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佛真名妙法
授業主題 : 2233集_神佛真名是妙法

播出日期 : 2005/1/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33)
神佛真名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真經」中給我們開示說:「供心供佛一條心,心佛相連世世緣,悟者心是佛陀耶!未悟任爾供養滿室金身像,似是古董玩具店,家中神佛真名是妙法,世人誤認神佛仍是人,方有供佛祈求發大財。」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很多人,家裡面都拜很多神,拜很多佛祖,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但是啊!我們要了解拜神的精神在哪裡?我一再一再地給各位提醒。

一個月前,我們播出眾神拜神的法則的時候,在我們南投市我們一個弟子,邱弟子看完很高興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你今天所講這卷錄影帶,是不是可以賣,我跟你買,買一些來送給親戚朋友,要了解拜神的精神,喔!以前我都拜,方法都不對了,是不是可以?」我說好,沒關係,我們成本價很便宜,只要幫忙傳這個法,我們很樂意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拜神,如何會與神、佛、菩薩、王爺公、媽祖婆能夠心心相印,非常地重要啊!我們世間人,將神聖都看做說喔!我的權利,我的專利而已,神是我家的;不是你家的,錯了,錯了,千錯萬錯。

尤其我們很多現在在修靈乩、修靈修的朋友師兄師姐,我們要注意,你說啊!我家的觀音較興喔!你家的觀音不興,我家的菩薩較興,你家的菩薩較不興,這種的想法,這種講法的人很沒有智慧;什麼你家的菩薩,我家的菩薩,你家的觀音,我家的觀音,觀音是一個而已嘛!但是修行的人的心萬萬種,神佛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精神依靠呢。

所以我們西洋基督教、天主教,他們才有哇!我們的上天、主,一個主而已,我們中國是多神的教育,多神的,多神的教育;那麼西洋是單神的教育,但是無論是多神單神,都是一個法,都同一個真理,都是一個心。

我們耶穌,祂手比這樣,受災難看這樣,祂也叫我們看心呢,我們鬼谷子你看看,那金身手羅盤天地盤,拿這樣,也是心呢,我們拿拂塵,我們掃掉髒亂,掃掉我們偏差的思想,你就可以找到心了呢,要不然任你找多少先生、多少高僧大德、多少道長等等,也都沒效!心不清淨啊!

那麼心清淨,從哪裡找來呢?放棄貪、瞋、痴;放棄貪瞋痴你神就找得到了,要不然你拜多少神,都沒效,神也不敢靠近你,會敢靠近你是什麼?魔才會靠近你而已,魔開始,先一點甜頭給我們吃,接下來,我們條件,你怎麼撥也撥不完。

我們要了解到這個真理和妙法的時候,我們任何家中你拜一尊神、拜十尊神、一百尊神,你的理、真理都是一,善心、良心、愛心、菩薩心、道德心、功德心、事事關懷之心的時候,你拜一千尊的神,也是不離一個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家拜的神,假使你家最先拜太子爺公,那麼你其他有很多佛祖、媽祖婆、王爺公等等,你香拿起來:「弟子某某人一心虔拜請,請太子爺公作主,眾神、媽祖婆、王爺公、關聖帝君眾神等,慈悲加持,賜給弟子力量、信心和智慧,弟子有所祈求,請太子爺公慈悲幫忙、眾神幫忙。」你們家的主神一定要先講,要不然你哇!我開始大神先來,錯了!

很多人他說啊!我拜土地公而已,我們很多想說哎唷!土地公那麼小,你來拜我們佛祖較大啦!拜我們的佛祖較大,不對了啦!這種講的沒有開悟,我們的佛祖,佛祖是大家的,什麼我們的佛祖,你們的土地公,土地公是大家的,誰、你們的土地公?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呢,有智慧來拜神,才會入神,所以神的真名都是妙法,福德正神,再強調,是謙虛、謙虛、謙虛;太子爺,太子爺公就是純和真,不欺、不曲,太子爺公祂的精神就是單純,一以貫之,這裡面的真理,這是妙法啊!

