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183集_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4/11/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83)
中壢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中壢市的所有鄉親們,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心靈的成長,心靈的成長一定要建立在,歡喜心的心靈成長,我們的心靈,就是第八的識田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我們的思想意念,然後自己的執著,到第八叫做識田。

我們的識田,每天所看到的這個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頭腦,然後丟進我們的心靈,這就是識田,丟入心靈,它的陽氣上升,陰氣下降,所以我們如果有歡喜心的時候,時時都在開發著光明的光明面,若是我們受到更多的挫折,更多的不平安的時候,我們會反黑暗面為光明面,所以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心靈就變成恨、怨、不滿、忌妒、毀謗,各種的攻擊這樣而來。

所以若是一個家庭不平安,我不相信他心靈會正面的成長,一個家庭不和諧,我不相信他能夠創造幸福的家庭,所以這個是非常現實的問題,我們不能只在打高空漫天的道理漫天的道理無補於事。漫天的道理,人在世間上十有七八不如意的,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鼓勵所有的革命同志們,人生在世間,十有八九是不如人意的,國父已經講得清清楚楚。

何況我們一個家庭呢,哪有可能十有八九都能如人意呢,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已經了解了,那麼不如意在哪裡?除了整個社會的共同問題,社會共同的業力以外,我們每一個人本身自身,自身他的問題,就是居家環境的風水有問題,還有祖先的風水有問題,還有我們的安神供佛不如法,造成我們的思想八識田,第八的識田我們所覺悟的、所感悟的,當然就不和諧,不和諧我們處處不如意,這個也就是風水的問題。

再來我們台灣,寺台灣的廟最多的是土地公,土地公送一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的書給各位,你們回去你們回去你們一定要讀,一定要看你要讀,看,你才能了解到我們為什麼做生意不如意,家裡哪裡不順利,都有它的因和果的存在。

那麼我們這一本書送給各位,我不是提倡迷信的人我最反對迷信、我最反對無稽之談、我最反對傳的東西、傳的法,造成大眾心靈的不安,這個是我有罪過,所以我必須將在台灣電視臺所弘法那一段時間的妙法印出來,跟各位結這個緣。

你們回去了你們怎麼樣來請土地公,你在家裡要把土地公,請到你家裡來,沒有那麼簡單呢,三枝香揮一揮,土地公你來喔,我告訴你土地公,我在家裡沒空,我去哪裡去救人,揮一揮就來,不可能的事情。

一定要依法,你香點起來要念第十三頁,第十三頁你們看,你香點起來的時候你要說弟子某某,弟子魏朝聰、弟子張譽耀,你要自稱你是某某人,然後一心奉請,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聲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念三遍,土地公聽到這個SOS,祂就趕快就來了,枴杖甩著祂不拿了,乾脆用飛的祂就來了啦,這是妙法。

你哪裡找,你找不到,那麼你土地公給你加持,讓你小孩子這一剎那心裡很安定了,你心靈才能成長啦,不然你要成長哪裡去,不可能,空談空談是有罪過的哩,空談對大眾沒有利益的啦,所以這一本你們帶回去,拜土地公怎麼拜,所以不聽老人言的後果,裡面有一篇,很好很好的實例,我們裡面的很多很多的實例都在。

告訴各位,我們如何求到心靈的安詳,如何能夠與土地公、如何與佛、與菩薩能夠印心,若是我們到佛寺裡面,你怎麼樣拜神、拜佛才能感應,佛、菩薩、神,才能幫你忙,化解災厄呢,一個法門你們應該沒有聽過,怎麼做應該是不知道。

大部分香拿著佛祖啊!我姓什麼名什麼,什麼時候生,我家住哪裡,我現在我家的小孩子,今年賺錢比較少,拜託你幫幫忙,能夠賺錢多一點,結果你去了帶了二個香蕉,去拜拜而已,二個香蕉還不到一毛錢,那你求佛祖給你保佑,賺幾百萬噢不可能,這個是妄想,心靈的成長是貪、瞋、痴、沒有智慧的,心靈的成長。

