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五)
授業主題 : 2230集_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五)

播出日期 : 2005/1/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30)
九十三年度易經大學結業典禮(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播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結業典禮,我們各位同修將他們的心情,內心的法喜,講給各位了解。

我們易經大學,全省以台灣為學校,我們各個各縣市的講堂教室為講堂、為教室,這是本著鬼谷仙師弘法利生,易經妙法普天下,所以我們無論在家、出家或者無論男、女,媽媽、爸爸、阿公、阿媽等等,我們都可以來學易經。

我們今天也這麼好的因緣,我們易經已經普遍化,我相信我們台灣、我們社會,會漸漸會更加和諧,只要大家了解到易經即是生活,生活即是易經,易經即是天理,易經即是因果之時,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我們來學這易經的時候,我們國家社會會很和諧。

那麼現在,我們來聽我們台南,我們的易經大學初級班的結業的同修,來報告她的心得。

(呂師姐)
敬愛的師父,阿彌陀佛!各位貴賓長官、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是台南先修一班結業,目前是易經第七屆的學員,我叫做呂敏守,回想在好幾年的時間,在電視看到師父弘法,我初次接受到這個法門,再來在民國八十八年,在台北辦事的一次機會,我就到大安寺,那一日剛好是大安寺老祖安座的日子,我想這個機緣,是非常非常地殊勝。

我在這個期間,接觸到老祖的加被,元德法師的照顧和元德法師的照顧和指導,因為在這個期間,我遇到很多家庭的困難,我自身的痛苦,我在這裡非常地感謝能夠老祖來加被,來護佑。

師父的法門,來讓我得到安靜,回想在大安寺的時候,那陣子遇到師父,師父給我開示說台南,南部是三年後,才有接到這個法,我在那陣子的時候,看到他們在學習,我非常地欣羨,我希望能夠早一日來接觸到這個易經的課程。

終於在民國九十年,師父指派著元信法師在台南開課,那一日,我記得是一個颱風天,我很高興,很高興去報名,一路過來,元信法師的慈悲和耐心,牽帶著我們、指導著我們,讓我心情進入非常平靜,遇到事情,不會像以前這樣這樣惶惶恐恐,覺得何時都不平安這樣。

所以這個法,學習這個法門的殊勝,讓我在雖然以前有在誦經,有在念佛,師父他一再也是都開示說、指導說,我們要念經念佛,可是我覺得在還沒接到這個課程的時候,我念經念得很不平靜,很沒信心這樣,目前我能夠以很高興的心情,去誦經、去念佛、去面對事情。

回想到民國九十年,民國九十一年的過年,師父送我一對對聯:「敏於滄海求真道,守一抱元太極門,陰陽順利法天理。」我這句對聯一直記在心裡,那時接到對聯的時候,師父跟我說,你有在太極門喔!我那陣子表面上,遇到那時淺學,我想說,師父實在非常非常厲害,竟然知道我在太極門有學過,我那時嚇一跳。

但是,我一路走下來的體會師父不是只有這樣的能力的厲害而已,竟然給我這麼大的教訓,因為這個真道就是太極門,太極門就是心,就是師父現在說的要讓我們的心,佛即是心、是道,所以我認真來念佛,認真來走著我們做著我們人生本分的事情。

這麼好的法門,我遇到人就去跟他說,告訴他知道,讓他去接受到,因為我想,有人人心的平安,才是有世界的太平。

我希望今天的結業,不是只是一個過程而已,這麼好的法門,我們是生生世世,生生世世來去,去跟著師父的腳步,認真來學,認真來過一個每一日的生活,安分守己,步步踏實,人人的心平靜,人人的心安,這樣就是世界太平的日子。

我在這裡,祝福今天,恭喜今天結業的師兄師姐,非常緊張,我們掌聲鼓勵一下,因為黃順雄師兄,在禮拜五臨時通知我,我也不知道要說怎麼樣,不過我今天人生是跟我說,我們的好,我們的美,把它告訴給大家知道,我想我們大家都美,我們都心都安,這樣就是,我們追求的世界,大同的世界,阿彌陀佛!

*****(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分為中區教務處和北區教務處,我們中區教務處由我們的元諄法師來擔任教務主任;在北部在我們大安寺,由我們的元德法師來擔任教務處的主任,來轉這個法輪。

元德法師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副秘書長,也是我們的常務董事,所以我們在大安寺的轉法輪,北區的轉法輪,由元德法師全心奉獻,來轉這個法輪,她也全心投入,了解到風水易經對大眾的利益,現在我們來了解,來聽元德法師她給大家來講解,講這個給大家鼓勵,學易經的妙處。

(元德法師)
敬愛的師父、還有楊校長、邱教授,各位善信大德,以及諸位法師講師,各位支會長,以及我們一同同修的所有修道同修,阿彌陀佛!

剛剛看到我們宗門有六十幾位的法師講師上台,還有我們好幾千人能夠齊聚一堂,來接受這麼大的盛會,接受我們師父師尊的佛光沐浴,所以動了一點感情,想到遠在河南省八卦城,在那邊獨自享受冰天雪地,為了奉了法旨,在能夠為了我們宗門,能夠傳遞到大陸,傳遍整個大陸河山,還有為了兩岸和平,自己在那邊,可以說相當辛苦,所以有一點想念;那師父告訴我們說,不要動感情,無情就是最大的有情,我們都是有情世界的人,阿彌陀佛!

