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三)
授業主題 : 2208集_祖德流芳(三)

播出日期 : 2004/12/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08)
祖德流芳(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大家不知道已經有點香,敬我們的祖先了嗎?我們若有點香,禮敬祖先的時候,你就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現在我們一起來看台視,來看這個節目,我們以這個歡喜的心,來供養」。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來到仙佛寺,說:「老師啊!我們的祖先有夠靈驗,不知道有沒有跟來?」我說:「做什麼嗎?」他說:「我早上若起來聽,你講這個時段的時候,易經風水面面觀,我若差不多,時間快到之前,五分鐘的時候,有人會叫我,起來了, 起來了,睡到這麼晚要做什麼?」驚醒來都沒看到人,起來,時間一看。

哎唷!時間到了,快點轉開,常常,晚上三點四點睡的時候,早上同時間,一定有人叫我,一下就男聲,一下就女聲,我說這第一,就是你的護法神,第二,就是你的祖先,守護神,他們也要看,第三呢,有的是你的冤親債主呢,你要打開,在我們的家裡面,打開,我們靜下來的時候,因為經過我們的耳朵,然後會傳過意念,傳過意念,所接收到的是誰?我們的祖先,就是守護靈、護法神、冤親債主,能夠這樣轉出去,這功德是不得了呢。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我以前睡,睡到九點的人,有一天睡不著,很煩的很煩的,床上整夜睡不著,這樣翻翻翻,翻到一大早,五點多,很苦悶,就轉開,轉開,剛好聽老師在講,嗯!怎麼有這個老師,講河洛話還那麼標準,台灣話講起來,又覺得很有感情的樣子,講的話,我又聽得很合意,我這個老年人又聽得合意,因為我就講河洛話呀,河洛話,老人家跟我比較有緣啊!

所以老人家聽得合意,他就這樣聽下去,就這樣固定聽了,每天早上,時間要到之前五分鐘,一定有人叫他起床,有一天,他就賴床,不想起來,不想起來這樣,想說啊!不要看了,可也睡不著,很煩的,煩成這樣,就爬起來,砰一下,頭去撞門,撞一下瘀青了,呵!自己感覺這個可能,祖先在責備他,還是誰在責備他的樣子,快點,快轉開看。

剛好我在講到一件,一段與他有關係的,講是別人的事情,與他有關係的喔!哇!難為情得要死就對了,原來喔!就是我祖先這麼靈驗,就這樣連續六年,早上都一定準時,來看我們這個時段,看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就是從煩惱到歡喜,從賠錢到賺錢,從好到壞,從壞到好,都是易嘛!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就上來寺裡,才講這個情形給我聽說,老師,我祖先有靈驗呢,我說是,你祖先很靈驗,又跟我說老師啊!我以前有壞習慣呢,我都會啐我老婆呢,若沒啐,嘴怪怪呢,自這樣以後,連啐都不敢啐,講話就較斯文了,他老妻在那邊,就走過來了,是啊!老師很謝謝,呵 我丈夫那個嘴,改不過,都沒刷牙,都像糞坑板,糞坑板就是什麼?不乾淨啊,很會說一些,阿里不達的話,自這樣以後,開始穩定下來。

所以我們弘揚這個妙法,我們也很感恩著,全國的同胞,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給我們護持這個時段,我們一百元就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好處,我們一百元,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功德,我們大家集起來這個力量,所以到現在已經有,二千二百多集了,這中間來,我們所傳的一切的法,我們是安定大眾不安的心。

所以我們所講解這些法,我們是了解到,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我們的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姚院長先生,有一天我就去總統府,參加一個月會,遇到,他跟我說師父啊!師父啊!很感謝,你講的這個真理,我很喜歡聽,我聽得很合意的,大家若有機會來聽,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我們社會會和諧,我說這個要合他的緣分啦!因為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易經的真理,和我們一般所講的真理,不相同。

我們冷靜,冷冷靜靜把它想想看,我們提升的真理,和普通我們一般,常識的真理,絕對不相同,尤其我們禮敬祖先的功德,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祖德流芳,祭祖是責任,祭祖是義務,是責任和義務。

我們每個人,早上起來,我們點一支香,給祖先禮敬,祖先是得我們一個香香,佛祖是得我們一個心,神佛得我們的心,祖先得香香,因為我們祖先,他還在我們的低的靈界,他們需要,藉著這個鼻的因緣,鼻進去,我們的腦海裡會很清的,所以我鼓勵大家,我們若在家裡的時候,我們時時,我們能夠,早晚點一個檀香的香,正檀香,老山的香,來禮敬祖先,我們祖先,他在靈魂世界,聞到這個香香,他們就覺到要修行,覺到他是祖先,覺到,要保庇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所以祖德流芳,用香來供養,是一個大大的孝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敬祖,禮祖,拜祖,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學問,但是那點心很重要,我們很多人,祖先他就沒把他安定下,用提籃吊著,提籃吊著不穩定,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他因為非常謙虛,想說我們沒好的地方,讓祖先住著,我們就用提籃把祂吊著,提籃把祂吊著,飄浮不定,這些子孫都不順遂呢?

