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78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1/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78)
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屏東縣古副縣長、王鎮長、我們各位貴賓、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風水學包羅萬象,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每一種的法門都對人有很大很大的影響,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一張圖來,師父啊你看我這間房子,住了會賺多少錢,我說你是要問我賠多少錢,還是賺多少錢,能夠賺多少啦,師父你說啦。

我說你家產賺多少吃多少,胡椒摻太多,房子燒光光。福州福州田太多,房子燒光光,胡椒摻太多啦,房子燒光光。哎呀老師啊有夠那個,我前幾天才爬出來,從火窟爬出來,我說為什麼爬出來,我不知道從哪裡起火我也不知道,我都去了都沒了,問我是什麼原因,門進去樓梯直往上,進門喔門進去就樓梯,開中位直直上去,一樓二樓三樓設計那個形,設計師給他設計說,喔這最讚,這個這樣子嘴開開,你沒想到樓梯就是舌頭,你就喘吁吁了,有口難言。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這設計師怎麼這麼沒良心,我說設計師很有良心你福分不夠,福分不夠、德不足啊,我說你這間房子可能蓋的錢,若不是樂透、就其他的方式賺的,沒有啦我就都去押注、抽頭、開賭場,開賭場你就怎麼來怎麼去,那麼這位設計師為什麼會設計這樣,他的感覺就感覺設計這樣最好,因為很多護法神將給建築師的靈感,你要敗他這樣敗不到。

再繼續敗不到,沒辦法敗,只有藉著建築師的因緣就敗掉了,現在才問我要怎麼辦?拆掉,賣掉,有緣的人重新設計,他問我說師父啊,我要替他拆嗎,當然你若要替他拆當然最好,你若不替他拆,那麼你就賣給他來重新蓋。

以後德行要做啊要做,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有因果嗎?這就是因果了。什麼沒因果這叫做因果喔,你就愛賭,愛做什麼?不正當的,蓋一間房子那麼你就自然會敗掉了,這就是因果了嘛。

所以剛才我跟邱董事長說,你一定樣樣要把它設計妥適,讓人居住平安,我們在座若有建築的請你們也給人設計妥適,一定大家平安,才會符合著我們屏東我們這尾鮪魚,鮪魚肚,在屏東會興起來,是不是這樣。

所以啊我們風水學,風水若好好運就來了呢;風水若壞好運就不會來。若是我們各位我們這個妙法傳在我們屏東能普行的時候,普遍能夠來流傳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屏東會更加鄉親會更加富裕、會更加平安。

我也歡迎我們屏東一些企業家,要做好事,這是最好事而已,你一本去印差不多十五元,你就捐把它印很多很多,我這沒有版權,這是我讓給大家能夠去印,你們若我要印一百本二百本,共同去印,送給家家戶戶自己看,噢辦公室影印機不能在虎邊,辦公室影印機我坐著,在虎邊哩哩啦啦哩哩啦啦,你印一張一元進來,你鈔票一百元出去,這樣哩哩啦啦,我也是一個好功德啊。

再來辦公廳,辦公室的鏡子,要安在光線較暗的地方,各位鄉親哪我們家陰陰的地方,辦公室陰陰的地方,我建議最暗的地方,你像這樣把它安一塊鏡子,照著外面的光,你整個全公司全辦公廳,你裡面這個光給我們帶來希望、帶來智慧,有智慧有希望就賺錢嘛,很簡單的而已,這說起來誰要相信,事實你把它這樣做下去,絕對公司會改善、家庭會改善。

還有,譬如說神位,我們很多人現在神位,安神位最好的自己畫,再來呢自己寫,神的名字自己寫,再來才請人雕金尊,請大師開光點眼,再來呢我們不會寫的請人幫我們寫,你寫一張福德正神,或是說土地公的神位,你這樣每天下去拜,興到會吃糕仔,拜拜完捧下來,糕仔沒半塊,一定的道理那就是神興嘛。

現在社會很多壞習慣,一些學修行的壞習慣,都去你家,他說哇你家的觀世音菩薩不在,我們聽到起煩惱了對啊,為什麼?我家的觀世音菩薩不在,因為我的陰陽眼,因為我有看到你家的觀世音菩薩不在。