恭喜大家以前,我們特別地以至誠感念之心,對於我們的祖師至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祂的悲憫眾生,祂的倒駕慈航,辭樓下殿與我們最敬愛的師父天人合一,來救度所有眾生,教導我們開啟智慧,教我們如何懂得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進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真的師父的大悲心大願力,師父為法忘軀,為了天下太平,所付出一切的一切,我們身為弟子,可以說不敢或忘,銘記在心;師父,我們感念你的大愛力,你的大悲心,謝謝師父。

今日適時,師父選擇在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以及支會長的表揚與延聘,選擇在東海大學舉行,這意義非常殊勝,可以說人天法會,東海大學不只是風景優美的大學,無形界,也是所有諸佛菩薩,可以說都是諸佛菩薩聚會於這東海龍王的寶剎盛會,所以恭喜諸位同修,今日我們不只接受到了師尊師父的嘉勉,而且也接受到了諸佛菩薩佛光普照,浴沐神光,恭喜大家。

養賢蓄才,振民育德,可以說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以及「易經大學」成立的宗旨;功德會的董事長是混元禪師,易經大學的創辦人以及易經大學的創辦人及兼校長,還有就是我們唯心宗的宗主也是混元禪師,這是可以說等於是等號。

師尊師父倒駕慈航,教導了我們很多如何來利益眾生,教導了我們能夠可以說,如何來有利於所有有緣眾生,然後我好像有想到一些,「我該講的話,我有點忘記,我看一下,大家都會緊張,元德也不例外呢。」

因為師尊師父孜孜不倦,教導我們很多的佛法,佛學、道學,易經風水學,融合為一,讓我們了知世間一切法,讓我們能夠把這一切法,運用於生活上,所以師父更嘉勉我們,必須知行合一,讓我們不只是努力學修以外,必須來廣結善緣,廣利眾生。

所以期待我們大家能夠,增長智慧與福德,期待我們一起共同努力,不負師父所盼,是唯心宗成就了人間佛淨土是為本願,再次感恩師尊倒駕慈航,救世不辭勞,也恭祝師父法體康泰,永遠與我們在一起,護佑我們指導眾生,我們也祝福諸位,福慧增長,閤家平安,以上報告,謝謝諸位,阿彌陀佛!

*****(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是一種宗教方面的修行,也是社會的教育,另外一個層面也是彌補我們國家教育,對我們已經出社會大眾,一種知識層面的教育,所以我們易經大學自開班至今,已經十年多了,我們第一屆開課,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本山,我們自開第一班以後,我們陸陸續續認為這個妙法,能夠利益我們社會大眾,也能夠利益人天啊!

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全省四處開課,我們培養了現在六十四名的法師和講師,還有很多因為事業上的時間關係,沒辦法全心全力投入這個教育行列的法師、講師,我們也還有另外一個層面就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剛才由我們我們的副秘書長也是元德法師,也是我們的北區教務主任,給我們報告教學的法務和功德會的法務以外;那麼現在,我們也來聽我們田力維先生,他對這十年多以來,他所學的、所體驗的、所領悟的一切萬法不離生活,生活不離易經,易經不離風水,風水不離我們的行善積德。

那麼一個人想要行善,若是易經不懂,風水不懂,住家不平安,事業不平安的時候,我們要做什麼積德呢?有時候我們就會很困難,三餐不繼了,你哪有那個心念去修行,我們事業做不好,倒閉一大片了,你要修什麼行,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能夠將這個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大家能夠得到易經風水的妙法以後,用在生活上,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大家若得到無上的法益,能夠得到心安,現在我們由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董事長來給各位報告學易經的經過。

(田力維)
我敬愛的師父,以及所有的來賓法師講師,所有同修大家阿彌陀佛!

我今天要上來講的就是「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台中道場它是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的交叉口,佔地五百坪,台中道場在今年農曆四月二十六(國曆六月十三)在天人共同歡喜下,炮聲響徹雲霄,來開始動土興建。

台中道場它是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它的心胸是非常地寬闊,非常地寬廣,不是很狹隘,台中道場它上面有七層,下面有二層,每一層都是四米半高,現在目前已經挖下到十三米深,開始在做筏式基礎。

台中道場老祖的開示,建設台中道場有五大功德利益:

第一個是我們這個法門的標竿。

第二是世界和平的元點。

第三是兩岸和平的明燈。

第四是台灣社會經濟安定的基石。

第五就是世界人類心靈的依歸。

台中道場為什麼有辦法做一個世界和平的元點呢?這個事情我想很久了,也很多人問我,最近師父才給我開示說為什麼有辦法說是世界和平的元點,它的最大理由就是由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以及易經大學共同下去轉這個法輪哪!

我們要知道,二十一世紀是易經心法的世紀啊!你如果要在這個社會立足,你如果事業要平安順遂,你如果一切要吉祥幸福的時候,你如果不了解易經心法,我跟你說,你都很困難的,建設台中道場你看看說,有這麼大的殊勝和因緣,現在台中道場已經在開始蓋了,你如果想要發心來幫忙護持台中道場,這是最好的機會啊!

你如果想說事業要順遂,你要來護持,來布施台中道場,你如果想要身體健康,家裡平安,你要來護持布施台中道場,你如果要離開一切苦,只有布施台中道場,護持台中道場是一條唯一的路途啦!

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