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235集_媽祖的精神-天上聖母(二)

播出日期 : 2005/1/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35)
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北港鎮的徐鎮長,我們李院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介紹著媽祖祂的淵源,天上聖母、媽祖祂出世以後,十六歲得道,得到什麼道?悟到道,悟到人生無常,世事無常;悟到諸法無常,唯有真常什麼東西?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佛性,我們的慈悲的性。

所以開始修道,修道中間,得到所有一切天上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在修道到二十九歲的時候涅槃,在湄峰、湄峰白日飛昇,白日飛昇,二十九歲完全就成道,九月初九重陽白日飛昇,後來才時時示現在我們的世間,處處皆在,無所不在,來救度蒼生。

那麼各位,我們雖然今天年紀較大了,我們今天若悟到媽祖的精神,今天我們就馬上得到道,今天得到道,那麼何時要成道呢?你們自己選,明天要成道也沒有關係,那各人去決定。

那麼天上聖母祂在成道以後,玉皇大帝把祂敕封為「天上的聖母」,白日飛昇,完全的光明,這就跟我們說,我們有我們第八的識田,普薩的心,我們就是要接近佛的果位,叫做完全的光明,叫做白日飛昇,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不是不可能。

所以聖母成道以後,時時藉在我們每個人,各種因緣,救度著很多蒼生,那麼天上聖母祂在西北角,度到千里眼和順風耳,為什麼在西北角?因為我們的頭叫做乾,易經八卦叫做乾卦,乾卦在西北,後天乾卦在西北,在西北,中央者,我們的腦、我們的首,就是為聖母。

左耳、右耳和眼睛,都是集在頭之上;「千里眼」,我們能夠看千里,你們可以看萬里,我們現在的眼睛,看比以前的千里眼更遠,我們現在較厲害,現在我們的修行,修得較好,你們若不相信,回去,你把它打開看,日本NHK它的電視,你們能夠看到它的報導,看你能不能夠有千里眼;我們在世界各國,當時九一一,美國的不幸災難,這個恐怖的事情,我們在台灣看得一清二楚,幾萬里,看得清清楚楚,這就千里眼。

「順風耳」,好幾千萬里,在我們的面前,我們都有聽到。

所以我們在三千年前的釋迦佛祖,已經就跟我們說了,我們眾生未來,都是千里眼和順風耳,結果沒錯,佛祖的先見之明,覺者的先見之明跟我們說了,但是跟我們說三千年後,我們大家都有千里眼、順風耳,我們的煩惱會愈多,真的煩惱愈多,我們聽到世界各國的聽到哪裡人家在相罵、在打架,或是聽到很多的災難,我們起煩惱心,很多慈悲,開始就儉腸斂肚去救濟貧民。

包括九二一,靠近南投的地震,南投縣受到我們全省各個地方的大菩薩,給我們南投的救濟幫助,現在總是已經站起來了,這大家也是順風耳千里眼所看到的報導,然後付出我們的愛心,愛心從哪裡付出?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心,我們就示現著媽祖婆的救苦救難了。

所以天上聖母這麼久以來,時時示現在海中,在救一些苦難的人;那麼天上聖母祂在救度眾生,大家對觀世音菩薩,只說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但是不知道觀世音菩薩祂的大慈大悲從哪裡來?那麼在天上聖母給我們示現了;所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門品給我們開示有三十二個應化身,觀世音菩薩看到眾生在海中,在求救的時候,我們若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們一定,聖母會化身來給我們救度。

那麼你等到說,我要看到媽祖婆很莊嚴的媽祖婆來救我,我才要爬起來,我跟你說,你淹死了,因為天上聖母祂會化做我們一般的人,捕魚的阿公仔或是少年會游泳的,或是任何一個人來把你救起來,那就是聖母了呢。

你不要等到聖母拿這支如意的,我沒看到如意的,我不要爬起來啦!那不是聖母,不知道會不會把我拖去哪裡死,結果,哈哈!那就是聖母了啦!你不要懷疑,你的心念,一心一意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或是南無媽祖婆、南無媽祖婆,你一直這樣,一直念的時候,聖母祂會藉各種的人,快點急急如律令來救你呢,那就是聖母了呢。

