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天運
授業主題 : 2218集_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天運

播出日期 : 2005/1/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18)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天運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

首先在這裡恭喜各位,我們新的開始,也是我們國家,向著新的希望,也是我們全民,寄託國家,新的希望的開始。

今年開始叫做乙酉年,乙酉,雞年,雞年是什麼意思呢,第一是要勤,天干為乙,為木,地支為酉,為金,叫做東西交替,交替,東西天運哪,這就本著本身的天運,所以乙酉者,屬金雞之年啊,那麼金雞,就是一早就起來就會啼,一早起來啼,我們就要前進,早起來,我們的思想,理念,我們要事先了解,了解我們的天運,了解時勢,了解到自己的,本身的福報因緣。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五,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在大里初級班,第四班已經要再繼續來開課,我們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到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真機妙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經由易經,給我們分析,我們乙酉年,新的年度,我們台灣的經濟,一直好起來,尤其立春以後,我們的經濟會一直好起來,好到農曆三月份,會稍微差一點點,再下去開始會再一直好起來,這就是天運的轉化,給我們開示世事無常,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時時要知道自己,給我們啟示了解到時勢的變化。

所以乙酉年,民國九十四年,我們的天運,充滿著希望,那麼各位,我們要有那個精進之心,要有智慧之心,所以我們大家面對著,新的一年的開始,昨天我們也在林口體育館,舉辦這個祭祖大典,我們也是集合著我們的,心心相印的光輝和光明,來迎接著新的一年的開始。

但是,我們給各位提醒,我們的新的一年的國運,是還不錯,但是我們要腳踏實地,動機要很純,要正,每一個全民,我們的動機要純要正,我們國家,難免有小小的動盪,稍微會不安,但是這都在給我們啟示,叫我們要大家團結,要精誠團結,我們不能分散,我們的國家在這地球上,尤其我們台灣這塊淨土,在海洋之上,就像一艘船,隨時就風浪會來,但是不用怕,我們今年新的年運開始,我們國家的天運,我們不錯,一直一直會進步,尤其我們的經濟,我們台灣的經濟,也是漸漸漸漸,一直好起來了。

因為政局,漸漸安定下來了,也因為我們全民,我們大家,經營事業的意識形態,我們也都較有智慧了,所以大家不用怕,我們不用怕,不過我們今年,若要投資外資的人,我們要很小心,要很小心,不能存著一種僥倖,存著一個僥倖,以這個僥倖的心態的時候,那麼我們就不對了,像我們新的一年度開始,我們最重要,建立在哪裡,建立在我們不能太貪,今年我們不能貪,今年是全民團結的一年,我們的團結的一年。

以後下半年,我們會一直,整個全民全國會非常安定,的狀態之下,我們外資會進來,外資若進來者,我們台灣會更加堅定,那麼,我們要去外面投資者,今年要很小心,要很小心,一定要再三地評估,再三地,了解到整個世界的市場。

鬼谷子鬼谷仙師開示,我們今年事業的發展,最好是招引外資進來台灣,那麼今年的經濟國運,我們要建設國家的安定,建設我們自己,在國土的經濟的安定,若這樣來,我們下半年,我們漸漸穩定以後,要再出去外面,發揮在外面,我們再看時機,看事辦事。

不過,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的今年的國運,我們不錯,各位放心,要有信心,一個有信心,兩個有信心,三個有信心,整個全民有信心,我們讓政府掌法輪的,我們請的官員,請他給我們轉法輪,我們讓他作後盾,那麼所有的官員,運用這個智慧,給我們全民一個信心,那麼我們在信心與後盾,共同平衡之下,我們國家會安定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國家最重要的,除了全民精誠團結以外,我們最重要的誠和信,誠信是國家維持安定的,最好的基石,那麼我們一個家庭之間,也是以要履行著,誠和信做基礎,家庭會圓滿,我們一個經濟,事業,企業,生意等等,我們也要以誠信做基礎,我們的事業才會穩定。