哎唷 廢話嘛,那麼我們家,假使我爸爸坐在那裡,他就說老師啊你爸爸不在,你怎麼知道我爸爸不在,因為你看到我爸爸,才說我爸爸不在,若裡面都沒有我爸爸在那裡,你不會只說我爸爸不在,這樣聽懂意思嗎,你家觀世音菩薩不在,我家的神像就是觀世音菩薩,就在了嘛;什麼不在,我們就起驚嚇。

我們人很有趣的,我們人都要人家把我們騙一騙,才會甘願、才會過癮,你們有沒有覺得,要聽人家跟我們說,欸 老師我有什麼壞的嗎,我說你就很好了啦,真的這樣嗎,真的沒壞的嗎,你要壞的讓你壞好了,你若要壞的讓你壞好了,這是不對了呢。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用筆寫一個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在,那麼福德正神福德正神就在,不是說一些通靈先生,修行的來,哎呀某某人,你家土地公不在,怎麼不在,一尊這麼大尊,左邊拿元寶、右邊拿枴杖,只是眼睛看得遠遠的這樣而已,為什麼?我們做生意的,住家的,土地公眼睛不能看直的;看很遠,土地公常常去遊玩,有在那尊木偶而已。

那麼我們房子工廠、生意場所,我們安奉土地公,我們一定看在爐,看爐爐就是財,人家說就爐財爐財,不是奴才爐就是財呢,爐就是財不是奴才奴才呢,金身看在爐,香剛好燒燒燒燒燒到最後面那點,土地公爐前後,前後剛好土地公的眼睛,看到香插下燒完那點,真正的安神最高的境界。

我們若說爐的前面看過頭了,那土地公眼睛模糊,你知道嗎,你要做得順,那就很有得拚了,那麼太遠太遠爐太遠,土地公看在這裡爐安太遠,那乾瞪眼呢,乾瞪眼就是白瞪著眼呢,一個眼模糊,一個白瞪著眼呢,所以安土地公,我們會教各位安那麼這裡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印很多了跟人結緣,那麼你要請土地公要怎麼請,我們要會請喔,我們在請神要會請喔。

我們在座我們我們的常航師父,我們修行呢,佛家修行呢,他會請神請佛祖會到來,我們隨便請,你就請不來土地公那麼高,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你不知道呢,那麼我們要請神有方法,我們在家在修行的人,香拿起來我們就要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在天台你把祂觀想很高在雲上,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拜託一下啦我有SOS啦我就SOS,請你下來啦,拜託大發慈悲降下來,你不要跟我計較,雖然我是一個非常凡夫的百姓來講,我若悟到我有一天會成佛呢,也是會上去跟你坐一起呢。

所以你請你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眾等,你念自己的名字,張三一心虔拜請,我一個心什麼叫做一心呢,如來之心叫做一心,我某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要做什麼呢?土地公說你要做什麼?哎唷 要求來賜福和給大眾消災啦,土地公有許大願呢,你若來賜福和消災。啊我沒空啦,想一想,嗯不行我有發願,土地公要顧百姓,好啊 趕緊來,枴杖拿著,鬍鬚呵在吹著,他也是快點到來了,欸這是一個要領呢。

拜神要有方法,這風水的法則也是這樣啊,那麼土地公你要怎麼安,土地公你要怎麼安才會賺錢,土地公要水往這來,我往上去,這樣叫做逆水,安土地公要逆水水上面下來,我向這樣,一定都會賺錢,假使水流出去我坐一樣,水就這樣流出去的時候,一定賠得慘慘,這一定的道理,很簡單。

那麼土地公的高度究竟要多高,土地公祂的桌面高度五尺六,我們要合文公尺,財本的高度和桌面,我們的土地公的桌面高度,財和本就可以了,但是記得你不要安橫財,橫財就是在官的地方,在三十多年前,我就第一次開始安土地公,文公尺一看嗯 有橫財,我就拚命量,上面量下來橫財,下面上來橫財,結果安下去的時候,糟了呵雞犬不寧,員工,我測量出去回來怎麼算都算不合,測量出去,路上被撞回來被撞。

我當時員工較少、工程師較少、二十五六個而已,佔三分之二都在跛腳,想說奇怪啊怎麼會這樣,有一天才去古書店,找一本叫做「永寧通書」從明朝就留下來了,才看到百姓不能安官字,只有當官可以安官,你們百姓安官字的高度,或者門是官字的時候,官司官符賠錢撥不完。

