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206集_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4/12/2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06)
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和美鎮的各位菩薩,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佛教,有一句名言,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各位鄉親,我們和美的風水地理,就是從八卦山脈拖下來,從中央山脈,從南投集集大山,集集大山插到名間,名間打東西,接近、進入著八卦山,從名間那裡,從西北方一直插,來到我們彰化,然後開網來到我們和美。

難怪我們,彰化和美的紡織,世界有名,世界,我們彰化紡織,我們彰化人貢獻最多,所以任何一個地方,都會出各種的能人,任何一個地方,都會出各種各種的,菁英,有的出總統,有的出王侯,有的出將相,有的出販夫,等等,這跟風水,都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我們和美,在天運八運的時候,天運八運吃雙管水,第一管水,我們的大肚溪,一管水接過來,一管水,我們台灣海峽西南邊,天運八運,所以二個天運,兩峽,坤和艮,西南和東北,兩個天運都走,會到這個地方,台灣這種的會局不多,第一、和美,第二、清水、梧棲,所以以後,清水、梧棲,這個地方會發展,會很發展,這是天運。

從今天開始,二十年後,到四十年中間,都會非常發展,晚上我跟我們的葉師兄,我跟他說:「喔!和美最近,這幾年的發展這麼多,這剛好符合著天運的運轉」。

各位鄉親,我們和美,漸漸在發展,歡迎全國各個地方,我們大家可以來住和美,以後大家也有錢,這是天運和地理。那麼我們和美的鄉親,你們有土地,你們不要賣,你們可以留著建設,讓全省各位鄉親,能夠來到,我們和美來居住,這大家共同來託福,這也是我們和美鄉親,我們在這裡顧,顧好幾十年,好幾百年,顧到現在這個天運到來了。

所以我們要來歡喜,我們要把心情打開,把和美的大門打開,讓全省全國,各個地方鄉親,能夠來到我們和美,來大家結更好的緣,繼續更好的緣,珍惜更好的緣,綁未來生更好的緣分,這即是風水和地理。

那麼我們在世間,幾十年中間,要遇到好風水,住到好地方,實在不簡單,在一個半月前,我到基隆,我跟基隆,那裡的市長夫人,跟大家,講課的時候,講座的時候,我們台灣一尾龍,從崑崙山通往澎湖,澎湖從我們玉山,阿里山玉山,然後分南北,北往陽明山上去,放下去,出一個我們台灣,非常有貢獻的李登輝先生。

那麼有一條龍,繞到基隆口,基隆,那個剛好一個口,口,可惜,我說基隆這麼多年來,光線太暗。若沒有太暗者,基隆會出更多的有錢人,不僅如此還會出能人,我就歡迎,各位若要出有錢人的,我們就搬來住和美,我們若要出能人,我們若要出能人的,你可以去住基隆,基隆,但是基隆港口要很亮的,有出明珠起來,明珠,龍含珠,才會出能人,來服務我們整個台灣。

所以,台灣處處好地理,只是你知道運用,還是不知道運用而已,若是知道者,我們這個地方,此去會更加平安,剛才我們葉老菩薩,他說:「師父,自去年十一月二十七以後,發覺我們和美平安多了,和諧多了,也充滿著多很多的法喜」。

我們也希望,我們今天再惜緣,能夠以後會更好,明年再一次來,差不多這個時間,我們也拜託,我們來租這個地方,會借我們用,再一次,我們在這裡弘法,再過去若要者,我們再四年,有勇氣再來。

我們各位和美鎮的鄉親,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能夠所做的,打開心胸,我們來學道,修行學道,我們來學易經,為什麼要學易經?學易經就是修道,是為國修道,我們為國家來修道,再來,我們為全民來祈福,為我們全民,二千三百萬人來祈福,為十三億的人口來祈福。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來讀易經的功德,非常地大,不是一般說,我來讀書做江湖術士、算命,我沒栽培算命的,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我們要生出一個相,好看的相。

各位你看我們很多師兄,法服穿著的師兄,大家很溫恂,大家都很斯文,我們這個老菩薩,他讓他穿法服起來,你知道他多英俊嗎?多年輕多英俊呢?那是穿西裝,今天一板一眼,覺得較老一點,他若來穿我們的法服,多年輕呢。

所以各位,你若穿我們的法服,年輕十歲,他兒子、公子,今天穿西裝,也看起來較老,我們若再穿法服,會更年輕,因為法喜,相由心生啊!相從心所生的,所以各位鄉親,晚上我為什麼,不跟各位講地理?

