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新年度的勉勵(二)
授業主題 : 2220集_新年度的勉勵(二)

播出日期 : 2005/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20)
新年度的勉勵(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風水真經。

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開示說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來來去去全事情,但是我們若修行的人,來來去去沒事情,事實上,來來去去都有事情,才會來來去去,我們這生因何來到世間,我們這生因何要離開世間,這是我們每個人很重要的課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來世間就是因為要來盡人與人中間緣分的調和,是要來知恩,感恩,報恩,我們才會來,那麼我們有什麼因,生生世世,我們得到大眾給我們的這個福分,福利,利益等等,我們這生,一定要再投胎這個身體,來轉為回報社會,這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所應該的任務。

但是有的人曾問我,老師 你又沒有看到,我也沒看到,哪有真的這樣,我說不然你,沒看到,你要來世間做什麼呢,請問你要來做什麼,我來賺錢,我說,你賺的錢你有帶回去嗎,沒帶回去,世間是新台幣,到陰間的時候,你帶不回去啊,你支票,再多的財產,你也帶不回去啊,是要來做什麼,那麼我們信徒開始覺到,哎喲!是啊,我到底要來做什麼,那麼我賺這麼多錢,利益在哪裡,賺這麼多錢,誰給你的,大眾給你的,天給我們的,神給我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給我們的。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藉著各種的事業,藉著各種的因緣,大家來繼續這個緣分,是這樣而來,那麼我們是來調和世間,世間的調和,人人有責,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我們來到世間,進進出出,進進入入,出出入入,等等,都是我們每個人的大本願,所帶來的,一個非常艱苦的人,他來到世間,他也有他的天命,一個非常富裕的人,他來到世間,他也有他的天命,各盡天命,我們國家要有總統,我們也要有掃地的,打掃豬糞坑的,要有耕作的都有。

所以二千三百萬人,我們台灣是一個大公司,二千三百萬人的公司,我們每個人都有分,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中華民國台灣淨土,這個國家的股東、的老闆,那麼我們大家,才請一些有智慧的,選有智慧的人,有愛心的人,有人格的人,來領導我們全民,共同來建設著,社會的祥和,建設著我們的國家等等,這就是我們的天命任務,來調和的本願哪。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去年一年,國家很不安定,但是我們仰仗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的本願之下,大家在不安定中間,已經漸漸踏入了安定的境界,但是真正安定還未開始,只是一個腳步的開始,動念要踏出去開始而已,所以我們要為了全民,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我們絕對不能,去計較著一時,一時的得和失,我們要從大面來看。

我們也在這裡,希望著我們所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就是我們推薦推派出來的我們的公司的經營者和監督者,這些監督經營者、經營者,我們要能夠接受監督者,我們受全民來託負,因為我們領著全民,二千三百萬人的稅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出資出來,這個政體,這個國家,這個大公司,領大家的薪水,那麼我們大家,出錢來讓這些,有智慧的人,有讀書的人,心量慈悲心量開闊的人,這些善知識,來領導台灣,這塊淨土的全民,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大家的生活會安定,心靈心理能夠達到和諧,這即是真真正正的民主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一個認識,國家領導者,也是要有一個認識,民主是全民來做主人,全民做主人,來請我們來為全民服務,因為我們國家一些官員,你們有大智慧,你們有知識,你們有計畫性的眼光,那麼我們要代替全民,來擬訂我們的共同的體制,帶動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向著安定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從寬去看,我們不要只是,斤斤計較個人的私利,我們不要這樣,我們應要心向世界,心容世界,包容世界,我相信我們台灣,今年開始,是我們國家復興,國家復甦安定的開始。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任何一個個人的事業,我們的一個小團體也好,或者一個國家的政體也好,要安定啊,一定要柔順,一定要柔又順,柔呢,我們就要像水這樣,順呢,順這個時勢,順時勢的因緣,順大眾的需要,順國家整體安定的需要。

