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妙法傳天下
授業主題 : 2216集_妙法傳天下

播出日期 : 2004/12/3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16)
妙法傳天下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明天就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正月初一,我們以歡喜的心,來迎接著,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和未來,今年一切煩惱都過去,今年是我們台灣,民主政治,社會的進步,人文思想,最殊勝的一年。

雖然社會上,有不一樣的聲音,雖然社會上,國家有不一樣的境界示現,但是這都在給我們啟示,世事無常,在給我們教化,什麼是對?什麼不對?在給我們教化,我們心靈世界,什麼是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名是不是我們的?名是暫時借用,來弘法利生、普度眾生,一個工具和橋樑。

「利」,也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利也是在給我們。藉這個因緣,來弘法利生、普度眾生,廣結善緣的橋樑,叫做「法緣」,法的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以一個歡喜之心,來迎接著未來,我們要以歡喜之心,面對著過去,過去的酸甜苦辣,過去的貧富貴賤,過去的喜怒哀樂,種種,都是我們人生,修道的不二法門,是我們的老師。

今天我們已經,要踏入新的年度,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大慈大悲,世界和平之本願。那麼我們,在二○○四年正月初一,舉辦一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體育館。

昨天,我們全民念佛的時候,大家也有看到那個現況。那麼明天,我們下午一點半開始,到六點為止,我們也在台北,林口體育館,大體育場裡面,我們在那裡,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這是二十一世紀的盛事,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殊勝的第二次,的祭祖大典,我們世界各國華人同胞,也都回來參與,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所以在這裡,我們邀請著,全國我們的同胞,也能夠來參加。

在我們林口,二十一世紀,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第二次的祭祖大典,我們有很多很多,各個階層的同胞,中華兒女,子子孫孫,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能夠,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能夠心手相連,共同創造世界的真和平,和我們的淨土。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今年在九月初六開始,我們也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著我們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我們有很多國家,三十五名我們的同胞,我們的代表,回來參與,來這裡研究中華文化。

然後將中華民族的文化,帶回去世界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弘法利生,等一下我們也會請我們,有四位的同修弟子,來表達他們對拜佛念佛,或是易經風水學,這個對人類,對人與人中間,對社會,共同的利益和功德。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是有很深的善緣,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一體,我們並沒有分說,東西南北,地球北方地球南方,都在地球上,任何一個一點,都是中華兒女,子子孫孫的延續,我們的萬年香火,的接力棒的傳遞。

所以我們歡迎,明天早一點,明天早上,我們就早一點去,我們來參加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明天初一,我們在林口體育館,我們舉辦著,全民來祭祖大典,非常地殊勝,我們一輩子要遇到一次,機會不多,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是最重要。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所追求的是什麼呢?我們除了以名以利,來作廣結善緣的橋樑,以外,我們最重要,我們就是要來,共同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行功立德的機會。

那麼明天,我們這個祭祖大典,我們將近也有四萬人、五萬人左右,有這麼多我們的大眾,共同獻出我們的愛心,獻出我們的誠心,獻出我們的慈悲心,共同來祈禱,世間不能再有戰爭,國家不能再有災殃。

過去一年,我們表達,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意見,表達我們的,不一樣的思想的空間,表達著我們,不一樣的境界,但是我們最重要,我們要讓全民,心靈能夠共同來接受的。

那麼世間的,若有名有利的時候,那麼要共同來接受,就很困難,那麼有辦法共同接受,是什麼?祭祖,祭祖,大家共同一個祖先,祭祖為先,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福報,和功德因緣。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天下要太平,世界要和平,共同一個理念,念佛,阿彌陀佛,拜佛修行,共同的理念,就是天下太平之道。

那麼鬼谷仙師,把我們地球,看作一點一點而已,所以我們分佈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的同胞,大家都是同一個一體,心心相印為一體。那麼在地球上任何的地方,在那裡修行也好,各人去了各人本願也好,各人去續各種的因緣也好,我們一個理念,念佛修行,這是我們最大的功德,和來世間最大的目的。

