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四年國運(二)
授業主題 : 2214集_九四年國運(二)

播出日期 : 2004/12/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14)
九四年國運(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我們藉這個時間,藉這個因緣,來給各位講解著,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中華民國九十四年,我們的天運,我們的國運,如何來經營我們這個國家?

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過去,在選舉這中間,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陳水扁先生,提出著台灣正名的問題,本來台灣就是台灣,我們不是改名,很多人把正名和改名,弄顛倒了,人家問說你哪裡人?

我台灣人啊!台灣就台灣了,這樣就沒錯了,你說我台灣我台北,住台北的親友,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在台北的,喔!在台灣的台北,不是中華民國的台北,也不是,我們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是一艘,海中一艘船,載著很多很多苦難的眾生,載著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所託負的天命,在台灣。

所以台灣的名,非常地親切,台灣的名,是我們每個人,心靈依歸的一艘大船。那麼,我們處處以台灣為名,有什麼不對呢?所以這點,我們就住在台灣,我們就說台灣,這樣就對了嘛!那麼國家的名,至於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這留給以後,我們的政治專家,來做一個非常合理,或者做一個決定

但是我們目前住在台灣,就是台灣,大陸就是大陸,美國就是美國,日本就是日本哪?所以各位,我們也不用為了這個名,來大作文章,譬如各位任何一個名,張某某,陳某某,蔡某某,呂某某,等,名就是名嘛!

我們難道能夠說,借別人的名說是我的名,不行嘛!所以各位啊!我們這立足,立足的地方,我們要有一個,做一個非常,對自己非常確認,去尊重,我們要尊重台灣這塊土地。所以各位,我們現在選舉都過去,是是非非的都過去了,我們要面對著,迎接著明年,九十四年,我們的天運,我們的國運,這是最重要。

我們如何來創造?我們台灣這塊淨土,我們的國運最重要啊!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叫做「鋤地得金」,我們要勤,頭要低,要謙虛,放下私心,相互尊敬,任何人說的都對,我們也給他尊敬,是你的表達是這樣,你的表達是這樣,我們互相尊敬。

因為各人立場不相同,各人的理念不相同,各人的思想、利益、權利,不相同,所以各人都可以,表達他的心事和心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民國九十四年的國運,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第一、全民要團結,堅定向前,堅定向前,台灣被過去這麼多年,一下他來統治,一下荷蘭,一下日本、西班牙,等等這些,都有來過。

那麼究竟,台灣方向在哪裡呢?台灣的方向是在哪裡呢?台灣的方向,我們在這麼多這麼多人,坐在這艘船中間,我們握方向盤的人,我們要很堅定,我們的立場和目標,所以我們要,全民要團結,全民團結,我們要以,建立台灣一個淨土,為向前的目標。

若是我們台灣建設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就像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那麼溫和的世間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各國,會來向台灣來學習,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我們這塊淨土,我們要珍惜,所腳踩的這塊淨土,但是,大家要提出,建設的方針、建設的目標、建設的方案,我們才有辦法,將這個台灣這艘船,慢慢開,開向哪裡一個目標去?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第一、一定要全民要團結,我們要堅持堅定向前,堅定向前,這是易經給我們開示的,鋤地得金的真理。

我們台灣,就像海中的一艘船,我們都逆水在向北,東北方在走,逆水行舟,我們若不進則退,我們若不進者,我們就自己會倒退,這是非常危險的人生真理。所以台灣,記得,我們九十四年開始,我們要全民團結,選舉也都過去了,大家要更團結,放下私心,再來,第二呢,全民履行誠信,吉祥和意,誠和信。

在很多年前的,選舉的時候,林洋港先生,他提出他的口號就是「誠信」,所以帶領著我們全民,要向誠和向信,來努力向前,所以堅定向前,向哪裡呢?向誠信,政府對百姓要有誠有信,我們百姓對政府,要有誠有信。

政府和百姓中間,互相共同,依照精神作我們生命的,光明燈塔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我們會變成一個,吉祥如意,祥和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族,有五十六個民族,所共同合成的一個中國,我們中國五千多年來,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戰戰殺殺,拐來拐去,子弒父來篡位,兄弟互相為了名利,篡位等等,這是什麼?違背著誠信。

