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238集_媽祖的精神-天上聖母(五)

播出日期 : 2005/1/2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38)
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北港的徐鎮長、媽祖醫院的李院長、我們各位基金會的董事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間廟,我們內心的廟,何時會蓋起來、何時建設?

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七十一年的時候給我開示,祂說:「你要了解,而且你要蓋一萬間的廟。」我說蓋一萬間的廟,我自己一間都蓋不好了,一萬間的廟?

祖師很慈悲的:「有、有一天,你會蓋一萬間的廟,而且要蓋一萬間的廟。」過一下子,我們的謝老師、謝媽媽開示說:「蓋一萬間的心廟啊!心的廟啊!每個人了解到真理,了解到法的時候,心中的廟,本來大家就有了,開發、啟發我們內心這個智慧,了解後,每個人就心中一間廟。」

才有一問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家家有一本很難念的經,你們相信嗎?要怎麼難念?我們裡面誦最高一部經「楞嚴經」,再來「阿彌陀經」、「金剛經」、「藥師寶懺」、「藥師經」、「普門品」、「地藏經」、「天公經」、「道德經」;呵!我們裡面這個有這麼多神,就有這麼多廟了呢,廟有這麼多神,就有這麼多經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每個人就是有很多經,「天上聖母經」,天上聖母的經,我們有我們北港媽祖廟開示的一部經,還有各個廟寺的,各個各位都有各種的經;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我們一間心廟,一間心的廟,心的廟,裡面現在媽祖開始再應化在世間,開始應化在我們台灣,應化在地球上。

所以我們各位,若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時時心中有聖母,時時心中有媽祖的神通力,那麼至於媽祖的神通力有多少呢?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應化身。

上節講到,人若讓電電到的時候,還是冰雹,冰雹砸的時候,你快點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假使眾生,我們若讓人困住的時候,無量苦逼身,爬山,沒路可以回來,困住了的時候,無量無量的苦逼身的時候,我們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就能夠有聖母會化身,讓我們有智慧,讓我們有力量,能夠自己救苦,或者他人來給你救苦。

所以,我們若要拜媽祖的時候,香拿起來,你要怎麼請,媽祖才會到來,這是一個工夫喔!同樣在點香,我請神會到來,你請神,神會跑到別處,還是你請神會到來,我請神會跑別處,不一定喔!

我們請神,我們剛才聖歌,聖神,香拿起來很虔心,我們的氣,呼吸一下,吐出去,安靜一下,然後非常虔誠,我們看到媽祖的眼睛和看到這裡,看到媽祖的眼睛和這點:「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自己的名字)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分一張那個土地公經裡面有,你這樣請,神一定到的,要不然者,香拿著揮,我以前常常來我們媽祖廟,媽祖年節到,很多人香拿著揮一揮,假使換你們做媽祖,換你們做媽祖,你揮一揮,你人還看不清楚,屁股一轉,自顧自走了,哪有辦法得到媽祖婆給你啟示呢,給你幫忙保祐,眾神也看都看不清楚,屁股一轉就走了,屁股掉著就走了。

那麼我們香拿起來,很虔誠,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弟子某某人,譬如我們的許江木,弟子許江木一心奉請,我們就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你說我許江木閤家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然後再說,我的兒子娶至今還未娶完,還沒娶,請媽祖慈悲給我幫忙,讓有緣的人會結成親;那麼我們很虔誠來請的時候,神一定,我們的裡面的那尊媽祖會和我們所供養的媽祖合而為一,化為力量。

那麼我們早上起來,我們要請神,請媽祖的時候,我們祈求聖母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有智慧、有力量、有信心的時候,哈!這人生最寶貴了啦!

那麼我們念媽祖的有那神通力,那麼具足神通力,廣修智方便,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等於說我們若時時念天上聖母,我們走到哪裡,哪一國去,我們若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的時候,但是記得,你要面向東方,你才有辦法接到光,黃昏時說,我黃昏說我來向西邊了,不用向西,也是向東方,知道意思嗎?