那麼等一下我們換,澳洲,我們的黃女士同修弟子,來給各位報告,念佛的功德,還有印尼黃先生,來報告我們修行和念佛,種種這些功德,對大家有很多的幫助。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的目的,就是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各位得到妙法以後,我們大家,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共同理念一致,慈悲心一致的時候,即是我們每個人,發揮著我們的本願之時。

現在,我們來聽聽我們澳洲-墨爾本,黃女士同修師姐,和我們印尼黃師兄,報告他回來參加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對學道的心得,和學道的精神,希望我們以這些,能夠迴向給,我們世界各國、各地的地方,我們所有有緣的,法界眾生、三界萬靈,能夠同霑法益,能夠同證菩提,是我們每個人,大家共同的本願。

(黃紫蘭)

阿彌陀佛!

大家好,我叫黃紫蘭。我是從,澳大利亞墨爾本來的,我從小的時候,就跟著祖母,在家裡、店裡、寺裡、廟裡,到處地都去燒香拜佛,我爸爸媽媽,也是念經拜佛的。我現在自己家裡,也都祀奉著,觀世音跟佛祖,可是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在以前我一直來都沒有,對佛經些略研究過。

這一次因緣際會,能夠來到禪機山仙佛寺,來跟我們的總導師,混元師父,學習易經心法,我們的總導師,除了全心指導我們,易經風水心法之外,還一直地叫我們要念經,要修心養性,所以這兩個月來,除了我們,曾經拜過一百零八佛,念了,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還有《觀世音普門品》、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藥師佛》。

從這裡面,我才發現,其實呢,自從開天闢地以來,陰陽乾坤,天地萬物,七情六慾,生老病死,瘟疫戰亂,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早已經進入,在這個佛經裡面,而我們人的一生,也都逃不出,「善惡」、「輪迴」,這個固定的輪軌。

所以,想想,我們其實又何苦,為了這些身外之物,爭執不休,還有要為了些微的小事,苦苦糾纏,這就是念佛經,得到的一點點的心得。

所以呢,我在想,我們能夠有幸,來到人世間走一趟,為什麼不,像總導師開導我們一樣,說:「今世不修,尚待何時?」所以請大家,都一起來念佛,然後,讓我們大家都來祈求「人人快樂,世界和平」。阿彌陀佛!

(黃明德)

洪教授、廖副主任、林秘書。

各位同學,我是來自印尼的黃明德,我在外面是能夠講話的,可是在這邊,發抖得不能夠講話了,希望各位原諒一些,今天是我們,在仙佛寺的第六十五天,我覺得,我們在這裡,兩個月五天的時間,過得真快。

當我第一天來到,這個仙佛寺的時候,我覺得,我在這邊受不了,跑不走,但是,由於師父跟其他的,十二位師兄,尤其是洪教授,跟廖副主任,跟林秘書的,關心以及照顧,還有同學們的團結,與互愛之心,使我看到,好像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裡,溫暖的大家庭,同一起學習、同一起吃、同一起睡覺,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喜歡開玩笑的人。

假使有,萬一我的言語跟舉動,太過分的話,希望同學們,及其他師兄們,能夠大大地原諒,還有,在這個結業典禮,還有十七天的時間,我所學的易經心法,跟風水學,我想還沒有,百分之十的成績啊!那怎麼辦呢?我自己也不明白。

我希望各位同修們,跟十二位師兄們,能夠盡力地指導我,幫忙我,使我能夠,帶回一點的本領,回印尼,我沒有其他的**,能夠說的,阿彌陀佛!謝謝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在這裡再給各位恭喜,我們煩惱的一年,都過去了。我們明天開始,我們迎接著,歡歡喜喜的未來,相信明年開始,我們的國家的天運,一直好起來,我們的經濟,也一直一直好起來,這是前兩天給各位報告。

我們台灣的經濟,我們交通部部長,林陵三部長,也前兩天給各位報告著,我們國家這一二年來,在世界所站的地位,在世界的經濟地位,我們要讚歎著,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各位官員的努力,和要讚歎著,我們所有的企業家的精神,和讚歎著,我們人與人中間,藉著經濟的因緣,大家來結這個善緣,來繼續這個善緣,這是非常重要的。