呵我就自己算上面下來橫財,上去橫財,呵那是貪財,結果霧煞煞,呵嚇一跳,已經亂亂半年去了,才開始安下來五尺六,財本的面,才就此平靜下去,你說土地公木偶嗎,不是木偶你安錯了,錯了就錯了,災難就到了,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我們文公尺記得,高度、桌面,財和本可以而已,門的寬度,我們也實內,也財和本可以而已,我們不是包外的,很多師傅我跟他說,啊老師啊,人家我們那師傅都傳包外的,我說你這輩子,造多少惡業你知道嗎,你看讓你給改過的人,是否有哪一家好想一想?有理喔,老師很準喔,讓我改過的都霧煞煞喔,因為文公尺用錯,要實內的,空氣的摩擦,財和本,此後呢他就給人改得實在,財本。

經過二年後,老師啊,我這一二年來我做很多好事,所以我結很多好緣分,我說如何?第一你教我後面他都專做修建的增建,很多人屋後小間的,你就把它升高七寸八寸。我們屋後面你不要升高起來,你加高,就表示財留不住流不停,拚命跑,我們各位的後面增建啦,不是違建啦,我們不能說違建。

說違建副縣長在這裡派人去把你拆,叫做增建,因為土地也我們自己的啊,所以我們增建,後面你增建,不要升高地上,升高,你財聚不住四處跑,他幫人改的時候要高,他都跟他說,老師我這個我的老師就是這個你要照這個要不然你會衰,我說喔你說得那麼毒,我為他好我都說他會衰,他就會照我的意思。照這本書下去做大家也平安,很高興的,都結好朋友。

所以各位啊,我們後面要增建也好、要違章也好,還是要加建也好,我們記得我們後面不要升高,那麼我們現在很多人灶位後面,因為寸土寸金後面原來空地一二米寬,我們就再蓋一間做廚房,原來一二米寬的地方,你下面就是做化糞池,那麼你就灶把它放在上面,在那裡上面煮下面放,怎麼會平安呢,家裡霧煞煞啦,這我們也是需要了解的呢,假使你們回去有,你們的瓦斯爐,放在化糞池上面的,快點移,要不然等到事情發生,再來移也沒關係,移旁邊去,這我裡面講得很詳細,很簡單的,因為自古以來,風水書講得非常非常深。

一字呢,你用作文可能若一字,這字叫做什麼,鬼谷子這三字什麼意思呢,我們若有的誤會,深谷底的鬼,你一定有這樣想各人各人想各人的,像等於我們台灣和大陸一中的原則,怎麼樣?各自表述,一中的原則,一中的原則中華民族而已嘛,也不是中共嘛,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嘛,也不是中華民國嘛,一中就是,一個中華民族的原則,各自表述,一個答案,這樣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本書很簡單,你回去自己對,我可以再提一個例子講給大家知道,床位的前面你床位前面不能沖廁所,嘩 現在很多人方便,腳尾就用一間浴室,想說要廁所較快,沒想到我們腳向廁所,向馬桶的時候,你看到馬桶穢氣,你就會我們會吸進去,養成腦神經會衰弱。

看到廁所看到馬桶你就要跑,那麼我們就開始肚子腸胃不好,那麼你要跑到廁所的門,來不及了,來不及或許尿都滲出來,我們有信徒我問他,你這樣跑來得及嗎,來不及呢,奇怪呢,明明已經看到廁所了,我到的時候,滿褲底溼答答呢,為什麼?沖廁所,我們的現在很多很多的套房,所以現在健保局都賠錢,原因在哪裡?

風水不好,家家風水不好,風水不好你健保局你就賠錢嘛,像以前我一個同學,在健保局做副總,我說同學同學啊,你健保局都賠錢,你這本拿去印宣導,我們若床上睡覺廁所沖這邊,我們這邊酸、抽、痛、腎臟萎縮、腎臟酸、或是沖腳、腳無力,你就要看醫生結果拿回來的藥,吃也吃無效,吃沒有效有什麼用。

沖這邊這邊傷,後面呢我們現在很多人裝潢,睡的上面就又去釘一支樑,一支樑來壓頭,鼻血雙管流,眼睛一直模糊,你藥醫生健保的藥你一直拿,國家的損失全民健保費,大家拚命繳,繳得氣喘吁吁,你就拚命花也無效,那個是全家不平安、全家運不好、全家運不好,整個我們的全民運就不好了嘛。

所以各位風水的書雖然很淺,但是影響到我們社會,影響到我們每個家庭,影響到國家,非常地重要。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