地理,裡面這本書那麼多,只簡單拿一項,論房間,房間的顏色,不要五花十色,最簡單,你若五花十色,神經病,夫妻很會吵架,這一定會嘛!有五花十色的,壁紙很多五花十色,看了精神負擔太重,負擔重者,我們心就亂掉了嘛!這很簡單的道理,那麼再來,我隨便再拿一條,我們第十五條的,房間門口,我們不要自己遇到,自己的壁角,我們若房間門口出去,自己家裡面隔間,遇到壁角,睡這間只是咳,喉嚨只是癢,吁呼吁呼,鼻子就有問題,這樣鼻酸,早上哈啾,那都會發生。

若不相信,你回去查看看,這就是風水嘛!很簡單,那麼再來,多困難呢,我們的房間的上面,不能有水池,房間的上面有水池,我們睡的人心臟,心臟病,我們睡下面的人,晚上多夢,這就是風水嘛!很簡單的,所以我寫的都很簡單,拜託,這本書你不要給我丟掉,你若想回去要丟掉,等一下就把它放在門口,我跟你們謝謝,省得再寄回來給我。

若要把我帶回去,拜託,不要丟掉,這一本雖然是十五元,但是研究這本,印證出來要花好幾千萬,因為從經驗中間,所得來的一個妙法,所以各位,你們今天都很有福氣,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有在弘揚這些妙法,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會和諧,希望家家戶戶會平安,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記得,每個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這裡開課,在我們的圖書館二樓,視聽教室,我們等候一個月,播出以後,已經開課完了。

所以各位有緣的,我們先來,報名來讀書,一個月雖然你說一千元,那已經妙法你得一項,你勝過好幾十倍,那麼現在,來答覆各位的問題,我們一個蔡先生,名字可不可以念出來,蔡先生可以念出來嗎?可以啦!三十二歲,九月二十二巳時,婚姻,失戀一次最好而已,他若早娶,要先死老婆,做公公婆婆就很煩惱的,唉唷!你怎麼要那麼快死?你就太早娶,這要晚婚,要不然就失戀一次,最好而已。

哇!你這個寫這麼長,我不易看啦!信女白某某,家住在某某地方,師父講解風水,晚上有二個問題,要請示師父解釋,第一、我家是坐北朝南的,二樓第一間是神廳,供養著觀音佛祖、三太子,和土地公,你還供養著汽車的祖師,所以大家,家家戶戶拜太子爺,你家就有車好開啦!

你放心,跟土地公,一樓第一間是客廳,神廳的下面,兩年來,兩年半前,我公公往生去,後來,遺像,他,跟婆婆的小叔,他們的,不要你兒子拿回去掛,實在說,養兒要死喔!你們若是,錢,若有花掉好了,這個,兒子養到,相片也不讓他們拿回去,也不讓人掛,呵! 很多人呢,父母親過世,過戶後,相片拿到垃圾桶,成串喔!

天下間有夠亂,那若會多好,我不相信,接下去不講,這社會有夠亂的呢,要財產,不尊敬父母親的,有夠多,我都跟他說:「你絕對沒有好下場,真的都沒有好下場呢。」後來才再找我,師父,要怎麼辦?懺悔,我來拜他好不好?當然好囉!怎麼不好?應該的啊!你其他的不要看,看了就氣,不看不會氣。

我公公已經做仙了,一年半,你先生與小叔,每逢禮拜日假期,都會到公公墓前看他,和整理草皮,鄰居常常,會說他們不要這樣,這點很好的,去公公那裡,你給他整理草皮,最孝順,竹山有一處田螺穴,七兄弟很窮,窮到沒錢可埋葬父親,他是竹山人,還是林內人,葬下了以後,這些兒子,七個兒子,大家檢討說,我們輪流來給父親拔草,一人一個禮拜,結果,一直拔一直發,七個,台灣拆船的公司的大老闆,七個兒子,每個禮拜都輪流去拔草,我們的護法神就是祖先,我們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父母親,我們做生意會不會賺錢?

