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185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4/11/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85)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我們也很高興我們由世界各國回來,我們的華人養賢班的同修弟子,來參加著我們養賢班的課程,那麼回來他們也以一個歡喜之心,來參與我們全民念佛,那麼我們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各位同修、師兄師姐,報告他們對念佛對修行等等的心得。

明天開始也是我們要播出台南地區的弘法,我們台南地區很多善信大德、好朋友,也是非常有善根,時時念佛,都同時在祈求世界和平,所以世界和平,是全民的事情,無論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有這個責任。

有那個心,世界和平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世界和平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啊,所以明天我們台南播出以外,等一下我們來聽大家我們的師兄師姐,報告他們的心得,大家共同來參與念佛以外,我們來給他們來讚歎,也來祝福我們的華人同修以後會非常平安。

(黃桂香)
我是黃桂香,是從德國來的,我到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就很多很多很多東西讓我耳目一新,首先就是建築物,因為台灣很多很多的寺廟給我的感覺,跟我到仙佛寺來是完全不一樣的,第一個就是它的建築,非常地莊嚴跟典雅,用的色彩跟造型,都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的。

後來走到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得到、聽得到鳥語跟花香,後來呢又看到漂亮的蝴蝶,蝴蝶大概我的手掌心這麼大,而且是非常奇特的,幾乎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後來到了我們的慈恩亭,同一隻蝴蝶每天都來我為什麼知道牠每天都來,因為牠四個翅膀裡面有一隻右下角是缺角的,這是很奇特的感覺。

後來又是在我們前面那個天階下面,跟師姐一起掃地的時候,就看到一隻像雞那麼大,可是牠的形狀就像鴨子一樣,可是她覺得是鳥類,我不曉得在哪裡圖片上見過,牠就在我們那個天階下面,蓮花池的林子裡我們都很吃驚啊,有幾個師姐都同看到了這是奇珍。

還有呢在我們剛剛那個咖啡屋往下看,還有看到我們的祖師亭,在欄杆上面又站了一隻像白鷺鷥一樣的鳥,像這麼多人的地方,牠們居然都會來,還有呢在某一個地方,我不能講因為怕牠滅種,因為後來我在電視看,看到人家介紹這種昆蟲,黑色的有這麼大,我自己稱呼牠黑色的鐵甲士。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是說牠非常非常地珍奇,那麼電視上演的只有這麼小,我們這邊看到的,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就這麼大,聽說非常地值錢,我希望講了以後,不要大家都去抓,因為牠很珍貴,那我們仙佛寺除了仙跡處處,還有很多很多的奇妙的地方,我也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慢慢地都會發現,直到今天為止,還是很多地方讓大家可以耳目一新,要是大家有時間,多走多看的話。謝謝!

(洪澤湖)
阿彌陀佛!我的名字叫做洪澤湖,我來自澳洲雪梨,到明年我移民澳洲已經二十年,我如果活過明年的話我就超過一甲子了,我們從小我是出生在屏東南部,從小我們是一個也是算一個信佛的家庭,但是小時候根本不曉得說,我們在拜拜在拜什麼?就是拿香跟著拜,也不懂,然後長大也沒有機會。

然後剛好有這個機會,這次這個很好的機會回到這個仙佛寺,在老師的教導下,我真的在可以說在快六十年中,第一次學到什麼叫做真正叫做佛,因為以前我也常常看到,很多台灣人、甚至在國外,也是看到很多人也是常常去拜佛去念經,但是回到家裡,就是夫妻也是吵架,甚至用我們台灣的國罵三字經,有時候誶得口沫橫飛。

所以我有時候,我都說為什麼要念佛呢,但是我自從回到這個仙佛寺以來,每天看到老師他每天都是這樣,嘿嘿嘿嘿嘿,他給我的感受真的非常地深哪,所以我從第一天以來,一直看到每一次看到老師,有時候我真的中途都要想落跑,但是一次每一次到講堂以後,看到老師嘿嘿嘿我心都定下來了,真的我們有時候這個感受,真的是不一樣的。

因為念了佛,如果說我說我常常晚上也是常常在想,我如果念了佛以後,當人家看到了人家看到我在念佛,又不像一個,那看到我就跌倒了,讓人跌倒就沒有意義,所以我就一直想每天都想這個問題,然後我就想了老師所講的所有的話,我想這個回到這裡來,我會把我所學到的講給我的孩子聽。

因為我兩個孩子嘛,他們雖然都已經差不多獨立了,但是我覺得,這個我我也沒有能夠留下什麼給他們,但是我覺得我最好的就是留下,老師所傳的這個法這個佛法、還有這個易經心法、還有老師的經驗,他真的因為以前我常常想,為什麼要移民到國外,台灣也是一個寶島為什麼要到國外。

是不是到處到處去尋覓,尋覓不到一個真正人間的淨土,但是其實我心裡才講了,結果老師真的講,我們心裡真的是佛在我們心,就在我們這裡對不對,其實沒有什麼可以尋的,這個就是我回來最得到,所得到最大的的感觸。