喔!各位這點要注意,我這中間我看這麼多人,這麼多的信徒大德,祂祖先,吊著晃來晃去,提籃,籃子吊著,壁角吊著,我說你的祖先飄浮不定,你怎麼會順遂啊,他說是啊!我這些孩子,大家都像無主的,無心的孤魂哪,飄飄浮浮,站在我們易經來講,叫做「遊魂和歸魂」,遊魂呢?祖先不安定,遊魂飄浮不定,歸魂呢?出去外面,拚一拚就回來了,一年換二十四個頭家,回來過年節,還早早的,所以遊魂歸魂哪,四處遊蕩。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有祖先在提籃的,最好你把祂給安自在,取下來,給安自在,你若用一個籃子裝著,你把祂放在壁角,我建議,我們祖先是最慈悲的而已,我們壁上,我們把祂釘著,高度要合文公尺,五尺六寸半,與神桌面五尺六寸半,我們排著,我們就能夠,過年過節,早晚我們三支香,要不然一支香,禮敬祖先,一定會漸漸順遂起來。

另有,目前台灣很多人,一些沒知識的作法,都聽先生說,祖先出去不能再進來,喂!你出去可以再進來嗎?所以這個道理沒有真理啊!沒有智慧啊!沒有智慧啊!前一陣子我們一位弟子,他的祖先就請出去,再請進來,他就用提籃把他放在桌上,桌上,和在吃飯的一起,那麼,我們邱建築師去幫他看,哎唷!師父在跟我們說:「祖先你要把他給安自在,才會順遂。」他說:「是啊!我也不知道。」

人家說,請出去不能再請回來,請回來就不能再安下去,我說騙鬼啊!不對了啦!神就是人哪,人和神哪,天和神,人和神,都是同一個真理。所以我們祖先,要安得自在,子孫心才會自在,祖先不自在,子孫三魂七魄就不自在,魂魄就不自在,不自在,哪作得了工作。

所以各位,你們不用怕,祖先,我們父母親請出去,我們再請回來,不用怕,什麼說這樣就不行,沒那個道理啊!沒那個道理,所以我們要有這個知識,還有的呢,祖先,唉唷!我省得拜啦!我把他請到寺裡的功德堂,師父每天有在誦經,有在賜福,祈禱佛祖在加持,我說:「喂!你父親寄人養喔!你自己不用養唷!」

喔!這是有夠懶惰呢,有夠懶惰,懶惰到無以復加呢,我們祖先你把他安在家裡,早晚上香,你跟一大群去住公寓,住在一起,子孫久了,也不曾要相探個面,怎麼會安?所以這很多啊!阿彌陀佛,大家要注意,祖先一定要供養,我們不要說,我乾脆請去功德堂,你若功德堂安一個蓮位,有空祖先去那裡遊玩,可以呢,祂可以去遊玩啊!去那裡走走看看,禮拜佛,祂也有位置可以坐。那麼很高興的,這樣可以喔!可以來來去去,等於我們祖先的行館,我們祖先的別館,可以。

但是你把祖先,都把祂請去那裡,你家裡不用拜,省得麻煩,藉一個理由說,那裡有得聽經,那麼,經,你要讓父母親聽經,你怎麼不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二百六十八字而已嘛,你這樣做不到,祖先要保佑怎樣,假使換你作祖先好嗎?對不對?換你作祖先,子孫把你推到旁邊那裡,你要保佑祂喔!哎唷!不對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很多有想要拜祖先,但是你要拜祖先,沒有那個誠心,另有我們有信徒,我說你拜祖先,要大年大節喔!哎唷!這麼麻煩,過年的時候,我拜一次就好了,我說:「你有買冰箱給你祖先嗎?買冰箱給你祖先,冰庫,一次吃一年的,有沒有?」沒有啊!不然這樣,你父母親,換你要嗎?我怎麼可以?我一餐餓著就餓死了,你祖先呢,沒有啦!我祖先作神了,你有看到嗎?沒有啊!哎!所以社會事啊!百百樣。

難怪現在年輕輩的,很多孩子不聽話,年輕輩的這些小朋友,那麼,無主家神,無主家,無主家,無主家神一樣,恍恍惚惚,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若要考功名者,孩子開始,過年過了,推甄甄試也要到了,你若要讓孩子甄試,推甄若較會順遂,我建議,勤回去拜祖先,要不然在家裡早晚上香,請歷代祖先,能夠讓孩子元神光強,守護孩子心神會安定,會安寧,能夠元神光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先的功德不可量,沒辦法算,那麼我們每個人,家裡所拜的神,都是我們的祖先,修最好的,回來作我們家裡的神,讓我們拜,叫做「家神」,家神,家神就是我們的祖先。