我們若了解妙法以後,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也是神,我們若是不懂得要用在生活之中,只是想哇!我們家的神較大,你們家的神較小等等這些是是非非,沒有智慧,那麼你拜什麼神也沒效,做神也不敢去你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家中所拜的神,祂的精神,我們要了解,譬如說我們拜媽祖婆,天上聖母祂的因緣是怎麼來?祂的真理是什麼?那麼我們明天,我們也會再來播起天上聖母祂的精神是怎麼來。

我在北港媽祖廟那裡,由我們北港鎮公所,我們的鎮長徐市長發心,所辦的一次的「天上聖母的精神弘法」,我們得到大眾的要求,我們原來播過一遍,我們很多信眾大眾的要求,希望將聖母祂的精神,再播放一遍。

所以明天開始,我們要再來播放一遍,播出一遍「天上聖母媽祖婆的精神」,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對媽祖來尊敬,我們就會入心了啦!要不然只是媽祖婆啊!保佑我兒子快點娶妻,媽祖婆,保佑我兒子賺錢啊!媽祖婆保佑孩子一直保佑、一直保佑,提一串香蕉,手晃來晃去,一支香,你一直要求,這沒有智慧啊!

我們的孩子就沒有讀這些書,你要叫他賺這些錢,我們這些孩子沒有那個福氣,時間因緣不夠,你光是要保佑他大賺錢,哪有可能啊!實在說做神難為呢,做神難為。

那麼我們最近這裡,過年前,我們也會開始來播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由太上道祖所開示下來,直接降筆來開示,王禪老祖祂是怎麼來的?王禪老祖的妙法是什麼?我們結緣這麼多年,我從頭到尾,王禪老祖祂的妙法真理,還沒跟各位講。

所以我們這一年中間,可能王禪老祖的真經,會講一年左右,各位有耐心聽,我相信對各位都有幫助,然後我們會講「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我們也會講,三清道祖的真理,我們也會講玄天上帝、大勢至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佛說阿彌陀經」我們過去二年前講解著六百七十八天這麼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若了解到神的真理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你們拜神拜佛,一定你們的心會和神聖合而為一。

那麼你家拜太子爺公,你就是太子爺公,我們拜佛祖就是佛祖的佛心,都是同樣會開悟,都能夠成神;所以叫「即心即佛,即心即神,是心是佛,是心是神」哪!

各位我們家供養拜的神,就是我們的老師,譬如地藏王菩薩,我們家我若拜地藏王菩薩來講,啊!地藏王菩薩,就是叫我們要發大願力,「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句話我們聽了,喔!地藏菩薩有夠慈悲啦!事實上,地藏王菩薩跟我們說地獄就是黑暗的想法,壞的想法,壞的行為,糊裡糊塗,做壞事,走壞路,講壞話,想壞事的時候,叫做地獄啊!

那麼若是我們一個人,我們事事想要害人,萬項事情不滿人,萬項事情氣得直發抖等等,不了解到真理的時候,那麼請問?我們難道不會下地獄,我們一定會下地獄嘛!所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地藏王菩薩祂給我們開示了呢。

「眾生無邊誓願度」;「眾生」,所有產生出來的眾生,大眾學祂一切的妙法,祂的真理,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你哪有可能跳過這條水溝,你若不了解水溝多寬,你多少力量,你要把它跳過去,跌到水溝裡去,同樣的道理嘛!

所以我們要了解神聖的真理,那麼明天,明天我們要再來重新再來播出,北港媽祖廟所舉辦的「媽祖的精神」,因為前一陣子,我們播一次過了,我們很多信徒要求「媽祖的精神」重新再給他們播一遍,讓大家了解,我們若了解神的精神,愈了解的時候,愈入心呢;所以神佛不是人,是法哪!是法。

所以我們很多人,誤認神就是人,神是人修的,神的名就是人代替大眾所修行的一個名、一個法;結果我們都錯了,想說神都要保佑大家,都要順遂,為非作歹,賭博也要會賺錢,也要會贏,那誰要輸?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沒有智慧,若沒有智慧,任你再怎麼拜,燒再多香也沒效!

