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鶯歌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223集_鶯歌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23)
鶯歌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阿彌陀佛,我們鶯歌的各位鄉親,我們總統府的卓顧問,還有我們的里長,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

有風必有水,有水必有風,所以風和水,是我們人最好的兄弟,我們最好的作伴的人;若是一個人沒風又沒水,我們一定沒辦法生存在世上。

所以風水風水,是我們社會維持調和的原動力,也是我們萬生萬物生長的原動力;若是我們一個人他說我就不用風,不用風不用水,對風水是迷信,事實上,風水就是我們的生命,你可以否認風水的妙用,但是我們時時刻刻都在風和水裡面在生存,在生活,受到風和水在給我們庇蔭。

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了這點,我們現在很多人,有的人為了家庭的生活,為了事業要打拚,對風水這方面都去疏忽掉了,疏忽掉了,之後才痛苦不堪,非常地可惜,非常地可惜!

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張圖上去仙佛寺,我中午時幫他看了,我說你怎麼會工廠蓋這個形,你家正好蓋五棟,直直出去,像五具的棺材,你這怎麼做得出頭天!他說:「是啊!老師,這我就做得痛苦不堪,做到快要收攤了,沒辦法再做了。」

是什麼原因?最先呢,說是不是我祖先在作怪?呵!我對這個先生,你的講法,喂!我說你這樣非常不孝,你知道嗎?我說你生孩子生幾個?「兩個兒子。」有娶了嗎?有生了嗎?「還沒生」;我說你叫你兒子不要生,絕對不要生,有一天若生,你兒子不順遂,一定怪祖先在作怪,你看要跑到哪裡死,你看要跳到神桌上跳下來,沒看到,這個孩子自己糊裡糊塗的問題一大堆,去怪說祖先在作怪,呵!我說你怎麼這麼說?我去問通靈的,哎唷!要有智慧啦!枉費你開的公司,那麼大間,連個智慧都沒有,祖先要怎麼給你作怪。

跟我講完一下子,老師有理喔!我祖先若有在給我作怪,我不可能蓋這麼大間的工廠,我祖先若沒保佑,我不可能有這事業這樣,雖然快要倒閉了,我資產還有些,負債和資產,資產勝過負債,我說我們大眾,現在社會妖言惑眾的有夠多,自己都不從自己的行為等等去檢討,都在怪祖先,問什麼神就都怪祖先,神絕對不會跟你說,神不會給我們怪說祖先,通靈有的說祖先,錯了,千錯萬錯啊!

所以若有學修通靈的人,絕對不要去給人造口業,呵!你祖先作怪,祖先作怪,為什麼讓他娶到媳婦?為什麼又生孩子?千錯萬錯嘛!我說你五棟的房子,我們房子不可蓋直的,虎尾寮厝,出去嘴開開,屁股開開,賺多少吃多少嘛!

問我要怎麼辦?你五棟那麼大棟的房子,要怎麼轉?不可能轉;我說你另請高明,我沒辦法了,我不是樊梨花,樊梨花會移山倒海,升高起來移過去就好了;結果,我不是樊梨花,我沒辦法了,我說改天,你們自己再股東開會後再打算。

所以風水學,厝場的建設,風水不對了,霧煞煞就到了,你知道嗎?我們大家要了解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人死去,一輩子也才葬一次而已,但是葬一次要葬得對耶!

我們以後若要死的時候,先找好睡下去,對這些子孫才沒事情,要不然子孫依然,那因為我們電波,我們骨骸和靈魂兩回事喔!我們的骨呢,精、氣、血所形成的骨髓,精、氣、血形成的骨髓,然後我們葬在地下,墓碑就是天線,墓碑就天線,地下我們的骨骸骨髓,叫做載波,就像電視台又發射出去,發射出去。

我們子孫每台像電視機,假使發射台嘁嘁嚓嚓,我們子孫這裡,我們在這裡聽到我們的收看電視這些人、觀眾、不清楚,不清楚、霧煞煞、心煩氣就躁,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事業當然失敗,這考慮的不會周到,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妙法,原理就是這樣。

不是祖先在給我們作怪,所以我們一間房子也一樣,你一間房子的不用論方向,我送這本書給各位,你們回去看,看一看照這樣去挪!已經有七成以上的平安,剩下的呢,我們自己打拚,自己努力,自己認真來做事,行功立德,一定會成功的。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回去了,回去了,今天近中午,又打電話給我:「老師啊!我要請我們董事長來看你好不好?」我說你不是董事長嗎?「他是總經理;」我說好啦!再來想辦法看要怎麼改,不然確實很困難。

