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215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4/12/3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15)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三十,也是我們每個月月底,全民念佛的好日子,初一,也是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的祭祖大典,最後的時候,我們一個奉送祖靈,全民念佛,奉送我們的祖先,列祖先賢,列祖列宗聖靈,能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所以我們今天,全民念佛的時間,我們也來聽聽,我們世界各國,我們華人,住在各地方,我們同胞同修,念佛的心得。

那麼我們,九十四年的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半開始到六點,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聯合祭祖大典,歡迎,我們大家來參加,這個祭祖大典,到最後的時候,我們大家全民一心念佛,等一下,我們全民念佛的時候,我們會播出在二○○四年。

今年九十三年正月初一,在林口聯合祭祖大典,奉送祖靈,我們這個實況,我們大家跟著我們念佛,一心念佛,我相信各位,我們會得到無上的菩提,念佛念誰,念我們本性的諸聖佛,我們每個人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化身再來世間,我們每個人了解到自性、自心,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再來化身的時候,我們就要知道好念佛,我們要珍惜念佛的功德。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最後再二天就過年了,過國曆的年,我們在這裡全民念佛,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念佛的功德。我們會接著,過去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到未來,我們的殊勝的功德和法益

我們希望各位同修,大家共同來念佛,現在我們就大家來,聽我們加拿大,我們弟子鄭女士,她對修行念佛的殊勝,因緣和功德(鄭松韓)。

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我的名字叫洪鄭松韓,我來自加拿大的溫哥華,今天在這裡,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我持老祖四句偈的感應,和師父結緣,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

在這十幾年的日子裡面,常常聽到師父開示,他說:我們要經常地,把老祖的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把它記在心裡,掛在嘴上,它會給你無上的法喜。

記得在兩年前,我追隨師父到雲夢山,參加老祖殿的落成,要去的前兩天,我突然我的背後的膏肓,痛得不得了,然後在我的呼吸喘氣中,都覺得非常地不舒服,我就想到了,糟糕了,要和師父去雲夢山,這一路上的路途,是非常地辛苦的。

如果帶著一身,不舒服的身體去,那就是真是麻煩了。所以我在這兩天中,看遍了好多醫生,又是指壓,又是按摩,又是熱敷,但是都沒有好,因為師父常常提醒我們,要念老祖的四句偈。

所以呢,在我平常的行住坐臥中,我常常記得,會念老祖的四句偈,記得那一天到了機場,我也是,和過去一樣的習慣,不斷地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從飛機的起飛開始,一直到香港,再轉機到了大陸,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我突然想起了,咦!我的膏肓怎麼不痛了?我的呼吸,怎麼這麼順暢了?我就告訴我的同修,我說,我告訴你:「我的膏肓好了呢?」我可以呼吸得很順暢了,他說那是怎麼來的?

我說:「那是我從飛機起飛」,我就一直念著「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定是這樣的,所以讓我的身體,就好了起來。

各位師兄師姐,念老祖的四句偈,有這麼樣好的感應,希望大家都能,常常地念老祖的四句偈,再跟您說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有一個孫女兒,她是不太喜歡睡午覺的。

有一天,媳婦把她帶來了,我就跟她說,來,奶奶帶你去睡午覺,但是她不肯睡午覺,我呢,就說了一個故事給她聽,聽完故事,小朋友的眼睛,還是睜了這麼大,我說奶奶唱歌給你聽,我就開始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唱唱唱,小朋友就睡著了。

就在這個時候,師父打電話來了,我就跟師父說:「師父啊!我剛剛薇薇不肯睡午覺耶!可是念了老祖的四句偈,她就睡著了。」師父說:「很好很好。」,老祖四句偈,不但可以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好處,還可以成為催眠曲呢。

各位師兄師姐,你看,四句偈有這麼好的感應,希望大家都來一起念,老祖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