所以我們要隨順因緣,因者,開始叫做因,為什麼有這些動念,就是因,為什麼有這個緣,就是經過,所以隨順因緣,就是隨順經過,一切全民的需要的經過,若是站在個人的事業,我們也要了解到,隨順因緣,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傳統產業,因為工資提升,所以我們很多傳統產業,要轉往大陸,或者東南亞,或者越南方面而去發展。

這就是柔順哪,柔順,我們不能說,現在我們的台灣傳統產業,因為工資提高,因為我們每個人,台灣這些教育,國家過去的教育,我們全民百姓,大家都提升起來了,提升,當然,我們的生活品質要提升,生活品質提升,我們的勞資,勞工等等的待遇,也一定會提升,這是一定的道理。

但是我們這個提升,有的不了解,我們用硬的,要跟政府來抵抗,甚至我們很多員工的工會,和公司老闆正面的衝突,正面的這些互相不諒解等等,造成很多老闆,他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福報,到這個時候,他就這樣出去了,丟下放掉,出去外面再發展,那麼在國家裡面,是一個很大的損失,那麼我們所有的員工大眾們,我們想想看,要找一個工作也不簡單,實在我們也要了解到,很多公司的經營,還沒下雨的時候,要先存一些,下雨的雨來糧,我們不能說,賺多少,一直就花得精光,等到時勢變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已經來不及了啦。

這就是我們經營企業也好,經營國家也好,經營我們個人的事業,經營自己的心靈也可以,那麼這叫做什麼,要學佛,要有智慧,我們每個人,要成為有智慧的人的時候,我們失敗的機會,就會減少掉了,很多人,我不要修行,我不要念佛,我不要成佛難道就不行,千錯萬錯,千錯萬錯,佛,不是人,佛,一個階層,有智慧的叫做佛,若沒有智慧的,叫做魔,魔心現前,我們一定開始踏入失敗,那麼佛心現前者,我們就有智慧了啦,有智慧的時候,當然啦,我們萬項事情,失敗的機會會減少了。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成為有智慧的人,叫做佛,那麼請問各位,你們要成佛嗎,我希望要成佛,我要成為有智慧的人,人家才不會看不起我們,人家才敢跟我們相處,人家才敢給我們幫忙,所以我們大家都要成佛,我在這裡,今年年頭在這裡,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加持我們有緣的人,都能夠成佛,都能夠成為有智慧的人,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今年開始,我們的國家會安定,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的全民,心能夠安定,全民的心安定在時候,我們成功在眼前,我們全民安定的心,我們台灣在世界各國,人家能夠尊敬。

若是我們自己內部,不團結,我們自己內部,互相勾心鬥角,互相傷害的時候,那麼,我們要順遂,就很困難很困難了,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求安定,一定要柔順,再來,絕對不能驕傲,不能驕傲,我們人最大的敗筆,就是驕傲,我們看很多老人家,很有成就,也說啊!抱歉,我不懂,我不懂我要學,我看到,我自己心裡非常懺悔,尤其這一兩個月中間來,我們十方善信大德,電視中的,我們各位朋友,各位善知識,常常要來仙佛寺,還是大安寺,高雄道場,我們的分道場,要來看老師,看到老人家枴杖拿著,我說你怎麼那麼辛苦,他說老師啊,我很想要看你,我說你有夠謙虛,有夠謙虛啊,老阿公阿婆啊,謝謝你教導我,你教導我,我會學你這樣,謝謝 謝謝,這是佛菩薩在教導我們,藉著各種各種人的因緣,來教導我們。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旦成功以後,我們絕對不能驕傲,我們若成功以後,要更加謙虛,那麼這樣,我們的事業,一定會安定,我們的事業,一定有成就,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叫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智慧,要學佛,學什麼佛,學有智慧的人叫做學佛,學有智慧的人叫做學佛,要不然,你學佛要怎麼學起,佛,已經往生,滅度,涅槃,已經二千多年了,那麼請問你要,又沒有看到祂,你要怎麼學,學,佛,就是有智慧的,學有智慧的人啊,我們即是學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一個人要成功,除了要學佛,謙虛,以外,那麼叫我們要學道,道是什麼道,讓我們向著減少失敗,自我安心,然後會心安之路,易經啊和風水學,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看到很多,住家也好,工廠也好,名聲這位老闆,是哪一國的博士,但是經營的時候,另外一回事,名聲是博士,但是經營不順遂的,一大堆,員工不順利,什麼不順利,這個例子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本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在全省全國開課,開易經大學的課,我們目前已經,二百四十多班,我們晚上都時時,全省到處在轉這個法輪,我們也希望能夠,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法門,自傳下去以後,我們得到社會大眾的需要,我們不分王侯、將相、販夫和走卒都是有需要,離不開易經的易,離不開著風水。