心念和心態,我們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有我們華人,也有人類來在那裡住,在那裡生存,維持生生世世的好善緣,所以我們要本著,珍惜緣分,要結著未來較好的緣分,為宗旨。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善念,非常地重要,非常地重要。那麼等一下我們也來,聽聽我們澳洲墨爾本,我們的謝先生弟子,他的心得,和我們的巴西黃醫師,回來禪機山仙佛寺,來研究我們中華民族,易經心法和風水學,對人類身體健康等等,的重要性。

我們人在地球上,每個人要一個知恩、感恩、報恩,這大自然給我們的恩,我們要以身口意來供養,我們來迴向。

若這樣者,我們有這個心,我相信大家會順遂,那在這裡,一再地祝福著明年,事業會順遂,在這裡祝福著明年,家家戶戶會平安健康,在這裡祝福著我們明年,我們國家會和諧,社會會和諧,現在我們來請,謝先生和黃醫師,對各位報告他們的心得。

(謝才山)

阿彌陀佛!大家好,我是謝才山,來自澳洲墨爾本,首先我感謝,師父的熱忱對待,還有提供我們,這裡的一切吃住,還有書本等等,還有洪主任,十二行者的所有幫助,這裡的一切,我的心已記住了。

沒來到這裡之前,我從來沒有求過神,拜過佛,來到這裡我開始,我們開始每天早上,來這裡拜佛求經,這樣總算挨過了兩個月,我想,拜佛還容易一點,不過念經我到目前為止,還是不能了解,因為那些經文是,滿深奧的,還有一些還是梵文。

所以一點也不能了解,不過呢,對於每天早上那掃地啊!掃掃地啊!我倒覺得輕鬆愉快,滿有意義的,師父給我的印象是,很慈祥、風趣,而且有涵養。

不過呢,我發覺這裡的人,很多人都對,很多人幾乎都把師父,當作一位神仙來看待,好像什麼都,無所不能的樣子,他在課堂上卜的易,的確也真的是,經過他詳細地解卦之後,的確也真的是頭頭是道,的確是很確實、很準確。還有他講的故事,每次他講的故事都是很,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我說不上到底,師父是人還是神仙呢,不過我知道,我想我不能成佛了,謝謝!

(黃博輝)

阿彌陀佛!我叫黃博輝,來自巴西聖保羅。在今年八月份,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能夠了解到,我們在台灣,南投禪機山仙佛寺。

有一個,易經風水妙法的傳授,那也是非常感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指引,能夠讓我,這次有這個機緣,這種那麼殊勝的這個機緣,來到這邊來學習。雖然是,三個多月,不長也不短,不過來到這裡,學習的是非常地多。

以前對易經跟風水的,那種認識,總覺得,易經是一種,好像很高超的學問,那風水呢,是一種很神秘的,一種東西,但是來到這邊,經過我們的總導師-混元師父的解釋之後,才知道說,原來易經跟風水,跟我們人,是如此地息息相關,我們的行住坐臥,都是跟易經風水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尤其在對修行方面,那更是很大的助益。

所以剛開始在聽,來這邊上課,在聽師父在講道的時候,總是覺得說,為什麼不快點講易經呢?為什麼不快點講風水呢?為什麼一直在講道理?

那原來,到後來才慢慢感覺到,原來,如果易經風水,你離開了這個道理之後,你就變成一種術,一種好像是算命術啦!「風水術」,好像說那種地理師之類的,但是,當你結合了這種心法之後,你才會覺得,喔!原來易經的這種妙法,跟風水的妙法,就在裡面,這種也沒有辦法,用言語講出來。

但是很明顯的,就在我們周圍之中,甚至吃飯、工作,這些都跟我們的易經風水,都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來到這邊,學了這幾個月之後,使我內心非常,感到非常地充實,而對易經跟風水的認識,那是有更深的體驗。

所以說,以後在教課的時候,就可以,以醫學跟這種易學,的結合起來,那我相信更能夠,更能夠很好地發揮,這種功用,因為所學的還不是很多,所以說,到目前為止的這種體會,還是在間接的階段,希望在往後的課程當中,能夠再有更深一層的體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