兩個香蕉是空手啦這是像香蕉啊,香蕉是空手到佛寺,你就要請佛祖保佑你噢,很有得拚了,是不是?什麼方法要香點起來,合掌起來,弟子某某在佛前懺悔,弟子某某在佛前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佛前皆懺悔。」念三遍,佛祖哎唷!怎麼奇怪,人家都來求的,怎麼有哪一位來懺悔呀,眼睛張開來,喔是你喔,好啦!好啦!我賜你平安,心靈才能成長嘛。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要求得心靈的成長,確實不簡單,要知一切法,要能夠學習一切法,所以我建議各位,你們來讀易經,什麼時候要開課,你上來來我們把很多妙法傳給各位,心靈才能提升,如果我們沒有妙法,你心靈要提升就很困難了啦,我們請我們吳講師,吳淑惠吳講師她教得很好,跟各位開示一下,我們中壢班的是在九月份就已經開課了,開了一個月了,在新明國小,希望大家都能夠來共同參與,謝謝。阿彌陀佛!九月份就開了在新明國小新明國小那一班也快滿了,那麼再開第二班,沒有關係吧,好不好?

好,要慈悲我傳給你的法,你一定要如是我聞,全部要傳出來,你如果有一點閉塞,把它撿起來的時候,你要自己負責,好不好。所以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珍惜,當今能夠讓各位心靈能夠成長,能夠成佛的、成聖成賢的法門,就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和佛學合而為一。

我們已經上課華人養賢班已經有一個月了,我心裡深深的感觸,我們華人有三十五位,有的是博士,有的是醫生、有的是企業家,他們把國內到處自己的事業放下來,回來在仙佛寺要求這個法,每天住在仙佛寺,早上起來六點也要作課,晚上要自習,白天我從八點半上課,上到傍晚快五點,一直他們努力地吸收、努力來求,知道這個法寶,但是我們國內的鄉親們,反而把它放牛吃草,放在那邊,我感覺很可惜很可惜,因為妙法出世間了,我們很難得有機會碰上了。

再來我們再有妙法,我隨便翻一頁給各位看,臥室天花板,不可設計如棺木形的造型,在五十六頁第二十三條,五十六頁二十三條我們的房間臥室,你不能設計上面像棺材板蓋著,那個百病叢出,晚上睡了會碰到鬼在壓床,身體一直開始一直衰,很多設計師們標新立異,設計那個象徵性的,像棺材蓋子,一定作惡夢,身體會不好,夫妻感情會衝突。

那麼請問各位當你睡到這個床,上面一個像棺材形的造型的時候,你心靈的昇華心靈的成長,它是根往下扎,不是往面去吸收陽光啊,以前我們有一位信徒,他聽了某一個教派的,大師們跟他說,我上面也要設計像那個棺材形,就度一切苦厄,當然度一切苦厄,你睡到棺材裡就度一切苦厄了啦。

我說不行,他說我們的上師是金剛上師,什麼什麼切,我也不知道什麼切我說切不切都沒有用啦,風水就風水,一就一啊,你怎麼切,結果還不到一年,老公洗腎、她心臟病,也差一點洗腎,小孩子到外面四處亂跑,夫妻後來離婚,再來找我我說你去切喔,切掉的切啦,夫妻切掉的切啊,切斷的切啊,我說你還不蓋起來,我們的上師說沒有關係啊,我說有關係啦。

你的上師沒有關係,我的禪師說有關係啊,後來她爸爸很生氣,她出去了把它挖掉重新蓋起來,打平,事情慢慢夫妻又圓滿了,那麼請問你什麼上師什麼切,持什麼咒你能夠解決,不可能的事情嘛,一就一、二就二,因為每天眼睛所看到的就是風水,你所看到的呢這一些,就讓你起煩惱,無形中在你的頭腦思想裡面,就有這一些的煩惱會發生。

