀書,還年輕可以來讀,你錢要留在下輩子,才要拿下來用。你的兒子的運,你的兒子的運星,今年這兩年還較暗喔。

張女士,二十二年三月十一日,住在橫山,離為火,運氣、身體。你的火腹內火較盛哪,骨質要注意,尤其注意血壓,明年明年血壓要注意小心。

楊小姐,七十年三月,二十九還是二十七,三月二十七,二十九還是二十七呢,若二十九者,鏡中花虛有其表;二十七者離為火,也是虛有其表,上班好了,不能要自己創業,大吃不曾算,大吃不曾算,大隻走了啦,大隻你沒走喔,你又來了,大吃不曾算。

范先生,七十九年六月十九,火水未濟,望啊望。學業,為何無法專心學業,他的書包沒有用拖的,你就慶幸了,你還學業。

再來林小朋友,林小朋友八十四年四月十三,風雷益,枯木開花,學業,以後往技術去走不錯。

再來馬先生,馬先生你家又沒有住址,台南我要去哪裡查,丁卯年六月三十,雷水解,雷水解因出生經醫院檢查,腦部有瘀血,經手術後仍沒有起色,現在身體仍會昏倒,常常生病,現在讀啟智學校,請示身體何時可以康復,丁卯年,哇 出世不對時,你出世的時候,你若晚二個鐘頭來生,這個孩子好命得什麼似的,但是這個孩子來還父母債的、來還父母債。

所以各位命入骨、銅刀削不脫,那麼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如何來趨吉避凶,我們下節繼續給各位講解,我們還這麼多。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