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182集_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4/11/2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82)
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中壢市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主題心靈的成長,心靈的成長,有的南、有的北,有的上、有的下,有的向東、有的向西,一個家庭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成長的層面,不同的教育、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接受,各方的相互的鼓勵,或者相互的磨練,這個都是給我們心靈成長很重要的課題。

但是心靈要成長最基本的,就是我們的環境,早上眼睛亮起來開始要洗臉、要刷牙、要漱口,我們要學習一件感恩的方法,感恩水給我漱我的口;感恩水給我洗臉,讓我有精神,從感恩開始,若是我們沒有一個感恩的心,那麼我們在人世間幾十年我們是白過了。

尤其水,這一次的水災,造成桃園縣的很多有水用不到、拿不到、喝不到,這一種心靈的不平、心靈的不安,這個也是心靈的教育,那是在教導我們要珍惜、要感恩,所以我們起來的時候,我們要再感恩第二個人,第二個大菩薩就是太陽,陽光我們早上起來,我們要練習感恩陽光,照耀著我光明的前途,感謝陽光給我溫暖,感謝陽光給萬生萬物所有的動物植物都有生命,我們要感恩的是光。

再要感恩的第三個人是誰呢?空氣,我們要感恩空氣,人在世間上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在喔巧走百里路徑,我們三寸氣斷了我們嗚呼哀哉,所以這三個就是我們心靈成長,最珍貴最偉大的老師,若是我們每天起來對這三位,風、水、光,我們不知道感恩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是充滿著恐懼、充滿著不安,而且是充滿著自私、自利的思想和行為。

所以社會要和諧,是建立在人與人之間,能夠知恩感恩和報恩,那我們起來了,第四個感恩的我們父與母,感恩我們的父母養育之恩,很重要,若是我們一個人不會去感恩我們的父母,不會感恩爸爸、媽媽、祖父、爺爺等,那他的人生一定百事不順,任你有多大的知識,任我們讀到幾個博士,任我們有什麼結交江湖豪傑,或是高官顯赫的貴人,也無濟於事,因為我們對於祖先的感恩。

我們不會感恩,對父母的感恩不會感恩,那麼相對我們心靈的光明面會被一層黑布蓋掉了,所以我們不會感恩的人,事業絕對不會順利、家庭絕對不會和諧,尤其我們的身體的健康就需要考慮了啦,這個是我們人最基本心靈成長的最大的課題,再來我們要感恩社會所有的人,給我們的生活的相助,感恩有緣的人,所有的人給我們行的方便,交通的方便。

我今天在我們仙佛寺南投國姓鄉仙佛寺開了一班,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回來學習易經風水學的有十五個國家的華人,總共有三十五位,回來為期四個月的上課,那從南投到這裡來一路走來,塞車也好、暢通也好,那麼這一條路,誰讓我能上這一條路能走到這裡呢,整個二千三百人共同的福利,讓我有機會來到中壢市,我們要去感恩大眾。

前幾天我到南部,一位弟子的住家和工廠,他當時買一塊地,仲介公司心懷不軌,沒有告訴他說前面還有一尺半的路,那一個地是別人的他已經買起來了,然後把裡面這一塊地賣給他,等到買好了,要蓋房子,才跟他說前面那個還一尺多你沒有買,開高價開高價比市價貴了幾十倍。

你看我們要過人家一尺半的路,他圍起來我們過不去耶,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證明,我們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條條道路行不通,若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沒有將這一個路打通的話,我們插翅也難飛寸步難行,所以我們要去感恩著社會所有的人。

我們感恩我們的國家,從自古以來我們要去感恩他們,不管政治是怎麼樣,是短暫的,但是我們每天受惠,受人家給我們的恩惠,這個是沒有辦法用言語來表達的,那今天我們在中壢市公所這邊,舉辦著我們心靈的成長講座,這個是中壢市所有的市民共同的資產。

那我能到這裡來我也要感恩著我們所有中壢市的市民,所以我們要學習,時時早上起來的課題就是感恩,感恩感恩父母的感恩,風、水、光的感恩,社會上對國家的感恩,再來我們對祖先的感恩,很重要,剛才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跟各位報告,我們功德會為了感恩國家、為了感恩上天諸佛菩薩、為了感恩整個二千三百萬人,所以我們積極地從拜佛求神 祖德流芳方面,甚至到社區為大家解疑。

關於我們怎麼來拜祖先,怎麼樣來使得家庭能夠和諧,它在哪裡出了問題,哪裡出了毛病,在我這麼多年來的行道,發覺我們每一個家庭祖德流芳啊,這一個家庭的祖先,怎麼樣的供養;家庭的祖先怎麼樣來書寫、怎麼安奉祖先、能夠得到安寧,若是一個家庭裡面,我們的祖先沒有辦法給他安詳,沒有辦法安寧的時候,家庭任何一個成員,隨時心靈上的不平衡,心靈上的各種的不和諧和衝擊,隨時會發生。

所以我們心靈要能成長,很重要的成長過程是建立在家庭,除了風水以外,我們家庭的祖德流芳,也是非常地重要啊,我才在全省開易經大學各地初級班,到現在已經二百三十幾班了,在中壢也開了很多班,在中壢這地區我們有好幾位講師法師請站到前面來,他們幾位在中壢、桃園、平鎮,在這裡開了我們易經大學的這個課程。