念佛的功德,我們有親身,參與念佛的人,你就能夠,體悟到念佛的功德和殊勝。我們常常,聽到很多信徒大眾,當他很困難,遇到災難的時候,一句阿彌陀佛,他就已經,將很多很多煩惱,已經化於無形,所以我們平時的念佛,非常地重要,養成一個習慣,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是非常殊勝的功德。

只有我們親身參與,實實在在,履行念佛的時候,你才能夠體會到,念佛的殊勝,那麼念佛,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念佛。無論東西南北上下,我們都可以來念佛,我們現在,我們來聽聽我們,華人張先生,他念佛的心得和功德(張懷之)。

各位鄉親,各位先生、各位女士,阿彌陀佛,大家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來到了禪機山仙佛寺,來學習易經與風水。

在這一段時間,經由混元禪師,的指導之下,我覺得我成長了很多,我對於我的知識,我也感覺到,我看了很多,沒有看到的事情,易經是一個,非常深奧的學問。但是經由混元禪師,的指點之下,他又覺得,易經又是非常非常地,人生化、生活化。

在易經裡面,從第一卦乾為天,到第六十四卦火水未濟,它在這裡面的一個過程,包含了人生的一個轉變,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以及社會的萬象,以及,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全都可以包含在這個,都包含在易經裡面。

我舉一個例子來說,就是在美國,跟在伊拉克戰爭的時候,我們從這裡面,它的一個軍事行動,一個國家對國家,的行動裡面,我們可以從易經的卦象,來解釋,它們之間的,一個互動的關係。

就在當初,美國還沒有對伊拉克,發動攻勢的時候,美國已經對世界各國宣佈,美國可能會採取的行動,這個行動呢,就是,在卦象來講,就是「山天大畜」,它把整個兵力的部署,把它作為一個陣勢的展開,能夠做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作用,等到,一旦進入軍事行動之後,美國大軍浩浩蕩蕩。

到了伊拉克,佔領了伊拉克的,首都巴格達之後,美國在當時來講,它的軍事上是馬到成功,馬到成功,在我們的易經的卦象裡面,就是「地水師」,可是,美國在軍事上的勝利,也給它帶來,經濟上的很多的苦惱。

當時的勝利,也給它帶來以後的,社會上的、政治上的,很多的困難,所以這也是一個,先甘後苦,在先甘後苦裡面,是一個「水天需」的卦象,就是先甘後苦。對不起,「火山旅」。

從整個世界的局勢來看,整個世界的局勢來看,現在的伊拉克,是一個新興的一個機會,它有一切,都有一個新的希望,在這一個新的希望。

在易經上來講,也可以把它講成,明珠出土,明珠出土,是一個水天需的卦象。我們學易經,學風水,我們是要給社會,給大眾,給萬世萬物,帶來平安帶來吉祥。所以如果說能夠,對易經能夠了解,而且知道易經的奧妙,殊勝的妙法,我們可以為人間,為人類,化解了很多很多的災難。

那我們在這裡,師父也常常帶領著我們,祈求世界的和平,那祈求世界的和平,也希望能夠兩岸,能夠得到和平,師父也常常祝願,兩岸是和平的,所以今年,在二○○五年一月一號,有全民祭祖大典,全民祭祖大典,就是拜祭,伏羲氏、黃帝、神農,中華列祖列宗。

希望能夠中華炎黃子孫,能夠和睦共處,在這裡我願意以,祝福,和平兩岸,是永遠的和平的,我也願以這樣的,十六個字,送給,送給兩岸和平,就是,龍門雙喜,兩岸花開,台海日麗,萬事太平,這樣我覺得,我來這裡學易經,就沒有白學,謝謝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念佛,念佛,念什麼佛,念阿彌陀佛,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諸天聖神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所以我們要了解,阿彌陀佛,就是所有一切法界,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一切眾生聖神等,的本性、自性,就是阿彌陀佛。

那麼各位,我們念阿彌陀佛的功德,是多殊勝你知道嗎?所以現在我們大家靜心,跟著我們所有同修,大家一起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