可惜時代在變,因為競爭的厲害,我們智慧不足,智慧不足者,我們當然對世事的看待,分析,當然會差一截的距離,很多人認為說,我很有那個能力,很厲害,事實,可惜我們的福報因緣,福分不具足的時候,任你插翅難飛,也會碰牆。

這很多年來,在我們仙佛寺,所遇到的信徒,常常會碰到,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某一間電腦公司,當時做總經理,把公司電腦做得有聲有色,賺很多錢,但是這位信徒先生,他一直認為說,他給公司賺很多錢,公司給他的待遇太少,所以很不滿,不滿不滿不滿,他才自己辭職,出來自己創造事業,自己開公司,將岳父岳母,親戚朋友,所有的私房錢也好,去銀行借錢等等,創辦一間新的公司,結果公司開不到一年,就要收攤,所賠,賠二億多,那麼賠這二億多,所拖累的朋友一大堆。

有一天到仙佛寺來,和他的朋友,帶來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他的事業,老祖跟他說一句話,這樣而已,人的才能和福報,不是等號就對了,福報和才能不等號,福報勝過才能,因為福報是累積著,生生世世的功德和道德,這生有這個福報,你才能是這輩子,你所自己去研究,自己去經驗來的,那麼你的福報,你後面有一群,很多你的護法神將,一群給你感恩的,靈魂世界的眾生,那麼你的能力,是當下,你自己努力起來而已,老祖開示說,你有能力,也要有福報,那麼你的能力,是這生這世所打拚來的,那麼福報,是生生世世所帶來的,兩項能夠平行者,你自然,你會覺得較順遂,較賺錢,若你只是,你非常有能力,福報不夠,你繼續上班,這樣就好了,要不然 你會悽慘落魄。

這位信徒先生,穿得一身一表人才,西裝領帶筆挺,我們若表面看起來,啊 這個人,是一個大企業家的將才,我們前面看這樣,我們也沒了解到他,後面的煩惱這麼多,那麼這位先生,就這樣眼淚流出來,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感謝老祖給我開示,我福報不夠,德也是不夠,我現在最大的困擾,我父母親的房子,都被我拿去抵押,岳父岳母的私房錢,被我拿去投資,房子也拿去抵押,親戚朋友拖下去,拖二億多,那麼這二億多,要說不是,不說不是,要說的時候,所有的親戚朋友,無法接受,那麼若不說,那麼再繼續一直拖下去,有一天也會暴露出來,怎麼辦?

我說你就是沒有學易經,你跟老祖抽一支卦,我們有籤嘛,抽一支籤,這支卦,我看根本就都沒有財,他說我去問呢,我問通靈問神呢,問人家算命的呢,說會大賺錢呢,千錯萬錯,不了解自己,以你一表人才,你到任何一個地方去問,一定給你讚歎的,看到表面而已,若是說你,真真正正了解到你的,裡面的本心,本運的時候,沒人會給你贊成啊。

所以我們社會,新的年度開始,我們要投資的朋友,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建議你們三思而後行,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的本寺,我們大雄寶殿,每一天,我們都有法師在這裡,為大家來解答著,新年度,乙酉年新年度的經濟,各人的經濟天運如何,我建議各位,若要新投資者,我們要小心,再建議各位,最好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各地初級班的上課,以後我們能夠得到妙法,得到妙法,你就減少失敗,這是我們最大人生的寶貴。

所以新的年度的經濟,我們是這個情形,春天是旺,春旺,夏天,平平的,秋天平平,冬天又再旺,今年呢,春,冬,經濟不錯,經濟較旺,還有其他的呢,是平平,我們平平,並不代表是失敗,平平不代表著經濟差,我們是平平,我們要做事業,我們眼睛睜亮些,不要看到表面虛偽的社會現象,這是我們傳這個妙法,要讓各位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正月初二,好的開始,是我們未來得到和諧,安定的開始,所以我們今天,以一個歡喜虔誠之心,我們來共同發一個願力,共同發一個願是什麼呢,社會和諧,社會若能夠和諧者,我們家家戶戶平安,國家經濟一定會非常好。