因為我們聖母祂二十九歲成道嘛!我們若像雕起來就喔!非常莊嚴、年輕,你若看一個老阿婆來救,啊!那不是媽祖婆,不是啦!那不是啦!我說那就是聖母,天上聖母來救你,你念天上聖母就天上聖母會化做各種的人來救你。

那麼你若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也會化做很多各種的人來救你,因為叫做應化身,應、相應,化這個身來救度。

那麼我們若生病的人,頭痛,你自己把它按著:「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自己捏一捏、打一打,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你頭痛,一下子會好了,一下子就好了,這是聖母的慈悲,隨時你念祂的名號,馬上就到,不過我們若腳骨斷掉,一定要找李院長,聖母祂會化做李院長來給你醫你的腳,醫好,你也是要念南無天上聖母啊!

喔!所以各位,我們拜神,要了解神的精神,了解神聖祂的妙法、祂的心、祂的慈悲在哪裡;不過,我們在賭博的時候,你不要念南無天上聖母,一定保證你會輸掉,因為聖母當時的時候沒有「阿樂」,那時沒有「樂透」,所以聖母祂不會簽那個,你若要求媽祖要簽樂透,樂透的,你要是念南無天上聖母,你保證都輸掉。

若不相信,我們何時要再開了呢?我們今天開過了吧,下個禮拜很快,你再念看看,你若真的有念到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真的樂透有簽到,你這些錢,你拿一成起來,自己當費用,補賠你以前賠掉的,剩下的要拿去我們的媽祖廟這些慈善,去做慈善,這就是,你也是在間接做功德呢。

不過各位,聖母最怕我們賭,我們若賭博者,我們很容易讓我們的本性遺失了,我們的本性遺失的時候,我們要開悟就很困難了,到時候,白日飛昇,我們要超生的時候,光是哎哎喳喳,要超生是哼而已,哎唷!我很痛苦啦!我說你就念「南無天上聖母」就好了嘛!哎唷!我很痛苦,我念不出來啦!你就用哼的時間念「南無天上聖母」就好了,哎唷!我念不出來就念不出來啦!愈講愈大聲,因為不了解天上聖母的精神,不了解天上聖母的真理和妙法。

所以我們各位,身體哪裡不舒服,我們若靜靜按著,在這裡很痛,自己靜靜按著,要有耐心,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一直想你痛的地方,「南無天上聖母」,天上聖母那一個氣擠開這樣,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念一下子,你拍一拍,自己挲一挲,有空就念、有空就念,很快好的,你就自然會遇到貴人開藥給你吃。

我們假使說,我們的腳在酸,關節在酸,你自己把它扶著,念南無天上聖母,你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你漸漸,你吃的藥會行氣,漸漸,你的精神會統一,你精神統一者,你的氣會循環,你精神會統一的時候,我們的魔境離我們而去。

所以聖母的精神,聖母的慈悲,你要如何你才有辦法和聖母接一呢?最重點二字「南無」,「南無」叫做皈依,南無、南無,「南」氣上去,南無就請下來了,南無叫做皈依,我的心皈依聖母,「南無」我的身旁護法神將都皈依,依靠聖母,「南無」我的病魔、冤親債主皈依媽祖、媽祖,一同皈依天上聖母,「南無」你若沒這樣念的時候,你就若無,換你痛苦到有得哼的了,我若無這樣念,你就會煩惱會很多的,我不是給各位恐嚇喔!

「南無」就是我們本性,皈依本性,本性我們心廟,我們一個心的廟,我們心廟中央,其中有一尊最高是天公,再上去我們的佛性、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東方藥師佛,我們頭頂上去包括聖母的頭頂,包括觀世音菩薩上去頭頂,有三尊,三性一體的佛,叫做東方藥師佛,我們很清淨的本性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釋迦牟尼佛就是覺性,我們這個三性一體,我們本來就有了。

那麼下來,我們很多神尊哪!我們自己啦!裡面有觀音佛祖、萬佛、地藏王菩薩還有很多佛,其中我們道家來講,玉皇大天尊、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太上道祖、道德天尊、我們天上聖母、瑤池金母都在我們心中,心廟之中啊!

