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一)
授業主題 : 2226集_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一)

播出日期 : 2005/1/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26)
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法則,是我們生活的依靠,依靠也是我們生活的明燈,易經的妙法,也是我們生命的依歸,也是我們生命的原點,即是易經,也是風水;所以易經、風水是我們萬生萬物生命的原動力。

所以我們這個宗門,自成立以來,一直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所開示全省各個各地等等,我們都儘量在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精進班、研究班、先修班、初級班,我們目前全省已經二百四十幾班,我們目的,希望將這個好的法,我們可以傳給大眾,讓大眾能夠得到和諧,我們社會得到安定,我們是一個很正面的教育制度,我們不是用一些怪力亂神,妖言惑眾,來擾亂民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要學的道,實在很多很多的,我們要所研究的妙法,確實我們要懂的學不完,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開課,目前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我們有從第一屆、第二屆到十一屆正期班,每個禮拜都一天,由本人全省各個道場在弘揚講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還有先修班,由我們有六十三位我們的法師講師,都犧牲著晚上的時間、白天的時間,來廣傳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那麼將妙法傳給大眾,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宗門最重要的法則。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在新竹地區,做事業非常地成功,他有一間房子,三樓、四樓,結果對面,人家房子蓋一半,一半射進來這間,租屋的孩子,若不是車禍,就血光之災,所以自己了解以後,自己也心裡很難過;我說,不然你就安一塊鏡子,先去顧這間房子的平安,這間房間的平安,這也是風水啊!

若是我們一個家庭,無論大人小孩,我們若沒有去了解到周圍環境,厝場風水對我們的利害關係的時候,我們往往我們會疏忽掉,我們一旦疏忽掉的時候,我們會造成很多不幸,那時後悔來不及了。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要成立易經大學,目前我們學員將近五、六千名的學員,我們都是社會上的各個階層的知識份子,來讀這個易經,那麼我們在九十三年我們的十月二十四日,我們藉著台中東海大學,他們的大禮堂,來舉辦我們這個結業典禮,我們每一年都有高級班的典禮,一定要讀八年,初級班的一定要有二年,我們中級班要有五年,才能夠拿到結業證書。

所以我們今天才有這個緣分,我們在台灣,大家藉著以法來會友,以法來會親,以法人與人中間結一個好的善緣,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的善緣。

所以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我們要來播出著我們在東海大學大禮堂,我們結業典禮,我們也有我們的考試院院長姚嘉文院長先生,明天會給各位開示,我們等一下,我們就來播出我們結業典禮,結業典禮的實況,我們大家存著一個歡喜心,都是在共同祈求社會的和諧,祈求風調雨順,祈求國泰民安,這就是我們這個法門最殊勝的。

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我們來了解到我們九十三年十月二十四日在東海大學,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的實況。

(師父開示)
我們中華民國考試院院長姚院長、楊校長、陳院長、各位貴賓、各位法師、各位講師、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首先我們很感謝姚院長在百忙之中,撥駕來到東海大學,來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高級班、中級班和初級班的結業典禮,還有這麼多的貴賓也一起來給我們的鼓勵,我們在此以熱烈的掌聲來謝謝!

我們本大學「易經大學」謹遵著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聖示,本著宗旨:「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之本願」;我們創辦了易經大學,至今已經有十二年之久,在這一段時間來,我們本著為國修道,為眾生祈福的原則,我們大家共同續前生的緣,珍惜現在的緣,而且能夠維繫著未來生生生世世的緣。

我們本大學,今天大家來結業典禮的高級班有一百五十名,已經有八年以上的;中級班二百名,三年以上;初級班七百零五名,我們一年半以上的;今天我們也頒發了養賢蓄才,師訓班九十八名,我們修行三年以上,我們今天也頒發法師、講師,一共有六十二名的法師與講師,未來都是弘法利生的大菩薩、行者。

所以我們今天也秉尊著智聖老祖師尊,賜法號給各位,大家依照法號法名來修行,即可證入佛的果位。

我們今天也頒發「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支會長的證書,希望各位依照本願,我們為國修道,為眾生祈福,來行菩薩道,未來我們易經大學,仍本著初衷,要廣傳妙法,將益人益己之易經風水學妙法,我們要廣傳。

新的年度,我們在全國台灣各地,我們最少還要繼續再開一百班,目前在上課的,有一百一十五班,從頭到尾現在來,已經有二百二十幾班了,所以明年新的年度,我們預計要再開一百班,由本人親自講課,親授一屆到第十一屆,我們現在共有一千四百六十名的同修,所以我們這一些同修,未來都是弘法利生的大菩薩。

我們新的年度,也舉辦著社區弘法,最近我們二十八、二十九在彰化跟和美,我們也舉辦了弘法講座,而且我們也積極要舉辦社區講座,確實社會上需要需要。

老祖師尊所傳的妙法,社會太不平安了,很多不平安的道理,在我們的法門裡面,可以幫助,可以解決,我們所有現在有六十二位法師,也都是時時刻刻在為社會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大家都盡力了,在此我很感謝,我代表諸天聖神佛菩薩,向各位致謝!