若是我們社會不和諧者,我們經濟要好,可能是很困難,人家國外怕我們,我們本身自己國內,我們要投資,我們也不敢投資,所以社會和諧,是我們今年治安,最大的課題,我們治安單位,大家也是用盡心機,要來保護著社會的和諧。

但是我們少數同胞,朋友弟兄,善知識,一時心念,思想,行為的失脫,失去信心,失去著智慧,所以我們造成的行為,造成社會的不安。

確實,這不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意,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是慈悲,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是有博愛,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是光明的,是和諧的,為何會一時,得到這麼糊塗的事情會發生呢?

牽涉到社會各種各種的現象,因為人就是貪,常生氣,和愚痴,貪瞋痴三毒所造成,我們每個人心裡的和諧,失調了,所以我們國家,我們舉行了很多很多,各種的公益事業的,賭博性的這個東西,都不是國家之福,雖然帶動全民,藉這些因緣,來讓我們的少數人,來給我們幫忙,這是應該的。

但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本來就是賭,這個賭,我們要賭會成佛,賭不成佛,賭會成就不成就,才是賭,可惜,我們的賭呢,政府很多部分,會讓百姓眾生的賭法,不是很正確,造成貪念行為就跑出來了,一旦貪念行為跑出來,你一時,政府會得到很多資金,能夠運轉。

但是呢,社會國家所損失的,不是那些而已,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自然心會痛,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這賭的行為,我們不要參加,我們若參加後,我們心不安,心不安呢,心煩氣躁,心不安呢,造成人與人中間的,怨恨鬥爭等等都會到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期望我們政府,有一個好的妙法,讓我們依法,依循法律,依循法治,大家共同來約定遊戲規則,你了解遊戲規則的時候,大家才不會互相傷害,像我們中國現在宗教,百教萬教齊發,萬教齊發的時候,我們宗教對社會的安定,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在這裡呼籲,我們政府所有的官員,你們要了解到,無論什麼宗教,都是在啟發,我們全民百姓,內在心靈慈悲的一面和光明一面出來,我們有的官員,對宗教沒有認識,對宗教方面,裡面的真義不了解,只一味以,我考上什麼官員了,考高考過了,我本著我要拚要如何,結果你忽略了社會的教育,忽略了大眾全民的需要,心靈的需要是什麼。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這裡呼籲,國家政府對宗教要重視,原來政策的白皮書,很多都無法去實踐,這在這裡呼籲,我們當局政府,對原來宗教白皮書的落實,我們要來落實,那就是誠信,誠信,對全民,對宗教界,宗教界,就是代表整個社會各界的心靈思維思想,和社會安定動態等等,都在宗教裡面能夠示現。

若是我們的官員,主辦宗教者,我們的官員主管,你有開悟的時候,你應該了解到宗教的殊勝,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宗教不是我們所一般人,一般官員,或者民意代表,把宗教界的人,看作賊的想法,千錯萬錯,宗教是在代表著我們社會一舉一動。

所以我們在這裡呼籲,我們宗教方面,我們大家共同付出愛心,共同來安定社會,補充政府另外一面的,教育方式,在宗教裡面,能夠找到它的真理,所以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社會,依循法治,用法,大家依法來走,法律規定的,我們就照法律走,我們不要脫序到,法律的範圍以外,就是修行了啦,修行了,三藏十二部經,也是跟我們六法全書,一樣的同等地位,那麼我們六法全書,我們不要去犯到,六法全書的內容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也會成佛呢,在這裡,我們在這裡祈禱著上天,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國家和社會,世界能夠和平,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