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192集_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4/1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92)
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北港鎮的鎮長徐鎮長、我們的北港我們的媽祖醫院的院長、我們各個單位的、護持大菩薩、我們各位鄉親,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媽祖的真言聖號,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聖母真實義。」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在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一月十二日,亦是我們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誕辰他的生日,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我們媽祖的精神、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國父的精神,本來都合而為一,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博愛,媽祖婆祂的心就是博愛,剛才我們在貴賓室,我們的媽祖醫院的李院長,我請問說院長啊,你是醫眾生的病,還是醫媽祖的病,我們院長說,醫眾生的小小的一個病,我說院長你是醫媽祖的病,照說聽起來很奇怪,為什麼媽祖有病,媽祖的病就是眾生的病啊,眾生的病就是媽祖的病,眾生的苦即是媽祖的苦,是這個內涵。

我們大家都有媽祖的愛心,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媽祖的生命,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媽祖婆,祂血裡面的血,所以我們每個人若有病者,也即是媽祖之病,因為媽祖祂的慈悲,祂看到眾生的病,想盡辦法要來救度眾生之病,所以媽祖將眾生的病,看作祂的病,那麼我們大家也是有媽祖的精神,因為我們不了解,我們心中我們的生命中,有媽祖的生命,所以我們既然若不了解媽祖祂的生命,在我們心中的時候,我們就有病了啦。

所以剛才我們院長非常謙虛,醫眾生小小一個病,小小一個病好像電燈很亮的,也可以成小盞的,我們可見我們李院長,他的慈悲、他的愛心,剛才我們鎮長,徐鎮長年輕帥哥的鎮長,他的臉這麼帥哥,這麼英俊,你看他和媽祖的臉有夠像,我剛才一直看他,這就是媽祖的化身,要用心為全民來服務,那麼我們鎮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李院長他骨科是權威呢,骨科是權威我剛才因為那麼多人,我不好意思跟他說。

我說我一個弟子,也是骨科的權威,原來南投縣,縣立醫院蔡院長,也是我的徒弟,那時他跟我說師父啊,我走骨科好嗎,我說走骨科最好,骨科能夠讓我們頂天立地,站不起來,工作就不用做,是不是這樣剛好聽到我們院長,他也是骨科的權威,所以從早到晚都沒有休息,很有媽祖的精神來為苦難的大眾,在骨科方面,把大家醫治好,能夠站起來,所以我們的骨科,是每一個人身體的基本的骨架。

若是我們一個人的骨架,若沒有非常健康的時候,走路歪一邊,磨久大腿也是會彎掉,會變一面,是不是這樣,我們若身體不正,我們的腦神經在想,就較沒有那麼清醒,這是一定的,所以這回我們北港醫院,我們媽祖醫院,我們的李院長,和各個單位的共同支持和護持,讓我能夠有機會第二次再來這裡,與各位結這個善緣,我也非常我們各位地方士紳的加持和護持。

我們也非常感恩著天上聖母,我們的媽祖婆祂的慈悲,讓我有這個機會,再來與各位繼續這個緣分、珍惜這個緣分,再結未來生更深的緣分,媽祖的精神,講講不完,你若要講可能一百年還講不完,因為媽祖的精神,時時刻刻都在各位你們的家中,在你們的一言一行中間都在示現,所以講講不完,我只是將媽祖的精神,大骨架我們李院長他這個第一個專科,骨科這個骨架,讓各位知道媽祖的精神。

祂的骨架在哪裡,我們若知道了以後,我們以後時時就能夠展現著媽祖的慈悲、祂的愛,像我們今天在這裡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要來講解著,弘揚媽祖慈悲的精神,什麼叫做慈呢,把眾生的痛苦,都把它拿起來叫做慈;然後幸福光明給大眾叫做悲。

像我們院長他把我們的病苦,把它捏掉讓我們可以這樣,站得正、走得正、走得直,這就是慈悲了那麼各位我們大家也是都在展現著慈悲,我們若當阿媽的、當阿公的,看到孫子跌倒,趕緊把他牽起來,幫他拍一拍,讓他再走那叫做慈悲,我們的慈悲,是很簡單的喔,我們不要把它看得很複雜。