地球也又轉回來,也是明早就又遇到太陽了,反正你向東邊,我們來請媽祖,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媽祖的慈悲,祂的護法神多少呢。

回想在三十四年前,我在大甲測量的時候,剛好我住在陳先生,跟他們租房子在樓上,那晚,剛好我們三月嘛!我們都要來,回來我們北港這裡進香,要回來大甲媽要回來,來這裡朝祖的時候,我就也去看熱鬧,回來睡到天亮,和那天因為很多人,大甲街道上很多人,我測量我就都沒有做了,我就那天休息。

到九點多我們房客陳先生,我們隔壁一個先生,我們大家問說,你怎麼回來了;他說:「是啊!不好意思啊!媽祖不讓我去。」為什麼不讓你去?「不好意思啊!」不敢說,額頭都瘀青,額頭都瘀青喔!鼻子也擦得瘀青了,就是那天早上,我們就出去,他也要去,他給他太太「啵」這樣,給太太這樣三下,給太太這樣給她啵一下,意思說我要和媽祖來哪裡了。

結果他走出去,傻傻地走一走,撞電線桿抱著親一親,親到清水的時候,整個臉都瘀青,沿路走沿路撞電線桿,沿路親,喔!講到自己喊不好意思啊!你看媽祖多興,心不清者,不讓他回來這裡,不讓他回來北港媽,不讓他回這裡來。

之後這位先生第二年,就很乖了喔!我絕對清口一個月,我媽祖,我沒跟上,我一定要再跟著去,我說你騎摩車去,不行,或許換騎摩車去撞電線桿,你看媽祖祂的護法神將,當我們心不清,念不正的時候,媽祖很慈悲,警告你,抱電線桿這樣而已,那非常奧妙,非常有趣的事情。

所以聖母祂處處皆在,好幾萬人,要回來進香,為什麼好幾萬人,偏偏去找到他,去抱電線桿,這點就是裡面的心廟的媽祖,分身通知和媽祖的正身護法神將,對他一種的警告啟示,是要為他好,不是為他不好。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每個人心中有一尊媽祖,是慈悲的媽祖的精神,大愛媽祖的精神,能夠為一切眾生來奉獻。

剛才,我到我們鎮長辦公廳,我說喔!你和媽祖坐同向的呢,我們那裡課長說:「師父啊!有玄機喔!」我說當然有玄機,你要學媽祖的精神,救苦救難,我們的鎮民,有需要的時候,你就給他服務,幫助他解決困難,你就是媽祖的化身。

所以媽祖在這裡保祐我們,媽祖廟屬鎮長管的呢,是不是這樣?院長啊!是不是這樣,媽祖廟是在北港鎮呢,所以你是也是管媽祖廟的呢,但是沒管媽祖啦!要為媽祖服務啊!奉獻啦!媽祖保祐我們的,心打開,大家我們心打開,讓媽祖走入心裡,你一定會趨吉避凶,度一切苦厄。

那麼我們醫生也是一樣,把心裡打開,那個媽祖醫院,每個我們的醫生,都是媽祖的化身呢,各位要知道,我們北港這裡的媽祖廟,媽祖醫院,這就是都媽祖的化身嘛!

無論拿藥的、還是開刀的、把脈的,我們大家會說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慈悲加持,我的病若藏住了,就讓我們這裡的醫生、先生能夠給我們,給我看清楚,讓我這個身體醫好起來,我一定努力修行,來做媽祖的化身,要下這個願,願大力大呢;我們若沒有願者,媽祖啊!把我醫好唷!我明天一場賭局,還沒贏到呢,那都不是我們的身體很有用的。

說一個趣事,也實在的,南部有一間媽祖廟,媽祖很慈悲的,開始在那裡救世,祂要藉一個乩身,這個乩身他就非常鐵齒,非常鐵齒,他就不依,每次若媽祖那些護法神將要靠來,就跑到廁所了,一下跑去洗澡,一下在做什麼,好啊!媽祖有一天遇到一個有眾生的劫數,祂要救眾生的時候,他就跑到浴室在洗澡,身體都抹得全肥皂了,肥皂,那時候護法神將就進入身體,開始裸奔,在高雄市裸奔、裸奔,羞愧得要死,等到人一大群靠近了,警察靠近了,祂才給他退駕,我在那裡一看,我說啊!這個人這樣,媽祖因為到後來祂說,你有災難,你有劫數要接近,我藉這個時候,要給你度一切苦厄,人神合一、天人合一,你為什麼你只是執迷不悟?到後來說,好啦!不好意思啦!妨害風化。

所以各位啊!我們神聖,不是要害眾生,救眾生有災難,那麼我們時時心中有媽祖,天上聖母的心存在,時時念南無天上聖母,時時觀想著聖母在我的心中,我相信各位,我們智慧會開啟。

尤其呢,我們若要考試的時候,我們也可以一心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要考試的時候,你叫孩子,我們來媽祖這裡拜一拜,全省到處任何一個媽祖廟,我們拜一拜,去把祂拜一拜去供養,但是去,要拿五果去,我們不能帶五爪的香蕉去,五爪的香蕉啦!手,空手白轉,去要拜媽祖要求,那就沒有禮貌了嘛!

