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81集_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1/2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81)
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桃園縣中壢市葉市長、還有我們市公所各位同仁、還有我們桃園鎮周圍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的九月八日,在桃園縣中壢市的市公所的大禮堂舉辦心靈成長的講座,這心靈的成長講起來是很簡單,但是無底深坑的學問,心靈要成長它的基礎是建立在家庭,人與人、人與國家、人與社會之間的溝通為基礎,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心靈成長過程,自從我們來到世間,哇…那一聲開始,我們就開始展開了心靈的成長。

我們心靈的成長不是只有這一生這一世,我們是帶著過去生,生生世世累積下來的智慧,與這一生重新再接上去,那麼我們過去生大家都忘了,這一生甚至也還沒到未來生更免談,所以心靈的成長,最重要建立在我們現在所想到的、所看到的、所感觸到的,這個是我們心靈成長,最寶貴的一課。

剛才我在市長室市長他問我說今天的講座有什麼訴求,我跟市長報告了訴求是家庭的和諧為基礎,家庭夫妻之間的心靈溝通為基礎最重要,然後父子、父女、母子、母女的溝通,還有兄弟姐妹之間相互的珍惜情緣,相互的敬重,相互的心與心來對待交換立場,這個是很重要的人生課題,再接下來就是人與朋友之間、人與人之間,如何能達到相互的關懷、相互的諒解、相互的關愛,這個是也是每一個人心靈成長的老師與過程。

再來人與國家、國家的君與臣,心靈的溝通、心靈的祝福、心靈共同的祈願,國家君與民、與老百姓之間、心靈相互的關愛、相互共同了解,社會整個結構人的結構,我也希望在今天藉這個因緣,能夠將我所感觸將我所看到的和從易經來了解人與人之間、人與國家、君臣君民之間的心靈,應該有的立場。

那麼我們與老闆之間,我們上班與老闆之間,勞資之間,這個也是心靈成長的相互舉薦,相互推崇,相互尊敬與尊重的基本條件,在三年前我到台北市,萬華警察局分局,萬華分局我們一位林先生,林分局長和我的徒弟弟子王先生,兩者之間心靈的互相鼓勵、心靈互相的依託;心裡相互結成一股力量。

剛好前幾天我就講到說,台灣街頭大家為保護自己,能夠有生意,然後讓客人進來買我的東西,所以我想盡辦法把我店的門口,用東西把它擺起來,結果過去我們警察在溝通,在跟他要求大家要有一個把心打開來,但是執行很困難。

剛好前幾天,我在播到說我們的家門口,若是能夠大家共同方便,不要刻意拿東西來擺著的話,相信每一個人的福分,每個人的生意會更好,所以那幾天萬華分局還有派出所,在執行除門口障礙的時候,一講大家全部接受了,趕快把它移開來。

那一段時間分局長看了,發覺每一個家家戶戶,心靈都充滿著歡喜心,你開罰單,沒有辦法心靈讓他成長,只有一個負面的成長,負面的,那麼讓大家知道人與人之間建立在歡喜心的情況之下,家家戶戶充滿著和諧,所以心靈的成長,君與臣、君與民、官與民,之間的互相成長,也是很重要的。

再來人與環境的關係、人與事的關係,剛才我們葉市長,他也很感慨的我們的國內的政治到底出了什麼毛病,這也是心靈成長的方針,枝和葉都有不同的立場,那麼在怎麼樣的情況之下,讓我們全民能夠在政治上也能夠有和諧的心靈成長,這個也是人生的課題。

所以無論政治、無論經商、無論各種各種的人生體驗,都離不開生與活叫做生活,所以心靈的成長就從生活開始,生活就是從家庭,作為最重要的基礎,我們古聖先賢告訴我們修身、齊家、治家、平天下,講很簡單短短八字,但是這個八字,從修身怎麼樣來修身呢?我們有很多不同的修身方法,有的從宗教的修身、有的從教育的修身、有的從家庭教育的修身、種種的修身給我們很多的考驗和課題。

剛才葉市長他也極力地推廣社會心靈教育,心靈的成長教育,除了辦很多的活動講座以外,他也希望我們都市的成長之中,心靈的成長,也要有心靈安詳的成長,這個是市長他所希望的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扮演的角色,所扮演的天命與責任,就是心靈的成長的如來工作,如來的事業。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你心靈要成長,一定要唯心是宗,我們在世間上最可靠的,除了國家的安定給我們以外,最重要的能安定自己的是那一顆心,那一顆善良的心,我們那一顆沒有辦法欺騙他的那一顆心,那是我們最能夠依靠的就是我們那一顆心。