中間的在桃園的魏朝聰魏講師,這一位女菩薩是吳淑惠吳講師,在我們中壢市開,還有張譽耀也是在桃園在開我們易經大學,這一個妙法傳給大眾,好請復位,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家庭每一個人的家庭心靈都能夠和諧,在和諧的狀態之下我們心靈的成長才會成長,我們在座有好多位我們的學員弟子,開始來上課的時候,我看每一位臉慌慌張張,等到過了兩個月以後,法服一穿,菩薩相就出來了啦。

不論你暴牙或是掉牙法服一穿,整個臉上都莊嚴,這個是心靈成長的開始,我們現在二百多班,學員將近七千名,遍布在全省在全國,所有我們的學員都是社會的中堅分子,士農工商有成就的、教育家有成就的等等,我們都一起來共同成就心靈和諧的成長,所以我們心靈要成長的過程非常地廣泛,佛家告訴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有的貪、瞋、痴、亂講話亂抹黑,搶、奪、殺人、殺生種種。

淫、偷雞摸狗的各種的行為,那麼我們都不能做眾善奉行,往善的去做,我們心靈絕對能夠成長,成長是光明面的成長,不是黑暗面的成長,可是我們在世間上碰到了很多很多的負面的教育方式,政治的種種衝擊,還有抹黑,造成整個我們全民心靈,不滿國家、不滿社會、不滿大眾,所以這個情況之下,那麼我們心靈的成長是往負面的成長、是消極的成長、黑暗的成長,這個是非常非常可憐哪。

所以我們功德會來到貴寶地,能夠在這裡與各位結這個緣、續這個緣,我們要珍惜結未來生的緣,所以我們在全國各地開課,不是只有教這一本小小的小本的風水,但是這個已經將所有我們的住家環境,會讓人一個家庭起煩惱心的,讓人的鬥志消沉的,在我書本上隨便一頁,第五十頁的第一條,爐面爐的面不向門及廁所門,光這一點我們的瓦斯爐對著廁所,廁所門任你有天仙,你也莫可奈何啦。

家裡的人尤其做為媽媽的,炒菜整個身上流汗後面的廁所門穢氣,阿摩尼亞,在我們的腰這個吸收進去了日積月累腰酸背痛,腰酸,回來跟老公,爸爸、孩子的爸我很酸呢,酸很難過呢,他說哎呀!沒有什麼事,我在外面闖業,就沒有喊辛苦,你光炒一個菜你就喊辛苦,這一剎那我們的心靈怎麼成長,怎麼成長,做媽媽的那個辛苦,哼!無人知,那麼病痛,講我也看不到,摸也沒有。

但是我自己的感覺,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那麼在這個情況之下,夫妻之間的感情開始動搖,老婆一定說你在外面是怎麼樣不然回來,都嫌我這個老婆那個怎麼樣不好,怎麼不好,開始心靈成長是黑暗面的成長,那麼孩子呢就開始不滿爸爸,爸爸 你一天到晚在外面,為什麼媽媽跟你說,事實上有難過,你為什麼說媽媽怎麼樣。

小孩子的不滿,為媽媽打抱不平,心靈的成長是負面的,一個恨怨恨爸爸,恨爸爸對媽媽不疼愛,事實上爸爸做為爸爸的也是不了解,做媽媽的她也莫名其妙為什麼這樣,很簡單,醫生在這裡,這一本的第五十頁第五十頁的第一條,爐的面不向門及廁所門,這個是醫生耶,這個是天醫妙道耶,所以很多人一直在談心靈成長,要怎麼樣去向好,阿彌陀佛啊!那你怎麼樣才能知道找到毛病呢,這個是一個人生的課題啊,不要等閒視之。

所以我們很多在文學講座、佛法講座、佛學講座,都非常地殊勝,但是少了一個,當你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問題,找不到根源你怎麼辦?到時候全家亂糟糟,接下來媽媽去住院了,檢查沒有病,又沒有這體力,煮飯給孩子吃,孩子就到外面隨便吃,就埋怨媽媽不煮飯、爸爸不疼愛,那麼爸爸確實很辛苦啊,在外面很辛苦,造成第三者小孩子的心靈他不成長了,他是向下墜落,向下墮落消極等等,又造成整個的社會問題。

所以這個現象這個情況之下,當今在台灣能夠給大家有所依靠,能夠安住不安的心的法門,只有唯心宗,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易經與風水學的妙法,能夠讓各位得到一個和諧,家庭的和諧、社會的和諧、國家的和諧。

我們再隨便來看一條,還有灶口,第九條灶口方向,不必注意東西四命之說,因法是在運行,我們現在很多風水學,哎唷你什麼命,你要向什麼向結果本來這個平平的,照這樣煮都沒有事情,哎唷!你的這什麼命,你就要向這樣一邊在外一邊在內你要過去了又把它推倒了,弄成全家亂糟糟,心理不平衡,身體被燙傷等等,那麼心靈怎麼成長啊怎麼成長。

所以我們中壢的各位鄉親,還有全國十方善知識們,家庭要和諧,建立在家庭的風水法則,我們不違背著,這個風水的法則,你家裡一定會和諧,一定和諧就能相互尊重,那麼家庭不平安,你要尊重,身體不好講話一定大聲,一大聲大家傷感情,原因在哪裡,我們家庭的環境學、家庭的風水學,是我們心靈成長最堅固最安定的基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