那麼你要讓我們的祖先,都能夠作家神,我們子孫,一直繁衍出去這麼多,家家戶戶要拜神,拜祖先,我們一定,一個基本的條件,我們念經,我們一定要念經來回向。

若是我們在拜祖先的時候,香拿起來後,我們可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們念一遍,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仰仗佛力,現在我所念的誦的心經,要回向給,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能夠同霑法益,然後你就開始念這些經,你用看著念也沒關係,一字一字念也沒關係,念完,我們就跟祖先拜三下,我今天念這些功德,都回向給歷代祖先,你要加持,保佑讓這些子子孫孫,大家有智慧,大家健康,思想光明,做生意有智慧會賺錢,一定會賺的。

在過去,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賺很多錢呢,我說:「某某人啊!蔡先生啊!你賺錢的運過去了喔!你祖先留下來的德,給你的,賺錢的運過去了。」他說:「是啊!這一二年來很不順的呢。」我說:「你祖先給你有啊!現在要靠你修持,要給祖先。」他說要怎麼修?念經,哎唷!念經麻煩啦!我說你跑路才不會麻煩,跑路才不會麻煩,念經麻煩,我說你不對了,你快點要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給祖先,祖先給你幫忙加持,老師啊!這樣難道有效嗎?

若沒效,我跟你說是要死喔!對不對?我跟你說,一定我要負責,我說你回去,不順遂,每天早晚念經給你祖先,結果他回去,悟到早上念,中午念,晚上念,中午,喔!開車回家,再念祖先,給他歷代祖先,現在較不順,你幫忙保佑欸,未做到先要幫忙保佑。

哎唷!過分唷!這對祖先,你要念經回向給祖先,靈光光強,讓這些子子孫孫有智慧,能夠度一切苦厄,那他就,回去就開始依照這方式,一天念三遍,經過二三個月後,就又來仙佛寺了,老師啊!謝謝!謝謝!我最近一樁工作,過去好朋友的工作呢,把我轉到別處去了,現在又轉回來了,朋友跟我說:「啊!這樁工作,你再繼續下去做,能夠幫助他很多很多,能夠起死回生,之後,這樣佛祖要拜嗎?

我說:「當然要拜囉!」佛祖是家神,你家的佛是家神,家神,你就仰仗著家神,就是祖先,你回向給祖先,祖先靈光光強,你的家神,佛,神,菩薩,祂們護法神就較多了,所以這個早上起來,我們念經給祖先的功德,非常地重要啊!短短的就,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心經,這就是集著,三藏十二部經,經,論,論,三藏十二部經,所有一切的精華,都在二百六十八字,那麼你念這樣就好了嘛!

早上這樣,短短的,他說:「老師,我啊,那給祖先的,我讀不好,不好意思呢。」我說不然你這樣嘛!你就這樣把祂貼在壁上嘛!很簡單的嘛!貼在壁上,祖先後面那裡,貼在後面,你就這樣讀就好了,說背不起來,背不起來你這樣就好了嘛!他說這樣有道理喔!已經事業漸漸順遂起來了,他也是就這樣把祂貼著。

所以我們很多人,安祖先的神位,安神明位,我都建議,後面把它掛一張心經的字,我們若在讀,拿來看一看,你就照字,一直讀一直讀一直讀,你把祂看過去,心就在這裡了,你若這裡看,心在這裡了,喔這就不相同。所以我們祭拜祖先,禮敬祖先,經最好而已,經文經典最好,藉著我們的心,能夠來轉化,藉著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行動行為,能夠讓我們轉我們的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拜祖先,家裡的小小自我的祖先,我們生生世世,都有不一樣姓氏的,轉生輪迴,多生的父母,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在二○○五年,我們今年快要到了,今天就十四、五了,我們在初一,我們下午一點半到六點,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我們將近五六萬人,我們在林口體育館,在那裡舉辦著祭祖大典,我們世界各國,我們華人同胞,都會回來參加祭祖大典,歡迎,大家共同發出一點心,我們和祖先,天人合一,心心相印,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世界的真和平,這是我們,當下我們中華民族,共同大家的天命,和責任和義務,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祖德要流芳要祭祖,祭祖是責任,祭祖是義務啊!是義務,我們要了解,這個祭祖的意義。

我們歡迎大家初一,那天中午早一點來,不然會塞車,我們那裡停車位,是很多很多,體育館,很多很多位置,歡迎,大家歷史上五千年來,舉辦著第二次的祭祖大典,過去有去過的,參加過的,我們了解祭祖的殊勝,我們今年,剛好第二次的祭祖大典,歡迎我們大家,共同全民一心,中華民族,中華三祖子子孫孫,大家共同一心,我們來祭祖,功德無量,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