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四)
授業主題 : 2229集_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四)

播出日期 : 2005/1/1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29)
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羅我們的生活,點點滴滴,都離不開風水,所以我們風水和易經的妙法,非常地寬,我們不是只限在扦風水這樣而已,我們所包含的,包羅一切法,山河大地都離不開風和水,宇宙虛空,也都離不開風和水啊!

所以我們這個易經大學開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這十年中間,所結的善緣無計其數,我們所結的善緣,將這聖賢的妙法,我們一一能夠來提出,講給各位了解到風水的真理。

我們得到很多法喜,我們很多同修弟子,師兄、師姐等等,也非常歡喜心,每個禮拜抽一天的晚上的時間來上課,或者一個禮拜六的一天的時間,或者禮拜日一天的時間,我們學到妙法,然後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我們易經妙法,所傳的我們的精華。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不是只卜卦而已,易經的範圍,包括科學、包括農業、包括經營經商企業等等,都離不開易經的妙法。

尤其我們的做人處事方面,我們聽了我們姚院長講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我們發覺,哎呀!易經原來這麼簡單,所以大家,我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現在我們來聽我們的曾瑾瑜老師,我們的心得。

(曾師姐)
各位,我很緊張喔!那剛剛還跟師父說,這麼多人,我從來沒有在這種場面講過話;那師父說,沒有關係啦!你就上去講就是了;那師兄是告訴我說,你臨場發揮,哇這個臨場發揮,很困難的,那既然已經上來了,就非講不可。

那師父指定我,我就覺得好奇怪,我子孫持世剋官鬼,一向直得要命,又不會講一些應酬話,但是已經指定了,那我就只好上來講幾句話,這個這麼多年來,我現在是很感謝諸仙佛菩薩、還有混元師父以及所有的學員,這麼多年來師父不斷地在傳授我們妙法。

那我們以第三屆來講的話,師父這八年來,真的是非常非常地辛苦,那常常的話你就是禮拜二,他就要抽一天的時間到我們新竹來,然後每次來的時候,那個寺廟門口,都已經等了一大堆的信眾,那每個信眾都愁容滿面的,有的要問事,有的是要治病。

那師父每一次看到他們的時候都說,沒有關係你先吃飯,讓大家先把心安下來,那安下來之後,師父就開始先把病很重的啦!或者是老人家的事情,優先處理,那處理完了以後,至於比較年輕的他就說,來跟著一起上課,那上完課,常常都已經上到十一點了,到十一點以後,我們大家都回家了,師父又繼續處理這些其他信眾的問題,那一直到深夜才回家。

那有的時候,第二天早上五點鐘,他又要到全省各地,像以現在來講的話,就是要趕到高雄,那我自己常常都在想說,我說師父的身體,他怎麼受得了,他怎麼能夠做得到,從某一個角度來說的話,我覺得說師父簡直就是一個大菩薩,然後他一種那種無我利他的精神,真正的無我利他,他是做給我們看,不是嘴巴在說。

而且你看到師父,他永遠面帶微笑,你再大的問題,碰到師父的時候,師父總會說一句話說,這沒什麼啦!這沒有關係啦!我教你方法;那你只要聽到師父講這句話以後,你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就不再恐懼,也不再慌張。

那以我們第三屆來講的話,這八年來,師父傳授我們的是風水學,那這個風水學的話,小則是改變我們的身體,改變我們的思想,還有改變我們的體質,再接著就是改變我們的家庭,然後另外會改變我們的學校啊!社區啊!進而改變整個世界,它是一個非常非常科學。

因為我自己在學校裡面,是教物理還有地球科學,我常常可以從物理跟地球科學,去印證風水學它有多重要,那講到這邊,我順便插一句話,其實我是天主教徒,那我三十年來是信奉天主教,碰到師父,不得不變。

然後另外,師父也傳授我們易經,那至於這個易經的話,就是當我們遇到很慌亂的事情或者要下重大決定的時候,或者是憂疑難決的時候,易經就成為我們的最高的指導原則,那我們可以遵照這個易經的方法去處理事情,那常常會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那不管是易經也好,風水也好,其實並不能夠真正的究竟,所以師父在這八年來的話,他一直以佛法來貫穿我們的易經跟風水;那如果說,今天只是易經跟風水,不學佛不修心的話,那頂多就是像老祖真經上面所說的,就是著於求術,不將心上用功,那如果你只有這樣的話,只是一個江湖術士,畢竟不能夠成佛。