我們勤拜祖先,你生意,你會順遂,我們若對祖先不尊敬者,要賺錢,我就不相信,哇!我拜神拜佛較大尊,祖先太小尊,你要拜神拜佛,保證你倒的,保證你倒,神、佛,若說叫你來拜祂,不用拜祖先的時候,這種的是魔,不是神,你們要知道,所以各位啊!能敬祖,這樣好,給他鼓勵,勤去看父母親。

和美鎮,我們楊女士,五十一年十月初四,雷澤歸妹,元神破,身體晚上不能睡,元神破嘛!神經病,那元神,命入骨,銅刀削不脫,以後各位,要出世,時間下來要選對,你若選錯了,不用怕不會神經病,晚上睡不著,我們要選得對,來讀易經,你就知道何時好出世,以後何時要下來,自己好選擇,要不然再投錯,是你家的事情。

再來,曾先生,五十六年九月十八,澤天夬,東奔西跑,夫妻為何沒講話,是什麼原因,沒講話?如何改善?丈夫名字我不要念,五十五年七月十三,風山漸,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一定好命的和好命的,歹命的和歹命的。

那麼我們,你多念觀世音菩薩,多唱你儂我儂,明年來的時候,我會送你儂我儂錄音帶,給他們,勤唱你儂我儂啦!不要姿態太高,你的姿態也很高,九五至尊,老公九二,九二,二五相對待。

那麼你在高姿態,老公較低姿態,那麼大家,自然就無話可說了,我們要招呼,做女人,最重要,第一、要會招呼,第二、要軟軟的,做男人,我們太太岳父岳母,送皮帶給我們,就是叫我們說,度量放寬,肚皮繫緊,肚皮繫緊,妻兒養得肥肥,度量放寬,不要太計較我們的妻子,這都不對,男子漢大丈夫,度量放寬,你一定有福氣。

我們做女孩子、女人,我們也送領帶給丈夫,就跟你說你要用軟的,你不要拿一根棍子硬梆梆,要軟的,脖子拉著,軟的,我也是男人,我也希望太太對我較軟的,用關心的,不要惡狠狠的。

所以結婚的時候,送戒指,有沒有?戒指,戒除用相指的,叫做戒指,我們會長,我們若有,你給人作媒,給他們鼓勵,戒指,戒除用互指的,夫妻若互指傷感情,對不對?這樣要把太太,我們男人,要把太太看成觀音菩薩,脖子戴那個金項鍊,有沒有?金項鍊戴著,有沒有像觀音佛祖?要不然你回去,去看你家,觀音佛祖戴那個項鍊,是不是戴項鍊?

所以我們把太太,看作觀音佛祖嘛!尊敬她嘛!這樣就好了嘛!一家子也沒讓誰佔了便宜嘛,所以有話多少講,不然等到不能講的時候,用擲筊的,對不對?

再來,王小姐,王小姐,六十一年,四月十二,震為雷,六沖,我問什麼時候有好姻緣?身體健康,好姻緣,那麼你今年,已經有好姻緣到了,好姻緣到了,不要放它去,經常較輕聲細語,很快就到來。

王先生,三十六年二月初二,兌為澤,水蛭咬蛙,身體健康問題,事業,你明年賠大錢,要注意,你的身體,靠自己保養的,吃東西小心一點,吃東西,再來,請,謝先生,字也,我眼睛稍微模糊,看你的字看不清楚,寫得那麼草,我的字就在草了,你還比我更草。

師父,我兒子叫做謝某某,今年三十八歲,娶一個大陸新娘,以後,有三個多月後,身體很不理想,有什麼,有痛病,請示師父,要如何去找醫生?這你兒子有犯到業障,犯到業障,找醫生才有效。

再來,周女士,四十八年七月二十三,六沖,帶破,工作不順遂,你要再三年才會順遂,以上跟各位解答到這裡,我們也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順遂。

若有時間者,歡迎來仙佛寺,來拜老祖,明年希望能夠跟這裡,再跟大家結更深的緣分,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