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乙酉年太歲
授業主題 : 2232集_乙酉年太歲

播出日期 : 2005/1/1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32)
乙酉年太歲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這個時段、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已經二千二百二十三集,這中間,我們在講很多、很多、很多的法和真理和道,那麼這個真理,很多來自上天諸佛菩薩給我的智慧和靈感,也很多因為十方的善信大德,遇到很多、很多種的問題,很多種的疑問和疑惑,所以才很多很多的苦惱而產生啊!

但是我們很多,不知道要哪裡去翻起,包括我本人過去也一樣,很多煩惱的事情,不知道要怎麼來解。

像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菩薩,他就帶他的兒子來,精神非常不好,坐著這樣抖,坐著這樣抖,這樣一直抖,不知道還以為要起乩,那麼有神問到沒神,有佛找到沒佛,有道找到沒道,改、祭,層層疊疊的問題,煩惱都沒有解決,醫學上也認真在找,結果沒有解決。

有一天我們仙佛寺,每個月我們第四禮拜日都有在共修,我們很多同修都回來共修,他帶來讓我看,他說:「師父啊!我這個孩子這樣抖,這樣抖,不知道是怎麼了,是中邪嗎?」我說不是啦!眼眶黑黑、黑黑,鼻子黑黑,這是什麼?沒精神,那是什麼?鼻子有問題,鼻涕倒流,鼻涕倒流者,氣束住了,頭不清,不清就奇奇怪怪,就把它搖著很舒服,搖習慣,習慣就這樣晃了。

所以去問神、問通靈,哇!中了邪,若男的就說二個女鬼跟著,若女的就說二個男鬼跟著,天下間哪有這麼多鬼呢,我說不對了,我頭、額頭把他拍一拍,我們把他拍一拍,後面拍一拍,氣就通了嘛!我說你用毛巾熱敷,早上、晚上,毛巾浸熱,熱敷、敷冷了才再擰,差不多、一天差不多十幾分鐘。

前幾天又來仙佛寺了,我看他在講話很有精神了,頭沒有在晃了,這是什麼?知識,這叫做智慧啊!智慧。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各種各種的病,你不知道要從哪裡查起,我們站在醫學來講,站在神學來講,有時候解不通,那麼要以生活法,生活的學和一般看多的經驗。

所以本人結那麼多,好幾十萬人的信徒之中,當然有很多很多各種的人,奇奇怪怪的病體,我這中間,這幾年來,我一一給各位講解,但是有的沒有聽到,很多很多世間的煩惱,知識上、智慧上等等,易經風水學的問題有夠多。

所以我們在,我們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行憲紀念日的時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全球、全球資訊網網站,我們已經成立了,我們若要看我們所有的這個智慧,了解的時候,我們網站的就是WWW.CJS,這禪機山仙佛寺的代號,.ORG.TW你若要網站要看,你就能夠看到我們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混元禪師的智庫」,「智庫」智慧之庫,你能夠了解很多我們的內容,弘法、易經、風水各種各種的法,非常非常地多,你若要便當吃三盒,你還看不完,還看不完,我們很多很多,歡迎各位,我們若需要了解我們這個法門,很多很多的妙法的時候,我們都公開的,因為這個法,是上天所給我們的。

所以各位,你們記得,你若要了解我們法,隨時我們可以進入我們的網站,我們的全球資訊網,我們的代號,我們在這裡,你們若照這樣找,一定能夠找到你們所需要的這個學識也好,智慧也好,這就是我們這個法門,這幾十年來,一二十年來,我們從無到有,很多妙法從上天、無形中,給我們傳給我們的,還有藉著各種各種的善信大德,他們的因緣,來這裡請法,請法,我講出來了以後,我們都會進入資訊網裡面。