那師父他帶我們修心,是要把我們帶上成佛之路,所以我們一定要遵照唯心宗的宗旨,以佛法為體,以易經風水為用,然後來光大唯心宗。

那因為今天師兄跟我說,你只有五分鐘的時間,所以,我好想舉很多的例子,或講很多的故事給大家聽,沒有時間,那僅只在此就是說,我們每一位學員都將來師父的話,是更忙碌了,那為了促進兩岸的和平的話,不斷地奔波。

那我也希望說第三屆結束以後,那師父還能夠常常回到寺廟,來給我們指導,那我們的話也願意生生世世追求、追尋師父,並以唯心宗為榮,阿彌陀佛!

*****(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無論富有貧窮,我們都有這個權利,也是我們應該要來研究易經,我們易經的妙法,能夠給我們在最無明、最驚惶、最無奈、無助的狀態之下,我們可以來開出一條健康之道啊!

所以我們讀易經的妙法,我們了解聖賢伏羲、八卦祖師,我們伏羲祖留下來這些妙法,了解到文王、孔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眾聖神、聖賢祂們所留下來的真理,我們只要靜靜來了解的時候,我們學這個易經、讀這個易經,我們能夠得到無上的法喜。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讀剛三天的易經而已,剛好一天,因為有遇到一個煩惱,一個煩惱,他卦卜一卜,書翻一翻,他說啊!命呀!命呀!該受的劫數到來了,那麼快點合掌起來求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諸眾聖神大慈大悲,弟子所遇到的困難,請八卦祖師慈悲讓我逢凶化吉。」

剛好他這件事情,原來沒有貴人,突然一個朋友在家裡,睡得很難過這樣,心頭起煩起鬱卒,電話簿翻起來,剛好翻到他這個朋友的電話,打電話說,說怎麼那麼久,不曾接到你的電話,現在接到電話,什麼事情嗎?他說:「我也不知道,覺得就心頭很煩,我打電話。」

他說:「啊!我在想你,我一件事情不會排解,那麼我就急急如律令,要來設法排解,那麼你來,我請問你,電話中請問你給我指點。」我們這位信徒的朋友,教他說你這件事情要怎麼處理,要怎麼做要怎麼做,結果圓滿,沒有傷害到他人,也沒有傷害到自己,大家共同圓滿,這我們學易經的殊勝。

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都有這種經驗,所以我歡迎各位大家來讀易經。

(林文惠)
我們大家敬愛的師父,阿彌陀佛!及在座的各位講師、各位法師各位講師及修道同修及支會長,大家阿彌陀佛!

我也會緊張,因為來的路上,本來不緊張,結果我們一位講師說:「文惠師姐,你今天要上台演說。」我開始緊張到現在。

首先在此感恩,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的護佑,王禪老祖師尊的加持及我們宗門混元禪師師父的普利眾生,更感謝「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今天才成就了我,造就了我,有師父苦口婆心的日日夜夜、歲歲年年,日以繼夜地在台灣電視公司那麼多年來的廣傳妙法,把心法傳到世間上,普利在我們人世間很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諸如我的親朋好友來說,很多不健康的,利用我們的易經心法的妙法,得以健康,事業不順的,得以順利,家庭不和睦的,今天得以平安,師父的慈悲心,悲天憫人,日以繼夜,不辭辛勞在電視上,把我們易經心法,傳到我們每個世間的家庭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有我們的無畏施的支會長,還有我們所謂所修同修們,一同來要完成我們唯心宗的志業。

我們要廣傳妙法到世界,到三千大千的世界,到每個地球,造福每位家庭,我們從師父的手中,傳了這盞傳心燈,能夠給人間幸福吉祥,給大地幸福美滿,然後從我們宗門得到了這盞傳心燈,照亮無明,照亮世間,給我們人類有很高尚的智慧,無助的心靈得到安詳,得到快樂。

「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蓮花燈,一盞又一盞地傳給我們在座的每位修道同修,及所有的支會長們,發心的、無畏施的,把我們淨土功德會的這塊大福田,每一個分享到自己的手裡,帶回家裡去,然後種到我們每個人的親朋好友之中,能夠再把我們師父的妙法,傳遍世界整個地球。

我在此非常地感恩,這個法門能夠讓我真的是易經心法妙難聞,今天得以聞,好,我今天又能夠學到無畏施在此福田上,種了一些福田,來造福我的家人,我的親朋,我的好友,我也期盼這分心靈能夠與各位一同地來分享。