那麼我們回來以後,我回到澳洲以後,我真的要把老師這個,他的他所有的這些教我們的,我要把它廣傳出去,對不對,在我有生之年我要把它傳出去,為這個世界和平,盡一點點我的一點點力量,這個就是我今天所要講的一點感想,謝謝。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修行的功德,不是一般人我們能夠了解,修行的殊勝,我們念佛的心得或者學習正法,普利人天的妙法,我們若沒參與的時候,我們不能了解到這個殊勝。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十二月初七我們在平鎮道場,初級班第四班了,我們要來開課每禮拜二的晚上,我們在桃園縣平鎮市廣成街十號四樓婦幼中心才藝教室,報名者03-3693518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學道以外,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世界和平,等一下我們請同修弟子給各位報告以外,我們歡迎大家,等一下放下心情煩惱的心,靜心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的念佛。

(李仁華)
我是李仁華,來自澳洲的雪梨,到今年為止我移民澳洲已經將近二十年了,在海外度過差不多快二十年,甜酸苦辣鹹澀的二十年移民生活後,今年呢這個佛法上因緣具足,我就有一個很完滿的機會剛好回到台灣,來參加老師的這個易經風水課程。

在回來以前,我對於這個易經風水也只是很平常,像報紙上一般人看到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認識,反正別人報紙上登的是什麼,我知道的就是什麼,不過這一次回來,這個課程對我有很深的意義,因為它修改我很多平常不確定的看法。

我們這一次的課程,在我讀的課程中,我有很多感受,最先我把這個風水,易經、佛法,是看作是三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不過在這個將近三個月課程讀下來,其實我發現老師的教導,是把這三個像在揉麻薯一樣,把它揉在一起,它在我們生活裡面這三種,其實是合在一起的。

好像說老師的教導是像這個風水和佛法,它好像是不一樣,但是呢?風,風每天吹來吹去變幻無常,今天有風,明天沒有風,後天是大風,它變幻無常,風就好像空一樣。至於這個水水裡面可以生養萬物,水在道家來說就好像一,一它就生萬物,萬物就生一切,水就是我們的萬物之母。

水反應在我們世界上,就是一個色界、是一個實相、實相跟空相,在佛法裡合在一起,就是還是回到原點,是一個一,它也是風水,它也是佛法,易經來說「易」它也是變易;完全都不動的,永恆不變的,它是易;每天變動無常的,它也是易、它是變易;把這個不同的變動,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上,每一件不同的事上,它就是應用的易,它也是易;所有易它都是易,你看它也是很容易,它是ESAY,你看它也很困難,它也是易。

我在這裡體會到很多,因為以前我把很多事情分開來,現在是合在一起,我最後用一句我們台灣高僧的一句,臨終的時候一句話,來做我的句點,他說的是他一生的佛法的推行,只有兩句話,「沒來也沒去沒什麼事情」謝謝。

(張哲維)
十方善知識、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是張哲維,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這邊跟大家來分享,我在仙佛寺的日子裡面,所得到的念佛的心得。記得從小的時候,看見長輩手裡面拿著一本本的經書在念,但是從來沒有了解過,他們念念出來之後有什麼奧秘,然後隨著時間的長大,慢慢地發現,遇到自己不平、不滿的事情的時候,我們都會以一個茫茫的心情去追求,自己心裡面的平安。

有些人藉由著心理醫生哪,有些人藉由跟朋友的聊天,也有些人會藉由著跟用酒啊,用一些比較平常的生活方式來解決,紓解自己的壓力,但是呢卻很少有人會去用,佛或佛經的方式來解自己的壓力,這一次來到仙佛寺之後,我們的師尊,他時常地開導我們,如果遇到事情的時候,遇到自己不平安的時候,遇到心裡沒有辦法靜下來的時候,我們就時時刻刻地念佛。

但是念佛為什麼要念,我一直常常在念的同時當中會問自己,我念它是念得愈大聲愈好呢,還是只要念到自己聽得到就好了,可是師尊開示不是這樣,我們念佛是真正要去了解它的意思,而不是念出來讓大家都聽得到,就表示說你在念佛。

第一次呢我去翻開所有的佛經裡面,有一天我翻到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面,它有一句話,「萬念由心起,念念不離心」。我就在想,所有的古聖先賢,他們所留下的法、智慧、還有清淨心老師要我們用念的方式,從外面念到自己的心裡面,然後來開發,我們自己心裡面的自信,來開發自己光明的那一面,可是要如何去開發呢,難道念佛念到最後,就會讓我有這個自信嗎?

慢慢地我發現了原來老師最大的意義,是告訴我們念佛是要喚起自己的;佛念來告戒我們自己,凡事呢都是要用平常的心、跟樂觀的心,去看到這世間上,所有的不平、不滿、還有憎恨,這樣呢我們可以多聽,一分平和的心在心裡面,若是我們可以有這一分平和的心,我想我們就應該會少一點戰爭吧,多一點和平,然後就會比較平安了,這是小弟我小小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也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