我們進入網站裡面,這是世界性的,目前我們,只有是我們國語中文而已,接下來我們日文也開始在翻譯,英文也是開始在翻譯,我們也希望這些妙法,能夠普傳天下,所有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的人,我們若要了解者,我們都能夠得到這個妙法,能夠度一切苦厄。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若要需要者,我們可以從網站裡面來了解,你三更半夜等等,都能夠來了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心法在台灣,包羅萬象,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所有一切的智慧,一切的知識,我們有疑問,在我們這個網站裡面,我們大體都能夠找到我們所需要的,我們心靈、疑問,所需要的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每一年年頭,我們就能夠要來祈安,祈求平安,祈求一年能夠家家戶戶能夠順遂,大者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小者,祈求我們每個人,家庭會平安,更小者,祈求我們每個人自己身體的平安和健康;那麼無論大小的祈求,都是功德無量啊!功德無量。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每一個人的安危,是國家共同所有的資產,那麼各位的平安,也是國家共同的資產,我們的平安,也是國家共同的資產,若是一個人受到災殃,我們國家資產就缺一角去了,所以人命關天啊!人命關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年我們已經農曆的已經快要過去了,再沒幾天我們就接著,就已經到民國九十四年乙酉年,乙酉年屬於雞,屬雞年,那麼乙酉年,我們的天運,照我們台灣,我們的國家,天運漸漸會起步,漸漸會順遂,我們以一個歡喜心來迎接,我們國家社會和諧和進步的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聖先賢有在跟我們說一句話:「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

那麼什麼叫做太歲呢?太歲星君,我們每一年所遇到的歲數,若是我們屬雞的,新的一年開始,叫做「坐太歲」、「犯太歲」。

所以乙酉年我們要祈福,屬雞的就是叫做犯太歲、犯太歲,犯太歲的厄運。

常常都很大,像今年甲申年屬猴的,很多事事端端很多的,屬虎的正沖的,事端也很多,因為我們屬虎的。

譬如屬兔的,明年度屬兔的,就是沖太歲,沖和犯都是不平安較多,所以「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

我建議各位,大家在今年新的年度開始,屬雞屬兔的,你若要投資要很小心,要做事業要很小心,要多用較多精神,我們來注意我們的事業,出門我們要較小心一點,我們開車,我們爬上車,方向盤扶著:「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念十二遍,然後:「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念十二遍。

或者你家太子元歲,你也念:「南無太子元歲、南無太子元歲」,你念十二遍,然後車再發動上路,你會平安多了。

或者你家裡拜帝爺公、媽祖婆,你都念你家的神聖的名,多二字叫做「南無」,「南無」叫做皈依,若這樣的時候,你今年出門會平安多了,做生意順遂多了,這是一個真理。

所以各位,我們遇到太歲不用怕,誰不會遇到太歲呢?除非是神,神也有落難的時候呢,何況我們人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新年度的,若屬雞的,尤其六十歲雞,我們的六十歲雞的足歲雞,我們正太歲,我們要特別注意,剛好活一甲子,我們萬項事情,記得,你今年最怕喝酒,酒你若要喝,休息的時候,在家裡我們可以喝,若要開車你絕對不能喝,所以要很小心,萬項的福氣,也要靠自己去做呢,不是只靠求神就能解決呢,一面求神,一面求太歲保平安,一面自己小心注意的時候,我們一切苦厄,自己會化於無形啊!

所以我建議各位,我們今年年頭的時候,我們安太歲,一面注意,一面安太歲,仰仗太歲星君,仰仗諸佛菩薩的力量給我們幫忙加持,讓我們度一切苦厄,大化小,小化無,無、更加平安啊!這是我們所有人要注意的,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相同。

那麼在我們舊年度的時候,當時在選舉就最熱鬧了,有人問說我們的呂副總統說太歲的事情,呂副總統說我不相信,千真萬確,為什麼?我們只為非作歹,不做好事,不走好路,自己不小心,只指望太歲哪有用?這是這個意思啊!若是我們安太歲,時時提醒我們沖太歲,萬項事情要謹慎,要小心要謙虛,我們要知足,我們不要懵懂,我們這樣的時候,再安太歲,我們就更平安嘛!要不然我們,哇!我來安一個太歲,五百元要換一年的平安,不可能的事情,絕對這是妖言惑眾的事情。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每一年我們在三寶寺,我們正月初九日奉安太歲,正月初九天公生,若要報名04-25567669或者傳真04-25580223,我們這裡傳真,來這裡安太歲,一切雖然,我們的油香香料,我們沒有規定,只要大家有那個心,能夠平安,國家社會就賺到了,隨心隨意,我們來供養這樣就好了嘛!大家若平安,社會就賺到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太歲星君是替天行道來到世間,巡察著人世間的吉凶禍福,善惡分明啊!我們平時多積善者,上天、眾神,一定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作惡者,任你燒多少香都沒效。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大陸雲夢山祂的座前,有一個對聯,「心存邪僻任爾燒香無點益」,沒有一點點的利益,「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說大家的身體,扶持在光明正大,做人處事,照天理走、照人理走、照心理走、照道理來做的時候,見到神,見到鬼谷仙師,說你看到我沒有拜我,我絕對不會跟你計較,這世間只有這尊神,鬼谷仙師這樣開示而已。

