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的功德
授業主題 : 2197集_祭祖的功德

播出日期 : 2004/12/1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197)
祭祖的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時間也過得很快,一年一度我們所舉辦的祭祖大典,也漸漸接近了,我們這一年來,我們所有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眾等,體認到祖德的流芳,體認祖先的功德,更加體認到我們現生現世行功立德,將德流予子子孫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二○○四年的時候,我們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一場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就禮請敬請著我們的祖先、歷代九玄七祖眾等,從黃帝祖開始、炎帝祖、蚩尤帝祖,三祖開始到現在的時間來,到二○○四年的正月初一,也剛好 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

那麼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我們所有的祖先的姓氏,我們仰仗佛力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禮請、奉請、拜請我們的歷代九玄七祖,臨壇納受供養,也來了解到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中華兒女的心聲,五千年已經過去了,這五千年來,我們在世界上發生那麼多那麼多的大戰爭,兩次的世界大戰以外,我們發生無計其數的大戰爭啊,光是我們中華民族殺殺打打、互相搶奪就已經有多少,算不完的歷史恩怨啊。

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交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以及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和我們所有的分會等,極力一心一意來奉請,諸眾我們仙佛來加持以外,我們也來奉請著,我們所有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聖靈駕臨我們台灣。

我們在仙佛寺舉辦著九十九天的法會,諷誦天德經,我們禮請我們祖先,聽經聞法、諷誦諸經來納受供養,我們所有的法師等等,大眾的努力、大眾的虔心,和大眾的無我之心啊,在二○○四年非常地圓滿。

所以我們這回在二○○五年,又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我們在二○○五年國曆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半開始,又在林口體育館舉行著聯合祭祖大典,我們有世界華人同胞回來表達各地的心聲,我們還有大陸各界人士,也來參與祭祖大典,我們現在站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另有對岸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兩岸在為一中的原則之下,都在各自表達自己的立場。

但是鬼谷仙師、上天之意,我們是以一個中華民族的心、一中是中華民族的心,大家共同來做到心連心、手牽手、互相體諒,了解到我們都是中華民族,中華炎黃,我們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若這樣了解以後,我相信不管是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多少中,都不離開著我們一個,中道之心啊,中庸之道之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時段播出以來,我們常常得到十方的給我們反應,希望說老師啊,現在年輕人都是覺得很飄浮,問我是什麼原因?因為我們的祖靈不安,祖靈不安者,子子孫孫一定心不安寧啊,祖靈不安者我們的子子孫孫做的事業,也一定會很多很多各種各種的災難,因為我們的守護靈、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

若是各位,我們懂得了解這點的時候,我們對祖先,平時對祖先的禮拜、平時對祖先的禮敬,我們要較重視些,我們不要認為說,拜祖先沒有什麼,若是有一天,換我們作為祖先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也希望祖先,早晚一支香給我們,我們做人家的祖先的人,我們是早晚得一支香,那麼聖神得我們一顆心,心和香、香和心,這是息息相關,不可少、不能少的禮儀禮敬。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在今年二○○五年,我們要來舉辦我們祭祖的功德,祭祖的功德就是祖德流芳,祭祖的功德是什麼意思呢?祖德流芳,一直流下來,流香味下來,我們祖先流香味,到我們這個時候來,雖然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打打殺殺、恩恩怨怨,但是我們這五千年來有開悟的非常心安,非常禮敬我們的祖先,若是我們沒有開悟的人,只是認為說我是最厲害的人,千錯萬錯,絕對不會順遂。

相對我們也希望說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聽話,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順遂,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人與人中間能夠互相體諒、相關懷,那麼這個我們也要從自己開始做起,我們祭祖,早晚我們祭拜祖先,我們若買東西回來,我們先拜祖先,請祖先、歷代祖先先吃,早上禮敬下午收下來,給這些子孫大家吃,大家平安,這叫做人天共歡、我們和人神共歡、祖靈和我們大家共同的歡喜。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是很難養難帶,吃吃不好,吃得養得一隻像猴子似的,有一天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慈悲一條路,老祖開示跟他說,你早晚若買回來的水果,你就放在祖先的上面,拜一拜,然後再拿給這些兒子這些孫子吃,那麼你若買菜回來,熟的你就祖先先拜一下,買糖果、買餅乾、買水果或者買了果汁等等,你先拜祖先,再來讓這些子孫吃,這些孩子就會健康了。

哇很高興的,回去他就買東西回來,一定就拜祖先,每天都在拜祖先,祖先就很高興,有一天他晚上作夢的時候,夢見他的阿公阿媽回來很高興,吃得阿公肥嘟嘟,阿公肥嘟嘟,說哇你們這些子孫,都買給阿公阿媽吃、和曾祖父母吃,吃得大家都很健康。

沒有多久他的孫子開始長肉,孫子開始長肉,呵健康得很帶來給我看,老師這我孫子原來一隻像猴子似的,拿相片給我看確實有像猴子,現在一看肥嘟嘟,所以禮敬祖先祖德流芳,流予我們的流香味給我們,那麼祖先流香味給我們的,我們就要供養香味嘛。

那麼記得,我們要供養祖先,除了水果以外,我們要熟的,我們絕對不要生的,我們拜罐頭,我們拜祖先,你拜罐頭你要罐頭打開,你要拜酒酒要打開,你要拜果汁果汁要打開,因為我們祖先,都是這個鼻子聞到香味,他就吸進去,起一個歡喜心,因為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我們是這些的子子孫孫的守護靈,就是祖先嘛、九玄七祖嘛,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很多人疏忽這點了啦。