我們要舉辦跨世紀大世紀的「混元禪師法寶大集結」,師父二十二年來所傳的法那麼多,將鬼谷子的心法,講了那麼多的法,我們預計,要新的年度開始,由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繼續來做大集結的工作,預計在二00八年以前,我們要有一個段落。

法寶妙法難聞,我們目前所講的錄影帶將近一萬一千多片的錄影帶,所以我希望,大家有志一同,來參與這個大集結,妙法的大集結。

我們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現在已經動工,我們要全力地來把它建設完成,預計在新的年度,九月十九日,我們要準時上樑,準時上樑。

二00五年一月一日,我們也本著老祖師尊開示舉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現在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祖姓,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

剛才我在休息室,聽姚院長,還有我們副秘書長,我們有一位教授,繆、繆教授,這個繆現在很少,但是我們現在查出來,中華民族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看多不多?相信各位你們的姓氏,都在裡面,這個中華民族,繁衍世代,已經無量無邊的中華兒女,世界人類有這麼多,我們大家本著一個同根同源同祖,大家相互要敬愛。

我們今年已經辦了「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已經第四屆了,有四百多位的學生,所得到的效果非常好,由我們大安寺,還有基金會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帶領,辦得很好。

今年我們繼續辦,若是各位,你們家中有學生大學了,歡迎及早,過年後就開始報名,相信會給國家在教育的方面,某一部分,有一個很大的貢獻,這也是老祖師尊,養賢蓄才的。

每年定期舉辦「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以之妙揚,將妙法普傳天下。

今年我們在九月六號開始,我們在仙佛寺舉辦了「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回來有三十五名的我們華人,大家放棄了很多的工作,暫時回到仙佛寺來,有三十五位,我們請他們站起來,我們大家為他們鼓勵,好不好,好,謝謝!請坐!

這次回來有三十五名,有十五個國家,我們的華人都回到祖國來研究中華文化,我們也希望藉這因緣,將妙法普傳到世界各國,我們需要幫助的人,不分種族,不分國度,法是完全是圓融的,我們未來,每年都會定期來舉辦,若是各位,未來在世界各國的我們華人同胞,歡迎回國來,我們有將近三個月的,整整三個月,每天我們在傳授這個妙法。

在十月份中旬,我們開始有台視數位電視臺,我要播出「我家的風水」,晚上十一點半到晚上十二點半到一點半,在台視的數位臺。

歡迎各位同修,你們晚上,晚睡早起的,或是晚睡晚起的,你們可以打開來看「我家的風水」,風水不是只有我們所講的風水,思維的風水,心靈風水等等,我們會晚上十一月中旬開始會播出,每個禮拜六、禮拜天,晚上十二點半到一點半。

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初階,我們現在已經播到二千一百五十幾集,我們預定要播三千集,若是時間允許,我還有那個命留下來的時候,我們希望播愈多愈好,把整個聖賢的妙法,能夠來廣為宣傳、宣化。

我們九十四年度開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將儲備人才,設養賢班,以便將鬼谷子心法弘法利生。

第十八,愛心團,我們目前愛心團服務,免費為社會各界服務,我們做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工作,我們也是繼續要加強。

本寺於九月一日,在花蓮設立分道場,歡迎全國的同胞能夠在花東的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能來參與易經大學的修行,和來研究中華文化易經的妙法。

第二十,九十四年度將增設「宜蘭道場」、「台南道場」、「雲林道場」與「嘉義道場」,這是我們新年度,我們的目標,花蓮道場已經設立了。

那二十一,澎湖、金門、台東,計畫九十四年度正式開課弘法利生,目前我們只有澎湖、金門和台東,三個縣市沒有開班,我們也希望在新的年度,除了要增加到多一百班以外,我們也在這三個地區,我們積極,我們要開這個課。

二十二,我們的法門雖然是易經,但是我們要開發我們第八識田,進入佛智的境界,就是我們要推動,各位要學習念經,所以我們成立了梵唄班,定期的由我們法師,梵唄法師來傳給各位,練習能夠將心靈第八識田,接近佛智的智慧,我們要在新的年度,我們要積極地來推動。

我們由元松禪師,他負責來指導,帶領著我們的所有的誦經的法師,梵唄的法師、講師,能夠來將妙法傳給各位,這是我們新的年度開始,我們整個的計畫。

以上是九十四年度的基本,我們的法務和事務,希望各位同修能積極精進,而且本著我們大家共同的願力,大家好好精進,好好精進,能夠普利人天,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以上跟各位報告我們新的計畫。

而且在這裡祝福各位,你們讀了八年,確實不簡單,你們的八年,第一有耐心,第二能夠有清淨心,第三又有平常心,第四又有歡喜心,第五表示你們身體也還很健康,要給師父要跟我修道,念我們正期班的,必須要八年才有結業證書,去年我們頒發了,我希望我們每年大家都能夠在這裡舉辦結業典禮。

希望各位同修,本著原來的初發心,原來的心願,發大如來願,大家本著一以貫之,這個是我個人對各位的期望,我們的法師們也會很努力,來將妙法傳給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