有的廟喔!他就說,哎呀!你沒進來拜神,罪過呢,快來拜,不然會怎麼樣,會生氣,神若會生氣,騙鬼啦!為什麼會生氣,神就是不會對眾生生氣,神祂就是一種精神,讓我們來學習,神的精神。

那麼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心量,是這麼寬這麼寬,「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那麼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若一個人心存邪僻,邪念、邪心的行為,孤僻,沒有要與人相處,沒有要關心別人,事事項項只斤斤計較,為自己來計較的時候,你燒再多香也沒效,任爾燒香無點益,沒有一點點的利益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新年度到了,太歲,我們除了就做人處事光明正大以外,我們自己也要很小心,因為這個就是我們地球在轉,我們的身體上的能量,身體上的能量,身體上的炁,剛好和太陽今年中間,一個束一個光,相沖,相沖的時候,我們往往腦海裡,頭我們在注意的時候,會失覺察,施覺察,疏忽掉,我們災難就到了,我們的想法,災難也到了。

所以各位啊!我每一年,從很多大眾的統計中間,凡是若是犯太歲、坐太歲、沖太歲的,都無災必有禍,除非我們的人會很小心很小心,所以我建議各位,我們人修行不夠,我們要仰仗神佛菩薩的慈悲威力,給我們幫忙保佑。

但是有的說,老師啊!神一個人,怎麼保佑那麼多?我說神祂的慈悲,祂的願力,把所有的眾生看做祂的事情,所以神要有發大願力,但是我們人都自私自利,自己想自己好,雞腸鳥肚,這個這麼小的心腹度量的時候,當然都自己想自己,我們就哪有可能說要保佑別人,所以修道的人,祂的心就是那麼寬,成神成聖成佛成菩薩了,祂們的心量就這麼寬。

難怪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祂說,若是有人念阿彌陀佛一聲的時候,聽到祂一定度他去西方極樂世界,你看,這願力那麼大,那麼我們世間的人,哪有可能,大家都自私自利,位、得不到,想盡辦法要翻盤,不管全民的煩惱生氣等等,一直,我想要就要,心量這麼狹隘,沒有佛祖的心量那麼寬,對不對?

我們世間人,我們要學佛祖的心量,我們本來我們的心,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本性,本靈、元神就都很開闊的了,我們為什麼這麼狹隘,事事項項只想自己,不想要為全民,不想要為大眾的和諧來建設這個心,心理的建設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正好那麼剛好,剛好接下來是雞年,雞就是酉金,金空則響,金心就要空,我們就會出名了,出什麼名,我們心安之名,和諧的名,人家給我們讚歎,我們就心安幸福,我們就光明了啦!

那麼我們今年新的年度,我們安太歲,在我們的三寶寺,我們安太歲,我們有這太歲光明燈,屬雞屬兔的。

再來,閤家光明燈、文昌光明燈、身體平安燈,我們有這四項,大家若要,有需要要安者,你們可以向三寶寺我們的分寺,也我們仙佛寺的分寺在后里,專門來給每一天爲各位安燈的人,誦經祈福,我們在每年正月初九奉安太歲,要報名的042-5567669或者042-5580223三寶寺。

歡迎我們大家有空,我們若有需要的,來這裡安光明燈,或者在你左鄰右舍來安燈,仰仗修行的大德、菩薩,仰仗神、聖的慈悲,賜給我們能夠平安,賜給我們能夠頭腦清醒,賜給我們有智慧,那麼我們就能夠度一切苦厄,能夠將一切不必要的煩惱,化於無形,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