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我們的天公給我們開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我們連續祭祖三年,今年二○○四年、二○○五年、二○○六年連續三年,我們召請、奉請著我們歷代祖先,現在已經已經又蒐集蒐到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祖先那麼多,我們的祖先那麼多祖靈,最源頭,我們來奉請到林口體育館,納受供養,全民一心一意我們來禮敬,這是一個很難得,很難得五千年來我們也第一次,二○○四年辦,今年是第二次,明年第三次。

那麼五千年來,有哪一個團體有這個心,能夠辦這個呢,這也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能夠所辦的,這就是什麼?表達我們全民大眾禮敬祖先、敬養祖靈的最好的不二法門,我們在這裡邀請著各位,我們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我們時間二○○五年正月初一,下午我們寫二點,我們一點半就要準備開始了,到六點,桃園縣龜山鄉國立體育館,體育學院綜合體育館,林口大體育館,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還有台灣黃帝文教基金會來主辦,由本人來帶領大家來辦這件聯合祭祖大典,非常地莊嚴。

等一下我們就能夠來聽出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在我們的正月初一的時候,在林口體育館的對大家的開示,對中華民族子孫住在台灣這裡我們的心聲,我們的心聲,也希望各位,我們了解到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中華民族,三祖的子子孫孫,同一條根、同一條脈,為何要相殺,為何要打打殺殺,為何奪來奪去,這都是已經失去了,我們的祖德流芳了啦。

那麼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在台灣的地方,要舉辦一場祭祖大典是不簡單,我們要看到一場,由上天辦給我們的祭祖大典的禮儀也不簡單,所以我們在二○○四年,已經來參加的將近六萬人,我們也非常擁擠,椅子,電視讓大家看,那麼今年,我們也照常一樣。

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今年要早一點來,早一點來到林口體育館,歡迎你進來,我們這不用門票的,祭祖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義務和責任,祭祖也是我的責任和義務,藉由我們易經大學,所有同修的因緣,我們大家匯集著,各個地方有緣的大眾,我們來祭祖,祖德流芳,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共同來祈禱,我們的家家戶戶、能夠平安,共同來祈禱,我們的子子孫孫,能夠萬年香煙,祖德流芳,我們一直再流芬芳,給我們的子子孫孫。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今年正月初一,我們要安排去哪裡,我們就不要安排,我們若有時間者來參加,或者你可以到我們仙佛寺各個地方報名,我們全省的道場很多,很多的道場來報名,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禮拜祖先、禮敬祖先,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我們若是要讓子子孫孫,跟著我們有禮敬,我們就要祭祖、禮敬祖先,一樣的道理。

那麼除了就我們禮敬祖先以外的孝道、我們學道,學道也是一個很大的孝道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到處開班,我們在十二月十四禮拜日,在雲林縣斗南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那裡開課,我們在斗南鎮大同路四百號,大德工商職業學校B105教室報名者04-24727757歡迎我們來學這個真理,學這個真道,學道以後,我們每個人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

我們豐原也是要開課十二月十六,十二月十六禮拜四,我們在豐原市西安街一百十二號,台中縣電器商業同業工會,台中道場04-24727757,我們歡迎我們來報名,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學到真理也是一種孝道,也是一種祖德流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等一下來聽我們的陳水扁先生,陳總統為我們全民來祈禱祈福。

(陳水扁)
阿彌陀佛!呂副總統、混元禪師、各位嘉賓、各位大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新年恭喜,大家好,阿彌陀佛!

新年的第一天,承蒙混元禪師邀請,參加聯合祭祖大典,阿扁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特別在此向各位貴賓、各位大德拜年,祝大家新年平安,圓滿快樂,今天的祭祖大典,是由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等十個宗教及學術團體,共同主辦,在新年開始的時候,舉行隆重的祭祖盛會,以彰顯我們對祖先的感念和感激,以及重視自己的根源、跟文化傳承。

主辦單位所做的努力跟用心良苦,非常值得鼓勵和嘉勉,此盛會更深一層的積極意義,在於推廣大愛的精神,由愛自己的親人,擴大到愛自己的鄰居,甚至廣及世界上所有的人,記得在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台灣受到國際社會,人道的援助。

很多國家雖然跟我們沒有正式的邦交,但是馬上派救難隊來幫助我們,民眾感受到來自國際的關懷,跟雪中送炭的大愛,今年土耳其大地震,我們也馬上派出救難隊前往協助,上個禮拜伊朗古城巴姆市大地震,台灣馬上派出六十人的救難隊,即刻來加入聯合國指揮搶救的行列,協助來搜索災區,是不是還有存活的災民,這一種互助友愛的精神,就是施比受更有福氣的真諦。

雖然台灣多年來,被許多國際組織排除在外,但是阿扁深信,只要我們心中懷抱著愛,就有信心,因為有信心就沒有恐懼;因為有信心就有力量;因為有信心我們就可以成就理想;持續散播大愛在人間,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夠成功加入國際組織,來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這三年多來我們政府執政團隊,懷抱著這種大愛的精神,秉持實在誠懇負責的態度來治國,一步一腳印,跟全國民眾一起來努力,讓台灣能夠站起來走出去,我們要有信心,相信台灣、相信人民,相信我們一定做得到,最後敬祝聯合祭典圓滿成功,諸位大德身心健康、闔府平安,也要再次的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兩岸和平、世界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