所以各位,我們都有一個心廟,那麼這個時候,今天各位結這個緣,我們就,我們請我們的心中的媽祖婆,天上聖母來讓我們有智慧,來給我們加持。

所以你一心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們請各位鄉親,我們跟著我念六遍好嗎?合掌喔!「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

你們這樣請,早上起來,向東,太陽出來的地方,你們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們若念三十六遍,聖母我今天要來哪裡做生意,要來出外路,要來外方,請你給我幫忙保佑,讓我一路能平安,能順遂,我的孩子,大小出門都能平安,你自己可以祈禱,你點十支香,你們知道嗎?點十指啦!合掌就十支香了啦!這十指就十支香了,那就是遍,那不是騙人的騙喔!遍佈、遍十方、達十方了嘛!這樣而已。

所以你要拜天上聖母,聖母是有夠慈悲,這幾天,因為我要弘揚聖母的精神,聖母很高興呢,祂說真理真道弘揚在世間,大家了解,每個人的本性之中有聖母,我們的心廟之中有聖母,一尊媽祖婆,這尊媽祖婆,你若胖的,這尊媽祖婆就是胖的,你若瘦的,這尊媽祖婆就瘦的了。

那麼我們,像我們徐鎮長,這麼英俊的,你心中你這尊媽祖婆就是英俊的,這是千真萬確,你若不相信,你們回去靜靜坐著,一直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看自己的心裡面這尊,看跟你像不像,你看到,你會自己嚇到。

因為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聖母一段時間,給我加持,給我智慧,叫我認真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念有一陣子,看裡面一尊坐著,咦!怎麼沒有戴那個鬚鬚的,我說你是誰啊?祂說我就聖母啊!嗯!這聖母,你怎麼沒有鬚鬚的那個,有沒有?像那個啊!沒鬚鬚的那個,嗯!是對還是不對?不然你要看那個喔!是啊!我要證明一下,嚓一下,鬚鬚下來了,又把祂看仔細一點,哎唷!失禮失禮失禮,我看錯了,你原來就是天公,玉皇大帝啊!

天公化這樣下來跟我說,你就是只看高不看低,我羞愧多久呢,羞愧到現在二十多年來,我想到我還自己羞愧,只跟我說,我們不能只看高不看低,才喔!我們所有的大眾人裡面,都有一尊聖母;所以,我們要尊敬所有的大家就是尊敬聖母,尊敬大眾,我們就尊敬大家都是媽祖婆。

曾經一位先生,老師啊!我是男人,你把我形容成媽祖婆,有夠沒氣魄,我說不然,你們有辦法像媽祖婆海中救人嗎?我沒辦法、我沒辦法,這樣媽祖婆是否有氣魄,哇!若這樣我有辦法,這樣我就有氣魄了。

海中救人嘛!苦難中在救人,我們人在世間即是在苦海,我們在苦海中在漂沉,在苦海中在漂沉的時候,除了是大家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以外,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了,能夠互相幫忙,我們就幫忙,能夠互相關心,我們就關心,這都是天上聖母媽祖婆的大愛和精神。

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奉著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來世間,因為要展示、展現,要祂的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要來啟示著阿彌陀佛祂的神通力,所以化身到娑婆世界為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我們講呢,我們有時沒看見,所以祂會投胎往,我們的天上聖母的身體來,然後在世間再修行,再幫助大眾在苦海中救度眾生。

那麼,天上聖母祂的精神、祂的愛、祂的神通力有多少呢?三十二個應化身,若是說今天身為一個國王,他心裡有什麼疑惑的時候,聖母祂就會化身與國王同樣身分的來給他解答他的疑問,度他的苦厄,這就是聖母的化身,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啦!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知道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天上聖母時時在我們身邊,時時在我們心中啊!

聖母離我們很近的,並沒有離開我們寸步,聖母並沒有離開我們十三天外,都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有聖母的精神,學祂的精神,下一節我就繼續來講,講解著聖母祂的應化身,三十二應化身即是觀世音菩薩,三十二個應化身,我們希望各位,了解以後,我們大家共同來啟示、顯化,聖母的大愛和聖母的精神,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