那麼有人說,老師你怎麼那麼迷信,我說你不懂才是迷信,不懂就是迷去了嘛,胡亂信叫做做迷信,那麼你懂者,你就是正信,所以我們,現在開課這麼多,這回我們在林口,聯合祭祖大典之時,大家這些易經大學的同修,接引著有緣的人,大眾來參加祭祖,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共同發的願力,我們學習五術的人,我們心胸要放寬,我們學習五術的,十方善知識,菩薩,我們要把心胸放寬,不僅如此,我們不能貢高,我們要謙虛,謙虛啊。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五,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將要招生,在台中縣大里道場,初級四班了,我們已經開第四班了,正月初五開始,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縣大里市,美村街一百九十六號,大里市瑞城國小,要報名者,049-2723756,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或者,04-24727757,台中道場,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員工,公司,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事業,大眾有信心,我們若大家學易經,我們知道因果的時候,我們不會傷害他人,那麼共同,有一個慈悲和歡喜心。

再來呢,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啊,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歷史五千多年來,那麼在現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們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一定要將妙法,這個真理,這個大道,傳給大家,大家了解以後,我們自己心安,就不會傷害他人了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針對這個謙虛的事情,我們有的人對謙虛,有一種誤解,我們謙虛,不是自卑,不是自卑感的自卑,謙虛是尊重他人,和尊重自己的心,謙虛者,尊重大眾,來到世間,都是互相調和,互相幫忙,這是謙虛,我們一個公司要賺錢,你也要員工來幫忙,你員工要賺錢,要能維持一個家庭的生活,我們也要有公司的老闆,他有大慈大悲,生生世世有修行,他有福報,才有辦法成就這個公司,拿訂單拿工作給我們做,我們才能夠賺錢,維持家庭的生活,這就是調和,這就是謙虛啊。

所以謙虛者不是自卑,大家不要弄錯了,那麼再來,我們謙虛呢,不是虛偽啊,很多人認為,你這麼虛偽,謙虛是很難做的,我們若很謙虛,大家有的說,哇!你這個人就賺到錢了,就裝個怎樣,事實我們不能這樣想,我們一定要比人更謙虛,人來到世間,會碰面就是有緣,既然有緣者,生生世世就是有緣,有約而來,既然有約而來,我們自己,每個人自己,就要有這個認識。

所以每個人都能夠謙虛,謙遜謙虛,謙虛是看自己的心,我做這樣,對或不對,我有沒有做到這個程度,是不是我能夠,回饋給大眾多少,這才是謙虛呢,才是謙虛,再來,謙虛,我們要正當,我們在謙虛謙遜,看心我們要正當,是怎樣叫做正當呢,我們要實實在在就好了,我們不用,哇!裝成這樣,喔!這樣才是,不對了,我們很實實在在,大家把心打開,互相來領受,各人各人我們有緣的人,對我們的尊敬,我們對他人的尊敬,互相尊敬的狀態之下,才叫做謙虛啊,若是我們,不是出於互相尊敬,互相體諒,互相關懷的狀態之下,這叫做虛偽。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我們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今年大家事業順遂,闔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