譬如剛才我來到我們這裡,我們一位菩薩少年菩薩,少年兄,去到鎮公所去鎮公所,他就帶他鄰居一個阿桑,身體不太好,他就來了很歡喜帶來,我再打他的頭胸口拍一拍,有病就好了,我們的病在哪裡,心病我們人最怕生氣呢,我們若生氣氣傷氣死驗不出傷呢,那麼我們若像媽祖的精神,時時發出慈悲的心。

要怎麼慈悲,要怎麼是如何能夠達到慈悲呢,這是今天我們要來探討,媽祖為什麼祂會做神,會做佛 做菩薩呢,這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若是我們大家若時時了解到,媽祖祂的精神,祂的淵源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就是媽祖了,我們就是媽祖婆,天上聖母的化身。

回想在二十二年前的時候,我病很嚴重好了,好了以後,有一天天上聖母媽祖婆,祂就交代我,某某人我們要在世間,好好地把握著我們健康的身體,我們要把握著我們能夠做,工作能夠做儘量認真去做,心要正我們不要欺騙眾生,心要有慈悲,我們若能夠幫忙儘量幫他忙,這就是我之精神呀。

說那是祂的精神,我說 講很簡單啦媽祖婆,講很簡單,我也會講媽祖祂不會生氣喔,祂跟我說,這是你們的大家每個人的心的念頭,你們忘記;你們有那個力量了你們忘了;你們忘記了忘記你們的心,忘記你們內在的慈悲,忘記你們內在的力量,好好地去做吧,去走我會時時給你幫忙加持,給你幫忙護持,我說這樣喔,祂說是沒有錯。

好第二天一位學生,讀高雄醫學院的學生,他因為教授說他要去實習解剖,解剖把他送進去解剖室,他看到在解剖室這裡的人,浮一下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沉一下這樣卻嚇了一跳,卻糟了中午在裡面,躲在牆角一直抖抖很久呢,抖到那天下午,老師跟教授說這個孩子怎麼沒有出來,結果才去看他,窩在牆角在發抖,可能去被那些亡者的形,把他嚇到的樣子。

哇 不好了教授就把他帶出來了,帶出來只是一直發抖,在宿舍也不吃飯,只是躲在牆角直發抖,他的爸爸剛好在台中,媽媽都在台中,他們就在做西裝,做我們的旗袍,很厲害的大師,人家親戚跟他說,他就帶來給我看,這下糟了,我不曾收驚過,我也不會收驚,也不會跳乩,什麼都不會那麼我就靜靜,靜坐媽祖婆啊 慈悲啦,你說要給我幫忙護持,給我幫忙加持啊 ,現今就遇到了這要怎麼辦啦?

呵我那時會怕,會害怕起來呢,這個來孩子來時眼睛睜得老大,全方位在動是全方位的孩子呢,呵我就先燒香香就燒下去,因為我供養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的金尊還沒雕,還沒請只有觀世音菩薩,我說觀世音菩薩啊,你就化身出世做媽祖婆,那麼媽祖婆啊,你要慈悲啊,快快救我喔,要不然我會夭壽喔。

因為我看他那個臉的形,我那個時候我開始害怕了,那是去沖煞到的臉額頭黑黑,我請示媽祖,我才自己打坐來請示說,聖母啊要怎麼看到人,是怎麼會沖犯,還是去被鬼嚇到,祂開示說額頭黑黑者,就是沖犯到陰靈嘴角周圍若黑黑的時候,就土煞動土土神土煞,這就是沖到陰靈啊,又跟我說他的身邊有兩三個跟來這裡呢,嘩 我更加害怕,跟兩三個來這裡,不知道長成什麼樣子虎龍豹彪,要怎麼趕,要怎麼送,也不會啊。