所以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在大陸的道場,才有說:「心存邪僻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這就是清清楚楚,給我們大眾剖開神、佛、聖祂的真理的妙法,我們若知道者,我們照這樣做,我們就是跟祂一樣的神的果位嘛!叫做我們佛家所講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是有的說老師你還太淺,嘿!我們淺都做不好了,要做多深,不要只是看高不看低,腳沒有基礎可踩,那麼任你再多少的天邊的道理,也沒有用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神聖、佛像、妙法,本來就是一,我們要拜神,一定要了解神的精神,我們才有辦法印心,才有護法神將,才有辦法來給我們幫忙庇佑,幫忙護持,幫忙護念,若是我們不了解神祂的真理,那麼你要得到神聖護法神將來給你幫忙保佑,是不可能的事情,平時不行功立德,不積德,那麼你說要得到神聖給你幫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來求神,發財的條件:

第一要有道德心。

我們很多人,不擇手段,這麼久以來,很多綁票等等,要來恐嚇著很多財,那麼中間你們有什麼恩怨,社會沒有人知道,但是恩恩怨怨何時了啊!何時能夠解開。

現在一時你報了冤,但是我們已經結了怨,結了冤和怨,我們子子孫孫替我們要承擔,我們的子孫要替我們承擔,我們來生,一定這個恩怨,一定也會再受到業報,又苦報,來生一眨眼就到,眼睛閉上而已,很快就再來了;我們不要認為說,哇!這以後的事情,絕對不要。

各位,我們的心,我們的性就本來就阿彌陀佛的化身了,那麼我們為什麼會糊塗,開玩笑嘛!在開玩笑嘛!在世間開這個玩笑,對自己沒有利益呢,對子子孫孫沒有利益呢,對父母親更沒有利益,對阿公阿媽更不孝,對父母親也更不孝。

所以各位,我們三思而後行,我們要學習神祂為什麼會成道?能夠忍辱,「忍」,儘量忍耐、忍辱,才有辦法會成佛成道,才成為有智慧的人,人來到世間,難免十有八九不順人意,這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因為世間,不是我們一個人的生存而已,不是我們一個人的天下而已。

所以各位善知識,我們時時要心存道德之心,不要為了自己之利益,要來傷害他人,若這樣,我們自然要發財,機會就有。

第二要有智慧、智慧。

我們就要來讀書,對專業的知識,專業的智慧我們要用心,我們若對專業,不知道要用心的時候,我跟你說,無論你用什麼辦法,我們也沒辦法賺錢,因為人與人中間,都是有智慧的,若是我們沒有智慧,我們就要賺到錢,是不可能的事情,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再來,我們要廣結善緣。

廣結善緣,人與人中間,沒有什麼好互相瞞騙的,我們能夠幫忙,儘量幫忙人家,能夠讓人方便,我們就讓人方便,我們除非力量不夠,我們若力量夠,能夠給人方便就給方便,我們人與人中間要結好緣,不要常常一句話,斥喝人,挖苦人,若這樣的時候,我們所結的惡業,人與人中間會煩惱,愈結愈深呢。

那麼,我們生意就斷掉了啦!我們做事業,貴人就不見了啦!這都是一個惡緣所引起的。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要憑著正業,正確的事業來做,我們不要違背社會,違背良心的事業,錢騙到一時,但是沒辦法騙到一生,騙到一時,較快活花用,等到我們因果業力現前的時候;各位,我們已經整個人生的路途都暗掉了。

所以神聖的妙法,任何一個神的妙法,我們照祂的方法去修行,我們一定會發達發展,無論土地公,我們有「福德正神土地公經」,我們也能夠給各位,我們能夠請回去,我們這裡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我們這本書印很多很多,我在台視所講的,若是各位,你們若要,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三十元的郵資。

或者你若要了解更多,我們現在在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站」裡面你就能夠找到我們很多資料,我們若要來了解時候,我們可以從打進到網站這個來WWW.CJS.ORG.TW,你也能夠了解到很多很多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各種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年底也到了,我們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將一切妙法,啟示在我們的大自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春節、春節,過年的時候,農曆過年的時候,我們要辦一個「佛像藝術祭」,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後面,這是我們一個景之一而已,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佛像將近有近千尊,全山都現在開始在佈置,依法來整理來佈置,我相信各位來到這裡,能夠找到很多真理。

所以我們仙佛寺,這麼多佛菩薩的聖像,這也一種法呢,我們看到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心開意解,心情開朗,當我們一個人很愛生氣,歡迎你們就要來仙佛寺後面如來園、如來園,你在那裡繞如來園,我們來看這個,我們如來園,我們全民念佛的時候,如來園這裡,這麼多佛菩薩,這麼多佛菩薩,我們都可以來這裡與佛印心,即是見性,見到如來。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