帶五果去供養,然後我們時時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相信我們要考試,一定多好幾十分出來了,不要多好幾百啦!多好幾十你就有價值了,因為南無天上聖母是大慈大悲的心,我們念南無天上聖母,我們慈悲心,我們不安的心,我們會穩定下來,穩定,我們就開發,我們的智慧出來了嘛!這就是我們念「南無天上聖母」祂的智慧力。

我們若要與人做生意,我們若要去哪裡做生意,我們很正當地做生意的時候,我們出門,我們就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們跟天上聖母媽祖婆,我要來哪裡做生意,讓我結到好緣分,你這樣去做,你一定會順遂,開車也一樣,開卡車也一樣,開船開飛機也都一樣,天上聖母。

所以我們有的說,哎唷!老師啊!聖母二十九歲而已呢,哎唷!若有開悟,一歲就有餘了,若沒開悟,一百歲也沒用,是不是,多食耗米的而已,若有開悟,十歲,不得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聖母的慈悲的精神,每個人都有,只要我們若時時念著「南無天上聖母」,有病的人,我們時時念「南無天上聖母」,聖母祂是醫王,天上聖母祂的神通力不可思議,不可說,天上聖母祂的威德,整個三千大千世界虛空,祂都有神通力。

所以我們若要在世間,我們若萬項事情,有什麼苦的時候,尤其我們遇到生老病死之苦,我們時時念我們的「南無天上聖母」,我們的苦漸漸會讓我們滅掉了,我們若遇到種種的地獄、畜牲,靈在身體的時候,你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正神護法到來,邪神他會離你而去,這是天上聖母,祂是也是觀世音菩薩化身,示現著諸佛菩薩的大悲大願之力啊!

我們假使在靜靜,心很亂,我們「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當我們若在病在哼,哎唷!我沒力氣喲!我哪裡在難過喲!你就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們一定會遇到,諸佛菩薩,諸天聖神,我們名醫、神醫,給我們醫治我們的心病。

所以剛才開始,我請示院長,是要醫媽祖的病,還是醫眾生的病,院長的慈悲,我是請他醫媽祖的病,因為媽祖的病,就是什麼病呢,祂的大慈大悲關懷眾生,每個人心中都有媽祖的分身、的化身。

所以我們若了解,媽祖的慈悲的時候,人人天上聖母、人人媽祖婆,那麼人人有病,身體上的病,藉由我們李院長,你帶領的醫生,為大眾醫掉身體的哎哎喳喳的病,然後得到心安和諧,大家就會體驗到,體會到喔!我心中原來就是有媽祖了,我的身體就是媽祖給我醫好了啦!

媽祖的化身在醫生身上,媽祖的化身在藥師的身上,媽祖的化身在各位病的身體上,大家藉著這個身體的因緣,我們來繼續前生的善緣,我們藉著聖母媽祖的因緣,祂的慈悲,我們大家一輩子,這輩子能夠廣結善緣,圓滿著我們的善緣,我們就大家互相成就善緣,這即是慈悲天上聖母的大愛精神。

我們今天非常感恩著我們徐鎮長和我們的李院長,和我們的各個基金會、慈善會、各個單位給我們的共同來護持,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同修,我們也謝謝,也歡迎著我們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我們的各位菩薩,我們也很感恩著各個單位,也歡迎各位若有時間來禪機山仙佛寺,來那裡走一走、拜佛。

我們在農曆正月初一,我們有佛像的藝術祭,藝術祭,我們在這裡用香、花、果來供養,我們全省全國的鄉親同胞,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在這裡祈禱著天上聖母大慈大悲,來賜福讓大家閤家平安,大家的生意順遂大賺錢,大家子女福慧增長,家家戶戶平安健康,謝謝!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