那麼心靈成長,到哪裡去了啦,怎麼成長恨、怨、恨老公,老公恨老婆,離婚的時候誰要孩子,小孩子她就乾脆兩個帶著出去,找了將近半年,你才找到兩個小孩子,那麼你的心靈成長怎麼去成長,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心靈成長是建立在家庭、家庭的家定、家庭的和諧,如果家庭不安定不和諧,你心靈要成長是千難萬難哪。

我在台視早上五點半到六點,已經二千一百三十七集了,那麼這麼多的天數裡面所傳的法,目的是希望大家心靈都能夠成長,成長要成佛的成長,不要成長往地獄裡面的成長,所以鬼谷子我們的祖師、我們的本師,鬼谷仙師告訴我們你要成就,一定要建立在和諧的家庭,要建立和諧的家庭除了教育以外,要建立在家庭環境的和諧,就是風水啊。

風水和易經,易經交換、交易,交換立場、交換思想、交換思維,這個即是唯心宗,唯心是宗,離開了心、離開了平衡,你家裡能夠平安,我就不相信。

好我們一位師兄他媽媽,以前她在家裡做事業,很認真做,生意很好,她拜土地公,有一天她就進了另外一個教門,告訴她說土地公你不能拜葷的,不能拜雞鴨魚,這樣的話 你會不好,會負因果,我們師兄的媽媽就怕了,開始拜素、拜水果、拜糖果,那平常一上桌,雞鴨鵝肉我要把牠轉施給所有你的護法。

結果突然間你把這個斷掉了,水果、還有糖果他們又不吃,所以他們乾脆生意,不幫你做生意了,開始生意就斷掉了,呵起緊張了來問我,我說你土地公有問題,拜土地公是啊 人家師父說,那個拜土地公不能用雞鴨魚耶,所以要用素的,好了你素的素吧,你公司倒了,負債拖累一大堆的時候,那時候你再來素,有什麼用。

所以土地公祂將這一些雞鴨魚祂都轉施,土地公祂沒有吃嘛,祂轉施給天兵天將,回去了就趕快開始又拜雞鴨魚,跟土地公阿伯公、土地公伯伯對不起,我不曉得現在補啦,補兩份好了好不好?補兩份,過了幾天,訂單又來了,又順利了。

那個是誰呢?我們的劉明勳,我們基金會的常務董事他的媽媽,所以很多事情,我們讓各位了解世間法,我們身體要健康,我們活人,身體要健康,我們雞鴨魚少吃一點,血液比較好,我們多吃一點素,蔬菜身體健康,那為健康著想。

但是在靈魂世界裡面,佛當然祂不要吃雞鴨魚嘛,祂也不必吃,甚至水果也不吃,等到要吃水果了祂會餓死,佛祂要吃的話,水果祂那麼多祂隨便就可以吃,不必要等我們拜水果也那麼多,祂一看吸管一吸就吸來了,那也是無妨嘛,是不是。

但是我們要了解,當你事業不如意的時候你怎麼辦?你的心靈昇華怎麼昇華?我們魏講師他是安心油行,過去的油賣了油,常常呢到年底算一算,對不起啊老闆我今年虧本了,我沒辦法付給你,以後有機會再還吧。

自從他學易經,後來現在當我們講師,以後所結的緣分是善緣,他給所有的廠商們,給他們健康、給他們心靈、光明面的成長,所以他所有的下游廠商生意,他們也做得很安定,大家共同在一個很安定和諧的經營法則之下。

當然他的五六年來就沒有倒帳,就沒有這一些事情了,這是什麼?建立在兩者人與人之間,利與害都在平衡的時候,我們心靈才能成長,向著光明的成長,不然我們悲、恨、怨、不滿等等,黑暗面的成長,會造成社會上種種的問題,會造成社會上很大很大的不安,這是我們今天要講解,心靈成長從風水開始的基本立場。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