願天下人皆能夠同霑法益,得離苦,得安詳,得快樂,得無上的智慧,我在此祝福各位,幸福美滿,共祝福祈求師父身體健康,能夠歲歲月月年年的把易經心法傳到我們全體宗門的同修,然後支會長把這種蓮花燈傳出去,東西南北上下,六方彌合中的七彩蓮花燈,就這麼從今天傳到各位的手上,再傳到三重世界去,每個地球,插滿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旗子,有了這個旗子這塊福田,我們得以把妙法傳到我們每個家庭。

我在此期許各位一同分享我的心靈,阿彌陀佛,祝福各位,福慧增長,廣結眾生,然後吉祥與如意,順利,祝福師父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在我們九十三年九月初六開始,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養賢班,來自世界各國,回來的華人華僑有三四十名,那麼來在這裡學習易經,我們世界各國華人他們將這個妙法,學好以後,他們回去自己所住的地方,來服務我們的僑胞,有緣的人,無論人種或者種族,不分反正法,有需要幫忙,就給大家幫忙了。

那麼我們在舉辦這場四個月中間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的傳法,我們由我們的「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副會長洪建勳洪教授和廖信雄,還有我們的林伴和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學務組長、活動組長等等,我們共同來舉辦這個如來的事業。

我們由我們的洪教授給各位服務招呼,而且以這個心心相印,歡喜心來服務我們的僑胞,他發出這個願力,我們的身口意供養,來將妙法學好以後,大家希望,能夠回去世界各國,給大家有需要的我們的僑胞,能夠服務,大家共同能夠離開煩惱的境界。

我們洪教授智慧也非常地好,能力也非常地好的能力,將我們易經大學世界華人養賢班,這個課業辦得非常圓滿,在十二月二十已經圓滿,所以我們這個妙法,若是我們若了解者,無論王侯將相,我們會覺得非常高興來護持,我們這麼多僑胞,我們的華人僑胞,回來學這個道以後,也各個回歸自己的國家所住的地方,開始弘法利生,也希望說我們所學的道,能夠利益蒼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界各國,我們的華人就會回來,想要回來學這個道,那麼我們國家裡面,我們的全民為什麼不會要學這個道?我就覺得非常、非常可惜,覺得非常可惜,希望各位,我們今後以後,到處開課的時候,各位能夠共同來學易經,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更加和諧,我們學的易經,不是那種的鬥法的易經,我們學的易經,做人處事、家庭事業、國家等等要圓滿,這才是我們易經的真理,也是我們學易經、開易經妙法的真理。

現在我們大家,我們來聽我們的洪副會長洪教授、洪建勳先生,給各位介紹,了解他的心得。

(洪建勳)
總導師、各位貴賓、各位同修,大家午安!

在沒有講正題以前,讓我介紹一個我的好朋友邱教授、邱教授;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裡舉行結業典禮,完全是他的功勞,去年跟我們結緣,為我們辦得風風光光,今年又讓我們結緣,再一次辦得風風光光;所以,我們再一次的掌聲謝謝他,我們在這裡跟他約定,不是兩次就夠了喔!我們還有第三次、還有第四次,你要一直幫我們忙,幫到底喔!

剛剛我們聽了考試院長的一席話,我心裡就有一個想法,如果說,我們台灣所有的人,都進入唯心宗,都來修我們易經風水妙法,我想,這些神經病也沒有了,這個憂鬱症的更沒有了,所以我們要推廣我們的這個法,使得社會安定,使得我們生活過得美滿。

我們現在種子慢慢地傳出去了,我們現在在國內已經開了一百二十,將近二百四十班,這就是我們的種子班,慢慢慢地我們台灣就有很多的信徒;很多人都聽過我們唯心宗的易經心法,我想我們台灣就會平靜,就會定定,生活過得很好。

但是我們的老師,並不是指示而已,他想把世界和平大同,能夠更美滿;所以我們今天,有在座的三十五位,從十五個國家來修法的同修們,希望你們將來學成以後,把我們的心法、妙法,傳到世界各地,使世界各地的人們,生活都非常地健康、愉快、幸福。

最後我告訴你們,今天在座的在這裡唯心宗的師兄們,我們都有福,因為我們進的寺廟,叫做仙佛寺,就是將來會成仙成佛的寺,所以我在這裡,最後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我們每一個人都成仙成佛,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