風水的法則,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從祂弘揚風水,給我們提醒,我們要融入自然,我們不要違背了自然,我們若違背自然的時候,我們百事不順,被自然淘汱,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者我們的總統府也好,風水學絕對不能違背。

像前一陣子,媒體在報導,說某一個地方有一百尾龍要拚總統府,要把它拚下來,要將它如何?胡亂說胡亂刊登,沒智慧要誰拚誰?我們總統府是二千三百萬人的公司呢,我們在座都股東呢,你們孫子生出來那個也是股東呢,自出世後,尿布裡面就繳稅了,牛奶就開始繳稅了,樣樣都要繳稅,我們加油也要繳稅,怎麼不是股東嗎?

所以台灣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不是說我一個有修行的要來拚它,拚館拚倒,相對,你一個人要對二千三百萬人為敵人,沒智慧啊!沒智慧,是不是這樣?顧問,台灣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包括要拚二千三百萬人這個也是二千三百萬人他也股東呢,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珍惜,台灣是我們大家的,台灣的風水是非常地好;所以,說從東邊要把它拚西邊,要西邊,總統府有什麼大鵬鳥,總統府有像大鵬鳥,有沒有?上面那尖端,那尖端,像脖子那麼長這樣,看你幾尾來,大鵬鳥牠所吃的,就是吃龍的眼睛。

大鵬鳥在佛祖的時代就是那龍啦!龍的眼睛就大鵬鳥,牠每次要吃,都吃龍的眼睛,龍每次若生龍子出去就被大鵬鳥眼睛被牠吃掉,搞到無計可施,大鵬鳥就去告訴佛祖,佛祖說這樣沒有啦!好啦這樣,我請我們的出家修行中午都有施食,誦經給牠施食,讓大鵬鳥有得吃,牠就不會去啄龍的眼睛了嘛!

才那時候呢,報紙刊登成這樣,說總統府是一個大鵬鳥,外面有什麼龍,多少龍要如何?大鵬鳥,哇!應該是很高興的,一百多尾龍,那眼睛吃得,那吃好幾餐呢,所以很多人,那頭腦不知道怎麼想的;所以我們要了解到這個,了解到這個真理和歷史的淵源,這也是風水。

總統府的風水,上面是尖尖,屬火,下面屬木,木火通明,橫的屬土,木火通明,相生生土,怎麼會差,尤其現在天運剛好八運到了,八運到了,剛好屬土,還有四十年的大旺,哼!你多少龍,蚯蚓也一樣,怎麼可能什麼?

總說一句,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我們股東,大家都要愛惜這塊土地,我們不要為了一時的自我的利益去受損了,就沒顧到我們二千三百萬人這些股東的權利和福利,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我們要珍惜我們的國家,珍惜我們的這塊土地,台灣這塊土地。

實在說,世界的風水最好的土地,八國水神,周圍整個八國都水神,八方都是水神,水就是財,財就是水,每一次我們台灣若下大雨的時候,哇!口沫比下雨還多,口沫啊!吐口水的口沫,說得滿嘴角的口沫,比下雨還多,這是我們台灣人的可愛,我們台灣同胞的古錐,也展示著我們台灣真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能夠接受著大眾的批評,我們的領導總統,他有那個雅量來接受著我們全民的批評。

總統就像是我們的父親,副總統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父母親都能夠接受著這些子子孫孫的不滿;但是身為子子孫孫的,不能否認我們的父親,絕對不能否認,我們誰有辦法否認,我不是誰生的?當下站在這裡,我們在領的薪水一天也沒有減少,政府也沒給我們減薪水我們的福利,一天也沒減少,為什麼只是要罵我們的共同的主人、共同的主人。

這可見,我們國家有進步嗎?顧問,國家有進步嗎?應該有喔!那是台灣有辦法這樣,你若去大陸對岸,有得讓你這樣嗎?很有得拚了,一下子,三更半夜,你到我家裡吃宵夜,是不是這樣,哪有可能?