媽祖說你不用怕,你不用怕一杯茶端來,我說茶端來要做什麼,叫我點三炷香茶端來這樣三支香靠著,叫我一直念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眼睛靜靜地,一直看香的光,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一直念一直念念念念念,香一直掉落念到我口渴了,那杯茶不知道能不能喝,可就不好,了呵我又怕這三個亡靈,若化成鬼來找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就念南無天上聖母,一直念念到那支香燒完,剛好念半個鐘頭,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一直念,念一念結束了,聖母開示說你香把它插在香爐這杯,你要給他點,第一給他點他的額頭,南無天上聖母,第二 南無天上聖母、第三 南無天上聖母、第四 南無天上聖母、第五 南無天上聖母、第六 南無天上聖母、再來 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最後 南無天上聖母,這樣就好了。

然後這杯給他喝,呵 咕嚕咕嚕喝下去,一下子又會笑了呢,不知道是瘋笑,還是真笑,我就臉把他摸一摸,臉把他摸一摸,背部頭部把他打一打,可以醒了啦,小孩子可以醒了一個頭甩一甩,我還以為要跳乩又甩一甩,呵一口氣咦 就這樣好了呢,我開始有信心,現在這個是一個非常有名,非常出名的皮膚科的醫生。

你看媽祖婆祂的慈悲,所以我們家家戶戶,若知道媽祖婆祂的精神,媽祖婆媽祖天上聖母,祂的生命在我們的心中,和我們的生命合成一個,我們只是忘記我們不見了而已,那麼你知道你這樣很簡單的啊,又不用花錢、又不用收驚,又不用做什麼,這樣就很簡單,不過你要有耐心喔。

在念的時候你不要害怕喔,不管妖魔鬼怪,那他家的事情喔,我一直念天上聖母聖母會給你幫忙加持,就醫好了醫好,阿媽、爸爸就很有信心,我回來有帶去給人收就收無效,收一收就跳起來,甩一甩 撥掉,奇怪我說這個緣分,聖母的慈悲剛第二天就應驗到這項。

所以各位啊,你們明天若回去,遇到那些你們不用怕,有聖母在不要緊,有聖母在你們身邊,你們今天在這裡我們看到聖母,大慈大悲,你看祂的法相,非常地莊嚴,聖母又拿一支,這什麼這支什麼?如意,跟我們說,我們大家要如一,如意就是如一,像聖母那顆心,慈悲的心、大愛之心、博愛之心。

我們要如我們原來的慈悲的心,我們要如聖母那個心,我們能夠逢凶化吉,我們能夠度一切苦厄,剛才我們聖歌合唱團,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聖歌合唱團,我們的代表三十個我們有一百二十名的聖歌合唱團,我們在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祭祖大典,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

你知道我們有幾姓嗎我們有百家姓,不只啦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呢,我們有這麼多姓的老祖宗呢,我們那天我們要祭典的時候,歡迎你們若有時間者,可以跟我們北港這裡的,吳春塘先生,吳師兄可以報名我們就知道,我們合唱團有多少一百二十個師兄師姐,剛才開始「奉請聖神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祈求賜福與消災。」這就是我們請神的方法。

那麼剛才我們唱這首歌,聖歌我們就把聖母請到來,聖母請到來、媽祖婆、所有的龍天護法都請到來,千里眼、順風耳,也請到來,我們各位你們的順風耳和千里眼,也都到了來你們相信嗎,你們眼睛摀起來,千里眼就看不到了,你們若耳朵,兩邊都把我堵起來,我說這些話你們就沒有聽到了,所以聖母祂在我們的心中生命基本的條件,觀和音、看和耳,觀音才觀世音菩薩,奉著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慈悲,來在我們娑婆世界,因緣和合其中的轉世。

在宋朝轉世林家出世出來以後,一個月內也不會哭,當然是不會講話也沒有哭,所以名字把祂取做默娘,默娘默默的,不講話因為祂來到世間,不是像我們說,哇我怎麼出世到這裡來,祂沒有,如如不動,聖母媽祖的心,祂就是如如不動,我們就哇怎麼出世這戶人家,這麼有錢這麼好,我不用賺就有財產。

我們有的怎麼來呢,有的哇一聲有的哇 我這戶人家,我財產怎麼忘記帶下來,所以各人不一樣,哇的聲音不一樣,院長我們那裡婦產科的就是這樣了嘛,小朋友不一樣的聲音,都會出來嘛,所以聖母祂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世間,各種各種的妙法啟示我們世間,我們生命的泉源,我們下節才再繼續給各位講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