所以我們中國人,很奧妙呢,今天說好,明天可以跟你翻了,明天可以否認,今天所講的話呢,所以我們中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才有這個分分合合,這麼不安定。

那麼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這個民族性,多變的民族,對信用,守信,確實非常弱的民族,光是現在兩岸就好,兩岸的高級對話、高級的政策等等,今天說這樣,明天可以給你變,很多台商在大陸,他這個大陸的政策,很多時時可以給你變,搞到我們台商在大陸。

有時候頭冒煙,不知道要怎麼辦?這就是什麼?誠信有問題,我們這個中華民族,大家都說,啊!我們是炎黃的子孫,但是我們的誠信,做得不夠,要再努力,要再努力,要互相尊重,既然大家說,我們是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為何沒有誠沒有信?

這覺得我們,值得我們共同要來探討,要來改進的,像我們在台灣,當時我們的蔣總統,蔣總統,老總統,過來的時候,就以一個口號,台灣為我們中華民族,復興的基地,文化就是,誠信的文化為基地。

所以我們要從台灣,開始來從誠信履行,來實踐著誠和信,所以天意給我們示現,給我們啟示,台灣這艘船在走,一艘船在大海中,在走的時候,要朝向哪裡?朝向誠信啊!我們國家,我們新的年運開始,政局穩定下來了,我們全民要向誠信去走。

但是有人說,我誠信會讓人欺負,絕對不會讓人欺負,絕對不會讓人欺負,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全民,二千三百萬人,大家都有誠有信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各國,會來跟我們學習,這我們就一片的淨土。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無論做事業也好,人與人中間也好,我們一定要誠信,我們就有吉祥就會如意,若是人不會誠信者,你一定不順遂,國家也一樣,領導者也一樣,民意代表也是相同就對。

那麼第三呢,全民支持政府拓展外交,我們全民要支持政府,來拓展外交,我們現在外交非常地弱,我們的外交實在說,我們若了解後,從外國了解回來,我們的外交人員,很莫可奈何,外交人員要踏出去,不知道要怎麼踏,實在說,也是很困難,這是什麼?

我們台灣這個國家,本身裡面政局的不安,我們這個國家裡面,人與人中間的互相尊重,不會非常有誠信之心,所以造成,我們外交人員出外,對為國家要拓展外交,的時候,確實很困難很困難,一國一國漸漸小。

從外面,原來大國變小國,白人變黑人,原來不用錢,現在拿錢給人家花,人家,啊!我來聞聞看,所以這種的外交,讓我們國家,大家處於非常無奈,但是,我們國家要自己,有一個目標,有一個宗旨,這是要靠全民共同來努力,不是只是靠外交人員、外交家、外交官,他們來做而已。

我們全民,國內所有的百姓,全民應該放下私心,放下私心,我們相互尊敬,讓世界的人類,看作我們台灣,這些我們的百姓,大家那麼有禮貌,就像天上的神佛菩薩,再來轉世在世間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外交政策會成功,要不然者,我們自己不努力者,你要成功是很困難很困難。

但是有困難,我也希望我們外交家、外交單位的,我們一些善知識,你們用你們的大智慧,因為我們全民的智慧,還不具足,對外交的智慧不具足,才需要仰仗各位,有對外交專長,但是我們的外交,怎麼做?我是不知道。

不過我本人有一個,很小小的建議,我們外交人員要讀易經,研究易經,你才有辦法直入,進入到我們所面對的,人與人中間他們的心,我們若是沒有讀易經者,我們就只是,外面一直想一直想,沙場演練,沙盤演練的時候,到時候只穿牆鑿壁,穿牆鑿圍牆,鑿到對面的時候,哇!對面一個糞坑,忙了一大圈去了,我們若會學易經者,我們直接落點,是成功的外交,我們,自然我們就外交會成功。

所以我常常在想,我們的外交官們,是不是對易經?是不是有非常,進一步的研究?

若有者,我們的外交,可以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浪費人力,這是我本人,研究易經這麼多年來,這個心得,提供給我們外交人員、外交官,你們作一個參者,我們也希望,藉由易經和外交,建立人與人中間,一個和諧的關係。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共同持分,又有股東的,等於一個大公司,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我們每個人要盡心來經營,放下私心,互相扶助,來經營這片土地,這樣我們才會國富民安。

所以第四啊,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全民動機純正者,國富,國富民安啊!我們全民的動機,我們要非常單純,要純,純是什麼?