我們的心是一種靈光,我們的心就像一個大太陽,我們的心法喜的心,所以我們心靈要成長,一定要有一個步驟沒有步驟,我們一直要成長,只是我們提個籃子來超級市場、超商百貨,看到什麼就撿什麼,提了一籃回來,也有書、也有文具、也有吃的、也有烤的、也有炸的、也有刀子、什麼都有。

你把整個超級市場的東西搬到我們家裡來,到時候你要用哪一個,才是能夠讓各位心靈能夠成長,我們各位鄉親,心靈的成長,是建立在安詳,沒有煩惱的狀態之下,我們心靈的成長才是法喜、才是寶貴,若是我們一個家庭,我們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心靈安詳,那麼任你用什麼方法,講得漫天的大道理,我們還是無所依歸,無所適從啊。

本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還有我們的功德會、我們各個分道場,一直一直在成立,目的是希望將每一位心靈成長的最基礎的基石,把它扎穩,讓我們所有有緣的十方善知識,都有所依歸,那麼我們要達到心靈的成長,一件很重要的我們一條路,不二法門沒有第二條法門,就是易經與風水的法門,易經和風水,易經呢就是交換思維、交換立場,當我們一個人站在、坐在非常不安定的環境之下,我們心靈所成長的是一個負面的成長,像幾年前在我們桃園縣,示現的垃圾問題,這個不是桃園縣本身的問題,這個是在示現整個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對某一部分的應該給予重視。

也給各位每個人,自己能夠深深地體會到環境衛生的重要,所以那一段時間,我看到電視報導,我心裡一個感嘆,是否我們全國同胞二千三百萬人,有沒有體會到社會的問題,不是軍事的問題而已,也不是政治的問題,而是在於家家戶戶的環境衛生是一個大問題,所以上天的慈悲,給我們桃園縣的部分的鄉親,由各位的承受這一些垃圾問題,來警惕警告整個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會碰到的問題就是垃圾,這個也是心靈的成長。

若是我們大家在媒體上看到拍手,那你就錯了,大家議論紛紛也就錯了,像這一次的水災,造成我們桃園有水喝不到, 有水也沒有辦法用,當要喝水的時候,沒有辦法喝水,這個也是在啟示著我們公共建設,飲水衛生工程種種的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的原則,所以我們任何一件事情,世間上發生的問題,發生的災情都是在教導我們,都是上天教導我們心靈應該有一個大悲,大家共同來體諒,共同來互相祈禱與祈願。

可惜我們少數人,尤其特別有受過教育的政治立場,變成表達的方式,造成我們全民心靈更加地不安,所以讓我們的心靈有的去怨政府、恨政府,恨不同的黨派、怨不同的黨派、相互毀謗,這個情況,是造成整個我們社會心靈成長,由本來相互尊重的法喜轉化為黑暗,恨。

這一個路途去發展如果繼續再這樣下去,不是社會有病而已,而是我們每一個人心靈的病,更加地嚴重,尤其像最近我們選舉又要到了,開始以不合理、沒有智慧、沒有慈悲心、也沒有愛心、沒有正知正見的想法,會開始相互抹黑、相互毀謗、相互抹黑、是在抹黑我們整個二千三百萬人民,我們心靈光明面,把我們對於整個政治的期望,把它用黑布蓋下去了,我們心靈的成長受到創傷,我們心靈的成長受到很多很多的,這一些抹煞掉了。

若是能夠參與,喜歡為全民服務的政治家們,應該共同來開發每一個人心靈光明面,不應該想盡辦法為抹黑一個人,來抹黑到整個全民的心靈光輝,那麼這個心靈的成長,就是負面的成長,社會的問題,也繼續在成長,社會的大眾心靈的不滿等等,又會從負面的成長,社會的病又開始成長。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今天在我們中壢市我們葉市長,有那麼大的遠見,從心靈成長方面來契入,希望我們的國家會安定、希望我們的社會會和諧、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在經濟發達的情況之下,我們每一位的心靈,配合經濟蓬勃的發展,之後我們心靈的成長和經濟,和都市霓虹燈的光輝,同時能夠成長啊。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大家長葉市長,他的遠見、他的作為,也是我們中壢市民,大家共同的福分,各位鄉親,心靈的成長,建立在安定的家庭、建立在和諧的家庭,但是什麼事情,讓我們的心靈不和諧,有的人是怪國家的教育,但是很少人他去注意到每個人,自己家庭環境衛生,和家庭的風水啊,有沒有違背了,整個自然的平衡;有沒有考慮到我們每個人的家庭,是不是都能夠依照我們風水學的妙法,在布置整理。

我們的住家環境呢,所以我們心靈要成長,一定要從住家環境來作為基礎,下一節我會跟各位很詳細,一步一步地告訴各位,如何建立一個和諧家庭,就從風水學來做契入,我們等一下會跟各位做詳細的報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