所以大家要珍惜,不要少數人一個兩個,失去了地位,失去了權利的時候,想盡辦法胡亂說,口沫橫飛,胡亂說的時候,我們就一大群跟著,我們是我們的祖先不同一個呢,只有黃帝早先的時候,黃帝的時候有三個,我們三個祖先,第一個祖先黃帝,第二個祖先炎帝,第三個祖先是蚩尤、蚩尤帝。

所以我們三個的祖先,誰是誰的?暫時撥一邊,我們大家要互相尊重,互相要來愛惜著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若是講一句話,讓整個全民心亂掉的時候,罪過很重的呢,我們很重的呢,我們一大群喊著,我來跟你坐面前,風雨都不怕,風雨都不怕,只怕肚子餓而已,只怕說沒有地位而已,這樣的時候,我們值得我們重新思考。

所以,我們要了解這些,學道、學道,我們來研究易經,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讀易經,家裡和諧一條心,我們讀易經,事業圓滿會同心,我們來讀易經,國家社會我們會見太平。

你看,我們在座這麼多同修,大家都斯文得那個樣子,很斯文的,不是沒有魄力,斯文了解到世事,如何用心法來轉我們的國運,用心法來轉我們的社會,大家共同一個正確的理念,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若不相信台灣土地,海邊你踏二尺出去,你若站得住,我輸你,踏二尺出去,認為喔!這不是我的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珍惜著這片的淨土,既然,要珍惜著台灣的淨土,我們就要再建設,更好的台灣淨土,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習,了解風水,人間的淨土,共同來創造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我們今天在鶯歌這個地方,我們要開課,有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家家戶戶能夠更加平安,會更加幸福,家家戶戶事業會更加順遂,這與風水有很大很大的關係,所以我派我們的弟子,來,你上來,上來上面,我們的張講師,張譽耀張講師,他來我們的鶯歌來這裡開班,大家鼓掌,你看,講師比我還莊嚴,上面都閃閃發亮了,你看,我的都還沒呢,可見你們那瓷器也是這樣閃閃發亮。

所以我們在這裡,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親戚朋友、左鄰右舍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在十月二十,星期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鶯歌地區,我們的初級班,我們也要開課了,歡迎你們大家有空者,我們來這裡參加,我們在宏德宮孫臏廟,你們來孫臏廟那裡讀書,你們會更加賺錢,事業更加順遂,因為孫臏真人祂是我們道家的財神爺,尤其也是我們的宗門的財神爺,歡迎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們請我們的張講師給各位講幾句話好嗎?

(張講師)
敬愛的師父、元德法師、各位講師、各位善信大德,阿彌陀佛!

我跟隨師父也有七年多,感覺這個法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我放棄了我的事業,一心一意地跟隨師父的腳步走下去,絕對不後悔;所以,師父要我出來弘這個道,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學得太少,但是我願意將我所學的貢獻給每一位修道同修,也願鶯歌地區或是三峽、桃園附近的地區,這一些修道同修共同來學習這個易經心法,能夠使每一個家庭更和諧、更快樂,而且財運更好,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我們的講師,歡迎大家共同來學這個道,我們在孫臏廟,孫臏祂的妙法有夠多,曾經在台中一間九天九聖帝,要入火的時候,開光點眼,在上面剛好中間,中尊是孫臏真人,龍邊就是王禪老祖,虎邊南極仙翁,孫臏的師父就是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的師父就是南極仙翁,你看,這三尊這樣很奧妙啊!

那麼要開光點眼的時候,要雞冠血,白雞冠血,當時孫臏降乩、降乩,劍拿著,抓一隻白雞,雞冠血,割一小道,用筆沾一點血,點眼,白雞冠血點眼,點完,跟這隻雞說,叫這隻雞說,叫牠的名字,還會回應,嘰嘰咕咕一直那裡講,講了好久,講一句、應一句,講到說你現在功德無量,藉你的雞冠血開光點眼顯神威,功德無量,你可以出世做人家,好人家的弟子,你就不用再受五百劫的災難。

呵!那隻雞一直點頭,一直像謝謝、謝謝這樣,咕咕咕咕,孫真人降乩,祂就跟牠說,你這隻雞,任何人都不能把牠抓去殺去吃,也不能拜,好好地把它埋掉,以禮相待,把牠放著而已,跳跳跳,死了,那雞冠血一點點,喔!這樣放下走了,你看孫臏多偉大。

結束後過來一陣子,雞翅膀啦!什麼啦!我都不敢,什麼都想到在殺雞,雞也有生命,且講話牠又聽得懂話,又聽得懂,之後,多久我不敢吃雞肉,到現在若有才多少吃些。

所以,這呢,孫臏真人展祂的神通,證明著雞也是人去轉世,所以大家好好地修行,我們能夠以後能夠成道成佛,不要去出世做雞,出世做畜牲,還主人的債,怎麼還都還不完,這是我們孫臏祂降真靈降真乩,祂所示現的這個妙法。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若有時間,來讀這個易經的時候,我們會很多很多妙法會傳給大家,大家會更加和諧,家裡事業會更加順遂,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