我們要履行著誠信,我們若全民,能夠履行著誠信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富民安,因為我們人與人中間,互相尊敬,外國人,就敢來我們台灣投資,外資就敢進來,我們人與人中間,不要在那裡騙來騙去,想盡辦法要去拐人,要佔人便宜,要騙人,等等這些行為的時候,我們若不要有的時候,我們做一個真正就像,原來每個都是佛,菩薩化身再來世間,我們非常純之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富強,人民會心安。

所以我們每一次看到,國家,一國一國要與我們斷交,的時候,我們全民心亂糟糟,若是我們有一個尊嚴,一個非常有水準的,的國民國土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各國的人,都會一定,要來跟我們做好朋友,這是我們最重要的,所以國家的外交,國家的經濟等等,靠大家共同來努力,和諧共同建立一個,誠信的社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很富裕,人民生活會很安定,這是一定的道理,每一天在那裡喊來喊去,想辦法要來翻來翻去。

若這樣我們國家是亂的,我們讓少數人,在那裡弄來弄去的時候,造成國家亂糟糟啊!那麼,這不是國家之福,我們各位要了解,我們凡事向自己反省檢討,我們治一個家,都沒辦法治了,我們哪有那個才能,說要來治國,拿出治國的方針。

那麼我們一定要家要和,家和萬事成啊!我們若家不和,萬世窮,國家也是同樣的道理啊,這第五呢,以德服眾、萬民歸心,我們在這裡奉勸,我們當今,我們領導的,我們的元首、副元首,各個單位的主管,我們要以德來服人,萬民就能夠歸心了,德,德,德,道德,德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地寬。

我們只要,心的動機要純要正,我們在選舉中間,有你我的分別,選完,換我們起來的時間,全民都是我們的子子孫孫,要用愛心來關愛,我們所有的,二千三百人任何一個人。 

那麼相對,誰起來代表我們,來領導這個國家,這個團體也好,我們要一心一意,我們也要有德來護持、來支持,我相信下回,就換我們來做領導者,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不要說,為了反對而反對,硬要把他拉下來,結果搞到後來,國家亂糟糟,百姓人心亂亂的時候,那麼,我們國家要富裕很困難,所以我們也失了德了啦!我們要怎麼服人呢,要怎麼服眾呢?

各位,人世間六十年中間,要過很快過,再一百二十年中間,要過就很難過了,但是也是會過,道理就是什麼?我們要以德服人啊!不管六十歲、一百二十歲,德還是最重要。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以德來服人、服眾,我們不要以一己之私,來妖言惑眾。若這樣呢,到後來,我們會失去民心而已,失去人與人的善緣,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第六呢,一本善念 ,全民教育,共創台灣祥和的淨土,一本善念,各位,人之初,性本善哪,我們為什麼不善?我們因為,看到不一樣的利益、財利、名利,等等,我們的不一樣的利益。

所以我們心會被它變掉,腦海裡行為會變掉,那麼我們一本初衷,一本善念,我相信,我們台灣會變為一片,非常祥和的淨土,全民教育,我們過去的教育,重名重利的教育,道德教育都失去了,非常可惜,非常可惜,現在的年輕孩子,下一代的,什麼,不知道什麼叫做「孝」?不知道叫做「道德」?

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我若要就要,搶也要搶,劫也要劫,這種的行為非常錯誤,教育的失敗,教育失敗,不是只有政府,我們家長、家庭的教育的失敗,也佔著非常非常大的部位

所以各位家庭的教育,和國家的教育互相配合,我相信新的年度,我們最重要,教育要重新改革好。若這樣,我們台灣淨土就會起來了,教育者,我們讓大家一種,了解到國家的重要性。

所以昨天我才播出,我們的交通部部長,林陵三先生,他跟各位報告,我們國內的經濟,新的年度的經濟,會較好。那麼好的成績,結果媒體沒報導,我們各種沒報導,造成我們百姓心的不安。

事實上,我們台灣的經濟,明年的經濟不錯,大家放心,大家打拚,大家團結一致,我們作政府的後盾,政府作我們的領導,大家共同一艘船,大家共同來打拚,共同來為台灣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福利,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危,二千三百萬人的,幸福和光明,我們共同來打拚,我們在這裡祝福,大家新的年度,會較順遂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